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日本加油 ++
2011/03/17 20:57:02瀏覽1722|回應5|推薦51

這幾天,他的臉孔不斷透過電視放送到全世界。他是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從十三日晚到十四日晨,枝野主持了十幾場記者會,幾乎不眠不休。

每次枝野一出現,總身穿連身亮藍緊急事態工作服,雙手緊握講台兩側,講話時前傾朝向麥克風,仔細解說,不照稿念。枝野堅毅的形象,已經深深烙入日本人心中。

日本網友們甚至心疼地要求他為健康著想,快去睡一下覺。 「枝野快睡」現在變成推特時髦標籤,也讓很多台灣人問:「台灣的枝野在那裡?」

【枝野快睡!】

【枝野快睡!】
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他們是一群和時間賽跑的人。震後日本消防隊員不停地努力尋找生還者,不論這是出於對工作使命感,或是拯救同胞的同理心,他們都流下了令人尊敬的汗水。
網路上,有轉貼來自日本消防隊員在救災中說的話:「我是消防隊員。各位受害者,我們兄弟也盡其所能來協助你們。但是,你們避難的同時,我們也正在前往拯救了現在迷路的人。請讓我們通過道路。」在分秒必爭的時刻,日本消防隊員們仍然用心地和前往避難所的災民溝通。

【請讓我們通過道路】

【請讓我們通過道路】
圖片提供:美聯社


有位專欄作家最近在報紙寫到,當美國發生911事件時,歐洲人第一時間站出來說,「我們都是美國人。」面對世紀強震,這個時候,我們也都是日本人。

他們仍是尚未被救援出的生還者的唯一希望。在生命之前,任何的分類都失去意義。這張照片是美國搜救隊員,在重災區之一的大船渡市廢墟中搜尋,手拿著搜救工具、全套武裝,就是為了救出更多生命。

【這個時候,我們都是日本人】

【這個時候,我們都是日本人】
圖片提供:美聯社


這是上天留給我們的禮物嗎?大地震後第五天,已經超過救災的黃金72小時,日本自衛隊居然在宮城石卷市災區裡,發現一名女嬰的哭聲,因而及時搶救出一名四個月大的女嬰!一個小生命振奮了救難人員的士氣,也振奮了世人的心。

【小生命的奇蹟】

【小生命的奇蹟】
圖片提供:美聯社


面對災難,往往需要的更是一股正面的想像與幽默。在義大利電影《美麗人生》的結尾裡,明明父子即將天人永隔,父親卻笑著告訴兒子,「捉迷藏要開始囉!」

又是地震,又是海嘯,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沒有人知道。這位媽媽握著女兒的小手,就像任何時刻一樣,女兒頭上戴著避難頭盔,卻笑得十分開心,像是要出門郊遊一般。面對無常,他們沒有害怕。

【別怕,有我在!】

【別怕,有我在!】
圖片提供:美聯社


一切就如昨天一樣,媽媽抱起女兒,讀童書給她聽。只是,昨天還在家裡,今天卻變成了好多人擠在一起的避難所。

照片裡的年輕媽媽,不想讓孩子的世界裡只剩下流離失所,她希望女兒的回憶裡是笑容,不是眼淚。

【別怕,有我在!】

【別怕,有我在!】
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這是一張難得的笑臉。在避難所裡,一家人靜靜地坐在一起,小男孩調皮地坐在爸爸的肩膀上笑開了。

就在什麼都失去的時候,我們才赫然發現,幸福就在那麼單純而平凡的一瞬間。

【別怕,有我在!】

【別怕,有我在!】
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在宮城縣石卷市裡有戶人家,儘管房子傾斜、車子不曉得被衝去哪了,一家人卻不見愁容,還自稱是「宮城笨蛋三人組」,當被人問到往後重建的路該怎麼走?照片右方的爸爸,大喊「fight and smile!(帶著微笑繼續戰鬥!)」

【fight and smile】


資料及圖片來源:中國時報、達志影像及美聯社。

祝福日本,祝福台灣,也祝福世界。

希望這些照片,能帶給大家溫暖和希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p0106&aid=4990790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日本加油 ++
2011/03/24 07:25
為日本加油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日本
2011/03/19 22:09
這些照片都告訴了我們:為什麼許多人都看好日本重建能力。
加油,日本。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1/03/18 18:53
希望不絕望 .很有意義的好圖文 .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限祝福
2011/03/18 18:05
願上天悲憫受災民眾,天佑百姓,重建家園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感觸
2011/03/17 21:32

看到這些照片~讓我覺得他們真的好堅強~面對家園消失~他們仍樂觀的面對~

正面的力量無限大~我們要把愛傳到日本去~甚至傳到全世界~

日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