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爸爸一起來
2012/07/28 09:59:31瀏覽803|回應0|推薦0
父親節快到了,各位爸爸們知道孩子們最想跟爸爸一起做什麼事情呢?最想為爸爸做些什麼?

這是最貼近親子的心聲,也在此預祝所有的爸爸們,有個最快樂的父親節哦。

...十里2012 .07.28
跟爸爸一起來/黃湘婷 只要一有空閒的時間,和爸爸一起聊天,是快樂的時光了,因為在他的言語之中,我總能學到許多的知識。爸爸就像個經驗老道的師傅,滿腦子值得我挖掘的寶藏,我隨時都能聆聽他的教誨。 爸爸或許不知道,是他的潛移默化,成就了今天的我,如果我能得到他人的誇讚,那全都是他的功勞。跟爸爸閒聊,不但可以滿足我的孺慕之情,更能讓在他的言談中如沐春風,得到許多領悟。所以,這是我最想,也是我最喜歡和爸爸做的一件事。 一路的成長過程,爸爸始終陪著我,我多麼想為他做點事,我知道只要乖乖聽他的話,不讓他操心,他就別無所求了。所以,長大以後也要好好孝順他,才不會辜負他對我的期望。我想為爸爸做的事,就是把自己照顧好,讓他安心,也讓他驕傲,這就是我最願意為他做的一件事了。 不管是為他做,或者是和他一起做,只要能夠和爸爸在一起,要我做甚麼都願意,因為他是無可取代的好爸爸啊。 跟爸爸一起來/侯達瑾 我最想跟爸爸一起做的事情,就是「吃」,而且一定趁要媽媽不在的時候,那才能痛痛快快的吃個過癮,才能花大錢吃到撐死。 還記得有一天,媽媽早上去做spa,我快中午才起床,這時我親愛的爸爸馬上帶我去吃二空涼麵,我一下子就橫掃乾淨,這還不過癮,我們繼續吃了早餐店的蔥油餅加蛋。通通吃到肚子裡去以後,爸爸帶我去表姊開的冰店,點了一客無敵貴的「芒果冰」,這要是媽媽在,一定不准我們點,因為實在太貴了。可是我們照單全收,吃的乾乾淨淨,一點也不剩。 回到家後,餓扁的媽媽問我:「你今天都做了些什麼啊?」我摸摸我的大肚子說:「吃!除了吃!還是吃!」看著媽媽吞著家裡剩下的一片牛肉,真佩服媽媽的小胃口,太猛了吧?跟著爸爸一起吃,我很有希望變成大胖子的。 我最想幫爸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幫他洗車。爸爸的車好久沒洗了,看起來灰頭土臉的,我真不知道他怎麼忍受的了? 記憶裡,只有在六歲的時候幫爸爸洗過車子,在一個空曠的地方,接上水勢強勁的水管,嘩啦啦的沖洗髒髒的車子,好過癮啊!不過這看似簡單的事情,雖然只是刷刷洗洗,卻很累人呢!但我就是好喜歡幫爸爸洗車,父親節快到了,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幫爸爸洗車,讓他的車子變乾淨美麗呢! 跟爸爸一起來/許育誠 我最想要跟爸爸一起做的事情,就是一起玩wii遊戲機的瑪莉兄弟,但是爸爸永遠會用一句口頭禪回答我:「這我不會玩!」明明他就是一個深藏不露的驗玩高手,他的聰明智慧早在看我玩著時候,就會忍不住在旁邊指指點點的提醒我:「你應該這樣!你可以那樣!就會過關。」他儼然是一個經驗老到的點完老將,卻低調的裝笨。只要我一邀請他,他就忙著推拒,冷冰冰的說:「你玩就好!」我真的好希望有一天,這個假惺惺的電玩老將能放下身段,跟我一起狂歡,我們父子一起大對決,那該會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啊?我熱切的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我最想為爸爸做的一件事,就是努力爭取最好的學業成績,考到全班的前三名,看到獎狀的爸爸,一定會笑得合不攏嘴,不停的誇讚我這個好兒子,我就會充滿更多的信心,一切的辛苦努力都是值得的了。 