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刻骨銘心的某些事 (接續)
2010/05/02 21:48:13瀏覽382|回應0|推薦16

想要再繼續寫寫這個主題,就讓我想到從以前看過的電影到現在的次數,從二十歲年輕的時候,再到三十歲的小小成熟的階段,重覆看過的電影不計其數,我想,我曾經最瘋狂的階段,應該是在彰化員林當地很 local 的戲院,一直從覆看著『鐵達尼號』的起浮載沉... 呵呵,因為戲院是不清場的。有好幾個下午,早上的工程一作完畢,就沒有多的事情可忙,索性就會泡在電影院裡,我想,那是那時候,也在那個偏遠小城鎮的地方,最富愜意的生活了。原來被公司外放他地,卻猶如地下皇帝般的秘辛奢活,也是一種奢靡的享受。

『誠懇的人生觀』是我對『鐵達尼號』這部電影最大的感想,當蘿絲願意放下一切只跟隨著傑克一起挑戰權貴婚姻的束縛,逃離現在的即將面臨的死生災難,這種偉大的情操,真的很令人瘋狂的去愛著!命運是巧妙的安排著,當傑克手裡握著一手好牌的時候,他穩住了雀喜、高昂的心情,更讓他贏的幸運之神為他開啟另一扇門的人生旅程,澎湃激情的愛情及愛情的自由卻又捉弄著他們。我想,人生就是要在即時裡,去面對很多的關卡、關鍵,選擇你自己相信的方向。許多過程是沒有辦法重來的,更沒有再一次的機會,對與不對,或好與不好,不是當下可以評估的價值。我好崇拜他們的愛情精神,哪怕只能活著一天,一天也就是永恆了!

這一部電影深深著影響我很多、很深層,也是啟動我心靈上對任何感情上的經營,對愛情的嚮往、對親情的依賴、對友情的奮不顧身... 喔... 太多事情了,都讓我覺的誠懇的人生價值,是永恆不敗的精神。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p0106&aid=399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