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父親,不能沒有您,我要比爸爸活得長久而康健..」幫爸爸走完最後的路.
2011/07/29 20:08:35瀏覽2382|回應13|推薦264

引用文章《長夜將盡》/親愛的父親,如果可以,我想再多了解你一點......

記得2009年我在udn發表過一篇無憾~對我來說..是比爸爸多活一天及參加徵文得獎作品不能沒有您與其中一篇徵文生命典範《永遠放心不下的父親》都是描述父親的愛;我自己寫完之後,重覆閱看就是「哭」,經過幾年之後再看還是「落淚」,因為父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若不是爸爸..我的人生將不會如此順遂也就沒有現在的我。

今年的父親節將至,我還是不禁要說..「親愛的父親,不能沒有您,我要比爸爸活得長久而康健..」。

尤其是幾個月前歷經親人死亡離別的情境,在送別阿嬤的告別中親臨參與莊嚴的「49天超薦功課」更加珍惜父母親還在的情份,看見喪事中的「做七法事」,更加堅定我的信念就是「我要比爸爸活得長久而康健..」。

因為父親愛我,在人生的路上給了我無私的愛之外也給了我的兒子們許多的寬愛更是照惠了我的先生,不僅如此也照顧了我的婆家,這種偉大的情操與寬宏大量的氣度,是我這輩子永遠無法償還的恩惠,我能夠報答的就是圓滿父親傳承家脈的願望還有請求上蒼讓我的父母親「我祈求您們活久一點..」。

「親愛的父親,不能沒有您,我要比爸爸活得長久而康健」,這是我要對父親說的話也是我的希望,因為父親擔心我的身體狀況不許我比他先走,而我也不要比父親先走..我要幫爸爸走完最後的路,在目送的時候、包括後來的49天超薦功課,在做七的法事中一直牽引他到下一站,才不會誤了爸爸以後的生生世世..這是我的願望也是我的祈求更是我回報父親恩澤的償還..

所以,每晚長夜將盡時,我總是無限的哀悽,惟恐無常的到來或是明天的來臨,我必須把握每一天生命的時光、珍惜當下的擁有並守候父母親健在的時候,就是慶幸「父母親尚在,我又比他們多活一天」而感到無比的幸福。

因此,父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不能沒有他...小的時候,我就這麼想了;以致於上高中唸書的第一年,父親每天開車載送我上學,我天天看他離去的「背影」一直覺得父親很辛苦也很偉大,反而氣自己是個女兒身幫不上父母什麼忙,也感嘆父親一生沒有兒子的命在未來的日子裏背負那個年代必須「傳宗接代」的使命,也看見母親一生中只為了幫父親掙個兒子,人生的歲月都在悲苦之中渡過..

所以,在高一的時候,我看著父母親如此的拼命幹活與一把年紀了還在“算計”如何生個「兒子」好讓陳家有個傳脈,我總是納悶不解而心靈極苦,於是把自己“鎖死”了,那一年在一次上課的中途不禁想起父母親一生的願望及那悲苦的人生,對於父親有了一份憐惜、對母親有了愛憐,想著..想著..悲從中來就在課堂上涰泣了起來。

導師問我「怎麼了?」,我說不出原因來,只好請父親來學校把我帶回家,父親問我「為什麼哭?」我依舊答不上話來,回家的路上,我們父女兩人沉默不語,我坐在車內從後方望見父親的「背影」,就是有說不出的心疼與恐懼;心疼父親沒有兒子的命使他在家族之中必須隱忍自己的悲哀,恐懼自己無法能夠為父親做些什麼?更害怕失去了父親,因為「不能沒有您」讓自己更加的忐忑不安,這一切都是在乎父親也是愛爸爸所致。

父親是家中的支柱,不管是母親的依靠或是父親自己手足弟弟的巨人,我們每個人都對父親非常的愛戴,父親雖然不夠威嚴但對於我與姐姐兩個人更是疼愛有加,極盡寵愛...