如果我真的能夠達成這個目標的話,或許,說不定改天他就會跟我說:「兒子!來!爸爸要跟你一起玩wii,我們來拼一下吧!」 跟爸爸一起來/方壬奕 我喜歡跟家人在一起,雖然我們不是有錢人,但一家人的感情很好,如果能夠全家人一起出國旅遊,媽媽牽著妹妹,我牽著爸爸,那是多麼美好的畫面。 所以,我最想跟爸爸一起旅遊了,聽著爸爸說話,看爸爸開心的笑,我的手緊緊抓著爸爸,我就會覺得好幸福了。 至於我最想為爸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陪爸爸睡覺」,因為爸爸總是孤單的一個人睡,我猜他一定很委屈,都沒有人陪著他,萬一晚上打雷,或是停電,都沒有人保護他,多可憐啊! 所以,我最想陪爸爸睡覺,讓他知道他不孤單,有我這個兒子陪著他,沒有什麼好害怕的。 跟爸爸一起來/向亭瑄 我最想跟爸爸一起做的事情,就是「環遊世界八十天」,有爸爸的陪伴,我們繞著世界,一起分享心事,一起吃冰和泡溫泉,我們要把全世界的溫泉都泡一過一遍,或許就可以登上世界金氏紀錄,變成最出名的爸爸和女兒了。 我最想為爸爸服務的事情,就是幫他洗腳和洗頭,最後還要好好的幫他按摩,讓他不會疲倦,有力氣帶我去逛街,買我喜歡的東西,我一開心起來,就會親他一下,爸爸就會更開心了。 因為好愛爸爸,所以什麼事情都想跟他一起做,什麼事情都想幫爸爸做。因為爸爸啊!你是全世界最好的人,最好的爸爸呀! 跟爸爸一起來/賴昀孜 我常想,我的爸爸應該要去當老師,因為沒有一個人比我爸爸更會教人東西了。所以我最喜歡跟爸爸一起「查資料」了。 爸爸總會教我怎麼利用搜尋網站,打什麼字進去,找到資料以後,他絕對不准我用抄的,他要我自己看懂了以後,用自己的想法把資料寫出來。我如果看不懂的話,或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寫的話,他就會用最大的耐心,一直一直教到你會為止,否則他是不會讓我離開他的視線或離開那個房間的。 我剛剛好也是一個很愛發問的人,凡事都要打破砂鍋問到底,我爸爸剛剛好就可以滿足我這方面的需求,因為他超有耐心,一定要說到我完全懂為止。所以跟爸爸一起查資料,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事了。 跟爸爸一起去圖書館也是很棒的事情,我們一起討論書的內容,他會問我有什麼心得和感想,就像一個最棒的老師一樣。 有這麼有耐心的爸爸,我想如果我能經常幫他按摩或是倒茶,他會不會很開心呢?前幾天,我看見他走向飲水機旁,我忙不迭的衝上前去,主動幫他倒水,還輕輕的揉著他酸痛的肩膀,沒想到他感激的給了我零用錢,換我感動的不得了。爸爸真是太疼愛我了,我還能為他做什麼事情呢?只要他快樂,我都願意幫爸爸做呢。 跟爸爸一起來/胡凱威 我的爸爸工作非常勞累,是個天天都為民服務的好警察。因為我很愛爸爸,很怕聽到「過勞死」這個名詞,我希望爸爸健健康康、長命百歲,天天可以跟我在一起,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跟爸爸在一起,不管做什麼事,我都很開心,除了打電動,我最希望能跟爸爸一起做的事情,就是手牽手一起去逛百貨公司,而且是不停的買,買爸爸最愛的電玩和我的心肝寶貝樂高玩具。為了要讓爸爸多放輕鬆,我想跟爸爸來個環遊世界的旅行,多跟爸爸朝夕相處的機會,我會更了解爸爸,等到爸爸老的時候,我才知道該怎麼好好照顧他。 爸爸的個性比較緊張兮兮,常常板著一張臉,很不愛笑,所以我要盡量逗他開心。當他下班的時候,我馬上遞上開水,拿東西給他吃,當他的小跟班,跟進跟出,只要他吩咐,我的服務馬上就到,這樣他就會開心的笑了。 當然我最想為爸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我要努力賺大錢,好好的回報他生養我的恩情,讓他永遠都是天下最幸福的爸爸。 