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長假,我的夢幻假期
2012/05/18 14:39:24瀏覽507|回應0|推薦0
如果有個長假,可以遠離課業壓力,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你會怎樣規劃這個假期呢?心裡有什麼樣的夢幻行程?

這是個夢幻行程,但絕對有圓夢的希望,讓我們跟著孩子們的幻想,一起去旅行吧!

……
十里2012.05.18
流浪漢假期/黃彥誠 從小到大,我的生活都被照顧的很好,不愁吃、不愁穿,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餐風露宿、有一頓沒一頓的飢餓貧窮生活。 所以,如果有個長假,我要體會一下當街頭遊民,當流浪漢的滋味,看看到底跟我的生活,有怎樣的落差? 第一天,我充滿新鮮感,甚至還蠻興奮的,不用上學、不用被媽媽嘮叨,不用被老師罵,這樣自由自在的生活,也挺愜意的啊! 肚子餓了,我就到速食店的垃圾桶,去搜刮那些廚餘,雖然有點噁心,因為不知道是哪個人吃剩的,他的口水衛不衛生,我也不敢計較了,有得吃就該偷笑了。 公園裡佔地百坪的綠色花園,就是我的房間,那眾人都坐過的長板凳,就是我的床鋪,滿天的星斗是我的棉被,當然也有數不清的蚊子陪我入眠,因為我是牠們最豐盛的晚餐啊! 我骯髒拉塌的外表,還有身上的酸臭味,人人走避不及,好多媽媽急急忙忙拉著她們的小孩:「不要靠近他,好臭!搞不好是個瘋子!」 原來當流浪漢,是這樣沒有尊嚴可言的,我不禁想起家裡的溫暖,這些曾經我覺得理所當然的幸福,竟被我不知珍惜的蔑視。 結束了我的流浪漢假期,我做回了自己,懂得珍惜,也更愛家了。 心臟震撼假期/林恆旭 我一直想要當一個導遊,因為這樣不但可以省下我自己的旅費,還可以隨心所欲的規劃行程,簡直就是一舉兩得。 但是當我的團員,心臟一定要夠強,因為我設計的行程,是標準的玩命旅程,不把你嚇得魂飛魄散,那怎麼會好玩呢? 所以你得有心理準備,玩一趟回來,你極有可能是虛脫無力、精神崩潰,甚至你回來參加的是自己的追悼會呢! 首先,我專撿海盜出沒的加勒比海為目的地,萬一碰到海盜船,那肯定是你前世有燒香拜拜,比中樂透還低的機率,你竟然會目睹海盜的勒索砲台,享受被海盜五花大綁,當成吊鯊魚的誘餌,比高空彈跳還刺激一百倍。這時,你得把所有的財產貢獻出來,否則,你就甭想回家了。但我必須提醒,這些海盜殺人不眨眼,就算你奉上財產,他們還是很有可能,一槍就把你槍斃了。海盜嘛!當然不按牌理出排囉! 萬一你好狗運,死裡逃生的話,我一定要帶你去百慕達三「腳」洲,這是比傳言中的百慕達三角洲還要驚悚一百倍的神祕所在。那裡是天堂和地獄的分介點,要不你就活著會來,要不你就一命嗚呼,你得跟時光長廊競賽,誰輸誰贏?我哪知道? 最後,你帶著你的狗命回來了。我就請你直接上我家,奉上團費一億,不然我就要你好看哦! 吊飾假期/黃詠琪 很多人的旅遊,都會帶回不同的紀念品,有的是明信片、襯衫、鑰匙圈、杯子。我書琪的世界之旅,目標鎖定各種吊飾,每個足以代表當地風景名勝的特色吊飾,我都要收集起來,當做我的假期紀念品,也當成是一生的美好回憶。 首先我來到墨西哥,參觀神祕的馬雅文化遺址,面對不可思議的雄偉建築遺跡,我的心裡充滿了問號,為什麼這麼高度的文明,會在一夕之間消失呢?我穿梭古今,都找不到答案,只能陷在那團迷惑裡,帶著我買的馬雅吊飾,依依不捨的離開。 接著,我來到藍白分明的希臘,信步走在令人著迷的藍白色街道,看著迷人的地中海,我緊握著藍白吊飾,發誓著:「我的蜜月旅行,一定要來這裡!」 離開了希臘,我來到那個歪歪斜斜的建築奇蹟「比薩斜塔」,碰到了好多熱情的義大利帥哥,在他們熱情的邀約下,吃了最道地的義大利餐,我的吊飾,有比薩斜塔,還有義大利通心粉呢! 法國的艾菲爾鐵塔,我怎麼能錯過呢?站在它的頂端,羅浮宮、凱旋門、聖母院,都在我的腳下,一個又一個的吊飾,放進了我的行囊。 假期是結束了,但我的旅行才正要展開。我會努力存錢,一個國家、一個城市的買進我喜愛的吊飾,不停的旅行下去。 我的照片之旅/楊芮唐 如果我有一個長假,我不想待在屋子裡,要到寬廣的世界走透透,體會異國的風情,其中我最希望的,就是玩遍所有的遊樂園。 