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愛聽故事的小妮子
2010/06/07 15:24:39瀏覽461|回應0|推薦12

(小武林登場!武林第四號:活潑開朗的小妮子)

小妮子今年要從幼稚園畢業變成小學生了喔!她是一個非常活潑開朗的女孩,每次去上課,她總是非常熱情的對我打招呼。

她很特別,有懂得「分享」的好心性。她手邊總是拿著一大罐的糖果,在上課的時候分給其他同學吃。

完全看不到她刻意炫耀,她總是很無私的分享,我很欣賞這樣的小孩,年紀小小就已經懂得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很喜歡拿那種吃了會染色的糖果給大家吃,我每次都會被他們吃完之後的舌頭給嚇到。

(老師你在看我嗎?)

小妮子有一雙漂亮的大眼睛,是一位漂亮的混血女孩。

說話也非常清晰有條理,要不是六月份她告訴我,她要從幼發拉底離開當小學生,都忘記了小妮子還只是個幼稚園大班的學生。

未來沒辦法再教她,老實說有點不捨。

小妮子非常喜歡「聽故事」,每週上課,她劈頭問我的第一句話就是:「老師今天要不要講故事?」

當我說完一段有關唐詩的故事、功夫的故事之後,她就會很驚訝的問我:「老師說完了嗎?還有沒有?」

害我都得強調,培根老師(任培豪)雖然喜歡講故事,不過這堂課可是「功夫課」呀!...但其實我心裡很開心,因為她很喜歡聽我說故事。

(希望未來可以再見到妳喔!)

上週的課程,是很多升上小一的學生的最後一堂課,小妮子也是其中之一。

為了讓他們在最後一堂可以收穫滿滿且充滿回憶,我將過去一整年帶給他們的功夫,一口氣通通複習,也要他們演練出來!

從09年開始的詠鵝詩、憫農詩、七步詩,到今年的春曉、相思與靜夜思。

看著這些小小畢業生,活靈活現的把動作打完,我很開心可以有這榮幸教導她們一年的功夫。

培根老師也有開設小學課程呀!所以未來我也希望能夠開拓更多課程資源,好讓這些小朋友能夠繼續練習下去!

小妮子那爽朗、外向又善良的心性,相信她未來在小學生涯中,也一定成為班上的開心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105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