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單的聖誕節
2009/12/26 22:03:32瀏覽1701|回應31|推薦154

《生病的日子,沒有心情看文,暫離的日子,無心寫文,但是,今晚的Tommy讓我難過、心疼了..我的內心無比的沉痛....》

自從Tommy 上了幼稚園之後,我與先生又重溫了以往Jimmy小時候的往日時光與情懷也為我們拾回了許多歡樂的時光。

去年聖誕節來臨時,Tommy的學校舉辦了一場「報佳音踩街活動」,當時的Tommy是中班生,第一次參加教會學校的聖誕節來臨時的平安夜「報佳音」,Tommy顯得特別的高興,也把Tommy彩繪的漂亮極了,成為當晚最亮麗的小孩,當晚我與先生陪他玩到深夜又興緻時才回家,為Tommy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所以,今年他更是非常的企盼聖誕節的來臨,除此之外,今年他迷上了《糖果屋》也就是「薑餅屋」,在他學畫的過程中,今年畫畫老師教他如何做「聖誕糖果屋」,在製作的過程,他品嚐了滋味,一直幻想著「糖果屋」所帶來的甜蜜。

因為要在聖誕節當天才會把「成果」發給小朋友帶回家過節、享受,所以,等待的日子不好受,Tommy一直要求我先買一個給他先行嚐看看,可是,今年十二月碰上了我的身體欠安,時常跑醫院再加上今年的各大麵包店很奇怪,就是沒有一家是有在販賣的,得到的結論是「銷路不好」所以「今年不製作販賣」。

縱使我來到別縣市看病了,依然找不著「糖果屋」,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讓Tommy失望了,也讓小小年紀的他陪著我夜晚到異地醫院看病至深夜才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然而,懂事的他卻不喊累也不會任性的吵鬧,依舊靜靜的陪我看病並幻想著「糖果屋的美妙」..

直到今天是聖誕節了..中午他就放學回來等著晚上的「踩街報佳音」的活動,我看見他提著他在「美術園地」所完成的「聖誕糖果屋」成品回來了,他高興的不得了,一回家就急著要品嚐,也希望我拍照下來..拍完,我想..Tommy一定大快朵頤,結果,我發現他停住了動作,原來..他捨不得吃,要與大哥、二哥們一起享用,於是,Tommy就忍住垂涎欲滴的口水癡癡的望著..當時,我既欣慰又感動。

到了傍晚時分,午睡起床,我看見Tommy難挨的樣子,我鼓勵、慫恿他先吃沒有關係,他按耐不住我的〝催促〞,總算將「糖果屋」撕一點點的吃了,可是,他一點也不快樂,他的表情出現了失望,原來..「糖果屋」老早就做好了,在學校擱置了幾天,放久了,「糖果屋」已經不夠當時製作時的新鮮美味了,難怪不好吃了,但是,懂事的Tommy怕不新鮮的東西可能吃了會為哥哥們帶來不好的狀況,堅持我把「它」丟了也不能將「它」留給哥哥們享用,我看見了Tommy失落的樣子,好心疼吶!

心想..今晚再去異地看病時,記得再去尋找看看..彌補Tommy對「糖果屋的憧憬」。

因病的關係,白天要上班只能利用夜晚的時間就診,所以,在聖誕節來臨的夜晚,今年的聖誕節,我不克參加也無法陪他完成所有的一切活動,貼心的Tommy不責怪也不抱怨,今晚換穿好衣服就等著同仁大姐來帶他去學校參加「踩街報佳音」並陪他過一個「快樂的聖誕節」。

今年,我生病了,我也沒有心情為他妝扮了,就這樣素淨的樣子去歡慶了,Tommy也不吵..看著他乖乖等著人家來接他的時刻,我即將出發去遠地看病,再回頭看看他..他好落寞啊!而兩個哥哥,Jimmy正等著英文老師來補習,一個家因為一個人生病了,似乎沒有了光彩令人心酸。

夜很深了..回家時去同仁家接Tommy時,Tommy小小的樣子,我們走在寒風中,聽他講述「沒有媽咪的聖誕節好孤單」、「我以為ㄚ姨不見了,嚇我一跳..」、「我排在前頭表演,表演完一時找不到ㄚ姨,自己用水喝..不小心燙到自己..」、「沒有爸比的聖誕節好無聊」、「因為沒有人幫我拍照..」當他嘟著嘴幽幽的說著時..我好難過啊!

