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你的疼愛
2012/07/20 18:59:36瀏覽1215|回應0|推薦0
孩子們都是很有福氣的,有幸福無憂的生長環境,真的要珍惜周圍的人對他們的疼愛。

誰是最疼愛你的人呢?大多數的孩子都會說:「只能寫一個嗎?疼我的人好多好多啊!」很好,選擇一個來寫,剩下的,你要放在心上,感念這些疼愛,也做一個值得大家疼愛的好孩子哦!

………
十里2012.07.20
處處皆是疼愛人/黃湘婷 隨著時光的流逝,我漸漸長大了。我發現,自己真的是個好命的女孩,因為不管是我的家人、或是老師、同學,甚至是街上的任何一個被我撞到的陌生人,都對我很好。因為,他們對我的包容與善待,給了我比大海還要寬廣的疼愛,就算我做錯事,這群包圍著我的好心人,也總是平心靜氣的諄諄善誘著。我何德何能,能得到大家的溫暖,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恩。 或許,能有罪麼大的福份,我想最疼愛我的人,應該是老天爺才對,是祂,讓我來到這個世界、永有罪美滿的這個家庭、一個可以安心就學的好學校、這個感情契合的班級……,能遇到每一個這麼好的人,不是每個人都有這麼好的際遇呀! 所以,我要好好珍惜和每個疼愛我的人的相處時光,尤其是我的家人,我是那樣惟恐失去他們任何一個人,生命無常,隨時都會有人隕落了生命,少了他們,我的世界就毀滅了吧!連我自己,都是滄海一粟,渺小卑微的生命,我甚麼時候突然的消失,又有誰能預料呢? 所以不管怎麼樣,我都要好好把握當下,也要好好感激最疼愛我的人─老天爺,緊緊的抓住祂所賜給我的美好機會。 處處都是疼愛人,處處都是感恩心。 阿嬤要負責/黃彥誠 在這個世界上,最疼愛我的人,絕對非我的阿嬤莫屬了。但她疼愛我的方式,非常另類,也十分令我無言。 她只要一見了我,就會一古腦的把家中所有的飲料、餅乾全部請出來,堆在我的面前,眼巴巴的期待我照單全收,彷彿看我吃東西,就是她最大的快樂似的。 我暗忖,這些東西全部吃下去的話,豈不是跟神豬施肥似的,增加個四、四公斤鐵不是問題了。我憂心忡忡的看著自己的小腹,很想敬謝不敏。 但看著她充滿慈愛的眼光,那種疼愛孫子的殷切,我只得意思意思的拿起一小貫運動飲料,以示對阿嬤的尊重,嘴裡還哀求著她:「我已經夠大摳了啦!不能吃這麼多。」 但說歸說,她依舊我行我素,見了我就餵食,長久下來,我嚴重懷疑自己會擁有如此雄壯威武的身材,阿嬤鐵定要付一半以上的責任啦! 但,這就是她疼愛我的方式,雖然我不敢恭維,因為她的執著的疼愛,我看我就忍受一下,最多再想辦法慢慢減肥就是囉! 不同教育的疼愛/楊芮唐 每當我跌倒時,是誰把我扶起來的?每當我有疑問時,是誰幫我解答疑問的?那就是我最清秀美麗的媽媽。媽媽最疼愛我,雖然她是用權威式教育,對我嚴加管教,就希望我能做個有教養的好女孩。 在她罵我、糾正我的時候,雖然我心裡很不好受,也很害怕,但是我能充分體會她深深的愛。她展現當媽媽的權威,有時生氣時會打我,真的會打很痛,我卻知道「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媽媽一定也很心疼吧!跟媽媽一起玩的時候,我們就像是同輩的好朋友,可她生氣的時候,我們倆的階級,可就大不同囉!不過,我真的知道,她全是為我好。 