我會事先做好功課,有些「免錢」的遊樂園,我會優先拜訪,好好的體驗一下它的遊樂設施,盡情的享受刺激的尖叫,把我平時不能大聲喊叫的喉嚨,叫破、叫到沙啞為止。 接著我要去泛舟,在充滿激流的河上,從最高處衝向最低處,跟危險擦身而過的緊張,一定會讓我回味無窮。 不管我身在哪裡,我都會帶著我的照相機,把我每個表情都拍攝下來,在那個快樂的當下,我用照片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了。 所以,我的假期最後一天,就是在整理照片,我一邊整理,一邊計畫下次要去哪裡過過癮,也幻想著我的相簿越來越多的樣子,我猜,那時我肯定已經環遊世界一週了吧? 沒有大人的假期/胡莉旻 我們家的家規,是不可以和同學一起出去,也不可以去同學家。所以,長久以來,我的生活不是學校,就是家裡,天天和西瓜弟弟大眼瞪小眼,再不然就是躲進電腦的世界,上網打電腦遊戲,我的內心,對於暑假,有著很多的憧憬和規劃。 如果可以,我可以拋開家規,一定要去同學家玩。或許在同學家什麼都不做,就算只是聊聊天,吃吃零食,我也會覺得就像度假一樣,得到無比的快樂。 接著,我們幾個同學一起去逛街、逛書店,這是一個沒有大人同行的活動,我們悠哉的散步,看看自己喜歡的書,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沒有大人的約束。 最後,我們找到一家民宿,快樂的在屬於自己的屋子裡,吃吃喝喝、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夜晚來臨時,我們躺在草地上,數著滿天的星斗,聊是非,說八卦,也談談自己的理想,不覺夜色越來越晚,終於沈沈睡去。 說穿了,我只想過個沒有大人的快樂假期,沒有讓我心煩的人,好好的享受充滿自在的悠活假期。 暑假就快到了,我希望有機會能完成這個旅程。 台南玩透透的假期/蔡瑾瑜 我沒有很大的心眼,如果給我十天的假期,我除了好好的睡個飽,最想做的,就是好好的把台南玩透透。 一個人搭火車的滋味,會是怎樣的冒險?我買了車票,把鐵路沿線的每個台南小鎮,一個一個的拜訪,這些離我這樣近的小鄉鎮,一定有它迷人的所在,我會買些特產回家,讓我的家人一起分享我的旅途快樂。 每天都讀著教科書,我早就快要瘋掉了。所以,我會利用假期,去圖書館借幾本好看的課外書,徹底的讓自己享受豐富的心靈之旅。我也要跟媽媽一起討論,或許就從媽媽最愛的幾本書開始看起吧! 這個行程是不是很有意義呢?當然不能帶著弟弟囉!你只會跟我一直吵鬧,弟弟!對不起了!等我充電回家,再繼續跟你開罵吧! 叭豆校長的完美假期/侯達瑾 自從上次叭豆校長成功的幫美味小學舉辦了一次最棒的畢業旅行後,家長們一直打電話來:「校長!拜託你,今年的暑假快到了,你趕快設計一個親子假期,讓我們陪著小孩一起玩吧!」 叭豆校長鬼點子最多了,她隨便動動腦筋,一個完美的行程,就在她的腦袋瓜裡成形了。 這是一個十天的知性之旅,會很辛苦,但保證值回票價,每個人都會玩得很開心。 叭豆校長預計要去幾個棒的博物館,包括台北的市立博物館、科學館、恐龍科博館,只要看到博物館,就鑽進去,讓小朋友們參觀設施,研究科學、做實驗,還可以邊玩邊照相,不僅增長知識,還會有數不清的美好回憶。 接著,就是帶隊到香港,大人可以血拼購物,小朋友們就待在迪士尼樂園或是海洋公園,徹徹底底給它玩到整個翻過來,每一樣設施都要玩,都要勇敢的嘗試,就連高空彈跳都不可以錯過。 行程的最後一天,是分享日。大家把這幾天的經歷,還有買到的戰利品,通通拿出來,不僅分享經驗,也分享所有的快樂。 我猜,這次,大家一定會更滿意了,叭豆校長正在動腦筋,下次的假期該怎麼安排呢? 我的法國假期/王泓凱 辛勤努力的工作了十年,我每天都乖乖的去上班,規律的生活千篇一律,我早已經習慣老闆的荼毒。但今天,我決定好好放自己十天的假期,徹底放鬆自己。扔下假單,我頭也不回的跑回家,抓起二張信用卡,就直奔機場。 我的目的地是風光明媚的法國,雖然我一句法語都不會說,但是法國人的浪漫,早就讓我心儀許久。但是,我唯一排斥的就是濃得我想吐的香水味,讓我幾乎要窒息了。沒辦法,香水是法國女人的最愛,我得忍受。 