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常上電視秀功夫的銓銓
2010/06/03 19:22:02瀏覽623|回應2|推薦9

(小武林登場!武林第二號:蘭陽舞蹈團的〝超認真銓銓〞)

@文/培根老師

我與蘭陽舞蹈團合作,至今已邁向第三個年頭,這段期間中,最令我感動的莫過於這一群不斷跟著我學習的孩子們。

蘭陽講求的是教學品質與效率,因此當別的幼稚園還在一邊吟唱詩詞一邊打拳,在這裡看到的是汗流浹背紮實訓練,以及「兇巴巴」的培根老師。

在這裡,是真正在「練功夫」,所以我一直對這些孩子有非常深厚的情感,他們彼此之間也培養出一種患難情誼,這點常在他們的練習過程中看得出來。

銓銓是班上最認真、練拳最嚴肅且充滿氣勢的孩子,聽他的家長說,銓銓回家會自己練習。我真的一點都看不出來,他現在還只是個六歲的孩子,一般與他童年齡的孩子,比他貪玩多了。

在蘭陽,整堂課都在不斷反覆操練,紮實的基本功就連旁邊看的人都感到喘不過氣。

我常常告知家長:「他們的訓練量可能大人都無法承受,所以回家之後一定要鼓勵與肯定他們在課堂上的表現。」

大多的孩子還是難免想找機會偷懶,不過我從沒看過銓銓上課懈怠過,

他在練拳時散發出來的眼神,總是提醒我:身為老師,要更加努力、認真的看待這個事業。因為眼下這位孩子對我的訓練是多麼的信任與用心在練習。

(認真、嚴肅,在銓銓身上看不到懈怠)

也因此,每當有人問我能否推薦一個功夫小神童,我第一個想到的孩子就是他。

今年元旦當天的「健康兩點靈」,我就是帶著銓銓去TVBS參加錄影。

還記得那天,銓銓與鄭凱云主播在合照的時候,鄭主播非常喜歡他,在節目的最後,還抱著他跟觀眾說再見。

一旁的幕後人員也在攝影過程中半開玩笑說,銓銓說不定在這集播出之後會變成小童星喔!

不論是「健康兩點靈」還是「在台灣的故事」,每個看過他打拳的外人,都能立刻感受得到他練習的紮實程度。

身為他的老師,固然也感到歡喜,但是我不會攬功,事實上,這全是銓銓自己個人的努力換來的好本領。

(我與銓銓在健康兩點靈結束之後的合影)

(銓銓在「在台灣的故事」中表現得非常優秀,主持人也誇他厲害!)

「功夫」在銓銓的世界中,是一種成就與肯定的代名詞,因為我從他的眼睛中看得到那種自信的光芒。孩子比大人來得單純許多,也因此,他的認真更顯得可貴。

能夠教導他,是我的福氣,但願未來可以繼續將自己的所知、所學、所體悟的東西,毫無保留的分享給他,同時分享給所有願意一同學習功夫的小種子們。

加油喔!銓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088921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0/06/06 01:47

^"^~~亞莎崎來看帥氣的銓銓囉!!

^O^哇!!銓銓好帥氣喔!!

狐狸姊姊好喜歡銓銓喔!!

狐狸姊姊好喜歡銓銓喔!!

~"~!喔!請不要把狐狸當成是怪姐姐喔!!

只是...TOT銓銓呀!!你這麼帥氣...

小心~~狐狸追著你趴趴走喔!!

^O^哈哈哈....銓銓好棒喔!!加油!!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06-06 12:47 回覆:

真是謝謝狐狸姊姊這麼喜愛銓銓,

我會轉告銓銓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師奶殺手
2010/06/04 08:08
哇!好可愛~又架勢十足

以後肯定是「功夫白馬王子」迷倒一堆師奶啦!

趕快來去推薦給:俏狐狸~那個可愛的準基迷~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06-04 11:51 回覆:

哈哈!

話說上次分享一個小武林,

長得像「東方神起」的鄭允浩,

俏狐狸也很喜歡呢!^^

我再來找找我的學生中有沒有長得像李準基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