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痛」過
2012/07/07 09:52:51瀏覽288|回應0|推薦0
上週因病掛了急診,在急診室看了人生百態,健康無疑是最重要的。跟孩子們分享了「痛」的經驗,也請他們把自身的「痛」描述出來。

看了之後,真是好痛啊!不信你看了就知道。

…….
...十里2012.07.06
閃腰王子/王泓翔 想要讓一個年輕力壯的少年人閃到腰,應該跟被雷擊的機會一樣難得吧!偏偏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就這麼幸運的落在身高一百八的我身上,枉費我號稱擁有青春的肉體,這一閃腰,剛剛好暴露出我外強中乾的老骨頭身上,讓我好不唏噓啊! 天知道閃到腰是一件多麼水深火熱的煎熬,任何一個看起來不起眼的小動作,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轉身,都可以讓我這個大男人流下英雄淚,痛不欲生。而且走路的時候,一副殘障的七爺八爺過街似的滑稽,歪七扭八的樣子,就別提有多好笑了,我自己想了就冏,有夠丟臉。 坐立不安也就算了,就連躺著都不得好受,明明睏的要死,卻一翻身就痛醒,像針刺,害我失眠到天明,感嘆這麼年輕就生不如死,屬於中老年人的毛病一堆,不感想像我真的變成老人的時候,會有多麼悲慘不堪。 醫院一家家試、一家家看,中醫西醫都束手無策,就連復健科都跑到腿軟,甚至有醫生宣布:「你這是脊椎側彎!沒那麼快好啦!」 就在我萬念俱灰之間,救星出現了,經過一個偉大的推拿師的巧手,在我呼天搶地的哀號聲中,欸!奇蹟似的好了。感謝上蒼,我終於擺脫「閃腰王子」的夢魘了。 怕打針的「躲避」球美少女/胡莉旻 最近因為要矯正我的牙齒,需要拔掉三顆小臼齒。我嚴陣以待的躺在診療椅上,坐以待斃的看著醫生拿出一支超大的針筒,要幫我打麻醉針。我終於知道拔牙不算什麼,打針才是無敵恐怖的考驗。 一連打了二針,儘管針頭很細,但光是看到針筒,就讓我渾身不自在,恐懼到最高點。這些說謊不眨眼的媽媽們,竟然騙小孩打針一點也不痛,說是跟蚊子叮一 樣,這是全宇宙最大的謊言。讓我想起小時候打的日本腦炎預防針,痛徹心扉的感覺比死還難受。 記得四年級的時候,我曾被我最恐懼的躲避球打到內傷,傷處沖水都會有灼熱的感覺,媽媽幫我把整隻手都包紮了起來,但別以為這樣就可以不用練琴哦!硬是乖乖練琴的結果,讓我痛的恨不得把手給剁掉,至今都莫齒難忘,也因為如此,我更痛恨躲避球了。 神啊!求求你,讓我的牙齒快點順利矯治完成,別再挨針了,也別讓我在國中看見躲避球吧,求你了。 我的疤痕/呂維翎 身上一共有兩個疤,都是小時候摔跤的代價。當時的痛,到今天我都忘不掉,媽媽說,我嚎啕大哭,屋頂都快要被掀翻了呢。 額頭上的疤,是從椅子上直挺挺摔下去後,馬上流出鮮紅的血,我痛得哇哇叫,以為自己要死掉了,媽媽被我嚇得手軟,立刻帶我去醫院急診縫合,那種痛楚,至今想來,都讓我渾身發抖。 另一個疤痕,是我頑皮的從奶奶的床上跳下來,摔到耳朵,我的右耳馬上破皮流血,當然是痛得不得了,哭也沒用,就從那天留下一個耳朵的疤痕。 我很怕痛,一痛起來就是哭,我看自己要小心一點,免得摔跤受傷,這時「痛」,就會找上我,我怕死了。 