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我的憂鬱!
2012/06/06 12:14:20瀏覽331|回應0|推薦0
硬要孩子們說說自己的煩惱,多少有些為賦新詩強說愁的牽強,但是希望他們把自已少年的憂鬱訴說一番,也用正面的心態去排除這些不是問題的問題,好好的跟憂鬱說聲:「再見!」

他們的憂鬱都挺有趣的,說掰掰的方法也蠻另類的,大人們可以好好學著點。

……
十里2012.06.06
憂鬱再見/楊芮唐 親愛的上帝啊!求你賜給我力量,讓我有足夠的力量,讓我有足夠的拼勁,去跟這個叫做「憂鬱」的敵人對抗吧! 像我這麼愛笑的女孩,大家總以為我是沒有煩惱的,又怎麼可能跟憂鬱有關係呢?其實大家都不知道,那是我隱藏的很好,我偷偷地憂鬱著,心裡也很不好受。因為我的憂鬱很難解決呀! 首先,那就是我「太矮」,這是爸爸媽媽也幫不了我的問題,不管我怎麼吃,就是不長高,我親愛的上帝難道要我變成金氏紀錄裡,最矮小的三年級女生嗎?天知道我有多聰明,但我一點也不想變成最聰明的侏儒啊! 我只能拼命跟上帝禱告,我想我這麼乖,又沒有做壞事,慈悲的上帝一定會成全我的祈禱,讓我擺脫變成侏儒的恐懼,神啊!我就交給你了,救救我吧! 還有一個小麻煩,就是我有時候考試成績不好的問題。我很用功、很用力的讀書了,也寫了好多本自修,我這麼拼,為什麼成績還會考不到一百分呢?我真的很懷疑,上帝是不是喜歡作弄我。不過,這個問題不是問題,我最多下次再考好就可以了,只要加把勁,這個考試憂鬱症自然會遠離我。 可是,侏儒怎麼辦?誰能幫幫我?嗚嗚! 憂鬱再見/呂翊瑄 每次被老師或爸媽責罵的時候,我的憂鬱就冒出來了。這時我會躲到房間裡,在被窩裡大哭大叫,打著枕頭,把眼淚鼻涕通通都擦在枕頭被單上,哭完以後,我就跟憂鬱掰掰了。 想起我死去的外公,我的憂鬱又跑出來了。這時我會去客廳,在他的神主牌位前,默默祈禱,跟他說說話,讓他知道我好想念他。講完以後,我又跟憂鬱掰掰了。 偶而感冒中獎,我的憂鬱也會跳出來。這時我乖乖的在床上休息,乖乖的吃藥。我知道趕快恢復健康,我就不會憂鬱了。我告訴自己:「快快好起來!加油!」我的憂鬱當然跟我掰掰了。 當你發現周圍有人憂鬱著,你只要安靜的陪伴他,千萬別安慰他,很可能會掃到颱風尾巴哦! 憂鬱再見/侯達瑾 很多人都以為小朋友不會有憂鬱或煩惱,我周圍有很多同學爸媽離婚,甚至有家暴事件,這種事情發生,小朋友怎麼可能會不心煩呢? 我很幸福,沒有這種苦惱,最多就是被同學罵,或是無緣無故的名字被記在黑板上,這時,我就一肚子的不舒服,真的快要噴火了。 我會忍住想哭的感覺,告訴我自己:「要找辦法解決!」我拿出筆記本,上面記滿了我所有的不開心,老師的不雅綽號,還有人被我罵豬頭,我祝福這些欺負我的人,走路摔跤、開車被撞、出門下雨、諸事不順心。每寫一些,我心裡就輕鬆一些,就漸漸的不想哭了。 除了我心愛的筆記本,躲到書堆裡去,一本一本的看,什麼煩惱都拋開了。最後我還有一招,就是玩wii,我專心的玩著、跳著、動著,流了滿身的大汗後,我發現自己會笑了。這樣一來,憂鬱就被我踢到很遠的地方去了。 憂鬱再見/熊大瑋 每天都要看到老師們,大人們常說要「尊師重道」,所以一個好孩子是不可以罵老師的。 但是真的每個老師都這麼完美嗎?我拼命搖頭,非常不同意。面對這些很機車的老師,還要被他們臭罵,沒有人知道這些老師在罵人的時候,是一點也不顧及學生們的自尊心,好傷人的呢!