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的歐陸料理 ~美好超值餐 @ Bellavita One/ 首都飯店牛排館
2014/09/23 02:56:24瀏覽2022|回應5|推薦15

經營出版社的友人,邀約貓兒至首都飯店,品味英式下午茶,
並針對今年底,因應松山線通車,必須將捷運沿線美食指南,
重新加以擴編;不僅要把北門站,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等,
各車站週邊的特色餐館,盡可能囊括,舊版的指南也得增訂,
希望貓兒能推介:值得一訪的好店(價位平實的為主),
無論好店位置靠近松山線,板南線,文湖線或是淡水線都行.

雖說貓兒在許多年前,就曾經撰寫南京東路嘻印象,三江口,
咚印象三篇文章(舊作點這裡),把南京東路沿線上,
讓貓兒印象深刻的餐飲名店,詳盡敘述了一回,然而近年來,
忙碌的貓兒用餐習慣趨於固定,樣本空間變少,但也跟友人,
推介了幾間超值餐館,像是Homie Pasta (近南京三民站)
還有行天宮站附近,頗得同仁們好評的:貝拉維塔義式餐廳.

記得今年夏季,貓兒參加傍晚舉行的螢光路跑,活動結束後,
貓兒與同行的跑友們,從大佳河濱公園,搭接駁車前往市區,
(下車地點在松江路:捷運行天宮站)接著在教練建議下,
來到貝拉維塔品嚐:義式鮮蝦炒蘑菇,辣味義式香腸蔬菜麵,
米蘭魴魚燉飯,碳烤肋眼牛排佐野菇醬汁,乾煎鱸魚襯時蔬,
佐蕃茄莎莎等風味料理,只可惜,當時跑到全身濕透的貓兒,
實在沒什麼胃口,只有對於外脆內嫩的煎魚,留下較深印象.

事隔數月,在同事的邀約下,貓兒再次造訪了這間義文店名,
有著'美好生活'含意的 Bellavita One(貝拉維塔)餐廳,
嚐過開胃的:軟法麵包佐莎莎醬,以及香濃的雞肉蔬菜湯後,
兩款前菜緊接著奉至:附上生菜的燻雞薄餅,嚐來酥脆之餘,
乳酪香氣汨湧,迷迭香蒜味烤花枝口感爽利,佐以酒醋沙拉,
滋味相當合拍;另一盤大夥分享的生菜沙拉,更選用烤牛肉,
做出高明點題,也讓眾人滿心期待:下一道米麵主菜的到來.

在義國當地享用晚餐,米麵料理通是常介於前菜,主餐之間,
但本地業者供餐多元,只要另加百餘元,義麵燉飯即可升級,
極受上班族歡迎;當晚分享的:碳烤蒜味板腱牛排野菇燉飯,
飽吸湯汁的米蕊(餐廳使用義大利米)軟硬得宜,再搭襯:
富嚼勁的牛肉,味道組合頗佳,而蘿勒青醬鮮蝦起司細扁麵,
跟上回嚐過的兩大主餐:鱸魚和肋眼牛排,均頗受同事歡迎.

食話從捷運行天宮站附近:巷弄內的貝拉維塔,回到松山線,
新蘆線交會點:松江南京站範圍,以燒烤聞名的首都牛排館;
隨著螃蟹季節到來,首都也順勢推出:櫛瓜蟹肉沙拉配蟹卵,
蟹肉山藥沙拉(佐芒果蛋黃醬),酥炸軟殼蟹西柚甜椒醬,
蟹肉海鮮披薩,螃蟹馬賽魚湯,蟹肉明太子泡芙等西洋蟹饌,
讓原本就澎湃,多元的百匯餐檯,更增添對饕客的吸引力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17097805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首都
2014/09/25 07:27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張雅琴的57健康同學會停播了,改播玉石專家拍賣會,認識我的人以及台北市民是不是忘記give up的意義,已經有非典型肺炎的傳染sars,是致命的,這些人應該得意的笑乎伊死。

在台北捷運站遇見我大學同學徐耿輔與他剛從美國回來的表姊,遞名片給他們,結果是到此為止。

吳維雅法官也轉調法官學院擔任研究發展組組長,這才是典型,吳念真的悲情城市是不斷的上演。希望吳佳樺法官從事博士後研究。

法務部的網站陳水扁是很愉悅,最危險的地方是最安全的地方,馬英九不曉得會不會食髓知味而避避風頭。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9-26 02:26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值佳餚
2014/09/24 10:07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黃如琪是我北辰國小的優等生,可是有許多中流砥柱,我想黃如琪與馬元中一樣都在觀柱子,還好日本人阿莎力,黃如琪才能倖存。

怎麼了,您可以與我聊許多事情,怎麼了,您以為刑法修正強姦為強制性交罪就天下太平了嗎,我傳授強暴脅迫無形力量的課業給雲林少年法庭的黃瑞井庭長,不可能有柱子的,大江東去浪濤盡千古風流人物。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ellavita one
2014/09/24 06:59
您應該讀海明威的老人與海。才能體會subject.bellavita one.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9-26 02:30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回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陸料理
2014/09/23 12:18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法國選歐朗德當總統是有道理的,This is not order.而是慣用語,而非成語,這是一小撮的人,但是有臨界點,我是個花花公子,有人想要為民除害樹立典故,在文化大學時就有政治大學大學報的女記者同學想認識我,來到陽明山我同學約一起烤肉,上個禮拜透過許多管道電子郵件傳來士林地方法院要舉辦量刑系統導覽研習會,以前刑事庭長杜惠錦是我的長官調司法院辦事,是研究量刑的權威,邀我參加,是鴻門宴而有人想要揚名立萬,打定主意我不會參加,這應該是個臨界點,否則第一家庭應該喜氣洋洋,馬唯中、馬元中就成為奴隸而在觀柱子。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9-26 02:30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貝拉維塔義式餐廳
2014/09/23 07:25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我又承辦一件上訴案件,分案高等法院台南分院維股蔡奇秀法官等法官合議審理,自由心證原則是固若金湯。

呂秀蓮副總統舉辦從蘇格蘭獨立公投看台灣的和平中立,陳水扁也連署而明白固若金湯的制度,呂副總統的哥哥呂傳勝也是律師經營律師事務所,陳水扁也是等出獄要執業,華夏是很封建的事務所,要各省響應身處局外保持中立,要讀我著作的結論。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9-26 02:30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