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過那個女孩?
2005/12/25 09:10:10瀏覽1469|回應0|推薦11

見過那個女孩?

二十二日聯合報兩岸版左下角刊出一張腳掌反轉女子王芳的照片,讓我跌進回憶,我在想,雖然地點不對,但我可能見過相片中的女孩。

一九八八年秋天我第一次進大陸,把老爸送到南京後我轉赴成都,準備到臥龍實地看看熊貓復育情形,回台灣好跟極力要引進貓熊展覽的洪文棟作戰。

臥龍海拔有兩千六百公尺,雖然才九月天,清晨就很凍。一早我在臥龍保護區等車準備離開時,看到小學生上學的路隊,走在最後的女孩姿勢很怪,好像拖著走,我跟上去觀察,發現她腳掌反轉;很想上前叫住她,又怕傷了她的自尊,就這麼磋跎,女孩慢慢在我眼前消失。

當時想過,如果能把女孩接來台灣,以台灣的醫學水準,要矯正反轉的腳掌應該不是問題;否則她就得在臥龍山區拖一輩子。

王芳今年二十五歲,一九八八年是八歲,年齡上可能是我看過那位腳掌反轉的女孩;不過地點兜不攏,照片上的王芳現在在重慶,不是我看到她的臥龍。拜託是她,不然大陸腳掌反轉的人豈不是不止一位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ou&aid=1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