另一個最疼愛我的人,是用完全不同的教育方式,那就是「民主式教育」,我認為,「民主式教育」比「權威式教育」溫和多了,那肥嘟嘟的爸爸,因為實在太疼愛我,他具備了多功能的偉大,用處多多,是我的玩伴,更是我的大玩偶。 他常站在我跟媽媽之間,當個協調的和平份子,有時我想玩TV Game,爸爸就會幫我求情,這不就是「正港」(台語)的「民主式教育」嗎?所以,毫無疑問,爸爸,也是最疼愛我的人之一了。 愛我的人有好多,寫也寫不完。我就是這麼幸福,一個被愛包圍的唐唐呀! 可敬的對手/蘇伯鈞 「天啊!我怎麼考這種爛到極點的成績啊?」一個二十幾分的低分,會被爸爸媽媽狂打一頓嗎?不,不會。因為爸媽堅持「愛的教育」,所以我從小到大都沒被打過,最多就是被罵得很慘,無庸置疑的,爸爸媽媽當然就是最疼愛我的人。父母疼愛子女雖說是天經地義,但我私心的認為,我的爸媽是全世界最棒的長輩、最棒的雙親了。 除了至親的愛,一個跟我平起平坐的知己好友,用另一種堅貞的的陪伴,用一種好朋友的方式「疼愛」著我,讓我珍惜不已。 這位跟我最要好的同學,和我維持了國小六年的友誼,如今,即將各自走向不同的學校,我們的友誼眼看著,即將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失去了朝夕相處的機會,彼此之間會無會勤於聯絡,都是一個未知的謎題。 他在我成績爛時鼓勵我,也在我玩線上遊戲遇到瓶頸時,教我突破遊戲的瓶頸,是我的人物腳色邁上一層樓。雖然他不及爸爸媽媽的疼愛,卻是學校最疼我的人。 雖然我跟你是學業上的競爭對手,一、兩年前,你送我一個刻有「莫逆之交」的石頭,可敬的對手啊!希望你看到這篇文章,不要忘了我。 擁抱著我的神/黃詠琪 我的古怪脾氣,有時連我自己都受不了。更遑論我的家人和師長了。所以,我很清楚的知道,「神」,是最疼我的人,祂將我放在容忍度最高的家庭,讓我無需承受太大的壓力。而祂默默的,用最豐沛的愛,緊緊擁抱著桀傲不馴的我,讓我被愛緊緊擁抱,更將好老師帶到我的身邊,讓他們疼我、愛我,能受到最好的照顧,我想不到比「神」更疼我的人了。 我是相信有輪迴的人,理所當然的我也相信有阿飄,所以我是正港的道教徒,無所不拜,無所不信。但我心目中的神,祂真的對我很好,不論是媽祖、土地公、玉皇上帝……等等,任何一個叫的出來的神都對我很照顧,我隨時都感受的到,祂們對我的殷殷照看。 我很謝謝祂們,讓我擁有親情、友情,還有別人對我的愛,雖然有那麼多人愛我,但是是祢把他們給我的,所以,我也得去廟裡和祢們說謝謝。 前一陣子,我真的差一點要見到祢們了,感情的受挫、爸媽的責罵、自己的壞脾氣,都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可是祢們將我的乾哥帶來我身邊,鼓勵我、安慰我,我才得以跳脫這些壓得我透不過氣的低潮。 謝謝神,帶給了我那麼多的愛,我一定一定會更虔誠,希望祢們能保護疼我的人,請答應我的請求吧!最疼愛我的人,我摯愛的神。 最初的引導/呂雅婷 小小的我,是那樣充滿了恐懼,多少的忐忑不安,一種莫名的恐懼湧上心頭,懵懵懂懂之間,一個像天使一樣的人出現了,她呵護我、疼愛我,不停止的愛,默默的滋養著我,一晃就是六年。 吳月霞老師,從帶領我吃飯、午睡,悉心的照料無微不至,不僅教導我知識,就連生活作息的規矩,都把我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管教疼愛。 