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你說聲對不起
2012/07/13 23:31:10瀏覽426|回應0|推薦0
說聲對不起,看似容易。其實在出狀況的當下,稍微緊閉心門,就錯過了道歉的良機。

在孩子們的心中,也有說不出的歉意,藉由文字一一道來。有的噴飯、有的溫馨,充滿了感性和趣味。

…….
十里2012.07.13
跟你說聲對不起/王泓翔 真的不是故意的,在鄭重的跟你道歉前,我還要無限感恩的謝謝你,因為你的狗,讓我知道原來養狗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更不是抱抱、疼愛這麼單純的事情而已,狗兒也是會大便的啊! 無疑的,這是一場全地球最大的浩劫,就當我若無其事的在你的屋子裡橫性霸道之際,我的鼻子隱隱約約的聞到一股惡臭味,就在同時我也意識到,我的腳底似乎踩到什麼東西了,憑我的英明睿智,我很快就得到了解答,我仰天長嘯:「神啊!你竟然讓我踩到jojo的狗屎?我是不是應該要狂奔出去,馬上買一張樂透彩券啊?這就是江湖中盛傳的狗屎運嗎?我會不會太幸運了。」 這一坨狗屎經過我的蹂躪,來回的就像蓋印章似的,處處都是痕跡,當然也處處都是異味了。人家不說嗎?芝麻越搗越香,這狗屎絕對是越搗越臭的啊! 有潔癖的我,當然是迫不及待的想要清理乾淨,我是說清理我的鞋子,完全忘記那慘不忍睹的地板,本大爺自顧不暇,就在外頭的陽台就近摳刮了起來,偏偏這愛死我的狗屎,已然跟我的鞋結合成生命共同體,怎麼摳都摳不乾淨,真是氣死我也。 我承認我自私,我承認我完全沒有想到女主人回家的時候,會被這儼然變成公廁的屎坑給驚嚇到什麼境界,我只顧自己逃命。 您就原諒我吧!畢竟我也不是天天踩到狗屎,經驗實在不豐富,下次踩到的話,我是說還有下次的話,我會自己用舌頭舔乾淨地板,我發誓,我一定舔乾淨再逃離現場。 這下,我要慎重考慮要不要養狗了。 跟你說聲對不起/江秉亮 我要跟二寶說聲對不起。二寶是我的家人,一隻瑪爾濟斯老公公。 我一向就愛玩bb槍,有一天不小心子彈射歪了,就不偏不倚的打到二寶這位老人家,牠痛的「汪汪汪」大叫,正玩著緊張刺激的我,回頭一看,才發現二寶的背部中彈,還好不是射到腦袋瓜子,不然一定馬上出事。 好死不死,媽媽看到這一幕了,她氣得大聲責備我:「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媽媽心疼的要我馬上跟二寶道歉,我倔強的賭起氣來,幹嘛一直罵人?我又不是故意的。 這時,我親眼看到二寶賊兮兮的眼神,就好像幸災樂禍的譏笑我:「活該!被罵了吧?」 我一火之下,躲回房間,媽媽哪裡肯放過我:「江秉亮!你做錯事情,應該跟二寶道歉,怎麼可以躲起來。」 我就是不說,媽媽氣得不理我。直到晚餐的時候,我才若無其事的下樓,抱起二寶,輕輕的拍著牠的背,但是我就是沒有說出:「對不起!」 如今,二寶已經離開人世了,牠住院的時候,我難過的都不趕去看牠,那句「對不起」,我在心裡說了一千遍,就是沒有機會親口告訴牠。 希望二寶在天堂聽到我的道歉,原諒我的無心之過,半夜不要扮鬼來嚇我。二寶,對不起啦! 跟你說聲對不起/王泓凱 每次看到你,看到你小小的身軀,被醫生摧殘著,我的心就像針在戳,覺得對你有說不出的抱歉,身為你的主人,我怎麼會讓你受這樣大的活罪?竟然讓你變成巨無霸畸形小拇指,我真是太愧對你了。 