我住宿的所在,是法國最有名的香榭大飯店,超級六星級的古老旅館,把簡單的行李一放下,我就換上我的比基尼泳裝,立刻跳進游泳池裡,來回游到爽,洗盡我的旅途勞頓,一下子身心都放鬆了。 來到法國,當然不曾錯過法國的美食,我來到米其林餐廳,管他價錢有多麼昂貴,我每樣都點,吃的心滿意足,就連主廚都出來跟我致意,他還以為我是那個美食雜誌的美食評論家呢! 接著我搭乘飯店提供的長型豪華的勞斯萊斯,來到香榭大道的LV旗艦店,非常阿殺力的刷卡,買了兩個包包給媽媽和馮老師,我幾乎可以想像這兩個女人,看見這個包包時,那種滿足的表情,唉!女人嘛!就是喜歡這些,真沒辦法。 儘管我討厭香水,我還是掩著鼻子,去香水店買了香奈兒香水給這二位女士,我沒有忘記老爸,我大大方方的買了他朝思暮想的機械表和高級皮件,我要讓他知道,有我這樣孝順的兒子,是他的福氣啦! 經過大血拼後,我回到飯店躺在柔軟的床鋪上,正準備進入夢鄉時,電話響起了,一通又一通,原來大家知道我正在法國享受一人假期,紛紛打電話來要我買東西,我電話接到手軟,又有一通電話進來了,當我正氣得大吼:「我要睡覺!你又是誰?你要我幫你買什麼?」 「我是你天王老子!我是你的老闆,你好大膽子敢給我不假外出,曠職?你皮癢嗎?馬上給我滾回來!」算他倒楣,我沒好氣的嘶吼回去:「你給我聽好,我才是你的天王老子咧!我不做了,我辭職,我最大啦!」 喀嚓,我掛了電話,繼續我的夢幻假期,我順便把電話插頭扯掉,誰也別想打擾我,哼! 豬的假期/王泓翔 天哪!我這麼英俊的男子,這麼年輕的歲數,我生命中的最黃金時期,為什麼會看見它,我驚恐的說不出話來,終於我聽見自己破表分貝的尖叫聲:「媽媽啊!媽祖啊!耶穌啊!我有白頭髮了,我不想活了!」 驚魂甫定的我,終於鎮定自己的激動情緒,我迅速分析現況:「沒有錯!都是被課業壓力搞成這德性的,我要自救!我要去度假,不然我肯定會變成伍子胥,未老先衰,我寧願上吊!還我烏黑亮麗的秀髮!」 我二話不說的直奔墾丁度假村,開始我的懶豬假期,立志這幾天我只負責扮演肥豬,吃飽睡、睡飽吃,醒的時候,就攤在床上看電視、電影,把課本講一直直接扔進太平洋餵鯊魚。 零食、飲料,所有叫做垃圾食物的東西,都是我此刻的飼料,每吃一口,我的嗯心靈就得到最大的救贖,覺得生命有了希望。 不准打電話給我,也不准罵我頹廢,這是我要的輕鬆假期,又不會咬到別人,請讓我變成豬,等我休假歸來,會主動跟大家報到,希望大家到時還認得我就好了。 我的巴黎假期/黃湘婷 我的假期,從和白雲一起翱翔開始。第一站,是我夢寐以求的國度「法國」,她的地標「艾菲爾鐵塔」就在我的腳下,我的心莫名的悸動著,這是個美夢成真的旅行,巴黎!我來了! 這裡有多少故事發生過?我熟悉的鐘樓怪人,雨果的悲慘世界,那發生在數百年前的故事,而我竟然就身在其中,太不可思議了。 沿著美麗的香榭大道散步,我來到凱旋門,彷彿看到拿破崙戰勝的意氣風發,一旁的咖啡座充滿了浪漫,開開心心的啜飲了一杯醇香的咖啡,享用了一個豐盛的午餐,我一整個放鬆,就像在做夢似的。 接著,我騎上單車,就像拍攝咖啡廣告一樣,沿著塞納河,我呼吸、我仰天,我快樂。這樣的旅行,多麼愜意啊? 最後我把所有的時間,留給羅浮宮,我在每一個藝術品面前駐足、流連,我徜徉在藝術的氣氛裡,深深陶醉,看見蒙娜麗莎的微笑,我笑的更開懷了。 在貝聿銘設計的金字塔前,我深深嘆息,這樣的假期,我太滿足了,我一定還要再來一次。巴黎!等我! 雲霄飛車假期/呂維翎 我的膽子很小,一直都不敢搭遊樂場裡的「摩天輪」和「雲霄飛車」。 我常在晚上睡覺做夢的時候,夢到自己搭乘的摩天輪,突然停在半空中,高高的地方,下不來。那種恐怖的高度,讓我嚇醒了。 也常常夢到我從雲霄飛車裡,不小心飛了出去,眼看就要摔得粉身碎骨,我大叫:「救命!」然後就醒過來了。 因為我是這樣害怕,所以我想,如果有一個假期,我很想找一個遊樂園,小心翼翼的去玩摩天輪和雲霄飛車。 我會注意安全,也會請爸爸媽媽陪著我,拉緊我的手。我一定要克服這樣的恐懼,這樣,我就不會一直做惡夢了。 搭飛機的假期/李洺賢 我喜歡帶著行李箱,去機場等著搭飛機的感覺,因為我一定是要去一個我從來沒有去的國家,跟著爸爸媽媽一起玩,一起度假,那是我最喜歡的感覺了。 在飛機上,我可以開心的吃兒童餐,還有空中小姐給我的玩具,看看窗外的雲,就好像是個神仙似的。 