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播圍爐在新春 ~火鍋與港點的日子 @ 金獅酒樓 / 寬巷子鍋品美食
2014/02/06 04:56:17瀏覽3004|回應7|推薦23

從小年夜到大年初五,每朝播報電視早餐,加上十一點新聞,
或是午報的貓兒,昨日開始輪休;雖說假期總計是連續六天,
然而在這一段期間裡,貓兒仍有任務在身;像是本週六下午,
貓兒將代表公司,(與同事劉盈秀主播一起)到人力銀行,
和大夥兒分享:職場生涯的勵志小故事;而廣受書迷矚目的:
台北國際書展,週三已經在世貿登場,在出版社的邀約之下,
貓兒也計劃至會場,與美味三十六計讀者,面對面簽名互動.

即便這由年初六展開的新春假期,在時間上,未能配合貓友,
前往香港成都,品嚐冬令美饌的旅遊規劃,然而待在台北,
努力運動加強體能的貓兒(畢竟本月底,要跑廿一公里),
正好可以利用空檔,和姊妹們相聚用餐,順便尋覓近十年來,
似乎越來越難得的年節氛圍;在好友的建議下,貓兒陸續在:
西門町的金獅酒樓,和港九香滿樓,重新回顧早年極為普及,
現在卻如鳳毛麟角的:推車式飲茶,體驗港派即點即食文化.

記得貓兒念初中時,供應精緻港點的粵菜食府,陸續竄出頭,
富臨極品,金島翰軒等標榜港點'現點現做'的高檔名店,
間間盛極一時(之前幾乎僅五星級飯店,才採現做方式),
推車港點也逐漸式微;然而在老派茶樓裡,推車阿姨的促銷,
伴隨著喧嚷環境,讓庶民風鮮活佻達;可惜品味講究的貓友,
總是喜歡強調:餐飲市場必須與時俱進,熱鬧用餐誠然有味,
但無論飲茶還是吃鍋物,食物的美味與新意,才是主要考量.

主推創意港點的館子不少,然而圍爐吃火鍋,如果也能兼具:
別出心裁的創新巧思,肯定能夠吸引貓友;開幕已好一陣子,
位於士林的寬巷子,無疑是近年來,貓友想要嚐鍋時的首選,
來份紅泥小染川式辣鍋,搭配高級和牛,白犢牛松阪豬肉,
加上熱門的杏香野菊(茄片,鮮蝦漿,白紫玉米&杏片),
墨條或海老牛軋糖,向陽捧花,虎皮真果等意境風鍋物配料,
搭襯生蠔白蝦等海鮮,主食紅薯細粉,總能讓貓友感到滿足.

雖說寬巷子鍋品美食營運初期,貓友曾邀貓兒,造訪過兩回,
然而坊間相關食記甚多,貓兒並未打算記錄;事隔一年多後,
已經開設二館'寬巷子會所'的這間鍋品潮店,菜色頗有更新,
於是貓兒便約了好友:劉姿麟和林柏妤主播,相偕前往嚐鮮,
除了饕客們必點的美國特級牛小排,玫瑰松阪豬,春雞柳條,
菠菠糖(豆皮,菠菜佐芝麻醬)和蔬菜拼盤花團錦簇之外,
當季新料如抹茶巴黎,枝仔冰擔仔小食,令食客大開眼界.