所以不管我的脾氣有多好,都會很氣不過。心情常常就惡劣了起來。 這時,我就會很想找個人當我的出氣筒,讓我任意揮拳、讓我踢、讓我揍到氣消為止。所以,我的枕頭就慘了,被我狂打,我每揮一拳,就吶喊:「你再罵呀!我跟你拼了!你再囂張啊!等我將來當老師,看我怎麼對付你的小孩!」 呼!打完後,我心胸寬大多了,一點也不悶了。只有這樣我才不會悶出毛病來,謝謝枕頭,辛苦你了。 憂鬱再見/黃詠琪 照著鏡子,有時候,我不是很認得自己。小小的年紀,區區十二歲,應該無憂無慮不是嗎?為什麼天生敏感的我,竟是這樣容易被負面情緒包圍著? 煩惱一上來,我的臉色就很陰沈,大家見了就躲避不及,就好像我會噴火似的躲遠離我。我也很無奈,天生的臭臉,我其實也很冤枉啊! 當然,我的拗脾氣也是無人能敵,這時如果跟我的憂鬱結合的話,連我自己都不喜歡這樣的自己了。 我的爸媽常鼓勵我,有事情要說出來,不要憋著,其實有些話我根本說不出口,我寧願吞著,獨自飲泣,因為我知道,我只要氣過、哭過,就會雨過天青,恢復正常的。 當然,有家人的愛當靠山,無論如何都是最重要的,讓我容易很快的想通,走出陰霾。 我喜歡散步,我喜歡找人說說話,講講心事,走著走著,聊著聊著,我的憂鬱就這樣煙消雲散了。 憂鬱再見/王泓翔 上了國中後,我變成了應付考試的機器,一刻也得不到放鬆。除了功課、還是功課。還有一個又一個關心我的長輩們的「叮嚀」,分分秒秒縈繞在我的耳畔。提醒我不要懈怠,就跟揮之不去的蚊子叫般,讓我片刻不得安寧。我只能默默的承受這一切,頭越來越低,心情越來越鬱卒。 我知道低盪的情緒只會讓我更念不下書,我會隨時幫自己打氣。這時我就會戴上耳機,讓一首又一首的好歌流洩進我的耳朵,這些我精選的音樂,讓我跟憂鬱拉開了長長的距離,所有的壓力和不開心,頓時就離我好遠好遠。 隨著跳躍的音符,我輕聲跟著哼唱,這時我是自己的主人,我感到一股清新的活力,就像打了強心針,我頓時有了精神和能量。 我打開書本,把音樂關小聲,不再憂鬱的心,慢慢的跟課業搏鬥,我竟然變成一個快樂的國中生了。 音樂萬歲!憂鬱掰掰! 憂鬱再見/蔡瑾瑜 最近上課常恍神,動不動就被數學老師叫去算數學。越算心情越差,信心也都要算光光了,甚至我看到數學都害怕了起來,我怎麼這麼笨呢?看著老師的不厭其煩,我心裡只想大叫:「我來學校就是為了要算數學嗎?我到底來上學是為了什麼?」 好像課業也越來越差了,天知道我有多用功,為什麼就是沒有好成績了?我真的好挫敗。 除了煩人的課業,沒有人知道我的心裡,有一層揮不掉的陰影。最近親人們一個又一個發生車禍,生命真的無常,我是不是隨時都有可能會失去我最愛的至親好友呢?我想了就害怕。 我知道在這樣低盪下去,我會慘兮兮。我很想讓自己恢復力氣,所以我常常半夜裡起來偷偷哭泣,希望哭一哭,把煩惱哭掉一些。掉完了眼淚,我就聽聽音樂,看看課外書,讓自己好好的喘口氣。 另外,我會找張紙,亂七八糟的在上頭塗鴉,亂寫、亂畫,就像一個乩童在鬼畫符似的,我覺得這是最棒的發洩方式,煩惱會漸漸消失,我就有勇氣了起來。 我寫著:」真希望自己是個魔法師,吹一口氣,就會解數學了。」瞧!我又再亂畫亂寫了呢! 憂鬱再見/王泓凱 嚴格的說起來,我這個人沒什麼煩惱,老天爺對我很好了,有幸福的家庭,很好的家人,家裡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我也不愁吃穿,不需要為生活擔心。學校的功課也不差,因為我不笨啊!所以,我很少有煩惱,也不會憂鬱。 