跟爸爸一起來/呂翊瑄 我的爸爸是「電腦萬事通」,只要有關電腦的事情,他無所不知,任何的故障,到了他的手裡,馬上解可以得到解決。所以,我最喜歡跟爸爸「上電腦課」,他會把知道的電腦知識,毫無保留的傳授給我這個寶貝女兒,講解完後,他也會很大方的「借」我用一下,這麼好的爸爸要哪裡找呢? 我最喜歡跟爸爸一起去看電影,那可是一年一度的難得機會,我會有爆米花和飲料,高高興興的跟著爸爸一起把點影看完,在電影院裡,我感覺到一種無與倫比的幸福,就是喜歡跟爸爸在一起。 我最想為爸爸做的一件事情,除了幫他舒舒服服的大按摩之外,我最想給他一個宇宙無敵的大擁抱,感激的告訴他:「我喜歡你!爸爸!我喜歡跟你在一起,當你的女兒我好幸福。」我一定要好好的用功讀書,將來做個有用的人,來報答爸爸對我所有的愛。 跟爸爸一起來/呂維翎 我最想跟爸爸一起做的事情,就是跟他一起玩電腦,爸爸是個大頑童,每次一玩起電腦就很瘋,像個小孩子一樣,有時玩迷糊了,竟然說電腦玩壞了,還說網路中斷不能上網了,這時我就會搖搖頭,拍拍他的背:「爸爸!你的插頭線掉了啦!當然沒辦法玩了,你怎麼這麼迷糊呢?」 雖然他玩的轟轟烈烈的,聲音實在不小,我覺得有些吵鬧,但是可以跟爸爸在一起玩電腦,吵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 看見爸爸累了,我就會很想幫他按摩,因為爸爸是個工作狂,每天要用電腦打文件,常打的腰酸背痛,他就會找我:「可以幫我按摩一下嗎?用力一點,越用力越好。」 爸爸的肩膀好硬,我有時用力的按摩,有時幫他搥背,有時按到他最酸痛的地方,就看爸爸哇哇大叫,我就會說:「下次要找時間休息啦!你這樣用力過度,難怪會酸痛。」 雖然手好酸,但是可以幫爸爸減輕痛楚,我辛苦一點也是甘願的呀! 跟爸爸一起來/呂昱嫻 我最想跟爸爸一起睡覺了,因為胖胖的爸爸總會給我最溫暖的懷抱,緊緊的把我抱在懷裡,我的爸爸抱起來可舒服了,比任何一個絨毛玩偶都還要棒,讓我甜甜進入夢鄉,連做夢都在微笑呢! 我最想跟爸爸一起玩電動,因為我的爸爸是電動高手,他常常教我一些撇步和技巧,讓我過關斬將,眼看就要變成小小電玩高手了,但是爸爸很細心,他總會提醒我不要玩得太久,不然會近視哦! 跟爸爸一起逛街也是最棒的一件事情了,他不但會買我喜歡的東西,還會給我貼心的建議,他就像聖誕老公公一樣,讓我充滿驚喜和滿足。 有這麼好的爸爸,我很想為他做一件事,來報答他對我的愛。那就是我要把天下所有的零食都買回家,讓他一次吃個夠,跟我一起邊吃邊聊天。 爸爸!不管今天是不是父親節,我都要獻上我最真誠的祝福,我愛你! 跟爸爸一起來/王羽萱 跟爸爸在一起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能讓我好開心。跟爸爸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我可以一邊吃東西、一邊喝可樂,還可以小聲的跟爸爸討論劇情,雖然電影院黑漆漆的,我的心卻是好溫暖的。 跟爸爸一起去運動,一起流汗,一起越來越健康,回家後,爸爸會挽起袖子,做一頓最豐盛的晚餐,犒賞我的努力,讓我每吃一口,都會感謝爸爸,跟爸爸在一起真好。 爸爸照顧我這麼辛苦,我決定要隨時回報他對我的愛,於是,我跳上他的背,用力的踩來踩去,不管我有多重,疼愛我的爸爸都會任由我踩上踩下,他說這是最頂級、最高級的按摩享受了。 只要爸爸願意,我隨時都願意踩他的背,讓他更舒服,因為我愛爸爸。 跟爸爸一起來/藍心妤 我的爸爸對我要求很嚴格,我沒辦法達到他的要求時,他會氣的打我或罵我,這時我心裡也會很生氣,爸爸可不可以放輕鬆一點呢?但是,我還是很愛我的爸爸,我喜歡跟他一起做好多的事情。 