在飛機上,還會看到很多外國人,如果我的英文很棒的話,我就可以結交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一定很過癮。 下了飛機,可以住在不同的旅館,跟住在家裡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香香乾淨的床鋪,讓我一下子就睡著了。 我的假期,就是要搭飛機,不停的玩,直到玩累了,才要回家。 拜訪食人族的假期/陳羽捷 這是一個深藏在我心裡的大秘密,因為我擁有一群很有錢的好朋友們,只要有機會放長假,我只想去找他們玩。 這群朋友,讓聽到他們名字的人都會渾身發抖,因為他們是非洲的食人族。但是,這群食人族朋友,對我卻非常禮遇。 他們因為吃過很多的有錢人,把這些富翁的口袋所有的錢幣都收集起來,在他們的部落裡,有個比迪士尼規模還大的遊樂園。 最讓人驚心動魄的,就是那個可以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的「超級摩天輪」,又高、又轉動的無敵快速,超級過癮。 我勇敢的搭乘無數次,享受那種危險和刺激,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怕的感覺真棒。 整個假期,我沉浸在摩天輪的樂趣裡,累了就吃吃喝喝,spa和游泳,玩得樂不思蜀。 我正在等待,一個長假的來臨,這個只有我可以去的密境,好期待啊! 不貪心的假期/王羽萱 我不貪心,如果有個屬於我的假期,我哪裡都不想去,我只想在迪士尼樂園,從早玩到晚,住在裡面的飯店,除了玩,還是玩。 那麼大的迪士尼,有數不清的遊樂設施,好多受歡迎的項目,都要排好長的隊伍,一整天下來,根本沒有玩到幾樣,就天黑了。所以,我要給迪士尼樂園整個假期,天天慢慢玩,一樣也不要漏掉。 晚上的遊行,我也不會錯過,天天看著米老鼠他們跳舞給我看,天天跟我握手,我覺得好滿足。 我的假期,只要迪士尼,什麼都不要。 扔開書本的假期/藍心妤 平時每天都在上課,我的假期就是要拋開課本,專心的放假。 我決定要出國度假,日本我是絕對不會去的,因為那裡有輻射。所以,儘管我以前很喜歡日本,現在我卻轉向韓國的濟州島,這是姑姑跟我分享的好地方,她告訴我這個濟州島有我愛吃的海苔,每天早上起來還可以餵鴿子,這是多麼幸福的畫面啊! 我要約我的幾個麻吉加上一個可以保護我們的勇士啊杰,一起來到美麗的濟州島。住進了五星級的度假村後,我們在房間的門口插上自製的隊旗,上面寫著「小仙子」,也就從這一分鐘開始,我們幾個小仙子要完全的放鬆,盡情的玩耍。 每天我們都到遊樂場去,每一樣的遊樂設施都要玩玩看,有的很驚險的,我們就大聲的尖叫,叫到喉嚨沙啞也不在意。 泡溫泉,做spa,把我們幾個小仙子變得更美麗了,每個男生經過我們的身邊都看傻眼,這時阿杰就會跳出來說:「看什麼看?不准看!」 我整天都抱著海苔吃不停,一笑,牙齒都黑黑的,大家笑倒在地。幫然,所有的美食我們也不會錯過。聽說韓國料理很辣,我得記得要提醒廚師,我的餐點不要太辣哦! 這幾天我們過得像貴婦,享受一個當有錢人的快樂,假期轉眼就結束,真不過癮。我打算等我讀書讀累了,再安排一次旅遊,希望那個時候的日本,恢復健康了。 樂高探索的假期/方壬奕 我的十天假期,全部都交給兩個我最想去的國家,一個是丹麥,一個是夏威夷。 我是個樂高迷,對於樂高積木的工廠,充滿了期待和夢想,我好想看看我這麼喜歡的玩具,到底是怎麼製造出來的。會不會在工廠買樂高,價錢會比較便宜?媽媽就會幫我多買一點呢? 買來的樂高玩具,我立刻在旅館的床上組合了起來,累了,就靠在我的硬枕頭上休息一下,餓了,就在房間吃麥當勞,反正就是一直玩樂高就對了。 剩下的假期,我要飛到夏威夷,去看看我的偶像Hawaii five o,看看這群英勇的警察的廬山真面目。 接著我要衝向美麗的夏威夷海灘,去衝浪,浮潛,抓魚,享受愜意的海洋假期。 當然,回到豪華飯店以後,我還是會繼續玩我的樂高。 這樣夢幻的假期,不知道何時會到來,我的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期待。 公主的假期/向亭瑄 如果我有十天的假期,我打算跟我的好朋友們,一起去「公主王國」,那是童話故事書裡頭,都沒有的神奇王國。 這個王國裡,滿街都是公主,這裡是公主天堂。