我從天真無知的一年級新生,漸漸蛻變成即將要上國中的青少年,這其中的點點滴滴和過程,老師的疼愛和陪伴,無疑是我的最大的支柱。 我曾經犯錯,也曾經挫敗,但只要去找老師傾吐,她總會替我撥開眼前的迷霧,讓我看到光明的遠方,儘管跌跌撞撞,我終究是在她的諄諄善誘下,漸漸懂事成熟了。 不管我將來到哪裡,我一定會常常會學校看老師,那份疼愛,我永遠也不會忘卻的。 不想分開的家人/呂維翎 最疼愛我的人,就是我的家人,爸爸、媽媽、奶奶、姐姐,他們每一個人都非常疼愛我。 我的家人,總是犧牲自己,把最好的東西留給年紀最小的我,一點也不自私。雖然我常常不懂事會犯錯,他們為了把我教育好,不得不用打罵的方式,但我知道那是一種愛的表現啊!我會努力讓自己做個最完美的小孩,不讓他們操心,有時看見媽媽打我,她會偷偷地擦眼淚,讓我好不忍心,她輕輕撫摸著我的痛處,慈愛的說:「你下次要乖了啦!」 我點點頭,充滿無限感恩的心,我知道他們就次最疼愛我的人,我不怕被他們責備,也不怕被處罰,只要我們一家人永遠快快樂樂的在一起,那我就會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小孩了。 無生命的疼愛/王泓凱 那種疼愛,超越了人類,我冒著提離題的危險,很真心的把這個我認為最疼愛我的「人」,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不要跌破眼鏡,那就是被我擬人化的「電視」。 我跟電視的交流,是真心相對的,它對我好,我也對它很好。它冷峻的外表下,有著炙熱的喜怒哀樂,透過銀幕把每個悲歡離合的故事講給我聽,比任何睡錢故事錄音帶都還要棒一千倍。 為了不傷害我的眼睛,它用高畫質來展現對我的無盡疼愛,有效率的一點就開,一點就退去,絲毫不跟我囉嗦,聽命於我的忠誠,讓我知道它真的是疼愛我的。 因為我這樣依戀著它,就非常擔心它的安危,我希望它能長命百歲,永遠的疼愛著我,伴隨我長大成人,這種無生命的疼愛,是不是很另類呢? 有別於家人的疼愛/王泓翔 她對我的疼愛,不輸給家人,但是卻跟我最親密家人的對待,還是有很大的落差。 在她的教室裡,我可以無拘無束的做自己,只要我不亂踩她家的狗大便,她疼愛我的程度,就跟自己的兒子沒兩樣。 家人們看我長得這麼大棵,就惟恐我變成胖子,禁止我吃這個、吃那個,還會譏諷我:「你再吃啊!改天載你出門,機車若是被壓扁,或是發動不了,你就準備跑步去你想去的地方吧!」我幼小的心靈備受打擊,有沒有搞錯?你們多高。吃這些東西,我比你們高很多,難道不該多吃一些嗎?只有她,會把她的壓箱寶,有時是家長送給她的美食,大方跟我分享,儘管她有時也會搖頭:「你真能吃!還真像移動式的廚餘桶耶!」至少,她讓我的五臟廟不再那樣飢餓,讓我倍感溫馨。 家人們總是限制我使用電腦,甚至還規定我必須以苦力換取使用時間,天知道這有多麼不人道,電腦是這個世代的語言,我若是沒有接觸,豈不是跟這個社會脫節了嗎?還好,有她願意把自己的電腦借我跟時代的脈動搭上邊,雖然時間不是很多,卻讓我感激萬分了。 謝謝你,我知道你是最疼愛我的人,親愛的馮老師,認識你真幸福啊! 隨時都為我忙碌著的人/侯達瑾 她每天都在我的身邊轉來轉去,繞來繞去。就像我的大影子,跟我形影不離,我不想像,萬一我沒有了她的照顧,會變成多麼淒慘。 每天我都要帶塑型片矯正眼睛,偏偏我只會戴不會摘,這時她就會出現解救我,我的眼睛多虧有了她,不然大概早就變成一個大近視了吧。 