親愛的小妞妞,你是我的小指頭,人家常說:「十只連心」,你痛,我當然會有一百倍的疼痛,醫生大仁雖然醫學常識豐富,卻無視無我的哀號,毫不留情的對你「治療」著,我只能安慰自己,就讓醫生弄吧!至少你以後就不會再痛了,健康返回後,你跟我都不會這樣痛苦了。 請體諒我的無能為力,等你痊癒,我保證會加倍對你好,不再讓你承受這麼大的傷痛了。 親愛的小妞妞,我跟你說聲對不起,原諒我吧! 跟你說聲對不起/胡莉旻 那是一個下課時間,我正要去搬餐桶的路上,被一個中年級的老師叫住,她請我去幫她拿一包A4的紙張,我雖然答應了,卻因為上課鈴聲響起,就沒有去做這件事,心懷歉疚的我,再也不敢走過那間教室,她那時一定等慘了吧? 暑假跟同學相約出遊,這個沒有時間概念的人,竟然足足讓我等了三十分鐘不只,我等的火冒三丈,為什麼會有人把「約定」這件事情如此輕看呢?看著他理所當然不知悔改的樣子,我決心要好好的教育他,給他一個終身難忘的教訓。數日後,我們再度相約,這次我特意在約定的時間後的一小時,才姍姍來遲,當我出現的那一秒,他氣得直接把手掐在我的脖子上,一副要我馬上斃命的狠勁,這簡直就是「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的不講理作風嘛!把我僅存的一絲絲歉意都趕跑了。 前幾天,一群同學來家裡玩,也不知道是誰起的頭,竟然玩起「開門、關門」的無聊遊戲,這時我愛美的媽媽,正在睡她的美容覺,這群大白目不但不尊重主人,反而更變本加厲的到我房間玩起枕頭戰了,我臉上三條線、束手無策的站在一旁,對我的媽媽有說不出的抱歉,打擾了她的睡眠。萬一,她因此多了幾條皺紋,那我不是罪過大了?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難不成我也要大鬧同學家?我才沒有這麼幼稚呢!除了跟媽媽說聲抱歉,我考慮除非媽媽不在,這群大白目休想再來我家了。 跟你說聲對不起/呂雅婷 躲避球,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運動了。那種可以宣洩的快感,藉由球的快速攻擊,一退、一進,輸贏馬上可以見曉的感覺,實在是大快人心。 但,球是圓的、球是沒有長眼睛的,球場上瞬息萬變,誰也不知道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不可預料的事情。 那是一種沒有裁判的友誼賽,光是要判別每一個球的落點,就已經把大家累得人仰馬翻了。 大家搶球也搶得兇,幾個腦殘白目的智障在其中攪和,我越打火氣越大。有個傢伙我怎麼看都不順眼,於是瞄準目標,決定先把他趕出場再說吧!於是我抱著球,努力往他身上砸去,他也不是省油的燈,左閃又躲的,真是好人不長命禍害一千年,我更不想輕易放過他了。 就當我全神寧注,奮力的準備權力反擊之際,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我根本來不及反應,那顆沒辦法轉彎的球,就這麼惡狠狠的,不偏不倚的往她的肚子上砸了上去,她痛苦的抱著肚子蹲了下去。無情的球賽繼續進行下去,我只看了她一眼,就忙不迭的繼續攻擊那個大難不死的臭白目。 這個倒楣鬼,就是我的好朋友「肉包」,在那個當下,我儘管心裡有萬般的歉意,卻執著的想在球場上贏得勝利,想讓我討厭的人沒有好下場,意外的傷害了好友,就連句道歉都來不及說。 