怕痛的胡青天/胡凱威 二年級的時候,胡青天正在玩飛盤,那天運氣很差,沒有長眼睛的飛盤直接打到我的眼睛下方,當下我的眼珠差點沒跳出來,痛的我講不出話來。而我的鼻樑幾乎要被活聲砸斷,這時,我發現我的眼睛,根本連碰都不能碰,我猜我應該是被毀容了,我會不會變成瞎子啊?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自己勇敢的走到保健室,護士拿藥膏給我擦,這不擦還好,竟然越擦越痛,我也不敢哭,怕鹹鹹的眼淚,碰到傷口的話,我大概就死掉了吧? 我親愛的表弟也很天兵,竟然把我撞到皮都掀起來了,我皮開肉綻鮮血直流,當時也沒有藥膏,整個小腿就像豬的五花肉,血肉模糊,這時我只能大哭,外婆看到傷口非但沒有安慰我,還罵我:「你這麼大了,還會搞成這樣啊?」。 說起我的老姊,那更是狠角色,她曾經毫不留情的用門夾住我的腳,讓我當場變成黑色的大象腿,痛的齜牙咧嘴,真想罵髒話。 所以,天下只有媽媽最懂我,她知道我最痛的是心,才不是傷口咧! 難忘的痛/陳羽捷 一直以來,我都在爸爸媽媽的悉心呵護下成長,我只要一點不舒服,或是一點點的痛,他們都不忍心。 但,在我一年級的時候,一天的放學時分,媽媽騎著摩托車來載我,坐在後座的我,一個不小心,就飛了出去,摔倒在地上。 因為是臉部先著地,我記得很清楚,嘴唇立刻就像是被抹上強力膠,根本沒辦法合上嘴巴,我試著要閉上雙唇,卻痛苦不堪的沒辦法辦到,我一度覺得自己就要死去了。 這時,我的膝蓋也開始有感覺了,刺痛的就像皮膚被活生生的切割了下來,血流如注的恐怖模樣,把我嚇傻了,根本就忘了要哭。反而是媽媽被嚇得淚水簌簌直流,一直叫我的名字。媽媽很自責,我知道的。 這段難忘的經歷,一直都揮之不去,所幸,我後來恢復的很快,也讓我知道,要好好注意交通安全,要好好愛護自已,別讓爸爸媽媽擔心了。 肚子痛/王羽萱 為什麼我的肚子會隱隱作痛呢?我很不舒服,眼淚一直掉下來,我是不是生病了? 媽媽陪了我一整個晚上,幫我揉肚子,摸我的額頭,好擔心我的樣子,讓我也很心疼媽媽。 看完醫生後,證實我是腸胃炎,要乖乖吃藥,才不會一直痛下去。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不只是肚子痛,就連其他的地方都要痛起來了,我很害怕,生病一點也不好玩。 媽媽煮了稀飯給我,也提醒我要乖乖吃藥,漸漸的,我發現肚子真的不痛了。我好高興「痛痛」已經遠離我了。 這次最辛苦的人,就是媽媽了。希望我別再東痛西痛了,當個健康寶寶,大家都開心。 怕痛的我/藍心妤 雖然我才八歲,但是有很多「痛」的經驗。比方說我的肚子就偶而會痛,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痛,也說不上來到底是怎樣的痛,可是我可以忍受得住,運動一下,就會輕鬆一點,接著就不痛了,很奇怪吧? 曾經在一次戶外烤肉的時候,我得意洋洋的想要表演特技,誰知道一不小心,就摔倒了,馬上破皮流血,痛的我眼淚馬上飆出來,回家以後被家人痛罵,姑姑幫我貼ok繃的時候,我全身的細胞都要死光光了,那種痛讓我發誓,以後再也不要這麼愛現了,因為我實在是好怕痛啊! 