跟爸爸一起出去玩,他常會買東西送給我,或是買好吃的給我,讓我很滿足,爸爸真是了解我的需要。一起去賣場的時候,他總是耐心的陪著我看東看西,一步也不離開我,我也會緊緊的跟在他的身邊,充滿了安全感。 我愛提供給爸爸的服務,就是「按摩」了,我是這方面的專家,爸爸也知道我很強,常會叫我幫他按一下,當我開始在爸爸的背上踏來踏去的時候,弟弟也會過來湊熱鬧,他不知道力道,常讓爸爸痛的哀哀叫,他就會逃命的跳了起來,那個畫面分常滑稽,我都會笑倒在地。 只要跟爸爸在一起,我都會是最快樂的,當爸爸的女兒真好! 跟爸爸一起來/林亮何 我最喜歡跟爸爸一起去看電影了,因為他常常看到一半,就呼呼大睡了起來,直到電影演完,他才會慢慢的醒過來,他也不會吵我,就讓我一個人安靜的看,我知道其實他不喜歡我喜歡的片子,對他而言,這種電影是演給小孩子看的,但是他為了滿足我,還是會帶我來看,覺得無聊就打瞌睡了。所以,我喜歡跟爸爸一起看電影,因為我知道那是他對我的愛。 我最想為爸爸做的一件事,就是趕快長大成人,不要讓他這麼辛苦的賺錢養我,換我去賺大錢,買一部功能最強的無敵電腦送給爸爸,讓他玩個痛快。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就不要亂花錢了,把每一分錢都存起來,這樣就可以早日完成這個心願了。 父親節快到了,我只想告訴爸爸,我愛你,謝謝你的愛。 跟爸爸一起來/楊芮唐 我最想跟爸爸一起做的事情,就是「玩」了。我知道不僅是我,就連爸爸都是這樣想的呢! 爸爸就愛跟他的小寶貝一起變成小孩子,我們父女只要玩在一起,就像兩個頑童,沒有心眼的笑著、叫著,天都快要被我們叫塌了。 因為我知道爸爸好愛我,他喜歡隨時都跟我黏在一起,他快樂,我也滿足,所以,我真的只想天天都跟爸爸玩在一起,享受他對我的愛。 我的爸爸有一項天賦異秉,那就是隨時都可以入睡,我偷偷給他取了一個綽號,叫做:「愛睡爹地」,這個很愛睡覺的爹地,一定是工作太辛苦,回到家還要陪我玩,陪我練琴,這麼辛苦,難怪只要有空閒,他就睡著了。 我只想為他提供一個愛心服務,就是幫他按摩,有時按著按著,我竟然聽到打呼聲,唉!我可憐的爸爸又睡去了,我哪裡忍心吵醒他,我繼續輕輕的按著他的背,悄悄的在他的耳邊說著:「睡吧!爹地!祝你有個最甜美的夢!」 跟爸爸一起來/洪萍憶 我最喜歡跟爸爸一起做的事情,就是爬山了。因為博學多聞的爸爸會隨時告訴我,哪種植物有毒,那種植物不能摸,還會教我「打草驚蛇」,這樣毒蛇就不會靠近我了。 跟爸爸一起出國也很有安全感,只是因為他的英文很爛,要跟外國人溝通的話,就一定靠媽媽了,雖然他的abc不怎麼樣,我還是喜歡跟他一起出國,一起分享國外的美景,我也很快樂。 我最想為爸爸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幫他分擔家事,我們家的地,天天都是爸爸彎著腰掃的,我最佩服他的一點,就是不管我怎麼用力掃都掃不乾淨的地方,他永遠三兩下就可以掃的乾乾淨淨,真的很神奇哦! 我們家的碗也都是爸爸一個一個清洗的,有一次手破皮了,他還繼續洗,我看了好不忍心。他一個大男人,天天幫我吹頭髮,這樣的疼愛,讓我心裡想著,總有一天,我要幫爸爸做這些事情:把地掃乾淨、把碗洗完,我還要幫爸爸吹頭髮。 還有很多數不清的事情,我想為爸爸做,因為我是他最愛的女兒,本來就應該要好好孝順爸爸的啊! 跟爸爸一起來/吳庭頡 我喜歡跟著爸爸做所有的事情,跟爸爸一起打球,一起跑步,一起流汗,爸爸教我打球,我很崇拜爸爸。 我喜歡跟著爸爸一起看書,不會的就問爸爸,他都會耐心的解釋給我聽,讓我越來越聰明,爸爸真是個聰明人。 我也喜歡跟爸爸一起洗碗和掃地,一邊跟爸爸講話,一邊看家裡變乾淨,我們都很快樂。 我最想為爸爸做的事情,就是按摩和按腳,這時我會看到爸爸舒服的表情,和嘴角的微笑,我就覺得好滿足了。 