但是,我有個蠻大的擔憂,有時發作起來,會讓我渾身不對勁,悲觀的不得了,也會莫名的害怕。那就是我有「世界末日擔憂症」。 為什麼隔一陣子就會聽到某年某日就是世界末日了?講的人言之鑿鑿,惟恐大家不信,讓我毛骨悚然。拜託哦!我這麼年輕,才不想跟著世界毀滅呢! 所以,我排解憂鬱的辦法,就是不聽這些謠言,誰要敢跟我說這些訊息,我就摀起耳朵,一個字也不要聽。 不聽、不看,我就不會受到影響,當然也就能跟憂鬱再見了。 憂鬱再見/呂雅婷 說起來,火爆個性的我,是藏不住心事的。你只要看我臉臭臭的,或是悶不吭聲,我勸你最好遠離我,免得被我這座大火山噴火波及。 通常,真的惹到我的人,讓我心情低盪,我是吞忍不下的,我會直接發出低沈的怒吼,直接嗆聲,因為這是我自保的唯一方法,只要讓我發洩出來,我就會如釋重負,得到紓解。 所以,當你看到我正對著某人嘶吼,不要緊張,我罵完就沒事了。 別看我這樣大喇喇的個性,其實從小到大,有許多不堪的往事我都記得好清楚,爺爺的葬禮、考試成績不理想、跟爸爸的爭執,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也很驚人呢! 這時,我會找個沒有人的角落,徹底的放鬆,嚎啕大哭起來,讓淚水沖洗所有的不快,讓我不再受傷、不再刺痛。 淚眼朦朧中,我推開了一切的陰影,心又再度有了歡顏,我又是一個女霸王了。 憂鬱再見/胡莉旻 大人們都覺得我很安靜,逆來順受的文靜吧!我想說的是,我安靜,並不代表我沒有個性,我也是一個正常的女孩子,我有我的煩惱,雖然有時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煩惱些什麼。 最會剝削我的人,就是每天要跟他相處一整天的班導了。他儼然把我當成他的奴隸,讓我沒有自我,我甚至不能替自己發聲,我只能在他永無止盡的命令下,被他使喚來使喚去,有口難言的我無奈的吞忍著,心裡好委屈,好不服氣。 他總用「訓練學生」為藉口來操勞我,我沒有說不的權力,也不能擁有自己的時間,還要面對他不滿意的責罵,那種當著全班面不給我面子的怒叱,讓我心裡滴血,如果眼神可以殺死他的話,他早就被我碎屍萬段了。 我唯一的出口,就是電腦了。上網聽音樂、完遊戲,跟朋友哈啦,這是我最好的良藥,也是我治療自己的唯一方法。 我衷心的期待我的西瓜弟弟能識相一些,體諒他可憐的姐姐在學校受到的欺壓,在她尋求心靈慰藉的時候,安靜的滾一邊去吧! 我絕對不會把我的眼淚浪費在一個我痛恨的老師身上,我知道除非他從這個世界上消失,我只能自救,就是「玩我的電腦」。 憂鬱再見/黃湘婷 從小到大,唯一可以讓我稍微有點煩惱的,就是「考試」了。經歷了大大小小的考試,最苦惱的應該是儘管準備充足,卻依舊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出狀況,跟我的努力不成比例,這時我就會無限挫敗,但我總是讓自己低盪一下下,就會用力的在心裡大聲的說著:「沒關係!只不過是一次考試而已,你還可以在更多的考試裡完成最好的成績,下次一定可以拼回來的。」 考試這樣煩人,這樣規避不了。我只能勇敢的跟它對抗著,不管它讓我歡笑,或是洩氣,我都隨時幫自己打氣著。 除了考試,萬一有些排解不開的苦惱,我會抓起一支筆,隨便拿一張紙,在上頭窸窸疏疏的畫畫著,也不知道在鬼畫些什麼。但很奇妙的是,當我的筆停下來的瞬間,一群負面的情緒就像被扔進垃圾桶裡,煩惱一掃而空,我又是一個快樂的我了。 