我喜歡留長髮,她每天不辭辛勞的幫我吹頭髮、梳頭髮,呵護我的頭髮,讓她烏溜溜又香噴噴,我常想長髮公主都沒有我這麼好命。 我心愛的長笛,每天也都是她親自幫我擦拭,每當吹著長笛,看著笛子亮晶晶的美麗樣子,我就充滿了感謝,要不是她,我的長笛早就生鏽了。 每年我的生日或是兒童節,她都會送我禮物,甚至還讓我自己選,她總喜歡笑咪咪的看著我,溫柔的跟我說話,每一分鐘都讓我覺得她是世界上最疼愛我的人了。 媽咪!現在你懷孕了,又快要給我一個可愛的小妹妹,我會好好照顧你,讓你不要為我擔心了。謝謝你的疼愛,媽媽我愛你。 最怕我受傷/許育誠 我的爸爸和媽媽,無疑是最疼愛我的人了。 媽媽很希望我能做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她覺得功課好,就會有很多的自信,所以她盡全力幫助我,陪著我做功課,陪著我寫測驗卷,只要有不懂的,她都會很有耐心的教導我。 她隨時都注意著我的安全,只要我稍微有些碰撞或是受傷,她就會非常擔心,就好像是她自己在痛一樣。記得我曾經再一次兵乓球賽中,為了撿球,不小心掉到台下,受傷的腳讓媽媽心疼不已,一直叮囑我:「你下次一定要多加小心啊!」 我的爸爸最在意我的身高,天天要我喝牛奶,要我多運動,他希望我能長得比他還高,他也是很不喜歡看到我受傷,跟媽媽一樣,他會一直罵我怎麼這麼不小心:「要多多愛惜自己啊!」 有這樣疼愛我的爸爸媽媽,我真是好幸福啊! 都是女生/藍心妤 我發現「最」疼愛我的人,都是女生。其中一個,就是我的姐姐,她不但是我的姐姐,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姐姐最關心我,只要我有一點點的不開心,她就會一直安慰我,直到我笑出聲音來。所以,只要有新是,我一定找姐姐傾訴,有了她的陪伴和疼愛,我就是最快樂的小妤子。 媽媽當然是最疼愛我的女生了。我的媽媽不管做什麼事情,都非常細心。就像我們明天要出遠門玩耍,她早就準備好防蚊貼,這些小事情,還好有媽媽打點,不然我跟弟弟會被蚊子叮成紅豆冰吧! 每天從頭到腳的衣服和鞋襪,也都是媽媽幫我準備的,常常問我:「你還好嗎?沒問題吧?」這樣的關心,不就是最豐富的疼愛嗎? 我真好命,有這麼多人疼愛我,其實男生也有疼愛我的,改天再告訴大家吧! 天天都在家的疼愛/王羽萱 我常常聽到同學們抱怨,他們的爸爸媽媽常常都不在家,一點也不關心自己的小孩。這時,我就會開心的微笑起來,因為我跟大家不一樣,我有一對天天在家陪我的爸爸媽媽,不管我需要什麼,他們永遠都會馬上給我,讓我天天都生活在幸福的疼愛裡。 爸爸媽媽對我的疼愛,最棒的部份就是,他們從不會把我去跟別人比較,讓我活得很自在,一點壓力也沒有。 每個星期六,我們家就會有大餐可以吃,週日爸爸媽媽帶著我去看畫展、去郊外踏青,他們給了我最完整的愛。 因為我是家中唯一的小孩,根本不會有人欺負我,又可以享受爸爸媽媽全部的疼愛,我常常告訴自己,這是很大的福氣,要好好珍惜啊!爸媽最疼我/胡凱威 爸媽最疼我/胡凱威 「我的牛奶呢?我好餓啊!」媽媽搖頭看著被姐姐喝光的空牛奶瓶,看著我哀求的眼光,儘管她已經很累了,她還是出門去7-11買了一罐牛奶回來,讓我心滿意足的喝下,開開心心的去睡覺了。這就是最疼愛我的媽媽,她多偉大啊! 