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式美饌三部曲 ~懷石篇 @ 遠東ibuki (加映 八王子懷石料理)
2014/02/23 02:56:17瀏覽2023|回應5|推薦14

初春清晨涼爽怡人,等貓兒寫好這篇網誌後,就要準備乘車,
前往北一女中附近,先和貓友會合,再至總統府前廣場參加:
由凱達格蘭大道出發的'渣打公益馬拉松'活動;貓兒報名的,
是全程21.0975公里,將經過仁愛路,基隆路,麥帥大橋,
環東高架道路,最終集結在大佳河濱公園的:半程馬馬拉松,
即便貓兒每星期,均固定路跑兩到三次,然而廿一公里長度,
就貓兒目前來說,需時超過兩小時,體能與肌耐力都是挑戰.

為了健康路跑,貓兒的私人教練,給貓兒設計數種不同課程,
由於今年三月下旬,貓兒應'中華民國超級馬拉松協會'邀請,
將與其他九位女主播攜手,參加'爲漸凍人而跑'的公益活動,
因此這回渣打馬拉松,正好可以測試:貓兒之前的訓練成果;
至於對運動&飲食,同樣看重的貓友,則希望貓兒跑完後,
一起去補充營養,而距離大佳不遠的餐廳,自然是優先考量;

話說近兩日貓兒的心思,都放在馬拉松上,因此用餐決定權,
就交給了貓友;而貓友建議以暖胃食物為主,像是樂烹鍋物,
一風堂的:辣肉味噌拉麵佐超脆雞腿,和八王子壽喜燒套餐;
其中最具吸引力的八王子(交通也方便),應是這幾年來,
貓兒較常跟主播們,造訪的和食名店,當令的午餐主食選項,
總共羅列了牛肉或豬肉壽喜燒,青魽下巴鹽烤,精進素套餐,
握壽司套餐,牛肉竹葉燒和季節鮮魚,以及三款御懷石午膳.

關於八王子御懷石套餐部份,貓兒的網誌中,已有詳盡記述,
在此就不贅敘,而精選午餐在主食之外,另附和風養生沙拉,
刺身盛合,酥炸鮮魚及煮物(日前嚐到鮮蝦大根豆腐煮),
加上鮭魚飯,味噌湯,甜品&水果;讓上一回點用羊排和風燒,
肚大能容的友人,也感到小飽呢;畢竟懷石料理的風格精緻,
通常食客只是吃巧,因此前天晚間,貓兒在遠東飯店所品嚐:
由高木主廚掌理,份量與細膩兼具的京料理,真的相當開心.

自去年十月份起,台北遠東飯店跟榮獲:米其林關西版指南,
二星評價的神戶知名料亭京料理:高木主廚,高木一雄合作,
將七樓餐廳重新定位,成立了ibuki by Takagi Kazuo,
喜歡和食的貓友,也曾邀貓兒數度造訪;這回高木主廚來台,
則以日本女兒節氛圍為主題,推出應景佳餚;薦餐的開胃菜:
鮑魚干貝佐魚子醬即仿製成:迎合該節慶,繽紛的五彩米菓,
賞心悅目的各式海味,蛋黃與蠶豆架構出:豐富之味蕾體驗.

高木一雄的"京豔星級盛宴之懷石晚宴"

1.開胃菜─鮑魚干貝佐魚子醬。

2.湯品─蛤蜊魚球三色年糕竹筍清湯:以清酒蒸熟蛤蜊,取出蛤蜊肉,包入攙了豆腐的鯛魚漿中,捏成球狀,再以含有清酒的滾水煮熟,成為蛤蜊魚球,將之放到碗中,再呼應節氣,加進春筍和象徵春天快要開花的油菜花,並鋪上紅〈花朵〉、白〈白雪〉、綠〈綠地〉的三色白玉年糕,意表冬末春初的美麗景緻,以第一高湯製成,最後撒上黑胡椒。當碗蓋在客人面前掀開的剎那,香氣撲鼻而來!對照主廚所言的湯品四要素,既有蛤蜊魚球、又有春筍、綠蔬、和飽足的香氣,一應俱全,誠為味蕾的一大享受!