這件事情,我一直都放在心上,或許,我該找個時間找到肉包,一個永遠都不嫌遲的道歉,應該她會欣然接受吧! 跟你說聲對不起/蔡瑾瑜 親愛的學妹,我竟然伸手打了你,自己都很意外呢! 認識你好幾年了,你曾經是那樣乖巧、貼心的一個好女孩,曾幾何時你竟然有了這麼大的轉變,如此的霸道、如此的不可理喻,你可知道背後有多少人唾棄你?終於,讓我忍不住出手,動手打了你,我也搞不清自己到底打了你多少下,而我最想告訴你的,只有簡單的一句:「對學姊們要有禮貌,講話不要沒大沒小啊!」 看著你紅腫的手,我心中也百般不忍,我知道再怎麼樣,我應該跟你好好的曉以大義,實在不該動手的。 但是,萬一換成是別人動手的話,或許你就更慘兮兮了吧!雖然不該動手,但學姊我對你的關心是一直都在的,原諒我用這樣的方式教導你。希望我們都有改過的決心,你有禮貌些,我也不該再動手打人了。 對不起!親愛的學妹,學姊誠摯的跟你道歉了。 跟你說聲對不起/呂維翎 每次賞上馮老師的寫作課,因為我都是最慢的一個。馮老師為了改掉我這個壞毛病,就說:「等你寫好一半,我再跟大家說故事,你專心寫,加油!別耽誤大家聽故事的時間吧!」我知道老師的用心,偏偏我每次只要聽到有人說話,或是有什麼聲音,就會不由自主的停筆,甚至發呆,當老師叫我的時候,我才發現,我的靈魂已經不知道神遊到哪裡去了。 就因為我容易分心,非常不專心,所以才會寫的好慢。老師也束手無策的說:「你何不專心寫,我看到同學催你或管你,我也很不忍心,你又不是不會寫,努力訓練自己專心吧!」 耽誤到大家,還有讓馮老師傷腦筋,我真的好抱歉,這個壞毛病害我好慘,我應該要好好的檢討,老師!對不起啦! 在家裡,有時候功課還沒寫完,我就跟姐姐偷偷玩起來了,媽媽要是問:「是誰開始玩的。」我永遠都是推給姐姐,硬賴給她,害她有口難辨,被媽媽罵了酐幾次,看見她被媽媽罵哭,我也沒有承認是自己害的,但是心裡卻好難受,在這裡,我要跟姐姐道歉:「對不起!害到你!」也要跟媽媽說聲對不起,下次我一定寫把事情做完,在好好玩耍,我不要讓你生氣了。 跟你說聲對不起/呂翊瑄 每次上美術課的時候,根本沒有仔細聽老師的講解,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大顯身手,假裝自己很懂似的,老師看了也氣,一直提醒我,何不等她解說完畢,再好好的動手做呢? 偏偏我漫不經心的,根本沒把老師的話當回事兒,自顧自的做了起來,讓老師很生氣,我知道自己實在讓老師很為難,明明就該聽她的話,不要急躁才對。心裡知道自己不對,行為上卻一直都沒有改進。 最近聽說老師家裡出了很多事情,媽媽身體不好,哥哥野生並,一群不好照顧的親人,可不就跟我這個不聽話的學生一樣,讓她傷透了腦筋嗎? 老師離職了,我再也沒有機會好好的跟她道歉,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希望老師家裡的事情能順利解決,早日回來教我,那時我一定會好好聽她的話,也會真心的獻上我的歉意,請她原諒我吧! 跟你說聲對不起/李玹愷 大家都說我脾氣好,古靈精怪就跟孫悟空一樣刁鑽,誰知道我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那就是我對我最親愛的母親大人一點也沒耐心,常常把她惹得火冒三丈,她一兇起來就跟母老虎一樣不好惹,我也會很沒有禮貌的跟她槓上,明明知道她是長輩,是我的媽咪,我卻連個「對不起」都不願意說,真是很不孝順。 