我看見幸福公主、溫馨公主、快樂公主、奇怪公主、有錢公主,還有一個十萬公主呢! 在這個公主街道上,每個人都快樂的逛街,每個商店賣的都是公主最喜歡的用品,有衣服、髮夾、鞋子、包包,還有最好吃的公主美食餐廳。 在餐廳裡,我們點了公主大餐,每一盤食物上,都有個可愛的小公主模型站在盤子上,跟我們打招呼說哈囉! 晚上回到公主飯店,睡在最柔軟的公主床鋪上,好舒服啊! 太陽出來以後,我們高高興興的前進下一個國家:王子王國。 王子王國裡一個公主都沒有,這時我的朋友們突然有事情要趕回家,正當我不知道該不該跟她們一起回家的時候,一個英俊的王子出來迎接我了。 王子對我很好,每天帶著我散步、帶我去風景很漂亮的地方遊玩,讓我覺得好快樂、好幸福。最後,我決定留下來,變成這個國家的王后了。 你可以來看我哦!我會讓你的假期超級快樂。 只有家人的假期/呂昱嫻 不管有幾天的假期,我都一定要跟我的家人在一起,只有跟家人在一起的度假,才是真正的快樂。 我會先養足的精神,先放鬆自己,把功課和小提琴的功課都先完成,我希望放假的時候,不要心裡面還擔心這些功課,要玩,就要徹底放鬆,沒有心理壓力,才能玩得盡興。 接著我們全家就搭飛機來到日本,第一站是迪士尼樂園,我決定要克服自己的膽小,所有的遊樂設施都要玩,不管多麼驚險,我都要勇敢的試試看。 然後我們來到北海道,住進一家開滿櫻花的民宿,放下行李後,好好的泡了舒服的溫泉,帶著甜蜜的微笑進入夢鄉。 回台灣以前,我們參觀了牧場,啜飲最新鮮的牛奶,買了數不清的紀念品,我打算帶回台灣送給我的好朋友們,順便也炫耀一下,讓大家羨慕我的假期。 你猜怎的?我會留兩天的假期,好好在家什麼事也不做,好好補眠,好好的吃吃睡睡,這樣的假期,才算是畫上最完美的句點了。 每天都屬於我的假期/洪萍憶 我的爸爸媽媽平時上班很忙,我自己也天天要上學,功課也超多,所以如果有個長假,那不知道該有多好。 我想,我會先把功課都寫完,好好的讀一點書,免得考試成績不理想,玩起來就一點也不開心了。 當然,我也會看一些課外讀物,因為我喜歡閱讀,趁著假期,可以多看一些很棒的世界名著。 然後我要把阿嬤他們都帶到我家來,全部的人聚集在一起好熱鬧,可以吃飯、可以喝茶,還可以聊天,好棒的家庭時間。 接著我要帶著我的小狗去散步,買牠喜歡的東西,牠當一隻狗已經夠可憐的了,我會盡量滿足牠的需要,讓牠當一隻最快樂的小狗。 如果有錢的話,我要跟爸媽去日本旅遊,我想我不會買很多東西,因為日本物價很高,什麼都貴,我只要去看看風景,吃吃美食就好了。 等到我自己會賺錢、會工作了以後,要存好多的錢,去環遊世界。看個這個美麗的地球,雖然它生病了,但依舊是美麗的。 這就是我的長假夢想,我希望快點成行。美夢就會成真。 小氣財神的假期/李玹愷 我的計畫是這樣的,我要讓自己當小氣財神五年,在這期間,我辛勤努力的工作,讓我的老闆對我滿意,一直幫我加薪水,讓我的存款一天天增加。 我省吃儉用,把我賺來的每一分錢都儲蓄起來,誰都別想要我請客。儲存到一百萬以後,我就要開始我的世界之旅了。 我打算在法國好好的揮霍我的一百萬,住最好的旅館,吃最好吃的米其林餐廳,每天游泳健身,讓自己強壯健美。為了我美麗的皮膚,我要天天護膚、天天spa,穿上名牌服飾,在夜店裡看能不能遇到我的真命天女。 除了享樂,我還打算冒險,高空彈跳、熱氣球、滑翔翼,我樣樣都要試試看,當我這麼英俊的男子,有了什麼都不怕的勇氣,我想,應該可以列入全球最受注目的黃金單身漢排行榜吧! 我要努力的花光每一分錢,所以我的爸爸媽媽、家人、老師,都有福氣了,每個人都會得到我購買的高級紀念品。 回到家的那一秒,我知道自己又是一文不明的窮光蛋了,沒關係,我繼續從頭開始,為下一次的長假,做最充分的準備。 北極破冰假期/蘇伯鈞 國小生涯即將畫上句點,這個暑假有著不尋常的氣氛,辛苦的暑期輔導正虎視眈眈的等著我,我到底能不能適應的很順利?自己一點也沒有把握,這時,如果能來一次冒險的另類假期,應該會是一劑很棒的強心針吧! 我召集了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們,集合了我們所有的資金,來到了世界的頂端「北極」。 冰天雪地的世界,除了冷、還是冷。住飯店就不稀奇了,我們打造一個舉世獨一無二的「冰天雪地七星及飯店」,就地取材,學習愛斯基摩人,有了一個冰屋,不管外頭的狂風暴雪,小冰屋裡,不但可以生火取暖,還可以烤鹿肉,把酒言歡,氣氛跟赤道一樣熱絡呢! 