話說聚餐當晚,已是臘月下旬,將其定位為春節圍爐的貓友,
點起餐來自然豪邁得緊,像是內容囊括帝王蝦,軟絲和帶子,
加上鯖魚,鮭魚與鱸魚的彩虹版海鮮盛合,韮菜鮮蝦抄手,
芭翠紫玉(手工米血糕佐烏魚子,水果&芝麻醬),再搭配:
福袋龍蝦柱鍋料尤物,讓這場主播小聚,澎湃與細緻度,
可都兼顧到囉,好友姿麟也帶來她的新書:勝女成功的條件,
跟眾人一起分享,在此祝福姿麟大作.銷售成績一路長紅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10972623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團錦簇
2014/02/09 06:02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我在中國文化大學的刑法分則教授廖文煥輩份應該比副總統李元簇長,楊奕華院長說他當學生時廖文煥教授也是教他的老師,在課堂上廖教授就問我一個問題,強暴、脅迫有沒有無形的力量,我是取得學分所以我的答案他應該滿意。

而我的同學何曜璟確實是嫉妒我與教授交好,他就設想情境告訴我:「廖文煥教授在樓梯間被學生噴墨汁」,這可能也是我與樓思危教授交好有關。

中正大學學妹陳亭蘭謝哲勝教授的學生,研究不動產證券化的研究生,聽說中國國民黨資產都證券化了,且國際化,所以馬英九總統說要黨產歸零應該連邊都摸不著頭緒,中國國民黨成為應付台灣政治人物的團體,不過我不同,我是忠貞的中國國民黨黨員,所以陳亭蘭學妹開車約我出遊吃過兩次飯,應該獲益良多,連勝文可能想待價而沽獅子大開口,不過也只是應付他應付應付而已,反正文承範伯伯說連家事業做很大。

所以統一中國是有希望與方法,真的是花團錦簇。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2-20 03:30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回應.

成宇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鳳千叟鴛鴦鍋品和廣東點心
2014/02/08 02:18
此文貓兒主播談及富臨極品、金島、翰軒等名店,都是我的心頭好,餐點十足令人懷念,金獅大酒樓標榜「傳統、道地、創新」,幾位當年新聞圈內老朋友去年曾經在金獅聚餐,熱食中的清蒸石斑魚、避風塘沙公、吉列蝦球、蔥油肥雞、雀巢黑椒牛柳、咕嚕蜜肉的口味還可以,另一方面:寬巷子鍋品美食價格稍微高了些,如果只是嚐試元珠小染麻辣湯(台式辣鍋)、白鳳千叟豚雞湯的鍋底組合,搭配霜降牛肉、頂級豬五花、小羔羊、(鍋料)米妃糖、招牌豬肝、海鮮堡、魚卵蝦球、野菜豆腐、紅薯細粉(佐以洋蔥沾醬),每人價格應該可以拿捏在千元左右吧。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2-20 03:36 回覆:
謝謝您的資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獅酒樓
2014/02/08 01:28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我國小一二年級的導師蘇菊就是我國中一年級英文老師蘇益崑的妹妹,安排我同學蘇怡哲坐我的隔壁,國小四年級分班後直到就讀輔仁中學時才又有蘇怡哲的消息,蘇怡哲在忠班而我在愛班給鍾美滿導師教國文,鍾美滿是研究紅樓夢紅學的權威,我沒有去找蘇怡哲但是就有人放風聲蘇怡哲父親是名古屋空難的受害者,傳媒以讓我感傷。

蘇菊導師在班上要我站起來,問我高麗菜的台語怎麼講?我以北京腔回答是:「玻璃菜」、「剝離菜」,轟動武林,驚動萬教。我學的國語是自然發音法,家學淵源是讀國語日報長大的。

96年度台上字第5577號判決居然有音譯這回事,關老爺面前耍大刀,最高法院的法官騙我騙很大,台灣只有國語實驗而還沒有台語實驗,台灣人是被實驗怕了而反制,我的當事人平白無故被抓去關,我只能呼籲「請說國語」讀讀紅樓夢,但是有識之士應該不會瞞騙下一代,至少這個判決我處理得當成為一個典範。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酒樓
2014/02/08 00:34

亞蒨主播敬啟:

展信愉快!