那天,我跟妹妹要去上夏令營,媽媽好心買早餐給我們,我意見多也就算了,還不小心打翻了一杯飲料,當場母老虎就和孫悟空對吼了起來,我好氣自己,幹嘛對媽媽這樣沒大沒小,她是媽媽啊!我算什麼好兒子啊?可是我就是嘴硬,怎麼也不願意說:「對不起!」 媽媽有時也很容易誤會我,就算知道自己不對,也是不願意跟我道歉,我想到她每天不辭辛勞的載我去東去西,買我想吃的、用的,這樣好的媽媽哪裡找?我就不會跟媽媽計較了。 我發現,做錯事情的當下就道歉,比事後才悔恨道歉有用一百倍,可偏偏我就這樣死要面子,希望這篇文章媽媽能看到,我不是故意要惹你生氣的,如果讓你氣憤受傷,你就原諒我吧!我會努力改過的,好嗎? 跟你說聲對不起/呂昱嫻 我有時候做事很粗心,大而化之是我的大缺點。就像我曾經有一次把姑姑桌上的牛奶打了,我忙不迭的趕快拿衛生紙擦拭乾淨,趁姑姑還沒發現,就一溜煙的逃離現場了,我猜姑姑一定會很奇怪,牛奶怎麼不見了?桌上怎麼黏答答的呢?到底是誰幹的好事呢?我實在應該主動告訴姑姑,好好的跟她道歉才是,只可惜當時我沒有這麼做,好後悔呢! 最不應該的一次,是我突然對我最要好的朋友不耐煩了,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對她什麼都看不順眼,甚至還會欺負她呢!看見她委屈的表情,我終於知道自己傷害了她,跟她說了對不起,現在我們已經恢復友誼,一切恢復正常了。 還有一次,我們開心的玩著躲貓貓,竟然把一個老師給嚇到了,以為我們出了什麼意外,大家趕緊把音量關小,也跟老師鞠躬道歉:「對不起!老師!吵到你了。」 有沒有發現,常常檢討自己,常常跟人道歉,這個世界會更和平的呢! 跟你說聲對不起/王羽萱 那天,只有我跟爸爸二人在家,到了中午的時候,爸爸準備午餐,問我:「我們準備幾份呢?」 那時,我忙著看電視,漫不經心的說:「二份啊!我跟你的啊!」 爸爸一聽就開始準備午餐了。其實,迷糊的我,竟然忘記媽媽有打電話回來,說她要回來吃午餐,我竟然這樣粗心的忘記提醒爸爸了。 媽媽回來的時候,手上拎著我喜歡的果凍,看得出來,她肚子也餓了。但當她發現我竟然沒有告訴爸爸也該準備她的份時,傷心的不想吃任何東西了,也氣得不想跟我說話,讓我更加慚愧了。 媽媽,對不起!請原諒我不夠細心,讓你餓肚子,也讓你生氣了。原諒我吧!下次我一定會用心些,媽媽!笑一個吧! 跟你說聲對不起/林亮何 那天我又跟哥哥吵架了,一時氣不過,我出手打了他,他當然也不好惹,馬上就跟我對打了起來。 媽媽聽到聲音,就過來罵人:「是誰先動手的?」這時,我根本不敢承認自己就是先動手的壞蛋,我硬是賴給哥哥,死也不承認是我。 媽媽罵哥哥:「你是哥哥還作壞榜樣?」接著哥哥就挨打了,我看他被揍,起初很爽,後來越來越不忍心,明明是我不好,卻害哥哥被打,哥哥都沒有哭,幻做是我的話,大概早就嚎啕大哭。哥哥!真的對不起,害你被k成這樣,對不起啦! 前幾天,為了買卡片的事情,阿嬤氣得要打我,我躲來躲去,讓年紀大的阿嬤追著我,就是打不到我,我頑皮的笑著,卻看到阿嬤眼角的眼淚,我呆住了,我真的太不孝順了,阿嬤,可不可以原諒我,我下次就乖乖的讓你打,不要哭了,好不好? 跟你說聲對不起/侯達瑾 Eric老師,上電腦課時,被你罵我們很吵的時候,我偷偷傳了紙條給同學,罵你是壞老師。真的好抱歉,我偷偷地罵了你。 