這幾天,我的脖子非常不舒服,轉動的時候都會隱隱作痛,老師告訴我:「你落枕了,不要亂按摩,回家記得要熱敷!」原來是睡覺的時候,枕頭不舒服,還有睡姿不良的結果,我真沒有想到連脖子也會讓我痛成這樣。 我實在太怕痛了,希望「痛痛」走開,永遠不要來找我小妤子吧! 腰痛找上我/黃彥誠 「啊!」一聲悽厲的慘叫聲,竟是發自我的嘴巴,那種無助的吶喊,劃破了寂靜的空氣,我痛苦的倒在地上,臉上的五官糾結成一坨,很清楚的知道:「完蛋!我的腰!好像就快要被腰斬了,怎麼會這麼痛啊?」 一開始,我根本沒把它放在心上,心想不過是小小的扭傷,想我這樣年輕力壯的小男人,這點傷算什麼?誰知道我卻深深的被它徹底打敗了。 漸漸加深的痛楚,終於讓我在一個清晨起床的時候,痛的讓我只想飆髒話,無法下床也無法站立,就更別提走路了。 平時只要兩分鐘就可以安坐在車上,這個時刻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齜牙咧嘴的七扭八拐的「爬」進車上,我終於知道蛇設「痛不欲生」。 打了止痛針後,那疼痛紓緩許多,卻也因為這個藥,讓我的腦袋恍神,到學校後,就跟白痴似的,連我自己都唾棄自己。 這次的腰傷,讓我大徹大悟,健康的身體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一點點的病痛都可以折磨死一條好漢。我會更愛惜自己了。 燙傷之痛/蔡瑾瑜 奇怪,這個時候媽媽應該到家了呀!是不是路上耽擱了?我開始坐立不安了起來,心情莫名的忐忑不安,媽媽你快回家吧! 遠遠的傳來的機車聲,可不就是媽媽回來了嗎?我迫不及待的衝到樓下,一古腦的只想衝進媽媽的懷裡,告訴她,我有多擔心著她。 說時遲那時快,我的小腿冷不防就貼上了滾燙的機車排氣管,「吱」的一聲,就像鐵板燒,我的皮肉迅速的被燙傷了。 媽媽也顧不得包包,心急如焚的抓著我衝上二樓,看著已經起水泡的腿,她有說不出的心疼。 這時的我,小小的傷啂口就像有幾百萬隻針在戳,那刺刺的感覺,讓我淚水簌簌直流,覺得自己彷彿要死掉了。 媽媽拿著藥膏替我抹上,那錐心的痛,我在也忍受不住的大聲慘叫,哭泣的更大聲了,搞得媽媽也泫然欲泣的。 我的白目弟弟這時不知情的在我的傷口上,用力一拍,再次把我痛的哀哀大叫,媽媽也來不及制止,這簡直就是傷口上灑鹽,真的快要我的命了。 這次的燙傷,讓我沒齒難忘,心有餘悸呀! 骨頭歪掉了/賴昀孜 在運動場上,我跑著跑著,突然一陣強烈的刺痛,我知道自己的腳又抽筋了。老師看我痛苦的樣子,馬上扶我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我心想,抽筋應該一下子就會過去了,雖然這種痛,就像千萬個惡魔用它的牙齒、用它的爪子在蹂躪你的腳,讓你不能站,也不能動,我被虐待的好可憐啊! 但誰知道,這痛苦竟然持續了好多天,爸爸不放心帶我去看中醫,那個醫生伯伯只是看了一眼,就經驗老道的問我:「小朋友!你是怎麼弄的啊?你的骨頭歪掉了啦!」 我一聽就傻眼了,馬上就被嚇哭,哀求醫生伯伯:「嗚嗚!我不要打石膏!」他哈哈大笑:「哎喲!沒有這麼嚴重啦!我幫你敷上藥膏,用繃帶包起來,就不會有事情了,你不要緊張啦!」 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過了幾天回醫院複診,他要我乖乖的躺在診療床上:「小朋友!