3.時令五品生魚片:主廚依照當日市場上的漁獲,選擇五款新鮮魚種搭配組合。

4.主廚特製八寸:八寸是僅次於湯品第二重要的菜色,使用包山包海的多樣當令食材,將之穿插在套餐中,讓客人慢慢品嚐,以便廚師掌握充足的時間,準備之後要出的菜品。配合春季來臨,主廚的時令八寸內容如下:
 
烏魚子拌年糕:取用竹筍前端約三分之一部份,將內部挖空,製成容器,再蒸熟糯米,拌入烏魚子,填入容器中,鹹香有味。
百合根泥鑲鴨肝:以鐵板香煎鴨肝,於外層包裹一層百合根泥,清香誘人。
明蝦蛋黃醬燒:取新鮮明蝦水煮,剝殼去頭尾後捲成圓狀,抹上一層主廚自製加了鹽、糖、醬油、芥末的蛋黃醬,最後烤炙而成。
香酥青蔬米果:時蔬拍上太白粉,沾裹蛋清和米果,入鍋油炸,酥脆爽口。
竹筍拌花枝佐木芽味噌醬:主廚特於味噌醬中加入木芽一起烹煮,除提升口感層次外,營養價值更高。
炸香菇魚漿球:將鯛魚漿裹入新鮮香菇蕈傘內側,先蒸後油炸,軟嫩彈牙,令人愛不釋口。

5.烤物─澳洲和牛燒。

6.蒸物─白雪海膽蘿蔔:第一高湯加入葛根粉、蛋清,稍加調味後製成濃羹,裡面再放進蘿蔔,以及海膽。主廚表示漂浮著蛋清的濃羹就好似白雪覆蓋大地,看似一片白茫,向下挖掘卻能出其不意的發現寶藏,也就是海膽和蘿蔔,是一道趣味盎然的佳餚!

7.食事─散壽司飯及鯛魚麵:散壽司飯為日本女兒節的必吃料理,色彩鮮豔華麗就好似花漾女孩般,因此主廚在醋飯先鋪上一層滿滿的蛋絲,再擺上不同的新鮮魚片、鮑魚、鮮蝦、雞肉、春筍和時蔬等多元食材,最後以雕刻成桃花瓣的薑片點綴,繽紛動人、口感豐富,兼具視覺與味覺的雙重幸福感受。
 
8.甜點:草莓酒粕煉乳泡泡:一般日本料理餐後大都搭配時令水果切盤,高木主廚受到法式甜點的啟發,以當季草莓作為主角,搭配清酒粕製成的奶油和草莓雪碧冰沙,最後淋上自製煉乳泡泡,是眾所喜愛的夢幻甜品。

(貓兒主播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11294205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戶
2014/02/25 09:14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我以前與蔡秉勳一起追女朋友

我在圖書館遇見我國小同學王怡琴

我追求她送他張信哲愛如潮水的專輯卡帶

蔡秉勳在圖書館則追求她的鄰居並且在我面前玩kiss

前年在大涼冰果室遇見王怡琴她說買木瓜牛奶回家照顧小孩給小孩喝

以前與蔡宗勝當值日生時蔡宗勝說女同學好像螞蟻

蔡宗勝最喜歡看吳麗珠的胳肢窩

或許教育才是機會

我應該是把到新北地方法院的女法官

她要我的當事人去調查局刑事局測謊

我的當事人去調查局後人員告訴他可以不用測謊

結果還是要我撰寫不用測謊的理由

這女法官也是為將來賺錢的管道鋪路

黃正綱檢察官是雨露均霑

這女法官年紀應該比我小

轉眼間王怡琴也有家庭

真幸福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2-26 02:52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回應.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日蘋果日報體育版新聞
2014/02/25 08:38

本人秘書傳來資訊(影音版更精彩):

50公里接力 7主播特訓(2014年02月25日)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ports/20140225/35662443/50公里接力7主播特訓

橫越台灣超級馬拉松【黎建忠╱台北報導】

為漸凍人而跑的「2014橫越台灣超級馬拉松賽」,將在3月27日展開賽事,今年特地邀請10位美女主播共襄盛舉,將以接力方式完成50公里組賽事,昨特地進行賽前特訓,同時出席的7位主播雖然滿口喊累,但想到是為了公益,也都繼續撐下去,完成40分鐘的訓練課程。7位女主播一起上NTC(Nike Training Club)的課程,每個人反應不一,運動健將民視主播林柏妤笑說:「還OK的,之前就有上過課了,回家還想再去跑個5公里。」壹電視主播陳姿利說:「上次課程沒這麼累,但這次光是熱身就覺得應該要下課了!」

渣打長跑 李亞蒨當熱身
台視主播張宇則說:「為了要順利完賽,其實可以再操一點!現在我已經可以一次跑完5.8公里,算是通過第1步考驗,現在就希望能離開跑步機,到外頭去練習看看。」前天才跑完渣打銀行馬拉松21公里組的中天主播李亞蒨說:「原本以為會『鐵腿』,沒想到反而是熱身了,很有趣。」橫越台灣馬拉松賽總長246公里,分為全程賽(不休息3天跑完)、三日賽、單日賽、50公里體驗賽等4組,並呼籲所有民眾「認養」跑者做善事,選手每跑1公里 就能捐5元台幣,也希望女主播的粉絲們能踴躍響應,幫助漸凍人看到窗外藍天。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2-26 02:56 回覆:
謝謝Bruce先生的資訊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王子懷石料理之牛頭不對馬尾
2014/02/25 07:52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連勝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說他的家世他不能選擇

