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愛笑的喜羊羊:小睿睿
2010/06/06 13:07:02瀏覽557|回應3|推薦4

(小武林登場!武林第三號:總是笑瞇瞇的〝小睿睿〞)

大多數的學生都非常喜歡跟著培根老師上課,因為我總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不過每當小朋友無法拿捏分寸的時候,培根老師(任培豪)就會用特有的「獅子吼」震懾住他們,讓他們知道收斂。

但小睿睿卻是我教學多年來,唯一對獅子吼完全「免疫」的孩子,他是一個被快樂包圍的歡樂小天使。

睿睿是一個非常愛笑的小朋友,個頭很嬌小,也很討喜。他並非調皮搗蛋的學生,只是常常會因為我的逗弄搞得他笑不停,最後演變成需要稍微「嚇一嚇」他才能讓他停止的情況。

可是「拳頭不打笑臉人」這招在他身上展露無疑,每當我很嚴肅的告訴他「要認真了」,他就會用很無辜且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對著我笑...

慘了,這回反而變成我不知道該怎麼應對了...

(睿睿總是用他圓滾滾的眼睛到處看,期待隨時可能發生的趣事。)

他上課的時候,總是不斷的觀察其他同學,非常懂得樂在其中,有些時候我看他在課堂上的反應,反而也可以體悟一些平日沒有注意到的小細節。

每當跟他說話,他就會對我露出開心的笑容,雖然睿睿媽咪曾經告訴我,他在幼稚園也是如此,她不免有點擔憂。

但我個人認為這樣子挺好的,因為他的笑容透露真誠,是發自內心的笑,並非是裝出來的。

睿睿雖然不懂得拿捏有時候該認真,可不代表他上課不乖。事實上,每當有任何自願展現功夫的時候,他都會積極的舉手表現喔!

只不過,他每次都會忘記動作或做錯,還是得在旁邊慢慢的引導他打完。

從他身上也可以體會一個最基本的道理:「凡事開心」,在他身上,我看不到憂愁與不滿。

雖然不了解睿睿在家裡時是否也每天笑瞇瞇,可起碼培根老師教導他這半年內,從沒看過他愁眉苦臉過。

光這點,就值得很多人學習與佩服了,不是嗎?

(祝福睿睿永遠都如此開心、快樂!)

小睿睿或許不是幼稚園裡練功夫練得最好的,但絕對是最快樂的孩子之一。

同時,他也在學習過程中獲得了學功夫最重要的一個要素:「自在」。

反觀許多人學功夫之後,反而被自己信奉的門派、老師、理念,搞得自己心情繁亂,因為彼此理念衝突而與他人發生糾紛與是非。

練拳練到不開心,彼此勾心鬥角,口中的精神與實際所做的作為差異甚大的同時,真的會想說:假如功夫之於你,連讓你快樂這點都做不到,不如別練了。

小睿睿在這點上就做得很好,也是我的教學目標之一,我期盼每個從培根老師功夫班出來的孩子,都是快樂自在的孩子。

「武林」教導出的是充滿自信並且清楚知道自己為什麼學功夫的學生。

由衷希望小睿睿永遠都這麼的樂在其中練功夫,「功夫」在這裡,等同於「自信與喜悅」。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098611

 回應文章

Elaine
謝謝老師讓我看到孩子的另一面
2010/09/14 19:47
看到老師如此細心的觀察每個孩子,當媽的真的覺得讓孩子跟老師學武,是個正確的決定!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可愛!!
2010/06/07 14:53

^"^~~怎麼這兒的小武林都這麼討人喜歡呀!!

^O^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06-08 20:09 回覆:

小孩子天真無邪的樣子,很惹人疼愛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啊!小天使
2010/06/07 08:08
真是可愛的小天使

希望小睿睿可以一直保有這樣的純真與喜樂~

祝福培根老師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06-08 20:30 回覆:

謝謝奈米小茵喔!

我也希望以後可以帶出更多更多可愛的功夫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