我們玩水球,你把我們的水球用力戳破,還說要讓我們小考多多、小考題目要出很難,最後還補上一句:「下次考完試,別想玩遊戲了!」 這時,我又在心裡罵你了,罵得很難聽,我真的很沒風度,雖然你不知道我罵你,還是跟你說聲對不起。 David,我以前會打你,還會用腳踹你、踢你,你總是好脾氣的不跟我計較,雖然我們現在已經是很好的朋友,但我覺得還是欠你一份真心的道歉,希望你大人不計小人過,別跟我計較了,有俱樂部的好康,記得要來約我哦! 跟你說聲對不起/藍心妤 二年級的時候,我做過一件錯事,到今天心裡都很後悔。 下課的時候,我跟阿庭正開開心心的玩在一起,這時有個楊大生偏偏要來鬧我們,就是不讓我們玩,我跟阿庭氣得怒髮衝冠,就像被激怒的獅子,氣呼呼的走回教室。 這時,我氣不過的跟阿庭商量:「我們教訓他們一下吧!把他的鉛筆盒藏起來,你說好不好?」接著,我們就把楊大生的鉛筆盒藏到秘密基地去了。 上課的時候,大生當然怎麼都找不到鉛筆盒,他無奈的舉手報告老師:「老師!我的鉛筆盒不見了。」 老師問了全班,但就是沒有人要承認,我當時緊張兮兮就怕被老師看穿,下課的時候,我跟阿庭又偷偷摸摸的把鉛筆盒還了回去。 老師最後還是知道了這件事情,他說:「他亂你們是他不對在先,你們也不應該藏他的鉛筆盒啊!」 我跟阿庭一起,跟楊大生誠懇的道歉,希望他原諒我們,大家以後就不要亂來亂去,好好的當朋友吧! 跟你說聲對不起/向亭瑄 媽媽!我要跟你說一聲:「對不起!」我明明知道你沒有玩樂高,卻用很不良的口氣,硬要說是你拿的,對不起,我很不懂事,你也不生氣,你的脾氣真好,我以後不會這樣沒禮貌了。 大班的時候,上長頸鹿美語班的時候,我們有三個小女生,都是同一個幼稚園的,我們頑皮的抓著老師的鞋子亂跑,還偷偷地拉老師的褲子,當時我覺得好好玩哦!但我想老師一定很生氣吧?希望老師不要記恨,忘記我的頑皮吧!在這裡,我也要跟老師補一個對不起,希望他原諒我。 最後,我要跟我的爸爸對不起:「爸爸!每次睡覺的時候,我都故意壓你的肚子,你會不會痛痛?對不起,因為壓你的肚子我才睡得著啊!你不可以生氣哦! 跟你說聲對不起/賴昀孜 「啪」的一聲,我自己都嚇呆了,一不小心打到妹妹了。她馬上嚎啕大哭了起來,越哭越大聲,我吐了吐舌頭,趕忙逃回房間,趟在床上裝睡,我猜她一定馬上去跟媽媽大小報告了。 果然沒幾分鐘,她跟媽媽站在我的床前,就聽妹妹說:「你看啦!姐姐把我的手都打紅了。」 媽媽仔細的端詳著熟睡的我,轉頭跟妹妹說:「你姐姐睡得這麼熟,怎麼可能會打你,我看是你自己不小心,撞到或摔到了吧!怎麼可以誣賴給姐姐呢?」妹妹一時之間啞口無言,不知該怎麼否定媽媽的話語。 這時大法官跳出來了,爸爸氣得把妹妹抓出房間,嚴厲的審問著,最後的判決是妹妹被禁足一個星期。 在房間的我聽了好慚愧,也很不忍心,於是我鼓起勇氣,跟妹妹道歉,也勇敢的跟爸媽承認我的錯誤,媽媽很公平的處罰是:我跟妹妹都被禁足了。 雖然我跟妹妹最後還是道歉了,我覺得壞事真的不能做,因為良心的譴責,才是最大的懲罰,妹妹,原諒姐姐吧! 跟你說聲對不起/許育誠 在我們家,常常會有人吵架,有人打架,還會有大人打小孩的事情發生,因為小孩要好好教養啊!所以,這些很混亂的事情是我們家的家常便飯,可是因為我們一家人的感情太好了,儘管吵過、罵過、事後我們還是會彼此道歉,所以感情一點也沒有減少,就好像這些打打罵罵從來不曾發生似的。 我常常和妹妹吵架,在打鬧的不可開交的時候,爸爸一定會過來插手,教訓我們兩個人,妹妹總是會當場大哭了起來,看見她哭,我心裡也不好受,很想跟她道歉,卻死要面子的說不出口。