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少林小沙彌平易
2010/07/20 20:57:33瀏覽532|回應0|推薦8

(從「旗鼓勢」開始,開啟平易的學武歷程)

這是南港運動中心的小武林--平易。

還記得,培根老師(任培豪)第一次拿著南港運動中心少林功夫班的點名表,好多孩子的名字都很特別,讓我想忘記都難。

平易是第一梯參加的小武林之一,除了他的名字讓我印象深刻之外,他那俐落的小平頭,活像個學武術的小沙彌。

他當然也沒有讓大家失望,一直以來都是最棒的模範生,每逢下午四點開始上課,他三點多就興沖沖的來到運動中心。

先去游泳、打球,再提早十多分鐘來到教室等著大家到來,這樣的習慣從開課至今從沒有改變過。

(平易練出了一身好體魄與好態度)

綜觀平易一路下來的成長,不只有功夫紮實、體能變好而已,很明顯的,他的學習態度與待人處世也有了提昇。

最初,他總是很開心的來,但是有時候會忽略這是一堂功夫課程,會用單純玩遊戲的心態迎接這堂課。

不過,在一堂堂課的相處之下,我們彼此磨合,不斷的培養默契,平易逐步找到了來這裡學武的價值。

功夫教學是諸多教學的其中一環,身為功夫老師,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將功夫的精神充分傳達給孩子,更要相信自己的學生會找到自己的目標。

(啊!好累喔!下課之後,我和平易不是師生,而是好朋友!)

這個暑假,由於平易的家人安排他出國,所以暫停了七、八月的課程,但平易不斷向我強調:「我九月一定會回來!」

或許他擔心會被我誤會他以後不想來學功夫,真是令人欣慰的孩子。

我也答應,等他九月回來,會教他們更豐富、好玩的功夫課。

在這裡,每堂下課後,我和學生們都隨心聊天,彼此沒有距離,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當老師,培根老師期盼的,不只是「教導」而已,更期望與學生「交心」,跳脫傳統師生的藩籬,才符合時下該有的新功夫教學思維。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24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