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功夫小姊弟「明晏」與「君晏」
2011/01/18 14:37:52瀏覽418|回應0|推薦12

▲ 認真、專注、自動自發,明晏、君晏小姊弟成為功夫班的標準模範生了!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明晏與君晏,是武林功夫教學史上第一組「雙核心」的學生!為什麼稱為「雙核心」呢?

因為當初,他們姊弟倆在景美救國團學習「少林功夫」,後來培根老師承蒙明晏媽咪的邀約下,來到他們所居住的湯泉社區,開設功夫宅教學自組班。

小姊弟延續救國團的課程,所以他們也就變成了唯一一組雙核心,每週會跟我見面兩次的學生了!

再加上培根老師在這兩邊教室所教的功夫系統不一樣,他們得記得救國團的功夫動作,同時也要學習自組班的教學內容,真是辛苦他們了!

▲ 老師,我是明晏喔!請您別再叫錯我們的名字了唷!

明晏是姊姊,君晏是弟弟,不過因為感覺上「君」這個字比較秀氣,所以培根老師常常都會對著姊姊喊「君晏」...

多虧姊姊寬宏大量原諒我,否則培根老師幾乎每週都會叫錯一兩次,真怕讓小朋友覺得老師不重視他。

一週上兩堂課有什麼好處呢?除了訓練時間加倍以外,我想,對姊弟倆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蓋獎勵章的機會又多一次。

他們每週平均都可以得到10個獎勵章,也因此累積蓋章、兌換獎品的速度,就像開了「外掛」一樣,比其他小朋友多了一倍!

不過話說回來,我更相信對明晏、君晏而言,最重要的收穫,是可以多練一天功夫吧?

因為不論是哪一天,這對姊弟始終認真聽取我的建議,謹慎、不多話地接受培根老師的培訓。

那怕兩天學的功夫內容不一樣,他們也都能將心態調整好,放空自己原本學的東西,從基礎練起,這是令我最感動的地方。

▲ 有如勁量電池般,永遠展現活力的「君晏」!

姊姊明晏動作扎實,也清楚自己為什麼而練功夫,練功夫的目的在哪。

所以每回培根老師教導她,她都能自動自發在旁邊練習,一點也不馬虎。

別看弟弟君晏年紀小,他跟著姊姊一同接受小學程度的功夫訓練與強度,他從來不喊苦。

有一天,我們在練習跳躍下來之後的馬步穩定度,全班一跳下來,就看到君晏兩腳落地生根、不動如山。

這一幕,不論是我還是家長,大家都嚇了一跳,因為沒想到,全班最穩定的孩子,竟然是年紀最小的君晏。

君晏總是默默的練習,他真的練到了「功夫」,練出了更好的穩定度與強健的下盤。

我想,這唯有老師、學生與家長共同努力,才能獲得的美麗成果...

未來我們也要繼續加油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80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