你放輕鬆哦!」話還沒說完,他冷不防的猛力拉了我的腿一下:「我幫你矯正好了哦!」哇!真的好神奇,我突然一點也不痛了,過了幾天就完全康復了。 骨頭歪掉,是會痛苦不堪的,你知道了嗎? 不小心招來的痛/方壬奕 我這個人其實蠻粗心的,常常有事沒事東撞西撞的,搞得自己受傷不說,還痛得半死,全都是我自己不小心招惹來的。 上體育課的時候打躲避球,眼看著球就要砸向我的腦袋瓜子,我趕忙用手擋住,腦袋是躲過了,手卻遭殃了,結結實實的挨了一大下,當下我幾乎以為自己骨折了,我痛苦的彎下,全身縮了起來,就像一隻煮熟的蝦子,眼淚就在眼眶轉,我硬是沒有哭出聲音來。 還有一次,好端端的跟表弟在玩,一不留神就撞上了木頭梯子,撞到我的胸口,差點沒有被炸開,還好木頭上沒有釘子,萬一有釘子,我的臉就這樣撞上去的話,就真的會變成「臉花男」了。當時,我也是痛的只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好好狂叫阿番才過癮。 這些都是不小心招惹來的痛,我實在要改掉這個壞毛病,不然以後可有得痛了。 我都還記得/楊芮唐 「痛」是我最討厭的感覺,從小到大,我有無數痛的經驗,每一次的痛,都讓我記憶猶新,除了提醒自己要更小心之外,我也會想起在痛的時候,一些伸出援手的好心人的臉龐。 最嚴重的一次疼痛,是在學校的遊樂場,我明明就離一個正在盪鞦韆的大哥哥很遠,卻沒料到他會耍帥,高高的凌空而降,不偏不倚的就撞在我身上,當下我就被撞趴了,痛苦的在地上掙扎著,沒辦法爬起來。這時我的手腳都被粗糙的地面給磨的破皮,鮮血沁沁直流,我嚇得不知所措。而那個肇事者,竟然若無其事的拍拍屁股,視若無睹的揚長而去,繼續玩下一個遊樂設施。 火冒三丈的我,眼看著鮮血就要滴到地上了,卻求助無門,這時我欲哭無淚,真想大叫:「救命啊!」 天使出現了,我們班一個平時看起來怪怪的同學,二話不說的趕忙衝到教室,抓起整包的面紙,讓我捂住傷口,還去請保健室的阿姨來照顧我,幫我治療傷口。我看著他為了我忙進忙出,心裡充滿了無限的感激,要不是有他,我大概會活生生痛死吧? 這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我記得「痛」,也永遠會記得那個幫助我的「他」。 小痛要人命/侯達瑾 我的經驗是,不管大痛或是小痛,都讓我非常忍受不了。特別是莫名其妙的小傷,痛起來真的會想叫救命的呀! 終於放暑假了,我可以好好大放鬆的把一些平時沒有空看的書,一口氣讀完,我想了就很快樂,隨便抽了一本,先隨手翻閱一下吧!誰知道,紙張也會傷人,輕輕的劃過,我的手指馬上被割出一個小傷口,別看它小小的不起眼,痛的程度不輸跌倒呢!就連洗手、洗澡,都讓我痛得哇哇叫,就說別小看小傷口吧! 上足球課的時候,一整節課都相安無事,哪知道就快要下課的時候,我竟然不小心絆倒了,我的右手是呈九十度直角直接折下去,當下我就知道我的手一定會腫起來,果然沒幾秒,就紅通通的了。最重要的是,我痛得講不出話來,等下要上長笛課,怎麼上呀? 媽媽心疼的看著我的手:「你彎彎看!」嗚嗚!不能彎!媽媽搖搖頭,嘆息了一 萬歲!雖然我痛得要命,但可以偷懶一次,我的痛楚一下子就好很多了呢。 