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黨內支持者不笨就應放這個大招
2019/05/05 05:25:07瀏覽3529|回應5|推薦26

「吳韓會」韓國瑜的四點聲明之後,大家似乎認為吳敦義已經朝為韓國瑜真正意義上的被動參選2020給予了解套,但從吳敦義分別見過王金平、周錫瑋、朱立倫之後的公開發言看,似乎一切又都回到了原點:登記、領表、政見會等一樣也沒有少。韓國瑜空有被動參選之名,而沒有任何被動參選之實。除了被外界認為扭捏作態、逼迫黨中央表態徵召之外,草包怕辯論之外,並不能避免高雄市民的觀感和議會的攻擊,尤其是不能過早聚集一個高級別的智庫團隊。如果韓國瑜的黨內支持者不是笨蛋,就必須放如下大招!

首先黨籍、黨權是第一步。吳敦義給郭台銘頒發的「榮譽狀」只是給確認恢復了黨籍。黨權則需要按照黨章四個月恢復之後才能參選。

國民黨的幾個候選人以及吳敦義包括很多名嘴,都認為被動參選是黨中央非常大方為韓國瑜開了方便之門,但從來沒有人質疑郭台銘的黨籍、黨權問題是另一個更無法容忍的特權。郭台銘還會不時故作大方說同意為韓國瑜量身打造初選制度什麼的,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韓國瑜的支持者不要指望其他候選人或黨中央高層會要求郭台銘等四個月。這不僅僅是因為郭台銘借給國民黨4500萬台幣對國民黨有巨大貢獻。說到貢獻自己會比自己韓流對「九合一」翻轉南部高雄、贏得高雄執政更大嗎?問題是郭台銘真的太有錢了。人家不當平民已經很久了。

要求郭台銘黨權自動恢復,不是要卡郭,而是對國民黨整個黨員公平,自己也不需要任何包括徵召什麼的特權。四個月郭台銘不享受任何特權的參選對他,對國民黨的制度都好。支持韓國瑜的國民黨黨員不要再傻傻等有人會給他和郭台銘一樣的關照。事實上韓國瑜也不需要。郭台銘如果參選,國民黨和其他候選人都會耐心等到八月下旬開始登記領表的。如果韓國瑜那時還不能主動登記領表參選,就不要消費自己的支持者,和禍害國民黨,真不如回家洗洗睡吧!

韓國瑜等黨內支持者堅持讓郭台銘的黨權合法化,給韓國瑜爭取了致力高雄的市政時間和空間,也給自己組織國政團隊提供了充裕的時間。尤其是研究讓高雄市脫胎換骨的方案,以及只有中央能夠幫助完成的方案。這樣一舉數得。在黨中央為有錢人開方便之門黨時候,自己能收到多重福利。尤其也看看其他候選人對有錢人的態度和對韓國瑜n是不是一樣。 

會不會有人在中常會提出郭台銘的黨權問題呢?國民黨高層難道一個正義之士都沒有嗎?國民黨的基層年輕黨員也沒有這種膽魄嗎?

如果整個過程沒有任何人質疑郭台銘的黨權,韓國瑜如果真要參選,自然也可以在最後一刻和大家一樣登記領表繳費參加黨內初選。

最壞處或大開大合處想,其實已經沒有任何必要留戀這個沒有是非的政黨。乾脆脫黨用「體外循環」的方式參選:國民黨已經提名的立委候選人,年輕的、形象好的、有戰鬥力的(包括年齡大的」全盤接收,不再提其他候選人;對國民黨酬庸、派系出來的候選人,自己提出更好的有戰鬥力的候選人與之競爭。自己的理念放在最後安排不分區立委上。這樣對國民黨傷害最小,如果可能最後也許還會迫使國民黨的支持者棄保到自己方面來。

現在各地後援會的工作和團隊的組建需要更為系統和專業。否則繼續如此糾結下去,從哪個角度給人的感覺都是怪怪的,不是韓國瑜敢作敢為的個性。遮遮掩掩不能回避最後必須面對的所有問題。

郭台銘的一些高級支持者的文章和主持節目中,最正當理由是,韓國瑜出來可能會丟掉高雄。但韓國瑜明明第一名可以拿到大位,憑什麼讓他為國民黨守住負債3000億的高雄?如果國民黨真的給予尊重和真正的幫助,即便韓國瑜競逐2020,現在起好好培植接班人,也未必會丟掉高雄。不夠高端、大氣上檔次尤其是不聽話才是最主要的吧!

