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小小的〞大師兄冠霖
2010/09/17 17:23:35瀏覽553|回應0|推薦14

▲ 別看我年紀小,我可是唭哩岸YMCA的大師兄喔!

冠霖今年五歲多,不過他卻是唭哩岸YMCA功夫班的大師兄喔!

因為他從去年班級剛成立至今,就一路跟著我學功夫,當時他還只是個四歲多的小班學生呢!

雖然冠霖的年紀很小,不過志氣卻不小!立志要成為功夫高手,在到達這個目標之前,他都非常積極地參與每一次的練習,不論多辛苦都不怕!

唭哩岸YMCA的班級,是比較嚴格且紮實的「少林功夫」班,冠霖不僅練錫認真,只要我一問:「誰要出來示範?」每次都是他第一個舉手搶著示範。

是一般四、五歲的小朋友,不是感到乏味疲勞而打退堂鼓,就是動作難免無法做標準,

不過在冠霖身上,我看不到以上情況,所以有時候都忘了他才只是個中班的小朋友呢!

▲ 舞刀弄劍也難不倒他喔!他也是目前幼稚園小朋友中,唯一把「武林劍法」練完的學生喔!

今年暑假,只要是開課滿一年的班級,培根老師都特地開辦「劍術課程」,讓這些持續支持培根老師(任培豪)的小朋友學到更豐富多元的功夫。

大多數幼稚園的小朋友,由於動作與協調性尚不夠穩定,學起劍法時,每個孩子都顯得吃力。

不過冠霖卻以他的努力與毅力,打破了大家做不到的關卡,看到他的動作一次比一次進步,我心中的喜悅真的無以比擬。

假如有人說,金錢可以讓人生活得更加安逸;我會說,教學可以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

由於冠霖是這兒一路跟著我練武的學生,所以他跟另外一位姊姊溎芳,很自然地變成其他同學的大師兄與大師姊。

每次叫他大師兄,他都會笑得超級靦腆,因為其他同學幾乎都比他高上一、兩個頭。

可是,我也趁著這個機會,讓所有同學學習到彼此尊重與循規蹈矩的正確學習態度與觀念。

▲ 這是一年前的冠霖喔!到現在,他對功夫所產生的興趣與喜悅的表情從來沒消失過。

從暑假開始,冠霖開始有個很有趣的習慣,看到我都會很開心的喊著「老師!」然後衝過來跟我抱抱。

看到他對我撒嬌的樣子,真的超可愛!

身為老師,當然「傳道、授業、解惑」這基本目標不可或缺,但我更開心能夠當個「交心」的老師。

除了在上課時,讓他們學到功夫,更希望下課後,成為他們的大哥哥、好朋友。

期盼冠霖可以持續進步,也希望我能夠繼續教導他,到國小、國中,甚至高中、大學...

跟他一起成長,一起學習!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42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