疼痛有代價/許育誠 今天是溜冰大賽的日子,我興致勃勃的來到操場,摩拳擦掌的準備大顯身手,一定要拿到好成績,才不枉費我這些日子的努力練習。 首先的競賽是250M,我用盡全力往前衝刺,接著又繼續拼500M,終於可以稍微喘息一下了。這時,我隱隱的感覺到自己的腳好痛,因為我的溜冰鞋似乎太小了,讓我的雙腳非常有壓迫感,害我的速度明顯的緩慢了許多。 來到最後的「溜冰接力」競賽,我把全身的氣力和拼勁全都釋放出來,有始有終的完成了比賽,這時的我儘管腳好痛,卻有如釋重負的輕鬆。 隔天我硬著頭皮去上學,但硬撐了一天,回到家後我根本痛得沒法起床,乖乖的在家裡休息了幾天才去上課。 這時好消息傳來,我得到250的亞軍,500M的季軍,這麼優異的成績,這是用汗水和淚水換來的美好果實,所有的辛苦都有了代價,一下子,我的腳就一點也不痛了。 討厭抽筋/黃湘婷 那是一個好夢正酣的深夜,我被腳底的一陣抽痛驚醒,半夢半醒中,我試著把腳伸直,多麼希望能減緩那錐心的疼痛,所幸它沒有一直糾纏我,我終於可以再度呼呼大睡,進入沈沈夢鄉。其實,這已經是這陣子的第二次了,每次都把我痛得苦不堪言,還好都讓我平安過關了。 但接下來的日子,就沒那麼好過了。竟然連白天也抽筋了,這時,你完全動彈不得,越動就越痛,它無情的撕扯著,你只能僵硬在那裡,進退兩難,天知道這恐怖的疼痛要折磨你多久。 心細的爸爸看見我的不對勁,趕忙跑過來幫我把腳板反壓,這個動作讓我終於忍不住大聲慘叫了起來,這絕對是人世間最慘烈的疼痛了,爸爸安撫我:「忍住!你以後要多吃香蕉、多運動,就不會常抽筋了。」 我乖乖的聽爸爸的話,果然抽筋的狀況減少了,只要提起「抽筋」我就渾身發毛,那種痛不欲生,只有痛過的人才懂得,太恐怖了。 被呵護的痛/黃子昀 我是被痛醒的,整個肚子就像被擰的抹布,把我折磨的直冒冷汗,我翻來覆去,輾轉反側,就是沒辦法睡著,這時我知道該跟媽媽求救了。 媽媽看了我一眼,立刻命令我下樓找爸爸,我用盡所有的力氣緩緩的爬到樓下,虛弱的叫喚著爸爸:「爸爸!我的肚子好痛啊!」 他一看到我慘白的臉色,立刻從沙發上跳了起來:「快!穿衣服換鞋子,我帶你上醫院急診。」 一路上,爸爸猛採油門,用最快的速度一路飆車到急診室,我則是痛的昏睡過去了,慈愛的爸爸不忍心吵醒我,一把把我抱起衝進診療室,在那個當下,他沒有離開我半步,滿臉的焦急和不安寫在他的臉上。 那種被呵護、被照顧的感覺,好溫暖、好舒服,讓我的痛楚漸漸遠離,只因為我被滿滿的愛包圍著,忘卻所有的痛楚了。 腿上的疤痕/呂翊瑄 到底是怎麼受傷的?是因為眼睛沒看路,還是那個不起眼的斜坡,讓我掉以輕心,總而言之,我就是摔的鼻青眼腫,最慘的是,腳踝的地方一陣陣的刺痛,年幼的我低頭一看:「咦!怎麼紅紅的?天哪!流血了,我的皮怎麼被掀起一大塊了呢?」我放聲嚎啕大哭,呼天搶地的音響,馬上把屋子裡的大人們全叫出來了。 爸爸經驗豐富,一邊安撫我,一邊請阿嬤去拿ok繃,他把傷口清理乾淨後,在我最痛的地方,輕輕的貼上藥膏,還不停的提醒我:「下次要小心點,萬一發言可就慘了。」 在爸爸媽媽的悉心照顧下,傷口順利的痊癒了,只是在我白白嫩嫩的腿上,從此留下了一個疤痕,提醒著我當時的不小心,也提醒著我當時的疼痛。 當然,印象最深的,還是爸爸溫柔的手,和溫柔的撫慰,很難以忘懷的經驗。 