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 兒
2010/11/11 21:43:08瀏覽504|回應0|推薦5

家裡已經好久沒小嬰兒了,算算,在小女兒到今天也已十四歲,十四歲的時間,總共五千多個日子,那時候看這小兔崽子在爬在學步在牙牙學說話,今天,卻又有我弟的女兒好讓我們這沉靜已久的家,再次的看到生命發芽、活力以及保護到臨。

對了,其實我弟的女兒是小牛尾妹,到今天也已經『度碎』了,雖然這時寫感覺有點晚,但是,前幾日正好看她可以多走那兩步,感動啊!真的,不穩的步伐,勾起我對於自己女兒們在初學走路的當下。任了兩屆讓牙牙學語叫爸爸的我,再次看我弟的女兒從嬰兒到會爬會站會顛三倒四的學走路,這一路來,又讓我感到重新當起「爸爸」這詞句的喜悅。

因為工作關係,常有機會與姪女有機會相處,常常,在早上回到家,第一眼要搜尋的便是她,看她對我笑笑,對我興奮的爬過來要抱抱,這樣的情景,已是好久以前的記憶;也唯有靠這小小的重量,再次感受與我那兩個女兒親密的記憶。

是啊!好久了,最少最少也已經十四年,那時我常常會抱起她們,將鼻子湊在他們的頸後耳旁,聞嗅那嬰孩特有的奶味,而對於我姪女也是如此,嗅嗅聞聞的,甚至會偷偷的啄她一下臉頰,咬咬耳朵,含含手指,一切都是小小小小的玩意兒,精細幼嫩的令人感到生命的可貴。

自己的女兒已長大,而對我也不再如小時後一樣的親密,我是大樹,他們是一隻隻的無尾熊,趴黏在我的大腿,讓我一跛一跛的行走,而她們也嘻笑歡樂,我喜歡這樣的感覺,但是,總會長大,總會感到不好意思,因為「有別」了,我是男人他們是女生,輕輕摟一下,便會讓他們呱呱大叫,所以如今也只能以「變態老伯伯」的身分故意的去逗她們。

但我真的喜歡這樣親密的感覺,而如今,也只有讓姪女來讓我再能感受這親密,至少在這一時半刻(因為最終還是我弟的親密女兒)。這只是一股感覺及享受,而我有幸能多感受到這幸福。也因此,在姪女於多日後在次返回老家時,看她能多走好幾步,雖然不穩的,但卻有股深深的暖流在心竄跑,這感受,我很難用言語多層次來表達,只能用心用肌膚用那漸次加重的重量來細細品嘗,這一份無法言語的幸福。我曾擁有過;而現在,又能再次擁有,真的,這是無法言語的祕密喜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inghwu&aid=459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