看報導徐若瑄註冊結婚了,恭喜。徐小波教授將我對英美法研究成果公告給他的台灣大學法律系學生,我倆就是這樣有門第關係的,徐若瑄有請客應該邀請我,因為我是徐小波教授的好第子。

我爺爺蔡作階前天逝世,蔣友柏的岳父媽祖醫院院長照顧他8個多月,副院長林榮生還寫賀卡來安慰我,可算是盡心盡力;我爺爺日據時代台糖株式會社公務員,協助國民政府接收日產而擔任台糖公司國營事業公務員退休,並擔任農田水利會組長,真是好人,妳可以來捻香,聯絡雲林縣北港鎮後溝里灣內路10號蔡錦安或蔡文魁,妳可以寫輓聯表現表現。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15:22

劉姿麟主播

亞蒨主播敬啟:

我看過劉姿麟主播主持tvbs的談話性節目,劉主播是輔仁大學翻譯學碩士更應該瀏覽我的著作,因為我對「環境」的論證定義將自古東西交流以來做一個徹底的溝通,是促進世界大同的建設,我對楊奕華院長說要如何活用英文,美國就發生華裔的滅門慘案,應該及早宣傳如何活用英文的方法。我對楊奕華院長說活用英文就是要取一個英文的姓氏名,否則就連美國國務卿希拉蕊也會厭惡,所以我是在考慮我要命名為James Pound 或是 Peter von. Ottoman,如果是 Peter Tsai 因為Tsai在德國是大姓做光學眼鏡的家族,但是Tsai遇到薩克遜人就會針鋒相對所以本質上是不好的,所以我要再三斟酌。

而我是有一個日本姓氏名,是司法院的長官為我命名的:「天平二三」,也許將來會繼續用。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2-20 03:30 回覆:
原來蔡律師還有個日文名字.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前在寬巷子鍋品美食聚餐
2014/02/06 06:58

前幾天,我們熊貓幫的巧婦看到:貓兒主播和劉姿麟主播、林柏妤主播在寬巷子的打卡,我們熊貓幫的巧婦都躍躍欲試唷,不僅馬上購買了劉姿麟主播的著作「勝女成功的條件」,也在上星期前往「寬巷子鍋品美食」品嚐囉(當日中午,公司同仁在「醉麻辣」聚會,下午三點,老爹在「老四川巴蜀麻辣燙」也有一場餐敘,也就是說~我那一日吃了三回麻辣鍋物);其實我們熊貓幫有不少巧婦,都造訪過寬巷子(寬巷子也常邀請部落客試吃、以及跟網站合作:發送口碑券),網路上的廣宣文很多,可說是汗牛充棟呢,然而寬巷子的餐點已經漲價嚕,使得坊間食記參考價值都沒啦,畢竟價格漲幅相當驚人,巧婦們還在想:說我們熊貓幫的巧婦是貓兒主播和劉姿麟主播的粉絲,不知是否能夠獲得折扣或者傻必思呢?因為我們在寬巷子的全新菜單上,還看到貓兒主播和劉姿麟主播的簽名呢。

士林寬巷子鍋品美食近期越來越夯,還在基河路開了二店「寬巷子會所」,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那回嚐試了鴛鴦鍋(紅泥小染麻辣湯、白鳳千叟豚雞湯)~鍋底從每人$110(舊)漲為每人$150(新)囉,涮料包括和牛(和牛一份 $6980)、美國牛小排、玫瑰松阪豬、春雞柳條、海鮮盛合、花團錦簇、福袋、韭菜鮮蝦干貝抄手(各一份),可惜寬巷子的菜單做了更新,取消若干食材(白犢牛、修清牛培、生蠔等等),價格也大幅調整,但是「意境涮料」還是獨一無二;對照去年寬巷子的價位:松阪豬肉$580(舊)-->$850(新)、美牛小排$620(舊)-->$860(新)、春雞柳條$230(舊)-->$320(新)、海鮮盛合$580(舊)-->$1280(彩虹級)、魚片$220(舊)-->$680(新,份量有增加些)、軟絲$300(舊)-->$680(新)、杏香野菊$320(舊)-->$390(新)、九孔牛軋糖$280(舊)-->$380(新)、菠菠糖$280(舊)-->$360(新)、大腸頭$298(舊)-->$350(新)、蔬菜花團錦簇$350(舊)-->$680(新),新增加之餐點枝仔冰$550、芭翠紫玉$520、擔仔小食$480、抹茶巴黎$480、甜點歐雪蕾漾$480(芒果布丁):真的口袋要夠深才能去吃呢。