硬是把對不起這句話,收藏在我的心裡。 爸爸也不是那麼愛罵我們,也不願意打我們,要不是我們的鄰居一聽到風吹草動就來抗議,爸爸根本懶得管我們。 所以我要跟爸爸說對不起,讓你生氣,讓你發飆,實在都是我不好,我會改進的。最後,我也要跟媽媽道歉,因為我常喜歡跟她頂嘴,氣得她想哭,我知道當媽媽很辛苦,下次我努力不跟媽媽頂嘴就是了。媽媽!原諒我吧! 跟你說聲對不起/胡凱威 「姐姐,我們來玩枕頭戰好不好?」 「不好!媽媽在睡覺了,會吵到她。」姐姐一直搖頭。我不死心的繼續說服她:「管他的!我們小聲一點就好了啊!」 人在做,天在看,夜路走多了,真的會碰到鬼,就這麼巧,被媽媽逮個正著:「是誰?誰說要玩的?」 「是姐姐啦!我不想玩,姐姐硬要我玩的。」媽媽氣得打我一下,卻大力的打了姐姐三下。 從那天起,姐姐就把我當成是仇人了。這件事情都還沒過去,又發生了望遠鏡事件。 那天我用望遠鏡丟姐姐,好死不死,當場把望遠鏡摔碎了,媽媽怒氣沖沖的走過來:「這次又是誰?」 我又誣賴了:「是姐姐!不是我!」姐姐被媽媽狠狠的修理了一頓,我又害姐姐揹了黑鍋。 姊姊!原諒我這個不成才的弟弟吧!你也就只有我這個弟弟,對我更好一點,我就不會一天到晚冤枉你了,對不起哦! 跟你說聲對不起/李洺賢 我知道自己有時候,真的很霸道,很不乖,讓媽媽生氣,都是我不好。我很想跟媽媽對不起,因為我曾經打過媽媽,那時我很生氣的跟媽媽吼吼叫叫,態度很惡劣,不但不承認自己的過錯,還嬌生慣養的跟媽媽哭鬧,最後竟然還用力打媽媽。那個恐怖的音量,不只家人,連鄰居都聽得一清二楚。 我實在很不應該,竟然比媽媽還兇,真是壞小孩,好對不起媽媽,媽媽,我根底說對不起,你要原諒我哦! 我們家的弟弟,也要接受我的道歉,因為我偶而會欺負他,他攻擊我的時候,我也會毫不客氣的打回去,痛得他哇哇大叫,實在很抱歉,他這麼小,我卻下手這麼重,弟弟!對不起哦! 跟你說聲對不起/黃彥誠 我這個人一向很經得起別人開我玩笑,但經過一件事情的發生後,我理解到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他或許可以任意開你的玩笑,卻一點也經不起別人如法炮製的玩笑,踢到了這樣的鐵板,我感觸很深。 他一向很愛鬧我,我們彼此也經常打打鬧鬧,下課的時候肆意的把緊繃的情緒,好好釋放一下,我覺得這是一種很健康的紓解。 眼看他正要撞上我,我冷不防的扯下了他的褲子,當下我覺得真是快要笑倒在地了,錯愕的他,爆發出來的反應,卻是讓我始料未及。 他怒不可遏的大發雷霆,激烈的對我狂吼,我這才意識到,他有多不喜歡我的這個玩笑,但我也被嚇傻了,呆愣在那裡,也忘了要道歉。 接著,我們就開始冷戰了,我感慨萬分,曾經這麼好的交情,就為了我這個有點過分的玩笑,搞的水火不容,讓我後悔莫及。 我還是沒有跟他開口說對不起,也或許我心裡並不是那麼平衡,大家互相消遣是一件你來我往的互動,為什麼他的容忍就這樣差呢? 等我心情平復後,我會跟他道歉的,因為我真的不想失去這個好朋友啊! 跟你說聲對不起/洪萍憶 媽媽,對不起!我常常考不出讓你滿意的成績,我每次看到分數,就打算在你吃飽飯以後再跟你宣布這個壞消息,因為我不想讓你消化不良。你一邊吃飯,一邊聽我道歉,也很奇怪,不是嗎?你不要傷心,我不是故意考爛的,我也很希望考好,偏偏常常考砸,你就原諒我吧! 爸爸,對不起!