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庄腳人
2005/10/11 17:52:12瀏覽1470|回應1|推薦9

前不久到台北縣鶯歌,老舅做八十一歲生日。

開我的雪鐵龍車去,到鶯歌後在鐵路旁一條新建道路停車,只想盡可能靠邊停,未料竟停得右前輪懸空,整個車子被一條枕木架起,連帶左後輪也不著地,車子就這麼「掛了」。

也沒什麼好試著脫困,確定無解,直覺的反應是找吊車或堆高機。但鶯歌是多少年才來一趟,到哪裡去找堆高機?

先到老舅家,表妹還沒走。她大略知道情況後,趕緊到處去找,我則先回到車子旁去等。隔了十來分鐘表妹回來,沒看到吊車,也沒有堆高機,只見表妹帶了一群人來,帶頭的里長伯說,我們就是堆高機。

十來位鶯歌鄉親觀察了車子的困境,幾番吆喝,連試幾次,每個人都流了一頭汗後,雪鐵龍重新踩到實地,脫困了。「拜託留步,抽根煙,喝罐啤酒…」我的話沒有聽眾,他們揮揮手走了。

我在想,如果在台北或是那個都會,會敢動這樣的「堆高機」腦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ou&aid=79148

 回應文章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年前在埔里
2005/10/11 20:19

我也有過這種經驗,那是十年前了。

那天是傍晚天色已開始昏暗,我在埔里愛蘭橋對面,欲停車等人,倒車不小心一個輪胎陷入水溝。

正一籌莫展之際,馬路對面有一輛旅行停了下來,冒出5個人來,二話不說幫我把輪胎抬上來,我是感激莫名啊。而他們只是擺擺手,一行人過了馬路回到旅行車上,若無其事的走了。

我想,這個社會人心有好有壞,你我都是幸運者,碰到好人。縱使沒碰到好人,甚至碰到壞人,盡力保護好自己也就是了,也不必太悲觀了。


       千山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