跟爸爸一起來/王韻瑜 從小因為看電視看多了,我的鼻樑上多了一副近視眼鏡。也因為如此,愛我的老爸建議我在高中以前,最好少玩電腦、少看電視,以免近視度數繼續增加。但爸爸不知道,我最想跟他做的事就是一起打電腦了。 爸爸是個電腦線上遊戲迷,每次接我放學回家後就開始玩,我多麼希望能跟他結伴玩,為了我的眼睛,我只能默默的看著他玩,沒辦法享受父女同樂的樂趣,讓我心裡癢癢的。但想到爸爸是為我好,我也只能忍受下來了。 爸爸最疼愛我,若要問我我最想為爸爸做的事是什麼?我會回答:洗腳,可是爸爸有香港腳,所以從不讓我幫他洗腳。我真的想叫他好好擦藥,香港腳不會一直癢個不停,我才能夠幫他洗腳。 所以爸爸就算你有香港腳,我也很願意幫你洗腳,因為我很愛很愛你啊! 跟爸爸一起來/蘇伯鈞 「走!假日有時間我們去大成國小的操場跑步!」爸爸精神抖擻的吆喝著。 啊?甚麼?我這才想起來,原來,是學校在十月時,有個一千五百公尺跑步的體能測試,天知道我最不喜歡跑步,爸爸深知我的弱點,知道我不常跑步,所以才提出練習的邀請。我知道爸爸的苦心,但親愛的爸爸,您知道我最想和您一起做什麼事嗎? 其實,我最想和您一起打籃球,享受奔馳在球場上的快感,看著球兒「唰」的一聲,破網得分,我們父子倆興奮的互相擊掌,無疑是人生最痛快的事情之一了。 雖然我的技巧不甚好,你也用最大的包容陪伴著我。打完了球,回到家,先拿一瓶飲料,再開電扇,接著遙控器一按,轉到體育台,我們一起開始看中華職棒,滔滔不絕的聊起棒球經,那是多美好的時光啊! 父親節快到了,可以為您做甚麼事呢?我想,我可以親自下廚,煮您最喜歡的「荷包蛋」。雖然,我常常煎得「ㄘㄠˋ ㄏㄨㄟ ㄉㄚ」,不過爸爸您就看在兒子我一片孝心的份上,多多賞個臉吧! 跟爸爸一起來/蔡侑辰 爸爸是我的偶像,從出生到現在的每一天,許多生活的大小事情,都是他慢慢教會我的,他是一個最有耐心的老師,也像是我的好朋友。 但是我最想跟我老爸做的事情是等我長大以後,我要買一部重型機車,然還要帶著我心愛的遙控直升機,跟老爸一起環繞台灣島一圈,全島玩透透。我知道這是爸爸的心願,我只怕自己賺錢的速度太慢,萬一老爸老得騎不動,那就傷腦筋了。所以,我要立定目標,快點把買機車的錢賺到,如果實在是拖得太久的話也沒關係,我就跟老爸一起騎腳踏車環島吧! 我爸是雕刻高手,刻印章對他而言,簡直就是貂蟲小技,複雜的七爺八爺等他都能雕出來哦!如果能跟老爸一起雕刻,享受木雕的快樂,那也是我的夢想。 我最想為我爸做的事,就是只要他開口,我願意幫他做任何的事情,我想要用我的愛來照顧他一輩子,不管他變得有多麼老,我都會陪在他的身邊,現在是老爸照顧我,以後就換我照顧他,好好愛他,不會讓他孤單的。 跟爸爸一起來/江秉亮 我最想跟爸爸一起搶遙控器,別看我爸爸是個大人,他孩子氣起來,跟我這個小學生很有得拼。從小,爸爸只要跟我一起看電視,就會稚氣的跟我搶遙控器,有一次搶到遙控器掉到地上,還好沒有壞掉。我們吐吐舌頭,慶幸萬分。 雖然搬家後,媽媽堅持要把電視搬到三樓,搶搖控器的事件還是繼續發生,我覺得那是爸爸跟我的一種遊戲,但只要搶贏了他,我就有說不出的快感。 另外,我想跟爸爸一起攀登百岳,因為爸爸已經爬了快要四十幾座了,他的體力真好,希望他能永遠保有健康的體魄,如果有一天我們能一起登上聖母峰,那該有多好啊。 我最想為爸爸蓋一個大型的賽車跑道,還要為爸爸買一台F1賽車,讓他可以每天可以享受飆車的樂趣,我想這可能是他的夢想吧,每次坐他的車在高速公路上,時速120 km,我問他會不會被拍到,他都說不會,但我真的很擔心超速的危險,所以如果有個私人的賽車跑道,就可以讓爸爸隨心所欲的飆車,我也會放心多了。 有時候,我覺得爸爸也挺讓我操心的呢! 跟爸爸一起來/呂雅婷 「快點啦!每次都說話不算話,你自己說要守信用的耶!現在是怎樣?!玩電腦了不起嗎?自己說眼睛要休息的!結果呢?!還坐在電腦前打麻將!」