每次你罵我的時候,我的嘴巴也沒有閒著,一句又一句的跟你頂嘴,大唱反調,一點也沒有禮貌。其實我心裡很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也許那時候,我真心的跟你說:「對不起!」的話,你就不會生氣了,也不會一直罵我,罵不停了。 親愛的小狗布丁,姐姐跟你說聲對不起,我沒事就喜歡欺負你,讓你這樣怕我,一看到我就想躲起來。其實我是很愛你的,因為你太可愛,又不會說話跟我吵架,我就忍不住想欺負你了。跟你道歉,你要更喜歡我哦! 超級市場被我連續踩到的三個陌生人,你們的腳一定很痛吧?對不起,當下沒有跟你們道歉,別介意哦!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可以原諒我嗎? 跟你說聲對不起/王韻瑜 湘俞老師,對不起!因為我的迷糊個性,作業常常遲交,害老師隔天除了原本就要改的29份作業,還要加上我遲交的一份,造成老師的負擔和不便,都是我不好,請老師原諒我吧!我以後不儘量不要造成老師的困擾,會更用心的。 班長,對不起。我總是忍不住的想跟玉米同學說話,讓你上課的時候一直沒辦法專心,連自然成績都退步了。我很歉疚,因為自己愛講話,害到了你。願意接受我真心誠意的道歉嗎?我會把嘴巴閉起來,讓你不再位我煩惱,對不起啦! 親愛的王韻瑜,我也要鄭重的跟你道歉。雖然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卻這樣不好好愛護自己,沒事就搞得東一個疤痕,西一個傷口,甚至一天到晚跑醫院,住院的紀錄高達七次之多,我實在太不愛護自己了。你是我的身體,我有義務要好好保護你,對不起哦!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跟你說聲對不起/黃湘婷 匆匆的走在路上,有多少人會與我們擦肩而過,偶而一個不小心,或是因為趕時間的急躁,不經心的撞了上去,兩個過客,連聲對不起都來不及說,又各自走向不同的天涯海角,那句「對不起」,只能深藏在心裡,永遠也沒有說出口的機會了。 我是個神經大條的女生,正值青春期的我,最近力氣特別大,仔細想想,被我撞到的陌生人還真不少呢!那齜牙咧嘴的疼痛表情,想必被撞的很痛吧!這些善心的過客,總好脾氣的、若無其事的揮揮手,一點也不跟我計較的就走開了我身邊。 我真的是不故意的,我的運氣真不錯,萬一撞到凶神惡煞的流氓,我大概就吃不了要兜著走了吧? 所有不幸被我撞到的人們,不管你們現在身在何方,不管你們在做什麼。我都誠摯的獻上我虔誠的祝福,希望你們別再被我撞到了。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我要說聲:「對不起!」了? 跟你說聲對不起/蔡侑辰 姊姊跟我的關係很奇妙,她對我好的時候,我不想理她。我想對她好的時候,換她擺臭臉色給我看了。我們姊弟兩個永遠兜不攏,所以,我想出一個辦法,就是我們一起大聲跟對方說:「對不起!」然後,就都不要生氣了,就可以互相對彼此很好,我真是好聰明啊! 媽媽跟我的關係也很有趣,我明明是很愛媽媽的,但是她一罵我,或是對我碎碎念的時候,我就會故意裝做沒聽到,這時候媽媽就會生氣,我明明知道不應該,卻會很沒有禮貌的頂嘴,這時候的媽媽眼睛紅紅的,我知道她很心痛。我又想到一個辦法了,就是媽媽一罵我,我就馬上說:「媽咪!我好愛你!對不起,不要生我的氣啦!」