有一次去爬山,到處都看見蚊蟲飛來飛去,媽媽二話不說的就把自己的外套遞給我,就怕我被蚊蟲咬到,害我當下感動的都要哭了。這樣的媽媽,到哪裡去找j我發誓,將來一定要好好孝順她。 我的爸爸也不輸給媽媽,最疼愛我這個孝順的兒子了,不管我想要什麼,她都會盡量滿足我的需求,想辦法買回來給我。 有時我會突然想起什麼東西,就會趕緊打電話給爸爸,請他在回家的半路,一定要買回來給我,他從來沒讓我失望過。 天冷了,他看我睡在二樓很可憐,就買了新的棉被給我,我也是感動的想哭,我胡凱威真是太好命了,有這麼疼愛我的爸爸媽媽,我一定要好好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我一定說到做到。 全天下最疼愛我的人/李洺賢 從小,疼愛我的人多的數不清,但是有一個人,她大概是全世界最疼愛我的人了,她就是我的馮老師。 馮老師不只是我的鋼琴老師,她還教我寫作,每個星期來她家,我都會收穫滿滿的回家。 不管我有什麼不會的,她都會耐心的教我,為了怕我沒興趣,她常常送我小禮物鼓勵我,幫我打氣,就連我的弟弟也都好喜歡她呢! 我覺得自己的鋼琴慢慢的進步了,就連作文都不怕了,這些都是馮老師的功勞,感謝天神,讓我認識馮老師,有了她的疼愛,我好快樂、好幸福哦! 最疼愛我的老師/呂昱嫻 班上的同學這麼多,她就是有辦法注意到我的不對勁,會第一時間來解救我,因為她就是最疼愛我的老師。 那天,我正在吃點心,也不知怎地,我咬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頓時讓我的嘴巴很不舒服了起來,我緊張的趕緊吐出來,嚇得嚎啕大哭了起來,我很害怕自己是不是已經吞了一些到肚子裡去了,老師溫柔的過來安慰我,陪著我漱口,安撫我不安的情緒,我終於好過許多。 班上有很多人以為我很好欺負,動不動就來跟我開很過分的玩笑,有一次我終於被氣哭了,委屈的眼淚直流。老師當然又發現了,她立刻來到我身邊,指責了那些每有好心眼的同學,勸我不要哭了,讓我一下子開心了起來。 有一個疼愛我的老師真好,我很感謝這位老師,她真的是我生命中的天使啊! 辛苦的女人/胡莉旻 我媽媽是最疼愛我的人,只要我想要買甚麼,她大概都會買給我,滿足了我所有的需求。 每次只要我生病或受傷也都是媽媽帶我去看醫生、照顧我或監督我吃藥、擦藥。她就像一個最盡責的護士,惟恐我有什麼閃失,把我呵護長大。 她也是一個任勞任怨的司機,為了上雲門和馮老師的課,她每個星期六都從新化載我到東區上課,在雲門從中午等我下課,直到晚上七點才能回到家。耗費了她一整天寶貴的時間,只為了讓我學習這些我很有興趣的才藝。 因為我家每天都有一顆西瓜在喊餓,我媽又得每天為了我和我弟弟的三餐、宵夜、點心在新化地區奔波,買這個、買那個,就為了滿足我們刁鑽的嘴,她自己都只是隨便吃吃。弟弟的體重越來越壯觀,都是媽媽辛勤灌溉的成果。 愛美的她,為了避免曬黑,在騎摩托車之前都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不但戴帽子、墨鏡、穿外套、長褲還帶手套,就為了讓自己的美麗皮膚抱持潔白無暇,節省的她,所有的防曬用品,每樣的都得用很久。 另一個很疼我的人是馮老師,她常常在我去上寫作課時買東西給我們充飢,為了鼓勵我們,有時候還會買一些文具送給我們。 她也很寬容我沒把鋼琴練熟,想盡辦法讓我抱持對鋼琴音樂的熱情,也鼓勵我把鋼琴和寫作,當成終身的投資和學習。 