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刻骨銘心的某些事 (再續)
2010/04/16 03:25:58瀏覽437|回應0|推薦14

在醫院照顧小表弟的一事,出自於我對阿姨的關心、體會瞭解。從小,我就是我阿姨帶大的,我們姨姪二人有著深厚的親情、感情。雖然三不五時,我阿姨的思想邏輯常讓我們又氣、又無奈,但她純潔、慈悲的心境是高尚的、是柔軟的。我能體會出在當時,阿姨為了小表弟需要開刀,動手術的心情,她是多麼的著急、又心疼的;我也能想像出她是多麼的無助,多麼想向上帝借些時空逆轉的時間,犧牲她自己去換來孩子的平安無恙,這就是每一位偉大的父母親,竭盡所能給予小孩子的最大的保護。

能當上一日的看護工,是被信任的,也是自我肯定的另一種成就。其實要照顧好病人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除了要照料病人的安全狀況,也要安撫病人無聊、無奈的心情,尤其是老者和幼童。先前我也當過我媽媽的看護,這些小事對我來講,也不是太大的難事!因為我自己也曾經經驗過一場可怕的大病,我更能體會當一位病人的身心狀況。所以受之委託、臨為受命讓我有這一次的機會,我除了盡自己能做到的照料,也讓我再多學習到更進階的看護照料技能。舉例一個非常實用的基本常識,如果在一般健保病房,因冷氣溫度設定過低的話,一定要請病人帶著口罩睡覺,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預防隔天醒來,不小心著涼引起的感冒。很適用在常常待在冷氣室裡,預防感冒的一個動作。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p0106&aid=3947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