我大聲、不悅的說著。 媽媽會說:「認份點吧!」這時我爸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電腦:「你要我陪你玩牌?我不會!要我陪你騎腳踏車?我不會!要我陪你打球?我還是不會!」 我瞪了他一眼,說道:「如果你甚麼都不會,那剛剛幹嘛還信誓旦旦的答應要跟我打球?」這次仍然很不悅。我要他陪我打球是為了讓他動一動,我這麼費盡心思,真不知道老爸在想甚麼? 我爸一直希望我能好好讀書,不要心裡只想著玩。所以,我決定努力奮發向上,拿到好成績後,才能痛快的擁有自己的電腦,毫無顧忌的玩著,也不會跟爸爸為了搶電腦而不開心了。 跟爸爸一起來/黃詠琪 有多久沒有手牽手和爸爸單獨去逛街了?任勞任怨的爸爸每天都忙著養家活口,完全沒有時間去為自己買些什麼東西,就算約他一起逛街,他也總是推拖著,一個人在百貨公司門外等待著。 我只知道他是故意的,因為他賺的每一分錢都「投資」在我們身上,他總是擔心錢不夠用,擔心滿足不了我們的需求,怎麼還有閒錢可以買他的東西?就因為這樣,我才最想要和爸爸一起逛街,一起看看他想要的東西,如果可以,我會儘量慫恿他多疼愛自己一些,對自己大方一點。節省的問題,就讓全家人一起面對,爸爸也該買些自己需要的東西才對。 爸爸是這個家最重要的支柱,最有責任心的他,一手撐起起這個家。忙碌的工作常壓得他喘不過氣。我多麼希望自己有能力分擔一些家計,能為爸爸做的,就是好好的充實自己,讓自己在將來能以一份薪水優渥的工作,把爸爸肩上的重擔,放到我的身上,就算再辛苦,我也在所不惜,爸爸,我很棒吧! 爹地,雖然有時候你會翻我的東西,可是我還是一樣愛你喔!你可以放心的是,等你老了,我不會翻你的東西,讓你最一個最沒有顧忌的老爸爸,好好享受女兒我的孝心,跟你打勾勾,我絕對做到哦! 跟爸爸一起來/李玹愷 父親節即將要到來了,我的老爸平日為了家庭打拼,真是辛苦您了,我最想幫您買杯青草茶,透心涼的一口氣豪飲下去,讓您降降火氣,心情愉悅,就不容易生氣發飆了,這樣我的老爸就會延年益壽,做個健健康康的老爸爸了。 爸爸,我好想跟您一起去家電店看商品,那裡除了可以玩電動,我還可以偷偷觀察你想要的東西,那麼下次您生日的時候,我就不用傷腦筋,到底該買什麼禮物送你了。 除了去逛街,我更想跟您一起打球,你是個運動高手,每次我都接不到您的殺球,但我相信,只要我勤加練習,總有一天我會跟您並駕齊驅,到時我會偷偷地讓你一些,故意讓你接到我技術高超的殺球,看著你的笑容,兒子我就心滿意足了。 跟您一起破解數學遊戲的時候,就是我最崇拜您的一刻,不管是多難的題目,都難不倒你的金頭腦,三兩下就輕易破解了,而且還會以最容易理解的方式,耐心的解釋給我聽,你不僅是我的爸爸,更是我的良師。 爸爸我愛您!能跟您在一起,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快樂了。 跟爸爸一起來/黃子昀 在家裡,爸爸無疑是我的大玩伴,常常跟我一起玩耍、一起瘋。在車子上,爸爸總能一邊開車、一邊哈我癢。但是我會注意他的心情變化,萬一臉色不對勁,臉上都沒有笑容的時候,就是他心情不佳的寫照,這時,我總安靜的坐著,不開口說話,靜靜的陪著爸爸,等待雨過天晴的到來。 我總是想,若能跟爸爸一起出國或到遊樂園玩,那該有多好,兩人手牽手一起在遊樂園走,玩遍整個樂園、吃遍所有的商店。和爸爸一起走在異國的街道,悠閒的散步,享受不同的民情風俗,那該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情呢? 每天周旋在我們幾個小毛頭之間,辛勞的爸爸永遠有忙不完的事情。他總是默默的付出,不求回報。所以,我想為他做的事何其多,但如果能替他分擔一點,相信他就不會這麼辛苦了。 