巧婦玲玲看到貓兒主播的好友(她是私立復興小學畢業的,自然很關心這位復興校友圈裡「美食至尊」生活動態)在臉書上發文《許多復興小學同學已經接掌家族企業,不少台大、哥大、哈佛的同學,也擔綱上市公司的決策核心,如何在中生代員工中,發掘適任的未來主管?同學不妨推介有潛質的候選人~閱讀劉姿麟主播的近期力作「勝女成功的條件」;讓候選人更能理解職場定律、適應企業文化、提升自我實力,終能在同儕之中脫穎而出,幫助工作團隊一起成長》,可算是講到勝女成功條件之文章核心「提升自我適應功力」,倘若小姿女主播再次力作「勝女成功的條件二部曲」,闡釋身為擁有自己節目的知名女主播,在職場生涯的點點滴滴,肯定更加轟動呢,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也想必會一邊吃意境鍋物(只是寬巷子的價位實在太貴嚕)、一邊用心支持作家級主播的精湛作品唷。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2-20 03:38 回覆:
巧婦Julia談到價位,當天貓兒與友人共計5人用餐 (其中某位友人另有應酬,只待了大約6~7分鐘吧),剛才查看了一下~當晚刷卡消費的金額是$8492: 五人鍋底總計$750,鴛鴦鍋加價$180,而肉品(牛小排2份,豬,雞&海鮮各1)及涮料總計$6790,再加上$772(服務費10%)數目剛剛好; 畢竟既是春節前夕的歡聚圍爐,貓兒點餐之際,也沒有邊點邊計算; 至於巧婦們看到貓兒與姿麟的簽名,是因為結帳之後,我倆被認了出來, 於是店家先詢問:餐點是否滿意,再請我們簽名在新菜單上囉 (雖說貓兒曾經應不同店家之要求,在牆上簽名好幾趟,這次還是首度簽在菜單上); 另外巧婦問到的折扣,其實貓兒強調過許多回:貓兒與友人在外用餐,向來自掏腰包, 偶爾店家送上小菜or打九五折,貓兒都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向來輕鬆用餐的貓兒,來到餐廳就只是一般的消費者,堅持不接受招待之原則,才能依照自己的風格,寫出立場超然,結合美食&日常生活,毫無廣宣色彩的部落格文章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06:55

勝女成功的條件

亞蒨主播敬啟:

雖然我沒有讀過勝女成功的條件這書,但是謝依涵說她殺人時像著了魔,雖然不可放棄歷史但也要學地理才能有完整的史觀,不要停留在鄭成功一府二鹿三艋舺的時代,Acer的施宣輝也接班了,告訴您實際狀況就是我是可以處理最高法院案件的律師,您可以上網到司法院網站查詢96年度台上字第5577號判決或在最高法院項輸入蔡文魁律師查詢判決,是相當值得研究的判決,尤其主播想要擁有勝女的條件就要研究此判決。

上星期去找徐士斌律師,徐士斌律師與我合作應該是他一生中最快樂得意的日子,他找到我這個夥伴,只是我可以確定律師界的「文聯團」是凋零了,這是司法的秘辛,好戲即將登場,台灣專利事務所所長林志剛也寄賀卡及寫信來與我打交道,總算是有人把我賺的錢當做是錢,我交林志剛這位朋友,他不會心猿意馬。將來我至少有八千多個律師介紹案件給我,好戲將登場。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4-02-20 03:38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