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與不見--來或不來
2012/02/09 19:47:21瀏覽1936|回應5|推薦192

引用文章徵稿/贈書:「你見,或者不見我……」的思念心情,送「小清新」扎西拉姆‧多多新書《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她已經很久沒有去開信箱了..
這個信箱是因應與舊情人重逢之後所開立的
但是
自從講開了..
成為特別而珍貴的朋友之後
這個信箱
她就很少再開啟
只有在特別的日子啟用
為的就是等候彼此的問候
讓彼此擁有「一直都在的感覺」
知道你〈妳〉很好

記得重逢時
只有一張卡片的祝福
瞬間拉開了序幕...
從寫信到訴說,沒有相見過
每每書信的往來
總使得他們倆夜夜難眠
難過的是彼此的錯過
傷痛的是彼此的感情已經「回不去了」
情已逝、愛已遠
或許是他們現在重逢很艱難的「處境」

可是
他們倆卻非常的憐惜對方
總是怕她過得不幸福、怕他過得不好
書信的漁雁往返
他曉得她的家庭境況
她知曉了他的家庭生活
不是彼此過得好不好的問題而是疼惜雙方的痛楚
雖然彼此都過得很幸福卻擔心著對方
尤其是她...總是牽掛著
於是
她找了一個時間來到了他現在居住的地方

這一天
她的先生與孩子們陪著她一起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
她非常感激先生與孩子們
謝謝先生體諒她「不捨的心」
感謝孩子們曉得她「念舊的心情」
他們曉得她並不是要見「他」而是要看看他現在住的「地方」是否安好?
這是她的個性
先生與孩子們都非常了解她是個「有情的人」

不管是親情還是友情甚至是愛情..
她就是這麼的「執著」
這就是先生愛她的原因也是先生所不明瞭的..
這就是孩子們愛她所不明白她的「個性」
所以,不明瞭、不懂..
他們終究還是陪著她一起來了
這是她陌生的地方
感覺很悵然
原來他真的住在這兒..
這是他回國結婚之後的「定居」
她總算看到他信中所跟她說的「第二個故鄉」

不過,她的心卻也跟他一樣的「孤獨」
她想起他跟她說的話
不禁悲從中來
忽然很心疼他現在的「心境」
坐在車上,她突然撥起了電話..
不是要跟他說話而是傳了簡訊告訴他..
『我看見你住的地方了,我放心了』
她的手顫抖著...總算按下訊息傳送出去
她難過的默默落淚

先生與孩子們都看見她落淚了..
知道「他」是她生命中最初、最深的『戀人』
她默默無言的流淚
很快地..
他的簡訊回傳過來了
他告訴她:「謝謝妳,我要妳過得比我幸福..」
她感傷的「放聲大哭」,哭得很抽搐..
感傷他的「祝福」更感動先生的「雅量」

感謝先生與孩子們陪她走這麼一段的路..

回家的途中
她告訴自己「要過得幸福」也希望他過得「很幸福」
回家之後
她立即寫了一封信告訴他..
『人生的路還很長..我們都加油了』
他回信...『妳是我生命中最特別而珍貴的朋友』

她不再回函了,藏在心底告訴自己:『你是我生命中最特別而珍貴的朋友』

如今..
歲月經過了好多年
不曾相見未曾遇見
重逢至今
有彼此的電話卻不曾通話過
只有在「最特別的日子」與「人生遭逢最低潮的時候」
捎來一封彼此都是「最特別而珍貴的朋友」所給予的祝福
錯過了彼此,有緣無份還是「朋友」
只不過..
見與不見   來或不來
永遠是他們心中的謎

遙遙無期...靜默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間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出處: 徵稿/贈書:「你見,或者不見我……」的思念心情,送「小清新」扎西拉姆‧多多新書《當你途經我的盛放》 - 寶瓶網誌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quarius0601/5934213#ixzz1ifGna8NZ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6008545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19 18:55
有沒有人會在網裡....偷偷詢他千百遍??應該很多只是不說吧.畢竟.事過境遷....有時相見不如懷念.人們心中的位置.總是只優先保留最美好或最深刻的部分....琪他的就隱藏了.能通電話.算還有緣.那就很好......夠了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隱藏的高潔
2012/02/14 18:26
誠實才能擁有無愧的幸福,
因此也~~
無憾。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疼惜她的先生
2012/02/13 23:18

應是最痛吧

小心

別再傷他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或不見--來或不來
2012/02/10 09:11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2/02/10 08:28

寫得真好,很感人--

自己不知不覺也傷感了起來--

尤其臺北連續下了二個月的雨---

自己的心情似乎也快發霉了----

總之,謝謝分享如此感人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