每當憂鬱找上我的時候,我不逃開,我迎向它,勇敢的跟它說再見,絕不讓他糾纏著我不放。 憂鬱,再見! 憂鬱再見/黃彥誠 對我而言,生氣是跟煩惱畫上等號的,只要我生氣了,就會心情惡劣了起來,誰都不想理,我猜臉色也臭臭的,寫著:「生人勿近!」最好誰都別來招惹我。 大家都說我是好好先生,可大家不知道我只要鬧情緒,得花好大的力氣才可以平復,所以我排除憂鬱的唯一方法,就是「時間」,只要給我足夠的時間,讓我慢慢消化,我就會走出陰霾,但是,除非我自己想得開,千軍萬馬都拉不動我的。只有「時間」,可以讓我恢復正常。 看看我們這個好好先生之班的男士們,前一分鐘還不知道為了什麼起了爭執,吵得不可開交,爭辯的面紅耳赤,但罵完吵完,馬上可以若無其事的談笑風生。這等高本領,讓我自嘆不如,真的要好好跟他們學學,「立即放下」的本領呢! 看來,值得我學習的對象真不少,排遣憂鬱的方法,或許我可以從這些有修養的同學們身上,慢慢去挖掘了。 憂鬱再見/藍心妤 我小妤子沒有憂鬱,沒有煩惱的啦! 我唯一的煩惱,就是我們班永遠有一票男生,不但娘娘腔,看了就難受之外,他們還愛欺負女生,實在太沒有一個男生該有的風度了。 我的女生朋友們當然心情不好,我小妤子也看不過去,也跟著難受起來。 但是,我們絕對不會讓這群男生好過的,馬上召開女生會議,我像一個高高在上的公主,提出自救的好辦法:「如果我們跟男生不要對立,變成同一國的話,讓我們慢慢教育他們,讓他們知道欺負人是不對的,總比天天跟他們對抗好吧?」 所有的女生都同意我的做法,於是我們就跟男生破鏡重圓了。大家感情恢復正常,只除了一個實在講不聽的娘娘腔男生,我們所有的女生手牽手,像羚羊一樣的衝過去攻擊他,他嚇得再也不敢對我們女生不客氣了。 就這樣,我小妤子又沒有煩惱了。 憂鬱再見/賴昀孜 考試不及格我已經很傷心了,發抖的把考卷給媽媽看,她也嚇了一大跳,也不給我解釋的機會,就用力的打了我的手心,我無辜的解試著:「你也不看看考試題目,也不想想我有用功,就這麼大力的打下去。」我說著說著,眼淚都要掉出來了。 媽媽仔細的看了考卷,大聲驚叫:「天哪!這題目是誰出的?怎麼這麼難啊?我覺得你答對二十題就很棒了。」於是媽媽拿出小印章在我的「書書好棒卡」上,蓋了四個印章鼓勵我。 但是打也打了,手心還會隱隱作痛。我躲到我的房間,心想這時候睡一覺,醒來後就什麼煩惱都沒有了吧? 於是,我抱著我的大熊布偶,全身放鬆的進入夢鄉了。 我跟憂鬱說再見的方式,就是有話就告訴媽媽,就是躲起來睡覺。相信我,真的很有效哦! 憂鬱再見/方壬奕 我所有的煩惱,都來自於「樂高」,因為我永遠都不會滿足,好希望能擁有全世界的樂高玩具,那我就什麼煩惱也沒有了。 以前我還可以跟爸爸用點數換樂高,但上次他一口氣幫我買了四千多元的樂高後,他覺得我應該要知足了,就不再幫我買了,害我好傷心,好煩惱。 我喜歡看課外讀物,常常惹得媽媽生氣,因為她很氣我總是不把功課先寫完,就偷看課外書。看媽媽生氣,我也不好受,課外讀物的魅力實在太大了呀! 這時我會做什麼?我就會一直吃零食,喀嗤喀嗤的吃著,我就會忘記我的煩惱,接著,我就躲進我的被窩裡,像一隻小豬一樣,呼呼大睡,醒來就會忘記這些煩惱。 只是我很擔心,這樣又吃又睡的,不知道會不會變成一個大胖子啊? 憂鬱再見/王羽萱 我是個很幸福的小女生,唯一可以讓我煩惱的事情,就是考試成績不理想,被媽媽罵以後,我就會悶悶的,想哭。 只要考試成績出現八十分以下,我就知道回家媽媽一定會責備我,每次都被我預料中,她一定會問我:「怎麼這麼粗心?