很奇怪

牛頭不對馬尾

各大報媒體也附和

聽說要建構雙核心並延續郝龍斌的軸線翻轉

然而復華證券改制為元大金控

中國國民黨黨員同志參選應該望文生義

難怪李宗瑞要逃亡23天聘請文聞律師辯護性侵案件

我聽邱基峻法官轉任律師與林石猛法官亦轉任律師合作說司法界都勘驗璩美鳳的性愛光碟

呻吟中牽扯到宋楚瑜

難怪宋楚瑜會敗選

而李宗瑞的性愛光碟不曉得勘驗後有什麼驚人的內幕在司法界流傳

真是牛頭不對馬尾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婦昨晚在遠東飯店品嚐高木一雄的懷石饗宴
2014/02/23 18:10
今天的陽光真是美好啊!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去年就看到:貓兒主播於部落格表示將參加渣打銀行的馬拉松,兩位強健威猛的巧婦(Deborah與Fiona)即報名路跑組(8.5Km)囉,我報名的是休閒組(3Km),畢竟半馬21公里可別開玩笑,體力所需相當大哩,雖然在總統府凱達格蘭廣場因為人數極多,巧婦們沒找到貓兒主播身影,可是從粉絲的打卡,看到貓兒主播衝刺完成半馬的英姿,真的相當了不起呢!在全球馬拉松界有點知名度的渣打銀行,引進馬拉松融合公益精神推動,希望號召熱愛跑步的民眾從總統府廣場出發,透過在全球四大洲贊助的十二場相關賽事,適合全家一起參與的賽事,為跑者提供挑戰自我、創造不平凡的機會,預計將有超過36000人參與這項活動,每位跑者不分年齡,都為了1個信念而跑,讓這項賽事更具特色;另一方面,本篇貓兒主播介紹了八王子(丹波、游月、八王子套餐都挺划得來的哩)、一風堂(貓兒主播吃的是饗宴套餐吧)、遠東飯店 ibuki by 高木一雄,我喜歡一風堂的特製味噌赤丸拉麵(加上一風堂煎餃、香酥牛舌串揚、風神雷神超脆雞腿、春捲、和風叉燒小刈包、小海老天婦羅刈包)就吃得很飽呢,只是我們熊貓幫的巧婦真的不欣賞一風堂拉麵的細細麵條;週五晚間,我們熊貓幫的巧婦看到貓兒主播po在部落格三館:高木一雄的「京豔星級盛宴」日本傳統女兒節慶典之懷石饗筵,週六我們就在遠東飯店ibuki by Takagi Kazuo聚餐嚕,又稱人偶節的女兒節為三月三日,,人們會在這天準備菱餅、べいか(米菓)、散壽司等應節料理,為女孩祈禱幸福及健康成長;如同其它高檔餐廳一樣,高木主廚並沒有菜單提供點餐,全視當天供貨而訂,食材不一定是最貴,但新鮮至上的概念和來自老師傅的傳承:味和心日日不同,才是主廚配菜的最高原則~亦即做菜款待來客一定要用心,依照四季和節慶的更迭,調和出天天都有變化的佳餚;高木主廚的餐廳亦備有超過20款的清酒可供佐餐,顧客細細品味宛如畫作的每一道美食,加上酒精助興的五感神經,絕對可讓客人的幸福感油然而生,這就是他烹藝的究極目標;2010年起,『京料理─高木』便在米其林指南─京都、大阪、神戶、奈良版,連續五年獲得二星的評價,而另一鍋物餐廳Kojitsu也於今年榮獲一星,精采的八道式京都料理(含酒每人$6800)讓巧婦們的週六夜特別精彩愉悅呢。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2-26 02:58 回覆:
高木一雄的ibuki懷石饗宴,真的值得一嚐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風特攻隊
2014/02/23 07:47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我的專長也是地方自治的研究

許宗力大法官是地方自治的權威

許大法官希望地方自治應該走向經理制

蔡英文的兩國論是有許宗力的支持才敢大聲

自馬英九總統以降中華民國的中央將受徹底的控制

吳敦義副總統也是從基層做起

希望與您到紫藤廬日本官舍品茗

在日本官舍品茗可以了解世界局勢

或許我是日本神風特攻隊的一員

司法院的長官才取名我為天平二三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2-26 02:52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