既然來到這個緲無人煙的極地,當然要做一些瘋狂的事情,就是「滑冰」,但是安全要注意,我一點也不想變成北極熊的晚餐,我瘋狂的奔馳在一片銀色大地,摔倒了,再努力爬起來,一種刺激感,一種堅忍不拔的毅力,讓我的心頭熱烘烘的。 在北極什麼東西讓你永遠吃不完?就是冰啊!這時如果剛好抓到幾條鮭魚,那就更完美了,好吃的生魚片,絕對是最生猛、最新鮮的。頓時,北極變成美食天堂了。 這樣的夢幻假期,是我的夢想,在炎炎夏日裡,有這麼清涼的假期,跟上天堂也沒什麼兩樣了吧? 我的荷蘭假期/蔡侑辰 如果給我錢,給我放假,而且地點隨我挑的話。我的假期,就是「荷蘭」假期。 我要搭船去,因為我不喜歡坐飛機,萬一被大老鷹撞到,飛機摔下來的話,我就不能跟親愛的媽媽一起過日子了,所以,我要搭安全的油輪去,慢慢的來到我喜歡的荷蘭。 踏上荷蘭的第一分鐘起,我就要不停的吃乳酪,吃到吐都甘願,我邊吃乳酪,一邊參觀美麗的風車,手忙腳亂的拿起照相機,拍下我在風車其面吃乳酪的樣子,很帥哦!沒辦法!我就是這麼帥呀! 接著,我來到製作木鞋的工廠,請師傅教我怎麼製作木鞋,因為我打算回台灣以後,自己開一個店,專門賣木鞋,也要幫我的家人打造一雙最漂亮的木鞋,我猜,最高興的人,一定是媽媽,因為她就是這麼愛我呀!沒辦法! 你猜,我下一次想去哪裡?告訴你,是西班牙,因為握想去看鬥牛,你要不要跟啊? 完美的戰鬥假期/江秉亮 因為天下太平,都沒有戰爭,國防部放阿兵哥們十天的長假,本將軍開心極了。帶著幾個平時表現優異的小兵,駕駛著戰鬥機,來到美國空軍基地來親善訪問。 美國大兵也很熱情,大大方方的介紹他們的隱形戰機給我們看,告訴我們伊拉克之戰,就是靠隱形戰機建功的,我很榮幸的跳上飛機,看見那琳琅滿目的儀表板,興奮的說不出話來了。 接著,我開始模擬駕駛,就像身臨其境的戰場上,我左掃射、右掃射,過癮極了。 接著我來到傘兵的訓練場,先嘗試了恐怖的高空彈跳,最後搭上運輸機,來到一萬英呎的高空,背起我的降落傘,準備定點跳傘,這時我旁邊的小兵都嚇昏了,我才沒在怕的,「咻」的就往下跳了。 風好大,雲就在我的身邊,我像一隻小鳥飛翔降落著,我還拿出相機自拍咧!差點忘記要拉開我的降落傘。 回到陸地,美國大兵跑過來跟我握手:「將軍!還是你最棒,你的小兵們都昏倒了,請你帶他們回家吧!」 所有的小兵,從那天開始,更尊敬我了。這是一個完美的戰鬥假期,我下次還要去,不帶這些笨小兵了。 行囊滿滿的假期/黃子昀 捧著我全部的積蓄,我會想要度過怎樣的一個假期呢? 很多人都會想出國旅遊,我也不例外,但是我會先把我成長的國度「台灣」先玩透透,環島一週後,再做其他的打算。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我從小生活在台南,除了高雄、台北常去,剩下的好多城市和鄉鎮,都只是聽過地名而已,這些不需要花太多的錢,不需要搭飛機就可以到達的美麗景點,當然要好好的先玩個夠囉! 台灣各地的小吃,絕對不輸給國外的米其林餐廳,我不但要走透透、玩透透、還要吃透透。 這時,如果身邊有個人可以陪著我完成這樣的行程就好了,或許我們可以轟轟烈烈的談場戀愛,相知相惜的一起環繞整個台灣島。 經過台灣陽光的洗禮後,我才要踏上我的希臘之旅,去看看那深藍色和純白色的「聖多明哥城」,享受地中海的陽光和海岸。 這時,我的積蓄快要花光,但我的行囊是滿滿的,裝滿了美好的回憶和數不清的快樂。 下次,我要去法國,來趟美食藝術之旅,我真的迫不及待了呢! 文具之旅的假期/王韻瑜 去過日本二次,我好喜歡這個乾乾淨淨的國家,如果我有假期或是有錢的話,我還是要去日本。只是我的這個日本假期,不是為了要住好、吃好、玩好。我想要來個文具之旅。 日本的筆,一直都是我的最愛,不僅樣式好看,種類也多,還特別好寫。所以,我要去逛遍每一家文具店,看看有什麼新奇的筆,或是新奇的文具。 我會把我所有的錢,都花在買文具上,然後仔細包裝起來,帶回我的國家,慢慢使用。這是我在日本的戰利品,也是我辛苦採購來的收藏品,就算把腿都走酸了,我也要堅持完成這個行程。 回到台灣後,我要好好的休息幾天,每天都看我喜歡的「神奇樹屋」系列的課外書籍,悠悠哉哉的等到假期結束。 