你可以考得更好的呀!」 還好我可以利用週六和週日去找我的同學,如果可以到海邊,那就更棒了。看見海浪,玩玩水,我什麼煩惱都忘光光。 再不然,如果葛以去百貨公司逛街,看見漂亮的衣服鞋子,還有好玩的玩具,我也會忘記心情不好的事情了。 如果,可以去露營,住在野外一個晚上,數數星星,聽聽青蛙叫,我想我所有的煩惱都會拋開了。 要跟憂鬱說再見,一點也不難呢! 憂鬱再見/胡凱威 我最大的憂鬱來自「不能打電動」,這讓我煩惱無比。 但是我有最大的法寶,那就是我的「樂高玩具」,我只要看見它們,心情就好了一大半,一邊完著樂高,一邊看著我的電玩遊戲盒子「星海爭霸」那空空如也的盒子流口水,我只能看不能玩,多麼可悲啊! 樂高玩累了,我就只好拿起課外讀物來看,但這個辦法反而會讓我越來越想念星海爭霸,我的手不由自主的想打開電腦,恨不得立刻上線玩起來,唉! 最後我不得不使出我的殺手鐧,努力的「一直吵媽媽」,這招有時會有反效果,因為她會更火大,我就更別想玩了。 這時我腦筋就動到我的好朋友身上,邀情他們來玩,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跟媽媽說:「我朋友想玩,你就行行好,讓我們玩吧!」 只要可以玩星海爭霸,只要可以玩樂高,我哪會有煩惱,憂鬱馬上就消失了啦! 憂鬱再見/許育誠 我總是因為考試分數太低,書沒有背熟,或是考試準備不及,會讓我挨罵,這時我就會憂鬱不已,心情很不好。 這時我就會找那個常常把我逼得惱羞成怒的妹妹,把她臭罵一頓,看她不知道該怎麼頂我的呆樣子,我的心情就會好過很多。 但是她也不簡單,會找媽媽拍馬屁,看媽媽生氣,她就會輕輕的拍著媽媽的背,還狗腿的按摩著,讓我看了更是火大,為什麼我就學不會這些爛招呢? 但是,把妹妹當出氣筒確實是我排解憂鬱的好方法,她如果敢跟我回嘴的話,我就學鸚鵡,她說一句,我就模仿一句,馬上就可以看見她氣得半死不活的樣子了。我就暗暗得意,煩惱馬上消逝無蹤。 所以,萬一有憂鬱的話,你要多多動腦筋,把煩惱趕走,不可以硬碰硬,小小的轉個彎,就會有意外的驚喜,煩惱當然就沒辦法靠近你囉! 憂鬱再見/黃子昀 我很在意我的考試成績,得失心重得不得了。每次月考成績揭曉的時候,我都緊張的要命。萬一成績退步,我都有點不敢回家去面對爸爸媽媽。好煩惱、好憂鬱。 媽媽不是個重視成績的人,她會安慰我:「沒關係!下次再加油!」但是在這以前,她還是會說:「你怎麼會這樣呢?」這時,我的眼淚就會簌簌直流。因為,我真的盡力了,看見這樣的成績我也挫敗。 我會給自己加油打氣,讓自己不要繼續悲觀,用最樂觀的態度來迎接下一次的考試,偶而我也會找個沒有人的角落大吼大叫或是大哭大鬧,嘶吼完了,我就大聲的告訴自己:「加油!你辦得到的!」 我就是這樣揮別憂鬱,一次一次的讓自己更堅強。 憂鬱再見/呂昱嫻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慢慢長大了,我漸漸的會有些煩惱,也會有點憂鬱,就連我的牙齒,都能讓我煩惱不已。 但是我不笨,我知道忘記煩惱和憂鬱的最好辦法,就是你不要一直想下去啦!這樣會比較容易忘記討人厭的事物。 我想,我會去文具店逛逛,在我最喜歡的文具店裡東看看西看看,很快就不會想那些心煩的事情。 游泳也很不錯,在水裡像隻小魚游來游去,或是在大型滑水道上溜滑梯,那種衝刺的感覺,你怎麼可能還會心煩呢? 