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戀文學--得獎的作品&年輕的作家欲風鏡
2012/04/01 00:52:38瀏覽1395|回應7|推薦179

 

 

我喜歡寫作,所以,在udn寫文章一逮到機會就參加「網路徵文比賽」,從沒想過要得獎或得名,隨性就寫..

或許是這樣的心情與自然流露的「真性情」,幾次的「網路徵文」作品都獲得不錯的青睞也得到不少的獎項就是--「書籍」。

這幾年在網路上寫文章參加甄選、獲選入圍的文章不少,得到的書很多..這些年來,我幾乎不曾買過書,單單就這些獲獎所得到的書籍就足夠在這幾年中慰藉我的心靈,我不但珍藏卻也一再的重閱而樂此不疲的分享給我週遭的友人閱讀,他們覺得不錯..就自己去買來珍藏。

不曾想過出書卻也在想著自己的「出版書」,尚未集結出來卻在欲風鏡的「我們都在繽紛樂園」的文章天地中參加網路徵文比賽早先一步看見自己的「作品」集結成書,雖然只是篇幅中的「一篇文」卻也得到了「立足之地」的「重要角色」之一,不但如此卻也是我生命之中最光燦的記錄與最有價值的紀念。

 

2010 得獎作品的「版書」--我,我是誰?

連續在欲風鏡的「我們都在繽紛樂園」中得到獎項的「出書」與作品的展覽還有書籍的獲贈都是我最心怡的事,但是都抵不過我今年最興奮的一件事就是欲風鏡自己本身已經在今年出版自己的「書籍」囉..這就是文學的熱愛與創作,我看見了他的存在。 

 

欲風鏡的第一本書《床頭樹》

一直很感恩在udn的平台上發揮我寫作的專長也很感謝在此認識到友善的人,跟欲風鏡的相識在於udn,和欲風鏡的相逢在「我們都在繽紛樂園」,跟欲風鏡的交談是在mail 中相遇,如今探索欲風鏡的心靈世界是在他所贈予給我的欲風鏡的第一本書《床頭樹》 中交織而成的「談話」,從他的書中與部落格裏我真正感受到「文學創作」中的「臺灣史」是那麼的「原始」與「人情味」。

欲風鏡的《床頭樹》,看得我淚漣漣...

令我想起去年剛過逝不久的阿嬤

我利用放假的一天時間裏,好好研讀欲風鏡的第一本書《床頭樹》,書中充滿對阿嬤的思念與結合客家人刻苦耐勞的精神及他自己對故鄉苗栗的摯愛,我對苗栗並不熟悉、對於客家文物也不了解,但是我認識了欲風鏡,我曉得了客家精神與客家人的溫情是那麼的溫詢,感謝欲風鏡總是這麼貼心地為我精選「額外讀物」--《黃凡&九把刀》的書,讓我有機會接觸到年輕作家的文人風格與時下年輕人的最愛。

2010得獎時,獲贈的書是《黃凡》--精選小說

 

今年2012年得獎的贈書是《九把刀》--夢想

欲風鏡大約跟我大兒子Andy 差不多的年紀,比Andy 大一些些..我跟他對談就像是媽媽跟兒子般的快樂,我可以感覺到他跟爸爸、媽媽之間的感情非常的好,從FB中爸爸跟他交流的談心還有跟媽媽分享我送他「咖啡」的樂趣,營造的就是一團和氣又安樂的親子關係。

這是欲風鏡 的簽名..

字跟人與文章一樣--瀟灑、飄逸、樂天

所以,當我收到《我的臺灣文學創作史》徵稿活動結果揭曉 後的獲獎作品中的書籍裏有一本是欲風鏡的書時,我的心情非常的愉悅,感受到分享他書的誕生與喜悅就像是跟家人般的分享而感到無比的光榮,這是我與文人《作家》交手過所不曾有過的感受與心情,如今在《床頭樹》顯現無遺並交融著我自己的戀戀文字--我的臺灣文學創作史,是個喝采也是一項鼓舞。

床頭樹是欲風鏡 的主文

我一再的品茗..

再度地想起我的阿嬤.痛哭

看見自己的文章

很欣慰也很感動..

在文學的創作上,秉持自己的初衷與原來的堅持,不為了「得名」與「獲獎」也不是要「出名」與「出書」,我們只要是『真感情,真實寫下自己的創作文章,就是最好的--我的臺灣文學創作史』。

 

今年2012年得獎的「版書」--戀戀文字--我的臺灣文學創作史

這條文學創作的路上,遙遙無期...充滿了浪漫、唯美、感性,路長情更長還需要各位親愛的格友與讀者們的繼續支持與鼓勵。

謹以此文謝謝大家一路走來的「相伴」也鼓舞著年輕作家的欲風鏡為文學創作的努力不懈《夢想》而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6277715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幫您設計封面呢?
2012/04/08 21:02
下一本書,可以採用Jimmy的作品呢!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 04 02隨筆~問安安
2012/04/02 12:07

客家文化 淵源博大
年輕不懂事的我
總害怕~所謂客家人思為
所以狂語說出~我不嫁客家人
老天爺大大開我一個玩笑
老公台北長大 道地東勢客家人
訂婚前一天 聽見公公在跟親戚說話
我勒~瞪大眼 轉身問問老公
你爸~在說哪國話 你是~~客家人
哈哈哈~~狂語該打屁屁 老天萬歲
不但讓我愛上是~”客家人”公婆外
還讓我愛上東勢客家村的濃厚人情味
熱心 熱情 好山好水 好美食
說有多好~~要親身體驗才知
台灣客家民族~多好 多耐人尋味 心動勒~~


抱歉~~看你文章
隨筆寫了一些 文不對題
感謝介紹一個好作者~~問安安


生命的奧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書
2012/04/02 01:55
百讀不厭! 因為年幼,無法推文。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4/01 22:18

妳好棒

你們都好棒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好棒ㄛ
2012/04/01 21:41

好高興Udn出了好多才華洋溢"作家"

Mai~ 您也屬其中之一

每次看你們的文章就會發自內心被感動

大家都很棒~董娘給你們鼓鼓掌啦!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2/04/01 10:41

早上好啊 Mai-Mai姐姐

這樣淤一來可以讓更多人讀到您滴文章...而且有著一群志趣相投不分年齡滴朋友更是件很讚很讚滴事喲!~

恭喜恭喜ㄟ!!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情流露
2012/04/01 10:24

Mai姐的文筆

真情流露

真摯感人

不妨考慮集結出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