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碎的卡片
2010/10/06 01:00:45瀏覽391|回應0|推薦11

有一些人曾經出現在生命裡的某些時光,他們就好像註定像是過客一樣,當他們溺在一起的時候,連同一張小紙條,都會像是寶藏的索引一樣珍貴,被小心翼翼的秘藏著,不准誰去偷看、或是曝光... 我有一位女生朋友就是這樣,無論誰寫過給她的卡片、紙條、或是請柬,她都可以收藏的完善如初,我真的很佩服她的毅力及她的細心。最近,她傷神了,她想要寫一張卡片給她先前交往過的男朋友,祝他生日快樂的心意;前幾天,我陪她逛了書店,她千挑萬選地選了幾張精美又溫馨的萬用卡卡片,可以當作平時寫寫卡片、寄送一些溫暖的問候卡片的心意。當她要挑選一張生日卡片的時候,她感嘆著傷神了,我問她怎麼一回事,她的回答卻說,她不知道怎麼寄出這一張生日卡片... 疑... 這會有多麼困難嗎?!後來才知道她的心事,原來,她收藏著先前他寄給她的生日卡片,裡面滿滿幸福洋溢的山盟海誓,如今,二個人都是住在同一個都會,這麼短的空間距離,卻像是陌生人一樣,誰見了面,也不會有打聲招呼的漠視。

她好傷心,在星巴克咖啡店裡,她點了一杯熱的那堤,久久不能釋懷,等到熱咖啡的溫度都被店內的冷氣給降了溫度,她還是沒有喝下任何一口香香的咖啡,飄給我的一句話,她今天難受死了!!天呀,當時我還很天真的看著雜誌,我真想逃出她的那朵雲,她的那朵又陰、又雨、又憂鬱的烏雲圈,這朵雲恐怕會把整個星巴克刮起八級強風的暴風雲,只差一把閃電給她一個 sign... 她安安靜靜的想著剛剛她在書店裡,怎樣都挑不出一張再也平凡不過的生日卡片,讓她心裡潰堤了、讓她失神了。

後來,我知道她這樣的心情,我也覺的,真的曾經在生命裡出現過的過客,這些過客留下的不止是時間的刻痕,也會留下一些鬼也相信的海誓山盟,字字句句一直吞噬著那個時期、那個天真到了以為是與生俱備的浪漫,這一些人呀,都是需要再進化如何擺脫過去的... 最後奉上一句生日快樂,也僅只於你的生日那一天。

小莉,希望妳能看到這篇扎記,我沒有辦法替妳出氣,但我也希望妳走出妳的烏雲心情。別管他的生日快不快樂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p0106&aid=447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