比較貴的方式,就是環遊世界出國旅遊了,在不同的國家,體會各種風土人情,忙碌的沒有時間去想我的牙齒,就快樂起來了。 最後我還有一招,就是看書,我會安靜的在房間看,不會像我的朋友邊走邊看,竟然採到狗屎,有夠丟臉。書本裡的世界,無奇不有,我很快就能跟憂鬱說再見了。 我有這麼多的好辦法,憂鬱你走開吧! 憂鬱再見/王韻瑜 我的絕大多數憂鬱都跟我們班的告密大王有關,偏偏他就坐在我旁邊,所有的惡言惡行我看得最清楚,我真的搞不懂他的父母是怎麼把他教成這樣變態的,從他嘴巴裡說出來的話,都令人作噁不已。 他會很邪惡的跟我們班上的副班長說:「我要摸你的學號哦!」或是:「我要把你的胸部擠出奶水來哦!」不堪入耳的話,他全都敢說。 坐在他的身邊,就得要忍受隨時被他跟老師告密,一下說千遷(4千)跟我借筆,或是要我趕快複習自然,也能跟老師告狀。 這樣一個不知道自我反省的人,讓我每天一想到要上學,就心情惡劣起來。我該怎麼讓老師知道他的偏差呢!或許我們應該團結在一起,把他說過的話錄音下來,讓他也嚐嚐看被告密的滋味,希望他能因此得到教訓,學習尊重美個同學。 再不然,我要請老師幫我換位子。遠離這個怪物,我才能擺脫憂鬱,跟心煩說載見吧! 憂鬱再見/洪萍憶 偶而我會心情不好,情緒很低落,這時我就會很想哭,眼淚一直流出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愛哭。 其實,越哭心情越憂鬱,這就好像是一種循環,心情不好就哭,哭了就很憂鬱,很複雜的感覺。 只要一憂鬱,我的考試成績馬上就變得很爛,不管怎麼背書就是被不起來,結果考了爛成績,媽媽氣得冒煙,我就更憂鬱了。 所以,我發現要擺脫憂鬱的最好辦法,就是千萬不要哭泣,只要保持輕鬆的心,隨時微笑著,我就不會有機會憂鬱。 一個沒有憂鬱的世界,該有多麼美好?我要常常微笑,就從不哭做起。 憂鬱再見/李玹愷 最近的筆大仙很沒有安全感,一種莫名的擔心和恐懼,常常讓我心情憂愁,嚴重的時候,還會哭得淅瀝嘩啦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這樣憂鬱,很沒有道理呀! 這事情要從我的媽媽最近跑到遙遠的高雄市區深造,念研究所,每個星期有三天都非常晚歸,好幾次我等到愛睏,躺在床上一直想著媽媽回家的畫面,會不會天黑路況差?萬一有個三長兩短,我該怎麼辦?我不想沒有媽媽? 所以,我會一直撥媽媽的手機,偏偏她不是常常沒接,就是收不到訊號。這時我就更緊張兮兮起來,眼淚跟著擔憂的情緒一起跑出來。 我快要被這種憂鬱打敗了。要媽媽不上研究所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得好好跟媽媽溝通,因為迷糊的她經常忘記帶手機,我希望她隨時把手機帶著,並保持開機狀況,一定要接我的電話啦! 最後,我要逼自己不要一直窮緊張,不要一直想媽媽,或許我該數羊,逼自己快點入睡,這樣就不會胡思亂想,犯憂鬱症了。 媽媽,這一切都因為我太愛你了呀! 憂鬱再見/蘇伯鈞 大家都說我很冷靜,所以要我憂鬱,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提到「小鋐」,我隱隱約約的憂鬱就蠢蠢欲動了。 我常想,既生瑜何生亮?這個世界有了我,怎麼會有小鋐這號人物呢?他跟我勢均力敵,實力不相上下,考試的時候每一分都變成最關鍵,讓我的心情就像搭乘雲霄飛車,起起落落,一下快樂,一下憂鬱。真是太匪夷所思了。 