我的文具,都好好的被整理起來,慢慢的拿出來用,每用一支,走在日本街頭的回憶,就會浮上心頭,好夢幻的假期啊! 我的血拼假期/呂翊瑄 如果我有十天的假期,我想要馬不停蹄的去大採購一番,我可不是要去百貨公司血拼哦!我是要搭飛機,去不同的國家買一些我想要的東西,這就是我的理想假期。 我第一站先到中國,購買金耳環、金鐲子,還有各種不同的玉石,把自己打扮的珠光寶氣的,很有富貴氣的繼續下一站的採買。 接下來,我來到的女人的天堂「法國」,在這裡我買了化妝品、香水、名牌服飾,送給我天天都忙得沒時間化妝打扮的媽媽,我想這些禮物她一定會很需要的。 接著,我來到義大利的比薩斜塔,我用相機拍下這個斜塔的樣子,然後自製成明信片,分別寄給我的親朋好友,讓大家分享我旅行的喜悅。 接著我來到美國紐約的自由女神像前,買了很多可愛的小雕像,放在我的行李箱裡,回去送給我的老師和同學們。讓他們知道,我完成了一個偉大的購物之旅。 要購物,當然要努力存錢,所以,我會很節省,把錢存在我的撲滿裡,有一天一定能完成我的夢幻假期的。 夢幻島萬歲的假期/賴昀孜 當爸爸告訴我,暑假要帶我去度假時,我興奮的大叫:「太好了!妹妹和媽媽也要一起去嗎?」爸爸笑著說:「當然!這是我們的家庭假期啊!」 我告訴爸爸,有個夢幻島就在遠遠的南方,這個島嶼除了有完善的遊樂設施之外,還有一個全世界最棒的童書圖書館,我苦苦哀求爸爸:「讓我們去夢幻島吧!我們不但可以有看不完的書,還可以休閒旅遊,一舉兩得,好不好嘛!」 我們真的飛到了夢幻島,就像旅遊雜誌介紹的一樣,那個圖書館讓我樂不思蜀,幾乎不想回家了,如果可以住在這裡就好了。 夢幻島上的吃喝玩樂都是五星級的享受,遊樂設施也不輸給迪士尼,我們全家簡直玩瘋了,每個人都胖了一圈,這裡簡直就是人間天堂嘛! 爸爸說:「只要你用功讀書,考試成績理想,我就會再度帶你們來度假!」我跟妹妹大叫萬歲,爸爸萬歲!夢幻島萬萬歲啦! 胡青天出巡的假期/胡凱威 我胡青天一向悲天憫人,是個好心的大善人,所以我的假期,當攘就是愛心之旅囉! 我首先來到發生核災的日本,把我辛苦存在撲滿裡的錢,捐給那些沒有家的日本難民,看著他們感激的表情,我很驕傲,我替台灣人民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離開日本,我來到一個全部都是白色沙灘的海島,當地的土著都很窮,我又掏出我的另一個撲滿,捐給酋長,這時所有的土人都跟我下跪了:「胡青天!你真的是青天大老爺,我們敬愛你!」這時,他們捕魚,做好吃的料理給我吃,帶去泡天然溫泉,還陪著我看美麗的夕陽,我覺得比住五星級餐廳還要舒服呢! 最後,我來到樂高王國丹麥,這時我就不捐錢了,我把最後一個撲滿,裡面裝滿了我的壓歲錢,全部奉送給玩具工廠的老闆:「讓我一次買個夠吧!拜託你算便宜一點!」 胡青天的假期,做了很多的好事,也帶回來很多台灣買不到的樂高,這時,我高高興興的回家,玩著我的樂高,才不管我的兔牙姐姐的咒罵呢! 月球之旅的假期/許育誠 美國休斯頓的太空中心,今年推出了「太空梭的月球之旅」,我一聽到這個消息,眼睛都亮了起來。 這時學校舉辦作文比賽,只要能得到第一名,就可以獲得一張免費的旅遊券,一毛錢都不用花的完成這個人人嚮往的太空之旅。 我拼了九牛二虎之力,得到了冠軍。當我從校長的手裡接過獎品時,校長摸摸我的頭:「你好好的去月球玩耍吧!記得回來要把心得跟大家一起分享哦!」 我帶著大家的羨慕和祝福,快樂的踏太空旅行,這是夢幻的假期啊! 沒有想到,太空梭這麼大,竟然可以載著一百人,跟噴射客機一樣。但是它飛得更快,離開大氣層後,我覺得自己失去地心引力的漂浮了起來,從窗子回頭看看地球,就像一棵皮球似的,台灣在哪裡呢? 這時我聽到艦長說:「請大家穿上太空衣!準備月球漫步囉!」原來我們已經到達月球了,大家在艦長的指導下,戰戰兢兢的踏上月球,怎麼這麼荒涼?沒有外星人、沒有嫦娥,也沒有玉兔。雖然一點也不美麗,但我還是好高興自己來到了月球。 回家之後,我把這段難得的經歷,上台報告給全校的同學,心中好得意,好滿足啊! 下次,我想去火星,作文一定要好好寫,才有機會去火星哦! 我的零元假期/林亮何 我的假期,一毛錢都不能亂花,因為我的零用錢很少,根本不能大吃大喝,也不能去遊樂園瘋狂的玩耍。 我的零元假期,就是在家裡吃飽了睡、睡醒了就打電動,打累了找東西吃,或者就繼續睡覺。 