發明不痛的藥丸/呂昱嫻 「咦?我的脖子怎麼怪怪的?」一早起來,我發現脖子不聽我的話了,不但隱隱作痛,還沒辦法靈活的轉動,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爸爸搖搖頭:「小小年紀,就落枕。真是的!」我這才知道大人們常說的落枕竟然發生在我的身上,那痛苦的感覺,讓我連著幾天都難受極了,有時一不小心轉動腦袋,就痛得我哇哇大叫,眼淚都飆了出來,這個經驗一點也不好玩,我希望永遠都別再落枕了。 上舞蹈課的時候,一不小心我的腳扭傷了,一拐一拐的走路,腳也腫了起來,這時我好想躲進媽媽的懷裡哭泣,很懊惱自己太不注意安全了,這下吃到苦頭,痛的難受也沒有人可以代替,我好氣自己喲! 前幾天,我的肚子莫名其妙的痛了起來,我差點想吐了,越來越不舒服的絞在一起,就好像有惡魔在我的肚子裡跳舞一樣,我真的哭了出來,「痛」,讓我渾身不自在,只想大叫救命。 我希望能發明一種藥丸,讓人永遠都不會「痛」,那該有多好啊? 不速之客/蘇伯鈞 「現在請市長獎受獎人出列。」這是畢業典禮的預演,一聽到這話,我提高了警覺,因為這個獎頒完之後,就該輪我出列了。 但我忍不住眉頭一蹙,因為就在剛剛,我的肚子有來沒來的,突然抽痛了起來,這疼痛也來得太不是時候了吧? 筆墨難以形容的痛楚,讓我頓時坐立不安,是胃絞痛嗎?是我神經繃的太緊?還是我吃壞了肚子呢?千百種想像,都沒辦法讓我的疼痛消失,就像肚子出現了一個不速之客,他無情的把我的腸子當成一塊抹布,搓洗之後,反覆擰乾,再度清洗,繼續擰乾。一陣陣的疼痛,讓我招架不住。 沒有讓任何人看出我的煎熬,偏偏我前頭的同學,好死不死的耍起寶來了,插科打諢的說學逗唱了起來,把同學們搞得忍俊不住,我也很想笑,卻是一點也沒力融入他不怎麼樣的笑話中。 但奇蹟發生了,那揮之不去的痛苦,竟然瞬間消失,就彷彿剛剛的疼痛根本不曾存在似的,我又變成一尾活龍了。這是怎麼回事?我無從解釋之下,只能說是意志力戰勝了一切吧!萬幸啊! 我常常頭痛/李洺賢 我常常頭痛,不是腦袋要裂開的疼痛,是一種非常傷腦筋的頭痛,那個讓我很抓狂的人,就是我家的弟弟。 他常常會突如其來的攻擊我一下,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但有時一撞,我就跌倒或是破皮流血了,這時我看著他無辜的臉,也不忍心罵他,只好跟大人求救,因為我真的痛死了。 有一次,弟弟把我當雞腿一樣的咬了下去,就像好幾百根針同時戳我,我痛的大哭出來,弟弟也被嚇到了。 所以,我常常頭痛,有這麼可愛的弟弟是很棒的事情,但是被他打或咬,那種痛的感覺,你說我怎麼能不頭痛呢。 痛這號人物/黃詠琪 我的腳常常抽筋,尤其是上中肢課的時候,看著大家都在拉筋,我卻因為抽筋躺著休息,儘管老師很體諒我,我依舊很難為情,只要稍微紓緩,就會爬起來想辦法跟上進度,但其實我的腳超痛的,沒兩下子,又抽筋了,真讓我苦不堪言,抽筋毫無疑問的,是我最怕的痛楚之一了。 我是個運動健將,常常激烈運動後,胸口一陣緊縮,心臟會糾結,讓我喘不過氣來,天旋地轉的感覺馬上包圍著我,我怒禮讓自己保持清醒,也不敢告訴家人。那種心臟被莫名的力量撕扯的劇痛,既悶又難受,只差沒哀哀大叫,我猜我的忍痛指數應該很高,大家都看不出我的難受呢! 