馮老師把所有的學生都當作自己的小孩、視如己出。還為了改我們的作文而熬夜,在上課時很幽默,提供我們最好的學習環境。這些是其他老師不會做的事,也不是她必須做的事,但她無怨無悔的為我們做了。其實,她可以不為我們做這麼多的事,也不用這麼為我們著想。我只想跟老師說:謝謝你的疼愛!老師,您辛苦了! 很厲害的一個人/蔡瑾瑜 有個非常疼愛我的人,她是個厲害的老師,她會彈鋼琴,又會寫作,能力超強,簡直無所不能。 而她呢,是最疼愛我的了,每一次只要我有心事,我不用說,她就可以馬上知道;簡直就像是我肚子裡的蛔蟲,我懷疑她是不是會讀心術啊? 我們這班是老師所有寫作的班級中最大的一班,因為寶貝蛋特別多,耍起寶來,總是使老師笑到流淚的一班。所以老師當然也對我們另眼相看了。因為上課的時間,剛好是下午接近晚餐的時間,所以貼心的她都會幫我們買點心,每次大家一起吃著、鬧著,就會看見老師滿足的表情,說著:「吃飽喝足了,就有力氣好好寫文章囉!」 因為上了作文課後,我在學校的作文分數也慢慢提高了,讓我不再害怕文字,也倍增信心。 另外,我也有學鋼琴,這位厲害的女老師,只有一聽,就可以知道我這禮拜到底有沒有練琴了,讓我無所遁形,常常低頭思過。她也會體諒我超忙的,如果我能夠把時間管控的更好,我想我其實應該會有更多的練琴時間,這樣老師就不會為我傷腦筋了。我覺得她是最疼我的老師之一了! 她每個禮拜都非常的忙,每天都要改二、三十份作文,不只改作文,還要把改好的作文打進電腦中印出來,聽說她都忙到凌晨才睡覺,都沒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她雖然她對每一位同學都很好,但是對我特別的她,她是我最喜歡的老師。而且我是她的得意門生喔!這個最厲害的老師,她的名字是─馮萱。 不能沒有她/黃子昀 這個浩瀚的世界裡,疼愛我的人有那麼多,但最、最疼愛我的人,在我的心目中只有那位,就是把我生下,每分每秒都悉心呵護的偉大媽媽。我是家裡最小的女兒,底下就是那個大家都知道,得來不易的寶貝弟弟,表面上,媽媽看起來很疼弟弟,對弟弟另眼相看,但我知道,媽媽其實是最疼我的。 每當我生病發燒時,媽媽會慈愛的對我說:「今天晚上睡我旁邊。」我默默的點點頭,心裡馬上得到最大的醫治,比吃藥打針都還要有效。昏沈沈的走向爸媽的房間,依偎在媽媽的身邊,我的世界多麼安穩。 半夜我咳嗽咳得很厲害,媽媽便叫我轉過身子,輕輕的拍著我的背,試圖讓我好過些,我的眼睛濕潤了起來,媽媽不能睡覺了。她不放心的起身,倒了一杯溫開水讓我喝下,每喝一口,我吞下的都是媽媽滿滿的疼愛。 每當她問我要吃啥時,我說:「我想吃肉圓和豬血湯,可以嗎?」她毫不猶豫的帶我去買,那種想要給我全世界的愛,讓我好快樂、好滿足。 疼愛我的媽媽,當她看見我受傷時,拿出藥膏替我擦藥,看著痛苦的臉,她對我說:「拿枕頭抓吧!」媽媽的疼愛,讓我就算沒有抓枕頭,也能度過每個苦痛。因為,我知道她是最疼愛我的人呀! 最棒的大哥哥/江秉亮 爸爸朋友的兒子,是一個非常疼愛我的人。每次去台北,他不僅幫我們訂飯店,還會送給我很多的禮物。 他是一個很棒的嚮導,也是一個最棒的大哥哥。他會帶我們吃遍台北,逛展覽,我最佩服他的,就是他可以一心二用,一邊陪我看展覽,還可以一邊玩手機。一邊開車,一邊哈我的癢,講笑話逗我開心。有一次他差點把我嚇得半死,「砰」的一聲,我以為他是跟我鬧著玩的,哪知道是真真切切的撞上了前面的車子,他一點也不當回事的安慰我:「不要緊張!