在我的電腦世界裡,我可以去任何一個國家,很多美食我雖然吃不到,但是看看就好滿足了,等我將來賺大錢,再慢慢去找來吃就好了。 我可以在電腦遊戲裡,交到很多好朋友,大家一起練功,一起打怪獸,也一起賺金幣,雖然不能真的買東西,但是我很快樂,這是金錢買不到的快樂。 我還可以到迪士尼的網站,看很多的動畫,看見米老鼠跳舞,我一樣很開心。我告訴自己:「別急!等你長大,靠自己的力量,你什麼地方都可以去!」 這就是我的假期,我一樣很快樂,很滿足哦! 我的整人假期/蔡宜儒 一個人在床上磨磨蹭蹭,捨不得爬下溫暖的被窩。啊哈,終於給我盼到啦!全新的完美假期。 我現在人身在炎熱的夏威夷海灘的度假旅館,從落地窗向外望去,不是一堆穿著比基尼的辣妹、就是一群只穿泳褲的肌肉男。雖然身為女性同胞,還是看得讓人心癢癢的,我並沒忌妒,而是看得忘我。可別當我是個色女郎哦! 換完一身「保守、貼身」的衣物,帶著泳衣,上朋友的房間串門子去。 在我強硬的逼迫下,我的知心好友陳小美也睡眼惺忪地被我拉到了海灘。 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小美一下子就換好我前幾天剛上YKIKI採購的超貼身完美線條的新上市泳裝。而本人我呢?則是換上早已準備好的全黑連身男裝,沒錯沒錯,本人我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我要來扮「男生」!YOU---夠man的吧?我這趟出來就是要氣死那些只會看辣妹的宅男。 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出更衣間,數位阿宅馬上被滿臉通紅、剛睡醒的小美電得渾然忘我。我忙不迭摟住我的死黨陳小美,立刻招來無數的殺人目光。 就這樣,小美陪著我熬到了晚上,可是我還沒玩過癮,於是邀請小美到俱樂部去瘋一番。 只可惜她不斷的抗拒、終於我拗不過她,又念在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決定放她一馬、明天再繼續玩,放心吧,偶可是有十天的假期捏! 隔天,依照慣例,我還是最早起床的一位,毫無疑問的,我顯然就是這群朋友中的最勤勞的一位。本來還想說要去找小美,可她被我折磨了一天,一定起不來的吧!今天,要換人整啦! 今天我選擇最能夠陪我鬥嘴的陳大瑩去採購。不知道的人來以為我是個敗金女,其實孝女我可是要去幫我老母買她指定的專屬牌衛生棉,順道也要去買整人用具,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一個小時之後,大瑩從大賣場抱著肚子衝了出來,我在後頭狂笑,因為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 我騙她果醋是葡萄汁,而檸檬是橘子,回到渡假飯店的大瑩果然是狂拉肚子。真想不到世界還有這種這麼好騙的人。 接下來的幾天,陸續有人被我惡整了,你只要用手指頭算看有幾天,就意味著有幾個人被整了。 下次啊,有那麼好的理想假期,想不想與我出遊啊?冷笑中… 只有夏威夷的假期/熊大瑋 我的夢幻假期,就是整個泡在夏威夷的海水裡。 那個畫面,光是用想的,我就好開心啊!熊大瑋我帶著墨鏡,穿著短短的緊身泳褲,脖子上戴著花圈,一件敞開的夏威夷印花襯衫,最標準的夏威夷觀光客的造型。 我走在白色沙灘上,躺在沙灘椅上,手裡拿著一杯可口的鳳梨汁,搭配夏威夷最著名好吃的夏威夷火山豆,餓了就在沙灘上吃bar B.Q,或是海鮮,多麼愜意。 夏威夷的海灘有最美的日出和夕陽,我在椰子樹下,彈奏我的烏克麗麗,就連夏威夷人都驚訝我怎麼會彈奏的這麼棒。 我在海裡浮潛,跟各種美麗鮮豔的熱帶魚共舞,它們圍繞在我的身邊,一點也不怕我,一種被哈癢的感覺,讓我一直想笑。 晚上,我就欣賞熱情的夏威夷草群舞,看見那些小姐把椰子殼放在胸前,我更想笑了。 這是簡單的假期,我哪都不去,就在夏威夷盡情享受,既放鬆又快樂。真希望快點成行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466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