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最幼齒的小小武林洋洋
2010/08/10 19:22:00瀏覽583|回應0|推薦24

(我是小小武林之最喔!)

今天培根老師(任培豪)想分享一個小武林的故事,他也是小武林之最-「洋洋」。

洋洋,是一位令培根老師感到非常驕傲的學生,洋洋爸爸的一路相挺,更令我深深感動。

培根老師教導這麼多的學生中,就屬洋洋年紀最小,他目前才兩歲十個月大,剛開始教他時,他才兩歲四個月。

雖然他總是不多話,默默在他爸爸旁邊努力練習功夫,儘管他無法像其他大哥哥、大姊姊那樣動作精湛,不過每句口訣、每個動作,他都記得清清楚楚喔!

(洋洋爸爸總是陪伴他到教室,一路相挺至今喔!)

我非常感謝洋洋爸爸,在半年前,我跟他們在敦化救國團教室第一次相遇。

當時,由於洋洋的年紀與其他同學實在差距太大,只好請他前往位在大同運動中心的幼兒功夫班。

大多數的家長,普遍會認為功夫課並不是絕對必須的課程,類似的功夫老師或是幼教老師也不少,何必要遷就於特定老師的課程所在地呢?

洋洋爸爸卻不這樣認為,他告訴我,他認同我的教學理念,也信任我的教學內容,因此他特地帶著洋洋從敦化換到大同。

只不過,洋洋年紀太小這個事實無法改變,大同教室的幼兒班,大多數也都是四歲以上的孩子,但洋洋當時只有兩歲半不到,大同的主管也認為不適合...

怎麼辦呢?這是我一直以來對洋洋與洋洋爸爸感到很抱歉的地方,我很想繼續指導他...

儘管洋洋爸爸非常願意安排他的孩子來上我的課程,但是當面臨了班級整體教學與個別指導的天秤時,最後還是只能以多數學生的權益為優先。

當時,我真的好難過...

(謝謝大家喔!洋洋會繼續努力學習功夫的!)

慶幸一切的安排都是註定的,這真的是緣份,佛光山的滴水書坊因認同我的教學內容與理念,也在三重社教中心與培根老師合辦了功夫課。

由於此班屬於回饋社區性質,因此不收取費用,巧的是,洋洋的爸爸現在也帶著洋洋來到這裡,繼續跟著培根老師的學功夫。

一連輾轉,不自覺已經半年過去,就如同我這半年下來,驚喜與經歷不斷。一轉眼再見面,現在洋洋也快三歲了呢!

由於滴水書坊是社區免費的教學體制,自然不會擔心其他學生與家長權益受影響,加上洋洋本身又那麼聽話與乖巧,才不會影響上課的品質呢!

為了讓孩子學習到好功夫,洋洋爸爸這半年來,即使不斷輾轉卻也始終沒有放棄,我與他沒有斷了聯繫,也相信最後一定可以給洋洋一個最棒的學習環境。

現在,我們做到了!這個經驗也告訴我,只要我願意,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只要我努力,任何一個孩子都可以成為小武林的成員。

洋洋爸爸謝謝你,在你身上,我看到了一個爸爸對孩子的偉大關懷與付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308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