一次,我眼看第三名的寶座就要不保了,因為我的社會、自然都小贏他,國語二人也在伯仲之間,不相上下。偏偏大意失荊州,我竟然在數學上,狠狠的失分,我的心情惶恐了起來,這時,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憂鬱了。 一陣慌亂之後,我畢竟是冷靜下來了,我知道慌亂根本無濟於事,用「平常心」面對考試,盡心準備努力考好,這是預防憂鬱症的不二法門。 分數有這麼重要嗎?贏過小鋐真的會快樂嗎?我陷入思考,知道「全力以赴」,我不僅可以贏過小鋐,也會戰勝憂鬱。 就看畢業考了,我馬上加把勁,準備全面迎戰。 憂鬱再見/江秉亮 最近有憂鬱症的,不只我一個人。我們羽球隊的男生,得到了「集體憂鬱症」,只因為我們的天兵教練重女輕男,把女生當寶貝,把我們男生不僅操到最高點,還毫不避嫌的讓自己的女兒出賽,一點也不公平,偏心極了。 我們氣到很想吃百憂解,或是乾脆集體退出羽球隊,偏偏事跡被洩密,我們被操的更不成人形。 要我離隊是不可能,要換教練也是痴人說夢。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教練的照片,掛在門後,用我的bb彈瘋狂掃射,直到射成蜂窩為止。 除了這樣,我只能忍氣吞聲,假裝教練是空氣,不然我大概會憂鬱到發瘋。 咦?他走過來了,我得假裝好好練球,等他走過我身邊,再偷偷拿bb槍偷襲他。這樣我就會很開心,跟憂鬱說掰掰了。 憂鬱再見/蔡宜儒 累了,就休息,痛了,就療傷...很正常,不是嗎? 可是我不懂,為什麼這難得的平靜,卻有人喜歡一再的撕裂那好不容易癒合的傷口? 你問我怎麼了?有時候,我會沉默,是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對你們說,我知道你們關心,但說出來,我也不願你們為我擔心。唉,我終於體會為什麽世界上會有這麼多的患有憂鬱症的人了,因為沒有發洩的管道。 我一點也不喜歡和媽媽吵架,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心情不好,真的對她的問題無話可說,可是這些事,她都懂嗎? 這種時候,海邊是我最好的避風港,我會一個人靜靜的,看海,聽海風的聲音,體會漲潮的雀躍和退潮的失落,這樣憂鬱的心情,便能的到前所未有平靜。 海邊,總會有著沒有人願意打破的平衡,能讓我竟下心來思考這些日子以來所做的每一件事情。 其中,我總是一再的告誡自己,不要做傻事,可是當下卻忍不住那股衝動,嗯,究竟該怎麼辦好呢? 一日復一日,我終於找到了一個偏激,卻很有用的辦法。但這恐怕不是一般人喜歡做的事。掛上耳機,聽著符合我的情境的歌,想辦法讓自己哭出來,告訴自己自己還不是最糟的,使自己放縱,讓自己沉溺於其中。 憂鬱症,真的沒有辦法治,是嗎? 我個人認為那只是自己的問題,想開了,自然就痊癒了,不是嗎? 失戀,嘗過,病痛,也嘗過,還有什麼不能承受的呢? 從失戀過後,我徹徹底底的懂了,自己心情不好,不要傷害自己,畢竟,痛的人又不只是自己,對不對? 從今天起,甚至是以後,我都要往「光明」的那一面想,把自己轉個方向,快樂的活到生命的盡頭。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52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