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的獨白
2012/08/10 03:01:04瀏覽334|回應0|推薦0


孩子們自己都不知道,他們寫的詩作,最有童趣。許許多多大人們想不到的字句,常讓我驚艷不已。
這篇「腳的獨白」,是「腳」和自己的對話,讚!
...十里2012.08.10

我是黃彥誠的腳

有人叫我們「大象」
又粗
又硬
佇立在地面
緊貼地面
行進之間
天地撼動
你會以為我的膩稱是「地震」

有人叫我們「蘿蔔」
鮮嫩欲滴
可口宜人
小白兔為我們瘋狂
還好
有黑毛
我們得以倖存

你也可以叫我們「巧克力」
不能吃的
永遠也不會融化的
巧克力

我是胡凱威的腳

主人給我們兄弟禮物
一人一隻
襪子
一人一隻
鞋子
保護我
不臭
不受傷

我們一前
一後
追啊追
偶而
我們並肩一起走
誰先到
都沒關係

有時我們像木乃伊


不想動
因為太累了

有時我們像麻糬


因為鞋變小了
主人
漸漸長大了

我是王泓翔的腳

當他的腳
是幸
是不幸

好吃懶做
讓我很悠閒
能坐
絕對不站著
能躺
絕對不坐著

休息
是他給我的福利

身高
數字高深莫測
體重
水漲船高
我越來越吃力了
那壓垮的末日
何時到來?