雖然現在的我,並不能替他分擔責任,但我至少能替他實現他對我的期望,做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努力讀書,是他對我最大期望。我想他如果看到我的好表現,所有的辛勞,大概都消失了吧! 爸爸,等我把大學讀完,我會一不一步,慢慢的實現我跟你的夢想,讓我們一起圓夢吧! 跟爸爸一起來/蔡瑾瑜 我和爸爸一起煮頓飯時,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而且我們父女二人總是一邊煮飯、一邊鬧著玩。我是負責切菜的那個人,此時的爸爸就會變成我的助理,地位也就非常非常的渺小了,雖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我們依舊甘之如飴。 正式要下鍋的時候,我們角色互換,爸爸搖身一變,成了主廚,而我就是那個小小的助理了。這樣的互換,也能讓我們笑開懷,讓整個廚房充滿歡笑。 雖然爸爸只會炒飯,但是口味千變萬化,所以我和弟弟都百吃不厭,每一次都吃得津津有味的。因為在烹煮的過程中,充滿了天倫之樂,這是我們最幸福的一刻了。 最近爸爸廚藝大有精進,不但會煮麵和熬煮各式各樣的湯品;聽說因為公司有個厲害的廚師,所以我最親愛的爸爸就學起來了,回來再耐心的轉教給我,能擁有一個肯親自為家人洗手作羹湯的爸爸,我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如果能在父親節前為爸爸做一件事,我會選擇做什麼呢?那就是能讓爸爸和媽媽好好的坐下來吃一頓晚飯,而且彼此心平氣和,如果他能和媽媽和好,不要一見面就吵架,或互不理睬,別讓我這個女兒,每當爸爸回來,就開始提心吊膽的不知所措,上樓也不是,下樓也不是。 我發現,其實爸爸是一直關心媽媽的,還會送禮物給媽媽,這表示爸爸還是對媽媽還有著深深的感情,而媽媽呢?常看到媽媽會拿起爸爸送她的禮物一看再看,何嘗不是關心著爸爸呢? 默默的祈禱他們能和好如初,這是我最想為爸爸做的一件事! 跟爸爸一起來/胡莉旻 我最想和爸爸一起去逛百貨公司,我爸非常喜歡買東西,為了慶祝父親節,最好的禮物就是帶他去百貨公司買東西。因為我還不會賺錢,他也只能花自己的薪水。每當爸爸買東西之後心情會很好,我就能趁機跟他要東西,這時他對我百依百順,什麼都會滿足我。所以我喜歡跟大方的爸爸一起出去逛街,跟媽媽出去她都會叫我自己出錢。 另一件事是和他去吃東西,只要我爸在,通常我要吃甚麼、買甚麼,大概都會滿足我。而且跟爸爸出去可以買比較貴的東西,去比較遠的地方。這樣不但爸爸買東西很開心,我和西瓜弟也可以買東西。 我也想和爸爸出去住飯店,讓他好好的睡一覺。平常在家他都不能好好的睡,在派出所時也是。在家時有一個西瓜會把電視、電腦的聲音開的很大,有時還會自言自語、狂笑,令爸爸睡不著。 在派出所睡,不能把對講機關掉,也不能用小聲一點,所以睡不好。真佩服他這麼久都睡不好,還能瘋狂的購物。只要去了飯店他就可以好好的睡覺,更重要的是我還可以買東西。 去飯店、出去吃東西和逛百貨公司是我最想和爸爸一起做的事。不旦慶祝了父親節,我還可以得利,真是一舉兩得。 平常都是爸爸為我服務,我也沒有機會替他服務。我最想為他整理房間,因為這是最簡單的一件事。整理房間對我來說也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只是要花很多時間。接著我想幫他洗車子。記得我小時候因為年幼無知,竟然拿了一顆石頭在他的愛車上畫了起來,那些畫當然很不好看。但爸爸一句話也沒說,我想他大概已經氣得快昏倒了吧。為了消除我畫的那些畫,爸爸花了很多錢來消除它們。我非常的抱歉,但我想到這件事時還是覺得很好笑。 第三個我想做的事是幫爸爸燙衣服,他的衣服常常會變皺,因為我很會燙衣服。但是燙衣服很熱、常被燙到。