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兒發武術班的書劍女俠:書瑄
2010/07/01 21:22:09瀏覽486|回應0|推薦6

(無時無刻眼神都充滿專注的女孩)

台北縣兒童身心發展促進協會開設的「元氣功夫」班,針對幼兒與兒童區分不同班級。

書瑄是兒童班唯一的女生,不過「不讓鬚眉」這句成語在她身上展露無疑,書瑄的專注與認真,讓班級上其他男生望塵莫及。

只不過,我總是看不到她的笑容。這讓我擔心,是不是我的課程對她而言太過乏味了呢?

所以上課的時候,我總是會想盡辦法多說些笑話與有趣的事情,希望可以看到她的笑容。(寫到這裡突然讓我想起電影「賭俠」裡的龍九...)

因為要看到她笑,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認真的神情、加上嚴厲的自我要求=書瑄在我眼中的第一印象)

我上課有個習慣,會要求學生準備一張紙或是本子,好讓學生蒐集獎勵的印章與貼紙。但這大多是針對幼稚園的班級,小學生則是看他們的意願。

小學生常會為了「證明」自己不再是幼稚的孩子,而主動放棄這個「福利」。不過,兒發的兒童班大多數是小一、小二的同學,因此還是保留了這個獎勵模式。

這班學生下課的時候,還是都會興高采烈的拿出自己的本子準備排隊蓋章,但只有書瑄早已經默默的出了教室,走到她母親身旁。

我心想:「可能書瑄認為這樣子太幼稚了吧?」

不過此時,書瑄的弟弟卻拿了一張比較大的紙走過來,告訴我:「這上面是我的(蓋章),下面是我姐姐的...」

我抬起頭,看看外面,書瑄正看著我手上的印章。原來,她其實也想獲得這小小的獎勵。

這時,我挺開心的,哎呀!所以不自覺的多蓋了好幾個章...

(姊弟齊心!架式十足!)

今天下課,書瑄一如往常先跑出教室,留下她想蓋章的紙給弟弟。

等我收拾好行囊準備回家的時候,她媽媽跑來問我幾個問題...原來書瑄學功夫學出了興趣,請媽媽問我學習其他武術系統的差異性。

一方面,我很開心她對武術有了很多心得,二來卻難過,為什麼書瑄不想就繼續在這裡練習就好了呢?

了解清楚之後才知道,書瑄覺得這裡的課程強度不夠強勁,對她來說,感覺太輕鬆了!

哼哼...這是你們逼我的,那我只好提早實現恐怖大魔王的強度練習啦!到時候可別哇哇叫喔!

(不過我相信書瑄到時候是不會哇哇叫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182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