可憐是我
擔心是我

無憂無慮


我是胡莉旻的腳

天生我腳必有用
天天
要踢西瓜
是我們的宿命

蚊子
跟我是冤親債主
隨時攻擊我們
吸血變成紅豆冰


讓她難忍

瘦瘦的她
讓我輕鬆不已

我們是雙胞胎
同心合力hold住全場
相親相愛
同心
也同力

彼此陪伴
彼此照顧
我們
是胡莉旻的腳

我是呂雅婷的腳

我們是無言的受虐兒
數不清的疤痕
我們
依舊
任勞任怨

搞不清
為什麼總要傷害我們
不經心?
不在乎我們
我們
依舊不記恨

離不開你
聽你使喚
全年無休的我們
愛你
直到你倒下的那日為止

我是王泓凱的腳

他對我很好
悠閒的走
呵護
給我泡澡
給我spa
他知道
對我好
就是對自己好

他穿鞋
他赤腳
他偶而扭傷
他不是摧殘我
是不小心
他知道
對我不好
就是對自己不好

我是方壬奕的腳

我跟著他
跑跑
跳跳
走走
停停

有時
我是紅豆冰
有時
我是冰棒
有時
我是倒楣鬼

他會讓鞋子變濕
讓我不舒服
他會穿爛鞋
讓我痛得想哭

我流血
他也哭
他歡笑
我就開心
我們是一國的
誰也離不開誰

我是王羽萱的腳

我的主人是飛毛腿
全都是我
我的功勞
我飛
我衝
我不停跟速度賽跑
我贏了
主人就笑了

我的主人是粗心鬼
她會摔跤
會把我擦破皮
我痛
我痠
我不能動
主人就哭了

她有好多鞋子
她用鞋子
告訴我
她愛我
她需要我
她關心我

我跟主人是好搭檔
永遠
不分開

我是藍心妤的腳

腳啊
對不起
害你受傷了

心妤
沒關係
下次小心一點就好了

腳啊
謝謝你
體諒我的不得已

心妤
沒關係
因為你是我的主人

你真好
我要送你一雙鞋
美麗的
新的

謝謝你
可愛的心妤
有你當我的主人
我是全世界
最最
最幸福的腳了

我是侯達瑾的腳

我喜歡新鞋
達瑾會幫我準備

我喜歡香香的
達瑾會幫我洗澡

我喜歡輕鬆
達瑾就讓我光溜溜
打赤腳

我喜歡健康
達瑾會照顧我
幫我趕蚊子
幫我擦藥膏

達瑾
真是個最棒的主人
我喜歡
當達瑾的腳

我是賴昀孜的腳

她喜歡穿涼鞋
讓我
透風又涼快

她的皮膚怪怪
會害我長難看的水泡
她不太理睬
終於
水泡長大了
又大
又紅
變成紅豆湯

她還笑我
呵呵
你變成紅豆冰了

真拿你
沒有辦法
怎麼會這麼樂觀呢
難怪
我這麼喜歡當你的腳了

我是許育誠的腳

我喜歡吹冷氣
加上電扇
就更棒了

我會跑步
我會踩腳踏車
我會走快
我也會慢慢走

我只聽一個人的話
那就是
許育誠小朋友

許育誠對我很好
買好鞋
好襪子
讓我好神氣

我幸福
許育誠也快樂
我們是
一體的

黏在一起的好朋友

我是楊芮唐的腳

唐唐是個爛主人
頭腦
會秀抖
會讓我吃細菌
因為她不愛乾淨
害我
一天到晚摔跤
一天到晚
不健康

唐唐是個迷糊蛋
她不懂
我健康
她才有活力
一天到晚
東撞撞
西碰碰
本來美麗的我
有瘀青
有流血

唐唐是個好主人
讓我穿上美麗的鞋子
讓我跟別的腳一比
我的鞋
最好看
她要是一直都這樣的話
我就是
最幸福的腳了

我是李洺賢的腳

我麻了
因為洺賢都不換姿勢
我不能動
就麻了

我流血了
因為洺賢摔跤了
我破皮了
就流血了

我痛了
因為洺賢穿小時候的鞋子
好緊
所以
我好痛

都是
我那個天兵的主人
李洺賢害的

我是吳庭頡的腳

我不想跌倒
吳庭頡卻讓我摔
摔的差點折斷

我不想跑步
吳庭頡一點也不聽我的
一直往前衝

我想躲開
吳庭頡眼睛瞎了
讓球
打到我
痛死我了

吳庭頡
你能不能對我好一點
我是
你的腳耶

我是黃湘婷的腳

遠遠的
不懷好意的黑色軍團
拍著翅膀
朝著無助的我
發動攻勢
那尖銳的武器
我該如何是好


主人當然看見了
電蚊拍出動

也還擊了

幾個士兵壯烈陣亡
我正在偷笑
主人
你真棒
誰知道
一陣刺痛
那漏網之魚
無情的
戳上了我
一個
又一個的傷口

主人慘叫
臭蚊子
這時
只好請藥膏上場
輕輕的
溫柔的
主人說著
可憐的腳啊
你變成紅豆冰了啦

我是李玹愷的腳


從不說自己疲憊
陪你
走過千山萬水
陪你
度過每個晨昏


從沒辦法說謝謝
因為你的呵護
我受傷
你照顧
我痛癢
你不捨

因為你善待我
我必然
全心回報
當你的腳
直到地老天荒
永不離棄

我是蘇伯鈞的腳

啊!好痛!
這是什麼東西?
哦!我知道了
這是一根渺小的木屑

啊!好冰!
這又是什麼呢?
哦!我想我懂了
這是游泳池裡的水
攝氏二十六度以下的水

我是伯鈞的腳
每天隨著他到處奔波

無所不跟
也常被這些你看不清的
小小東西
傷害到


我認份相隨
因為
蘇伯鈞
是個好主人
我一點
也不能否認啊

我是江秉亮的腳