因此,在每個漫漫長夜來臨時,我常常夜不成眠,為的就是父親的「健康」在著想並祈求上天的祝福可以讓父親更康健些..這些年來,我的身體狀況一直不佳而父親也漸漸地在衰退之中,時常在跑醫院,可是,父親不為自己著想總是把我的身體健康擺在第一,捨自己先照顧我,使得我們父女之間常常為了要先救誰而有了爭執。

所以,長夜將盡時..我依然要告訴父親:『親愛的父親,不能沒有您,我要比爸爸活得長久而康健..』幫爸爸走完最後的路,這是我最終報答的恩惠。

是的,無憾~對我來說..是比爸爸多活一天,我的朋友告訴我:「一天不夠啊!那媽媽怎麼辦? 爸爸媽媽後來的49天怎麼辦呢?那先生怎麼辦? 小孩又怎麼辦呢?」又看見領弟老師跟我說:「多活一天是不夠的。七七四十九天的超薦功課﹐誰來做﹖」。

我想了很久..幾乎夜不成眠,卻夢見菩薩..我哭著跟祂說:「我要比爸爸多活一天就是要活得更長久而康健並走好自己的人生.」,驚醒過來..感謝朋友們的提醒也激勵自己不僅要『比爸爸多活一天更要活得長久而康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54531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美哥
祝福
2011/08/04 10:55

如果真有一個天堂可以與摯愛的人同享永恆,如果這是真的,還有什麼比這更值得尋求,願意給神和自己一個機會嗎?看了本文讓我想起摯愛的外婆,80歲得了肺腺癌,敬虔拜了一輩子,因這病翻轉的過程經歷神,隔年多受洗,85歲臨終前一天陷入昏迷,在耕莘醫院清晨六點多照顧他的外勞起床時,外婆突然張開眼跟她揮了揮手,然後就被神接走了,這時我母親已到了醫院一樓。

我們跟人揮手道再見時是不是知道自己將往何處去?外勞是個印尼人信奉伊斯蘭教,很可愛和單純,一年多的相處我們成了好朋友,外婆臨終前的平安也給了她很大的震撼。在愛裡沒有恐懼,願與神同在的平安臨到妳!並祝福您全家平安喜樂!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1/08/02 21:50
妳竟是這樣細膩入微的體諒和深愛著你的父親,真的令人感動無語。

那麼,請妳一定也保重自己的身體,因為妳已經在無形中成為了像你爸爸那樣心靈強大的家庭支柱...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深的愛,讓人感動
2011/08/01 10:54

深深的愛,讓人感動

老人需要子女的支持,走完人生最後的路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 人 肺 腑 ﹗ 要 為 家 人 堅 強 長 久 健 康 ﹗
2011/07/31 18:12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活一天是不夠的
2011/07/31 04:30

同意樓下光說的﹐多活一天是不夠的。七七四十九天的超薦功課﹐誰來做﹖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天不夠啊!
2011/07/31 02:14
那媽媽怎麼辦? 爸爸媽媽後來的49天怎麼辦呢?

那先生怎麼辦? 小孩又怎麼辦呢?

Mai Mai, 記得一件事, 不要隨便發願喔!

徐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女兒貼心!
2011/07/31 01:33

看了真讓人動容!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過程!有時仍需看開點!

順頌  心想事成,平安喜樂!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真的身體健康這麼差嗎?
2011/07/30 09:58
還是胡思亂想?

觀想自己健康有朝氣,才可以帶動周圍大大小小阿!

偶會每天帶妳曬太陽的!(為您迴相,妳沒有藉口不跟)!

曾妘喬~Starda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30 08:36
有愛最美。
星星一眨眼 人間數十寒暑 轉眼像雲煙像雲煙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淚眼
2011/07/30 07:47
噙著淚讀完 Mai 感人肺腑的大作...  謝謝分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