把他的衣服全都燙一次是一件大工程,我得找個時間來做才行。 第四個我想做的事是寫一張卡片給爸爸,跟他說聲謝謝,感謝他對我十三年來的照顧和關心。 跟爸爸一起來/王泓凱 我和爸爸一起做的事情有很多,我和爸爸可以先去逛個街,或逛個夜市,立即購買吃的、喝的、拉的、撒的、睡的,五種原則,「吃喝拉撒睡」。馬上會讓我和爸爸覺對心滿意足吧! 當然,玩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點呢!我們要到那有水、有空、有路的遊樂園去玩,也就是說「水、陸、空」遊樂園,那種絕對會讓我們父子倆感到意猶未盡的。 玩累了,還是要休息一下,再來是「睡」了,我和爸爸一起到五星級的高檔飯店入住,起床後,還有那高級早餐可以吃呢! 最後達成最後一項,就是「行」了,我們一起搭著高鐵前進到那甜蜜的家。我和爸爸一起做的事就是那麼的美滿又豐富,一直到永遠。一起和爸爸做的事情,就是那麼快樂,快樂到我無法忘掉他。 我為爸爸做的事也有很多,但是有些事情,必須要等到長大後才能實現。 我想為爸爸做的事,就是咱們一起來環島。我們開著那可愛的小噗噗,從北到南,從頭到尾玩一遍,玩得意猶未盡。 而我還有很多東西要為爸爸做,首先,就是中那令人感到意外的十億樂透頭彩,再來,就是購買我爸爸一直想要的花園豪宅,讓他住得舒服,最重要的就是購買高級的高級跑車,跑得超爽快,只要為我爸爸做的事,我隨時奉陪,不會讓他失望的。 跟爸爸一起來/王泓翔 最想和爸爸做的事,不用想,當然是一起環遊世界,一起把所有的積蓄花光,好好享受一次超級頂級的豪華旅行,飛機,一定是坐頭等艙,飯店,也是住總統套房。想要和爸爸一起到處玩,這是我最大的心願。 身為為人父母,工作賺錢,是一定必須要做的事,而且,一定是非常辛苦,所以,安排這樣旅遊,當然是要讓爸爸的身心靈達到一定的放鬆效果。但是,我也會同時要他和我一起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以前膽子小,一大堆的事情沒法子做,但是,現在我有了伴,沒有錯,就是我的老爹,跳傘、衝浪……等,樣樣刺激的活動,一個接著一個來,有沒有、孝順吧! 我不是胡青天,所以我沒有那麼自戀,不過我對我爸爸的孝順是會讓他老人家笑呵呵個不停的,所以我這個笑子,一定會為我最親親愛愛的爸爸做出最他好的服務。 爸爸為了讓我們可以好好讀書,拼了命似得賺錢,辛苦的他每次一回到家,就是那一臉的疲倦,使我看在眼裡,痛在心坎哩。所以,我這個孝子為了讓爸爸再一次的露出微笑,我要為他捶背,讓他的疲勞通通都不見,這樣,他能不Happy嗎? 除了這個之外,我還會幫他分擔壓力,陪他聊天,聽聽他在上班時的趣事,這樣也能增進我們父子倆的感情,你說,這不是一舉兩得嗎,果然,我真的是新世代的第一孝子啊! 跟爸爸一起來/熊大瑋 我想和我的爸爸一起養一隻狗‘一起長生不老,一起打棒球、一起玩飛盤,一起開開心心的生活在一起,一起花大錢住好房子。接著到所有的國家玩,吃道地的異國美食,買最貴的鑽石。到美國把美國所有的國家公園和遊樂園痛快的玩一遍。 賺一大筆錢,把我們全家便成超級有錢人,幫忙那些可憐的流浪狗和流浪貓。因為我們父子的善心義舉,讓全宇宙的人都認識我們,我們成了各個國家最受歡迎的大人物,我順便還學會了每個國家的語言,變成一個真正的語言通。 我的爸爸最想要我做的事就是,天天開開心心平平安安的過活,不要受傷不出事他就很開心了。 我幫他按摩、搥搥背,他生病時,我只要關心他說:「你有沒有好一點,現在頭會不會痛……媽有做飯,餓了就來吃。」他喜歡我這麼問他。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67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