郭台銘及其支持者對韓國瑜的言論、作為是不是真兄弟大家都有目共睹。韓國瑜黨內支持者呼籲郭台銘的黨權必須按照自然恢復。是讓韓國瑜進退自如最好的方式。文章題目本來想用《國民黨黨內為何沒有一個人敢質疑郭台銘的黨權》?不僅僅是認為很多人是為了巴結郭台銘或者真的全是笨蛋,或沒有正義感,而是他們或者認為只要沒有人反對多一個王牌是好事,或者根本沒有挑戰黨中央的膽量。

畢殿龍

相關閱讀:

韓國瑜選定了-----韓國瑜聲明解讀

韓國瑜脫黨參選會不會成為「驚悚片」?

韓國瑜、郭台銘參選2020誰被對手攻擊的點更多?

吳敦義“泛藍”焦慮關鍵 韓國瑜美國歸來思考

韓國瑜的「20字箴言」是要「東食西宿」嗎?

王金平須知2020沒有「敬老座」

阿扁自白:俺渾身上下都是寶!

藍、綠都可能逼韓國瑜出來選總統!

民國憲法是照妖鏡,也是外和內治的利器

       韓國瑜是禿頭不是冤大頭 不要有名無實「徵召初選」

       藍、綠及韓流如何檢討這場立委補選?

       賴清德強勢突襲或讓蔡英文獲得同情分

       藍綠競逐2020的大咖都想抓住個人的最後機會

       韓國瑜為何不可輕言放棄參選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12639870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調說
2019/05/05 14:53
韓國瑜最強,國民黨的名嘴們說,韓國瑜不行。

既然如此,我們就不必替國民黨操心了,他們不擔心輸贏。

如果還要鼓勵韓國瑜出選,其實不智,何苦呢。

韓國瑜所謂的承擔是幫助國民黨贏,但是又有那麼多人眼紅,不要讓他當總統。既然這樣,樂得不必給自己擔子傷腦筋,還滿頭包。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9-05-05 21:06 回覆:
國民黨一些高層的確不在意輸贏,更在於贏之後對自己權力影響的變化。如果讓韓國瑜代表國民黨贏得政權一些高層拿到的個人權力還不如輸掉,那麼他們寧可做一個不一定贏的選擇。至少可以讓自己的影響力持續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5 12:39
韓國瑜確實不會參選了!他原本就不爭啊!
不過有很多支持柯文哲的人請記住,等柯文哲執政後,就會發現國政多災又混亂。
真的,韓國瑜隨緣盡分而已。國民黨要玩,隨意了!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5 11:43
韓要退出選舉,如何平服支持者?也請國民黨列入考慮,這些人將來轉換成支持國民黨人士需要理由的。目前來看,國民黨支持郭台銘是無疑義的,對於韓就在用很粗暴的方式,未來會不會影響國民黨的總統及立委選舉,希望國民黨多位韓想想並細膩一點。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5 10:22

我保證,沒人會.  See 2016 vs 20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會不會有人在中常會提出郭台銘的黨權問題呢?國民黨高層難道一個正義之士都沒有嗎?國民黨的基層年輕黨員也沒有這種膽魄嗎?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5 06:54
感覺韓國瑜是被套去幫特別法背書而已,若照吳敦義今天最新說法,特別法只是幫郭台銘解套而已,韓國瑜並沒有解套,而且全民調對郭台銘朱立倫較有利,難怪朱立倫很高興,好似要確保郭朱二人是前二名。
反正韓國瑜本就不爭,就先看這幫權貴怎麼玩,等定案以後且開跑了,非常現象就會出現,一定會讓這幫炒手哭爹叫娘。

韓國瑜不參選,未必就能守住高雄,因為高雄本就綠大於藍,現在正在計劃搞罷免,因為中選會主委是李進勇,若扭曲認可提前連署,就可以在大選時一併辦罷免投票,就算不能辦而延後,也未必不能成功罷免,甚至韓國瑜要在2022連任也很困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