我會處理!」 他拿公司的飲料送給我喝,一邊告訴我:「改天我送你bb槍哦!」一聽這話,我覺得自己飄飄然,就像一個尊貴的皇帝,倍享尊榮,我知道他真的好疼愛我。 其實,疼愛我的人不只他一個,我這個人不是很會跟人家說謝謝,都放在心裡,這樣實在不理想,我得訓練自己好好的、勇敢的,大聲的跟所有疼愛我的人說:「謝謝你們!」這樣才對啊! 絕對是阿嬤/蔡侑辰 我知道媽媽和阿嬤都好疼愛我,但是「最」疼愛我的,絕對是阿嬤。 幼稚園的時候,因為媽媽要上班,就把我託付給阿嬤,我天天在阿嬤的照顧下,在她家洗澡、吃飯、看電視、看書和寫功課,什麼事情都在那裡做,簡直就變成是我的家了。 媽媽來接我的時候,通常都已經很晚了,她也累得半死了,根本沒有力氣陪我或是跟我玩。還好,我有阿嬤,什麼都陪,媽媽也輕鬆多了。 上了國小,我改去安親班,依舊是阿嬤天天接送,每天可以跟阿嬤在一起短短的時間,我也好快樂。五年級後,我又不去安親班了,直接自己走路回家,就沒辦法天天跟阿嬤見面了。 阿嬤常買我喜歡的東西給我,有時是我喜愛的衣服、有時是很好玩的玩具,不管多貴,阿嬤都會滿足我,一點也不計較。我想吃冰,她馬上就會帶我去姨婆開的冰店,讓我吃個過癮。 還好世界上,有一個這麼疼愛我的阿嬤,讓我的生活天天都很開心,也好快樂。阿嬤!謝謝你哦! 學習感恩/洪萍憶 有一個最疼愛我的人,她就是我的媽媽。每天她都不辭辛勞的陪著我寫功課,幫我複習學業到很晚,我看她明明就很睏了,還是硬撐著陪我,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感激。 當爸爸要罵我的時候,媽媽一定會幫我求情。但是,如果爸爸要打我的話,我就會很聰明敏捷的快速閃開,瞄不準的爸爸就會不小心打到媽媽,我就逃過一劫了。 有一個最疼愛我的人,就是我的爸爸。別看他偶而會罵我,但他是個很會煮飯的爸爸哦!我們家的早晚餐,幾乎都是爸爸張羅的,好吃又營養。他知道我膽小,每次我想下樓拿東西,他一定會陪著怕黑的我,讓我不再害怕。 有一個最疼愛我的人,就是我的阿公。每天都是阿公來接我放學的,他總會帶著好吃的東西讓我充飢,就怕我去補習的時候餓肚子,看著我吃東西,他還會順便教導我該吃什麼東西才會健康,他希望我是個不生病的健康寶寶。 有這麼多疼愛我的人,我應該要學習感恩,學習說:「謝謝!」才對啊! 阿公的最疼愛/李玹愷 從小,因為爸爸媽媽都要上班,沒辦法全心全力照顧我,於是我就在台南住下來了,我是阿公阿嬤帶大的小朋友。 因為我是他們的金孫,對我的疼愛自然不在話下。日常生活上對我照顧無微不至,我打個噴嚏,他們都會緊張的半死。 阿公除了每天帶我去麥當勞吃早餐,還常常去7-11買我喜愛的零嘴,他就怕我吃不飽,天天都問我:「想吃什麼?肚子餓不餓?」 有時去郊外爬山,在小徑上看見可怕的蛇,這時阿公就像個偉大的英雄,英勇的把蛇打死,讓我佩服極了。萬一我走累了,他二話不說,就把我揹了起來,我看著他的汗水直流,知道他明明就很累了,還是堅持要揹著我,我的眼淚偷偷地流了下來。 如果可以,我願意把我自己二十年的壽命,送給我的阿公阿嬤,讓他們長命百歲,也算是我對他們的疼愛的一點小小的回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65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