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上,幻想
2011/03/04 11:19:28瀏覽475|回應0|推薦8
戀上了義大利麵。其實我也不知道在和年何月開始喜歡上這麵,不管是紅醬、青醬、白醬,或僅只是橄欖油蒜片清烹出來的,看著那一根根細嫩的麵條,就令人感動得無以復加。


或許年輕時在報上看過一幅日女星坐在桌前,桌上有大大的晶白瓷盤,瓷盤上裝盛的是麵條曲捲成小小丘,女星戴著黑色長手套(應該是絲質的吧)的纖細小手,持
著一把銀亮銀亮的叉子,捲住一小搓的義大利麵條,而她,以悠閒自在的眼神,深情的望著一旁,彷彿深深的看住遠方,遠方有白牆,遠方有海鷗,遠方有紅的、黃
的、紫的小花在有鹹味的風中輕舞,當然這一切總歸有藍襯底,深深的海藍配上淺淺的天藍,那樣的感覺,就是理直氣壯的說--你看!這叉子捲起的是一片異國情
懷。
是啊!我未曾真正見過藍天白牆的異國情調,怎能說我是真正戀上義大利麵?但我真的愛上啊!就算我所有的印象全來自於旅遊書或日曆上的那一幅美景,也夠讓我在麵條香味中聽見浪濤、海鷗、樹在隨風搖舞的聲音。
所以在隨後在年長些的歲月裡,我便想著要去尋有義大利麵的店來體驗,這一份幻想中的異國風情。


二十幾年三十年前真的很難找到這樣的店,除非有能力支付高額的消費;而今日,處處可以看到這樣的平價商店。一進去,點了平常的餐點後,就等著一盤以幻想提
味的麵條出現眼前,當然我並不會忘記學著那影星的動作,鋼叉(一般的店家那會以銀器來讓你使用?)捲起小搓麵條,並將手頤支在桌上,提著鋼叉讓麵條尾部流
瀉成飛瀑,眼耳鼻舌身意全都飄到月曆圖片上才存在的遠方。
啊,這美麗的幻覺阿!讓不知當地是否陽晴或陰霾的天的我,也享有短暫的悠悠哉哉,甚至於會將隔桌笑談的人們所說的話,當成嚼舌難懂的異國人在交談,而杯盤敲響叮噹,和著人聲更響成一片輕鬆舞曲,使我拒絕相信自己仍舊活在台北。
這樣的風景,何時我才能真正體會?但,如今以這樣幻想又如何?畢竟我還是能在這一叉捲起小搓的麵條中,尋獲短短的幻想愉悅與浪漫,至少,在享受口腹的滿足裡,我另外還多譜出一份--美麗的異鄉風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minghwu&aid=494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