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兒子,也好!!
2010/02/11 20:20:41瀏覽1279|回應11|推薦114

過年到了,家家戶戶都在除舊佈新,當然,我們的家也不例外..

去年過年的前夕,先生剛好因公出國去了,沒有人可以幫我打掃、清潔,家裡的三個兒子,更不用說了..當時風糜電腦,玩得不亦樂乎,我總是溺愛孩子,也就自己多擔當了。

那一年,剛好一位弟兄科長正值過年前的留守,他的女兒還小,總是離不開爸爸,想起爸爸就會到營區來辦理會客探親,來看爸爸就會想到來看Mai-Maiㄚ姨,我們家就在營區旁邊,所以,她自個兒就會跑來了..

她一來..哥哥弟弟們不是躲起來就是自個兒玩電腦,對她不理不睬,問了兒子們之後..才發現..原來..眉媚很兇又愛管事,乾脆躲起來算了,搞得眉媚覺得好奇怪,為什麼男生都很〝悶〞啊!

因為這個緣故,家裡好安靜,就剩下我一個人樓上樓下跑上跑下來回不停的打掃,她見我非常的辛苦,於是,自告奮勇地捲起袖子幫忙掃地、擦地板,當時,我感覺「有女兒,真好啊!」

她快樂地唱歌擦地,綁著兩支小辮子好可愛,小小的身影令我好歡喜,擦著..擦著..突然間跟我說:「ㄚ姨,您好可憐喔!男生都不愛做事吼!難怪我媽媽都說她不會後悔沒有兒子,因為有我跟姐姐最好啦!」她這麼一說..我當場傻眼了..心裡不是滋味地暗愁起來..故意好大聲的說:「是啊!ㄚ姨好可憐啊!哥哥都不乖,一點都不體貼..」希望兒子們聽見了,快點出來幫忙..可是,毫無動靜啊!讓我的心涼了一半..唉!!

今年除舊佈新,我跟先生同時慰休,一起休假卯起精神來努力地打掃、用心地刷,家裡太大了,做得是有點勞心勞力的累..可能是我們已經〝老〞了,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我們夫妻倆都是疼孩子的人,兒子們坐在客廳裡看電視,我們就是捨不得叫他們幫忙,可是..要怎麼幫呢?Andy行動不方便,Tommy還小,只會越幫越忙,只有Jimmy可以效勞,可是,往往都是Jimmy做得最多,總是刻苦耐勞又耐操,我與先生愛他又感激他..所以,縱使Jimmy會做,我們還是決定不叫他幫忙..

不過,或許是兒子們長大了,懂事了,Jimmy看見了..他主動地向我們表明要加入一起打掃的行列,我們自然是非常的驚喜與願意,當然是歡迎他的加入,由於Jimmy非常賣力地打掃,做得有聲有色,令大哥Andy很不好意思,於是..Andy開始幫忙整理自己的房間及讀書房,而Tommy這下變〝雞婆〞了,也捲起了褲管拿起了拖把..說要幫忙拖地,可是,任誰都嘛知道,他就是愛〝玩水〞,這只不過是他的〝技倆〞之一。

不過,還是依他,結果..整個大理石地板溼答答地..看得我好心疼、先生氣得大吼大叫地..實施他當年是軍官帶兵的「軍事教育」叫他「立正、站好、罰站」,Tommy不依,反而哈哈大笑..高興地不得了..因為玩到水囉!!

我看著Jimmy為我爬上高高的門邊擦窗又擦戶的,我心驚膽跳地..內心裡卻又充滿了無限的感動也有感謝,感謝Jimmy從小到大幫我做了太多我需要人家幫忙做的事,感動Jimmy從小到大就是這麼的聽話,應該說是〝怕我〞,然而,他依然還是那麼的愛我而疼媽媽。

至於Tommy更是可愛,記得他兩歲那一年的除夕夜晚..先生不在家,我忙著倒垃圾無暇照顧他,大包..大包的垃圾急著送上垃圾車,當時的垃圾車是緩緩的前進..所以,要很快地速度追跑才能夠將垃圾順利丟進..

可是,這時..收拾垃圾的人員突然高喊:「快點、快點..請大家讓讓..讓後面那個〝小人〞丟一下垃圾..」他一說..大家紛紛讓位也轉頭看看後面的〝小人〞是誰?..結果,哎呀~ ~竟然是我們家的Tommy提著垃圾追趕上來..小小的身影好可愛唷!惹得大家哈哈大笑..但是,我卻笑不出來..因為好危險吶!!

小時候的Tommy

我知道..Andy一直都很介意自己的肢障,無法幫忙家人做什麼事,不過,他總是盡量的做也盡力地學,體貼地讓我們足感心..

這些回憶都在除舊佈新的行動中,看到以往的前景,在回顧與前瞻之中,我充滿喜樂,喜樂之中感恩平安,相對地..新的一年來臨,還是只有祈求平安及健康就好,因為我們要永遠地在一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7596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媽咪加油!!!
2010/05/03 15:14

最近覺得養兒育女真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每次看到自己的媽媽這麼辛苦的照顧我們,犧牲自己的青春和生活,除了心裡有無盡感激之外,也常常希望未來能夠當個輕鬆的媽咪,最近看到已經當媽媽的同事在看《為什麼媽媽需要粉紅色的手提包?》這本書,讓我有了很深的感觸和啟發,真的很希望女人們能夠對自己好一點,即使為人母親也要做個快樂又漂亮的媽媽!!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0/02/16 19:21

耳聽著,似乎還發著乳香的童音

讀您的文字真是享福‧‧‧

祝福您全家順遂愉悅。

泥土敬白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i-Mai的三位公子 都那麼乖 很有福氣喔
2010/02/15 09:10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 + 子 = 好
2010/02/12 14:00
女 + 子 = 好, 所以女兒,兒子都一樣好. 謹祝闔府新春納福!

我與水共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0/02/12 13:24

有子萬事足

真好

祝你新年快樂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家屋頂還在嗎?
2010/02/12 12:22

原來您有三”子”呢!

真是不簡單~

以前在香港時,總是對著有兩個兒子的友人,深表佩服和致敬

問候語的第一句總是:你家屋頂還在嗎?

今天知道您有三個兒子...喔...

那可能問候語也要改一下,你家還好嗎?

哈...不過,看照片中的小男孩,挺乖的,也很懂事

男孩子的溫柔,才真的會嚇死你,偶爾為之的細膩,包你比熱戀時還陶醉

祝姐姐 新年快樂喲!兒子女兒都是寶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兒子有女兒都好
2010/02/12 11:32
都是寶喔~~希望Mai-Mai一直都是這麼的開心~~祝福妳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好
2010/02/12 09:59

兒子女兒一樣好

不同的狀況

就發揮了不一樣的效果

過年時的掃除有兒子幫忙最幸福了

煮一桌年夜菜時女兒是最好的助手

有兒子,也好

有女兒,也不錯

祝 Mai Mai 姐

新年如意 彪虎生翼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兒子,也好!!
2010/02/12 08:12

好羡慕你哦,Maimai。。

你的兒子都很懂事,很乖巧!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變成「也好」了?
2010/02/12 05:47

記得以前有個故事,生兒子是「恭喜」,女兒是「也好」。不過現在女兒貼心,「地位」漸凌駕男生,變成兒子是「也好」了。

開玩笑的,不管是「恭喜」或「也好」,媽媽都很滿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