責怪自己的病痛帶來孩子的失落,自責的同時才想起..又忘了幫Tommy買「糖果屋」了,跟醫生討論病情及開刀的事擔誤了返家的時間,一心一意急著要回家..竟忘了尋找購買「糖果屋的夢想」再一次地將Tommy的美夢破滅掉了..

我不好意思的跟Tommy說抱歉..Tommy大大的眼睛跟我說:「我已經不喜歡吃了..我也不要再吃巧克力了..我只要媽咪您快點好起來..」Tommy這麼一說..我在黑暗的星空裡哭了起來,抱著他說:「是媽咪對不起你..」

先生坐在車內看見我們母子倆相擁的樣子,不是滋味的〝愁更愁〞,我回頭無意間看見他憂慮的神情,頓然之間,對於先生我感到極度的抱歉,更是滿心的感恩,感謝先生陪我辛苦的往返醫院不斷的做診治,這段日子辛苦他了..

聖誕夜的禱告,別無所求,祈求上蒼保佑我一切無恙,開刀順利、平安歸來,讓我們一家子過一個天倫之樂的幸福生活啊!

于12/25 聖誕夜..


感謝shamrock shamrock治療就是療愈的開始 ,您給了我信心的力量。

口紅老師,謝謝您陪我說話,我永遠記得那段快樂的談話時光喔!等我回來,我們再好好暢談,好嗎?

Bubbly 謝謝您對我的愛戴,別擔心,為了您,我還會再回來的..

沐雲您的祝福,我收到了,謝謝您..     謝謝簡道全的祈禱。

behappy大姐您的真情,我感受到了,我會加油的!!

在最重要的時刻總是有相知無遠近的祝福喔! 

NJ過客永不放棄就是我的堅持到底!!

感謝hanㄋㄟ的禱告,有您..我就放心了。

子建大哥您的吉人自有天相給了我信心。

穎川裔您的加油就是我在這邊的幸福,為了您,我要趕快回來..

Co-Co大姐寄上最深切的祝福!!Mai-Mai會保重的!

山楓您的〈為妳祈禱〉讓我安定;  天真浪漫真摯的愛....讓幸福與我同在

伊涵身體為重讓我體會到家庭的重要,不能沒有我的替代,我一定要健康。

丸子三兄弟與妳同在讓我想念家裡的三兄弟..為了他們,我要快點好起來!!

蕭茜文的祝福又來到了..    謝謝小新的《為您祈禱》,我一定要平安歸來。

隨寫人捎來的誠摯的祝福梅琪仁保重、遠在異國瘦骨祝福,甚至是古步新曲深深的祝福還有Sir NortonHappy holidays〉都是我最心怡最愛聽的話..

我最愛Happiness招財進寶》為我捎來2010年的《健康》,謝謝Helen不離不棄地陪伴Mai-Mai.

有您們的祝福,我又何懼!!我一定要平安歸來與大家同在一起!!

因為這裡是我喜歡的地方,謝謝您們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62441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
2010/01/12 13:04
祝福 Mai Mai 的手術順利 復元順利  全家人等著妳快樂過日子呢 .

Zoe 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1/06 17:37

祝您闔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如意.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支持
2010/01/04 15:12

有時候在當下生命的顛簸道路上  總是想不透  為什麼

多年後  再回首來時路  一切都會明白

Mai-Mai雖身體欠佳  確換來一家的溫暖支持

加油ㄚ!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妳祝福
2010/01/02 09:09

保重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1/01 20:12
祝    心想事成   ~~
Happy New Year


ap_F23_20080822014039818 作者 vetpoan


Dolphinla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1/01 15:02

祝福您 ~

身體健康...

早日痊癒 ...

新年快樂 ...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1/01 01:57
祝福你
新年快樂
平安健康
萬事如意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妘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2/31 23:34
新的一年 願你一切順心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2/31 19:56

Tommy好懂事的小孩..

希望您早日康復..就可以好好陪Tommy啦.

加油喔..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12/31 12:48
願你有個最健康順心的2010, 而且愈來愈好.........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