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功夫太郎〝TED〞
2010/11/01 10:10:19瀏覽497|回應0|推薦9

▲ 這是TED,這是我第一次教導一個完全不會說中文的外國孩子。

九月的時候,一個特殊身影出現在教室裡,金髮碧眼的TED跟他的父親,對中國功夫充滿興趣,但我發現,他們不會說中文...

這可慘了!雖然培根老師(任培豪)有教導外國學生的經驗,但「全英語教學」可說是第一次呀!

況且,我的英文不是很好...所以上課會特別「起勁」,因為跟TED互動的時候,就得費盡全力(汗顏)。

跟TED講解時,得想辦法從腦子中,擠出適當的單字或片語,嘗試讓他理解。

在教學過程中,我深深了解「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意義,也感受到,功夫跟魔術、舞蹈、笑容一樣,可以超越國家、種族的藩籬呢!

哪怕語言無法共通,仍然可以藉著功夫交流!

▲ 雖然TED是插班生,語言不通,可是他認真練武的態度讓我印象深刻。

為什麼叫他「功夫太郎」呢?

由於TED跟爸爸,都非常喜歡東方武術文化,TED有一件T恤,上面的圖案就是「功夫(中)」+「太郎(日)」。

這是非常奇妙的組合,可能是外國人設計的。

TED非常喜歡這件衣服,他每週上課都只會穿這件...

我也逗趣的暱稱他:「Kung fu TED ro」,每當他聽到我這樣叫他,他都開心得不得了!

雖然言語不通,不過從他每次來到教室時,都充滿喜悅與期待的神情看來,功夫帶給他的快樂,已經說明了一切。

▲ 這是什麼照片呀!?其實是TED的頭頂...

這週六下課後,不曉得為什麼,TED非常開心的衝了過來,緊緊抱著我不放,哪怕我拖加搔癢攻擊,都無法擺脫他的纏抱。

TED是喜歡我?還是想跟我玩?

我能確定的是,我對這份「武教業」的投入與興趣,燃燒得更加強烈了!

不知道在TED心中,培根老師帶給他的功夫,與他心目中所想像的功夫是否相同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55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