算我求你
不要這麼過動
安靜一點

少一點

也少一點

算我求你
讓我陪你
慢慢走著
不要
這樣操勞我

算我求你
我需要休息
讓我喘口氣

算我求你
常常清洗我
讓我乾乾淨淨

算我求你
多多愛護自己
別讓我受傷

算我求你
對我好一點
我是你的腳啊

我是黃子昀的腳

我好想對你說
我好累
我好痠
你可以讓我歇息嗎

我好想對你說
我好喜歡你
我好愛你
你感覺得到嗎

我好想對你說
我需要你的疼愛
我需要你的呵護
你聽到我的心聲嗎

我好想對你說
珍惜我
善待我
我們一輩子一起
好好走下去

我是黃詠琪的腳

那一道道的傷疤
都是我的主人
一個
又一個的故事

有時是被欺負
有時是被蚊子攻擊
有時
我也不知道怎地

又多了一個疤

主人也怕疼
她會哭
她的媽媽更溫柔
會輕撫我
一瞬間
我就好過多了

傷疤會漸漸褪去
主人愛媽媽
媽媽愛主人
我們的愛
永不褪色

我是洪萍憶的腳

她很愛走路
我只得跟
她不喜歡穿鞋
踩在泥巴上
會笑的好燦爛
她喜歡腳上沾滿灰塵
我也有自由的感覺

她介紹很多好朋友給我
有拖鞋
有涼鞋
有皮鞋
有球鞋

我跟襪子變成知己
天天換
乾淨的
清爽的
我從來不臭

都是因為有她
她就是我的好主人
洪萍憶

我是呂昱嫻的腳

我是小布丁的腳
我負責
幫她走路
我負責
幫她跑步

我還負責
幫她跳舞
我也負責
要幫小布丁跳高

小布丁知道我的辛苦
每天都跟我說話

我幫你穿襪子

我幫你穿鞋

我們一起出門

我讓你好好休息

小布丁珍惜我

一定會有好表現的
讓小布丁
以我為榮


我是ruby的腳/蔡宜儒

啊!媽媽阿、痛痛痛!拜託阿,主人,別虐待我了吧,我陪你走遍天涯海角,你何苦這麼欺負我?

我要向其他的腳同胞告狀,你們是有遇過這樣的主人嗎?

一早去學校,就是田徑隊,阿來體育課,你也讓我休息一下嘛。一個月後,放暑假了,主人在家當宅女,好不容易放我休假,療傷一個月後,的確是好很多了。

天知道更悲慘的還在等著我,升上國中,暑期輔導開始以後,我得六點就被主人挖起來梳洗,急急忙忙的去溜狗,阿偏偏主人實在是很蠢,明明知道狗大便在哪裡,還是會「不小心」的踩到,害我的鞋朋友無故遭受狗大便的洗禮。

耶穌啊、阿彌陀佛、阿拉啊,求您賜給主人一份慈悲心吧!最後還得趕到車站去搭校車,天那,又是忙碌的一天。

今天呢,主人應該依照慣例帶我去溜狗才對,但他卻讓我好端端的睡大頭覺睡到十一點,奇怪了,今天是週末嗎?我明記得不是啊!

啊哈,今天主人在看電視讓我給聽到了消息,原來今天是放個無風無雨的颱風假。,其實說實在,那叫做「毛毛細雨」啦!

當我心裡在暗爽的時候…瞎毀?還是要溜狗?算了算了,陪陪主人吧!

一出門,我就後悔了,劈哩啪啦,豆大的雨水一直噴在我身上,是怎樣,昨天主人才把我洗的乾乾淨淨的捏。

我呸,又是泥土,你不要一直害人家吃泥土啦,主人。我眼睛往上一瞥,雨傘開花,真的是有夠倒楣!

回到家,主人還算有良心,把我又擦了一遍…我發誓下次再也不要再颱風天跟主人出門了。咦?我有決定權嗎?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主人喔,跟他在一起我才能天天洗澎澎,耶!


我是熊大瑋的腳/熊大瑋

我是熊大瑋的腳,那個胖小子從不讓我運動,之前他每天都帶我去溜蛇板,現在卻天天都坐在家裡,沒走幾步就喊累,到現在他連走一也不願意,我懷疑他是不是未老先衰了。

尤其從美國回來,也不知道是不是整個太放鬆,他東倒西歪,幾乎忘了腳的存在。他難道不知道,腳不用會生鏽嗎?

整個暑假,他竟然只想一整天躺在床上,吃喝拉撒睡,連他以前的最愛,騎腳踏車都不騎了,現在我只能用三個字形容他「大懶鬼」。

改天,我一定要好好的教訓他,他不想運動時,我就在公園中跑一公里,然後衝上樓梯再衝進回家,把他給累死。我才不管他是不是我的主人,為了活命,我要自救。

希望他可以了解運動的意義,不要老是不運動,吃一大堆不營養的東西,愈來愈胖,一定要運動每天一定要走一萬步才算健康。

熊大瑋,你到底聽懂我的心聲了沒有啊?



我是熊大瑋的腳/熊大瑋

我是熊大瑋的腳
永遠不運動的腳
懶的跑步的主人
連走路都不想走

懶得走路
也懶得跑步
有著笨重的身體
一直在吃垃圾食物

我一定要
好好整整
先跑一公里再跑回家
讓他知道運動的意義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7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