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涼的愛情..
2012/07/08 21:16:46瀏覽2371|回應5|推薦199

引用文章盛可以《道德頌》贈書/「我荒涼的愛情故事」徵文活動

不知道是生病的關係還是氣候的影響..

最近她常想起舊的人、舊的事情,變得很念舊顯得很傷感,很愛懷念過去、很會想起從前,彷彿就像是電影螢幕般的「往事歷歷在目」揮之不去地令她頻頻回首而落淚..尤其是年少時那一段談了七、八年沒有結果的初戀愛情。

二十年前沒有結果的愛情,怨不得別人也恨不得自己,一切都是「命」。

二十年後重逢了沒有相見,沒有遺憾、沒有出軌,一切都是「荒涼」。

雖然最後他們成為了最特別而珍貴的朋友,卻是人生最荒涼的「感情」。

上天在當時讓他們遇見了..給了「緣」卻忘了加上「份」,所以「很荒涼的離開」了。

如今,上天在二十年後讓他們重逢了..添上了「緣」依然沒有「份」,這是他們重逢後「最荒涼的結果」,稱得上是愛情嗎?不是的,是最荒涼的情感..

四年了..重逢後的日子、重逢後的歲月,今年是第四年了..

他們一直以來都是最特別而珍貴的朋友。

不敢談家庭、不敢談內心的世界,就怕對方擔心難過、牽掛,但是隱約都知道自己都是很ㄍ一ㄥ的人,想幫忙彼此卻很害怕,就怕那ㄍ一ㄥ出來傾洩而出的情懷更令對方心疼而撐不住的對不起自己所愛的人..將會是更「荒涼的結局」。

只有默默的關心、靜靜的守護,在人生的生命盡頭來臨時期待他「她」的相見,每每她想到這個..她就覺得「很荒涼」、「好荒涼」,到底最後是誰要先走?而又該是誰幫他們通知這個「訊息」與傳達見面的「時機」?

今晚..她開啟他們重逢以來寫的信,意外細讀到一篇他寫來的信中對她的「疑問」:『今天下班前收到妳的信了,信封上妳熟悉的字跡讓我倍感親切,我特地留在辦公室把信全部看完才走,妳的文章與書信讓我深受感動,我覺得妳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對於小孩的付出我是遠遠不及於妳的。除了有關妳兒子的文章外,有一篇比較特別,是妳同事在描寫妳,不好意思,我看這篇文章時邊看邊笑(雖然眼睛裡還有一點淚水),因為跟我認識的妳搭不在一起,沒想到妳人緣這麼好,也感到妳上班的地方蠻有人情味的,不像我們學校裡那麼嚴肅。』

她自己看到這一段...不禁落了淚也感觸良多,是的,為什麼「她變了」?為什麼「她不是他以前所認識的人」?想起自己的過往..因為孩子的關係而自卑從此改變了「個性」,很喜歡說笑隱藏哀傷,感覺人緣很好,其實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很孤獨的..

尤其是生病之後..她發現自己根本就沒有什麼朋友,還談什麼知己不知己?又該如何找個人談一談?她想通了..原來「她一直沒有變」,她還是「他以前所認識的她」--【一個內在很安靜的女孩】,只不過一切都「不一樣了」也「回不去了」..「她就是變了..」,這是一個「很荒涼的事實」,不過,她感謝他「一直都在」的感覺令她很幸福。

重逢之後雖然荒涼..但在她的內心深處裏,這一份荒涼的感情,她現在願意承認這是一份很荒涼的愛情,謝謝他曾經愛過她...

 

 


盛可以《道德頌》,「我的荒涼的愛情故事」徵文贈書活動,得獎名單揭曉!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6550860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2/07/18 12:08

荒涼的邂逅, 如春末落地殘紅的季節, 夏末不見的熱火, 秋葉楓紅不見紅,

恰似冬霜地堅的雪水不見潺潺地流...

憶水年華的淡定彼此, 勾起往事一味,

你我的一味, 如曉窗的微光, 悄悄透進間隙擠進來,

卻視而不見.

葡萄酒紅般的醞釀, 也再無法激起全身的熾熱游移.

我的心呢? 早已譜出暮春淡定情懷的扉頁.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曾失去
2012/07/11 06:42

不管見或不見

這一分情

也一直都在

也許昇華了

但 卻未曾消失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蝶
2012/07/10 09:37
有緣無份,纏綿了七世情緣,淒美哀怨,感動的是眼淚!

化蝶重來,還是不了情!

向佛求清淨,不再落輪迴!

p.s. 記得去年我設計這張墳前黑白照片,是採用「倉央嘉措情詩」(見和不見)的句子,據說,見和不見,情欲可以昇華,很動人吧!

瑪哈。亞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深心
2012/07/09 12:42

讀完這篇,有所感觸~~~

其實很多人的內心世界,不都是這樣麼?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淒涼...
2012/07/09 05:04
看了真覺得有些無奈...有些淒涼...ROES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