睫毛倒插,也身困擾我,大家長說我的睫毛又密又翹,殊不知他們一點也不服貼,一點也不愛我,戳著我的眼晴,讓我淚水直流,也影響我的視線,這種痛雖然不會要人命,卻也讓我困擾不已。 曾重重的從遊樂器材上方摔下,屁股著地,爸爸嚇了一大跳,很擔心我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萬一哪天影響到生小孩,那不就慘兮兮了?我痛得想掐死那駭人不淺的遊樂設施,別再害人了吧! 痛,讓我生活品質不好,我討厭這號人物,請離我遠一點吧! 差點沒命的抽筋痛/江秉亮 天哪!我是哪根筋不對勁了,竟然好端端撞上柱子,我的額頭一股濕濕熱熱的感覺,伸手一摸,竟然是鮮血,我嚇得腿軟,大叫正在睡覺的媽媽。媽媽一看也傻了,二話不說帶我去醫院,醫生幫我打了麻藥,我就失去知覺,進入沈沈的睡眠。 醒來後,媽媽告訴我,醫生幫我縫了三針,還用繃帶包紮了起來。連續好幾天,那縫針的傷口就像一個蜜蜂窩,有好多蜜蜂不停的咬著我,腫脹的感覺,讓我很想把頭剁掉。 還有一次,我正快樂的在游泳池中悠哉的游來游去,就在泳池的最中央、最深處,我突然劇烈的抽筋了起來,我馬上改成水母飄,但還是不能控制的身體繼續往下沉,抽筋的腳痛得無法踢水,就在我快要沒氣的時候,爸爸發現了我的異狀,馬上游到我的身邊,解救了我一條小命。 回家後,那抽痛的部位還是非常疼痛,媽媽叫我去泡了熱水後,才紓緩了好多,想想還好有爸爸,不然我大概就淹死了,抽筋痛真是太可怕了。 摔跤大王就是我/蔡侑辰 我是摔跤大王,動不動就會摔跤,而且一摔跤就會受傷,皮破很痛,流血更痛,被老師罵,我還會心痛呢!一點點的不小心,就會讓我摔跤,我的神經是不是很大條呢? 最嚴重的摔跤,是我三四歲時,家裡來了客人,我們一群小朋友玩「鬼抓人」,這時,我又摔跤了,是從椅子上摔下去的,很天才吧?這次傷口很大,縫了五六針,深度居然有三公分這麼厚,我痛的以為自己要上下地獄了,哭的聲音也把爸爸媽媽嚇壞了,沒辦法啊!就是痛啊! 有些痛,我是可以忍住的,像是肚子痛或是頭痛,我寧願忍著,不讓爸爸媽媽發現,也不想吃藥看醫生,如果你發現我笑不出來,酷酷的表情對你,很可能就是我哪裡在痛痛了。 我討厭痛,我很死痛了啦! 健康太可貴/李玹愷 我是很能忍痛的人,除非痛得我不能忍受,不然我是不會跟爸媽求救的。 一天的深夜,我突然腹痛如絞,就像有幾百輛的卡車,來回的在我的肚子裡輾來輾去,一陣一陣的劇痛,讓我冷汗直冒,我實在是受不了了,跑去告訴爸爸媽媽,他們睡眼惺忪的說:「你大概是吃壞肚子了,先去上個廁所,然後好好睡個覺,乖!」 爸媽不以為意的繼續睡覺了,那晚我的腹痛一點也沒改善,第二天終於去醫院報到了。 醫生宣布是嚴重的腸胃炎,要打點滴,可以不需要住院。當針頭戳進我白嫩細緻的皮膚時,我痛的慘叫了好久,媽媽說那個驚人的分貝,就像一百個擴音器班強壯有力。 那時正是過年的時候,看著大家吃好料,我卻必須忌口,就別提有多不好受了,看著沒有味道的稀飯,和淡淡的電解水,我心中無限感嘆的說:「健康太寶貴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60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