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公害
2010/05/17 20:16:23瀏覽489|回應1|推薦18

我有一個朋友,年紀就快要邁入知天命的人生階段,彼此倆人回頭一看,人生經過的每一過程,悲歡參雜、有苦有甜。小白,他的個性、心情皆屬溫情、柔軟的那一類人物,他在他們的家庭裡,是排行第四的么兒,年幼母親早逝,在他的故事裡,從國小的時候,每一次的母親節裡,他總是躲在背後,偷偷哭泣的小朋友。所以自小他的家庭觀念就很薄弱,他也懂得要如何保護自己,照顧好他的父親。無奈家庭都會有不同的命運及變化,父親再娶,後母如虎,往事歷歷的甘苦回憶,往往都只是聽到他有多麼的想念他的親生母親,但也很少聽到他對二母的抱怨,我想,這是他對人生早熟的經驗,寧可要委屈求全自己,也不可多讓家裡風波生息。我感動這樣的慈悲個性!要是我,我想我是做不到的...

小白今年五月一日剛辦完他的生日聚會,聚會的每一位舊識的朋友,都很關心他近來的身體狀況,有些較熟稔的朋友,知道他不能再多貪得幾杯黃酒馬尿,而不知狀況的人,誤以為小白耍大牌,卻以清茶回敬代替,徒增莫多的尷尬場面;與其再多唇舌的解釋,何不一笑而過。其實這一次的生日聚會真的是破財又傷身,即沒有溫馨、更沒有舊情,夜生活居多的是酒池肉林的朋友,真的都不會多細心關察狀況。事後一週,小白的舊疾難耐,原先他早已計劃要儘早的開刀手術,去割除他的二顆腎臟。這家族遺傳性基因的腎臟病,整整拖累他三年的光景,早期若是他肯及早的治療及進行開刀手術,也不用等到後期腎功能完全衰竭的狀況,逼自己接受事實。其實,這當中有很多的心酸的故事,我真的也很心疼這樣的一個朋友。他為了要先存夠相關的手術費用及手術後的開銷,他開始縮衣節食的節省過日子,再加上工作上的奔波勞苦,體力和健康狀況都是等比例的衰退;再因,年邁老矣的父親,先前的一次心臟手術,更讓他需要付出更多的心思去照顧家裡的大大小小事情。光是知道這些故事的前因後果,就真的夠賺人熱淚了!!

單身公害是小白唯一最大的遺憾,始終沒有遇到良善的交往對象,也許他飄泊的個性不想辜負到對方人家美好的青春吧。前幾天,我去醫院探望他的病情,他的身體健康狀況已經穩定好轉了;事後也深深感覺的到,『伴』真的是很重要的人生一環,但千萬不要造成『絆』的負擔。

最後,也虔誠的祈禱小白的身體健康趕快好轉,我也要好好的規定自己要善待自己的身體了!小白加油!大家加油!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p0106&aid=4041693

 回應文章

老女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加油
2010/05/18 14:42
我會為你的好友祈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