這時媽媽就罵不下去了,你看,我有多麼聰明啊? 我的好朋友江洺翰跟我的關係就更有意思了。我們明明就是很要好的朋友,但是有好多同學叫我不要跟他玩,為了不得罪這些友情,我只好不理洺翰,我知道她很傷心,可是我也很為難啊!我又想到一個辦法了,就是我跟洺翰說:「對不起!你忍一下!等到開學我再想辦法跟你玩,可以嗎?」這樣洺翰就不會失望了吧?我又再度證明我真是太聰明了呀! 跟你說聲對不起/蔡宜儒 睡美人,是不是只能有一個王子?相戀,是兩個人,永遠不可能多一個,所以,我必須對你說聲─對不起。不曉得,你們有沒有發現,每一個童話故事,都只會有一個王子:白雪公主、天鵝湖、灰姑娘…,主角,一定只有一個,所以,真的對不起,你是配角。 我的生命,走進了兩個截然不同的人,溫柔的翼、灑脫的絕,同時向我告白,是他們改變了我。無論發生什麼是,總是無動於衷、絕不在外人面前透露情緒的我,竟然會被他們無意的玩笑,氣的火冒三丈、;要不,他們為了我受傷,在我面前裝做沒事,也可以讓我哭的唏哩嘩啦;看著他們微笑的臉龐,也讓嘴角微微跟著上揚… 可是,我漸漸的發現,其實,對我來說,他們一個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另一個,卻有著說不出口的悸動。這種感覺,越來越清晰,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一點也不想傷害我最好最好的朋友。在我的煩惱之際,我的朋友一個個的淪陷在戀愛中,我在想,他們,是不是沒有體會過想愛,卻不能愛的那種感覺? 我知道,翼在等我,他不想逼我,你說,這樣我怎麼狠的下心去對他隱瞞,在這當下,我想清楚了,我必須坦然面對自己的感情,所以,我毫不猶豫的說了出口。然後,我們漸漸疏離,一直到他從此走出了我的世界。對不起,也許,幾千幾萬次的對不起,都喚不回那時純粹的友誼,可是我想告訴你,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即便,你不會在回頭,我依然無法全然割捨。終究,只會變成童話故事的結局,我又再次的確信,故事中,永遠、永遠,只有兩個主角…。 跟你說聲對不起/熊大瑋 我最討厭被人逼著去做我不想做的事情,我更痛恨逼我做了事情後,還嫌棄我做不好的人。 很不幸的,我的生活中,就有這麼一位老師,她天天週而復始的在讓我痛苦著。 這位老師最喜歡找我的麻煩,接著就會兇巴巴的要求我跟她道歉,我心不甘情不願的道歉後,她又說我沒有誠意:「你重來!重新道歉一次!」把我的耐心全部都磨光,說真的,我們有跟她頂嘴,已經是我最大的容忍了。 她還喜歡叫我罰站,因為我每次耍寶都被她逮個正著,就被處罰去罰站了。罰站的規定很嚴格,不准動來動去,也不准抓癢,她最喜歡尖酸刻薄的說:「我有說你可以動嗎?」 她總愛命令我做這個、做那個,口氣很差,就好像我是她的奴才似的,我連拒絕的權力都沒有。 因為我飽受這種被逼迫的苦,我決定提醒自己,要做個有同理心的人,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我覺得我的老師,應該跟我說聲:「對不起!」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62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