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王國,我最大
2012/04/13 22:57:16瀏覽288|回應0|推薦0
每個孩子的心,就是一座小小城堡,承載著的許多想要任性的夢想,這樣的王國,會是怎樣的風貌呢?

一個屬於自己的王國,你會是一個怎樣的國王?怎樣的女王?在唯我獨尊的天空裡,盡情的揮灑自己的夢想吧!

……
十里2012.04.13
多橋王國/呂昱嫻 小布丁打算在南方成立一個奇妙王國,她天天都在設計這個國家的藍圖,深信終有完成的一天。 這個南方的國度,家家戶戶的房子都蓋在「橋」下,是的!這是一個擁有數不清的橋,一個多橋王國。 屋頂上的橋樑,平時就是小朋友們最愛的「溜滑梯」,你走上一座橋,到了頂端,就可以溜滑梯下來,跟著,你又走上另一座橋,「咻」你繼續溜滑梯,走完一整條街,你可以溜無數個滑梯,你快樂的尖叫,你的褲子是特製的,它不會讓你羞羞臉,別擔心,安心的溜吧! 橋,可以連結每個人的家,也可以把每個人的心都連在一起,溝通起來超級輕鬆容易。 「橋」在這個國度裡,是吉祥之物,會帶給給人好運氣。更可貴的是,這是個懂得珍惜資源的國家,他們不亂砍樹,小朋友的圖畫紙,就是這一座座的橋,想畫圖的時候,帶著你的彩色筆,來到橋邊,隨性的畫著,這裡是你的公布欄,也是你的圖畫天堂。所以,多橋之國的橋樑,都超級美麗,因為那裡充滿了小朋友們的創意和色彩。 小布丁的多橋王國,隨時歡迎你的大駕光臨哦! 誠實王國/洪萍憶 我要建立一個誠實王國,只要你是一個誠實的人,我這個國王就會竭盡所能的幫你完成所有的心願,只要你的要求是合理的。 在我的王國裡,不可憶偷、不可以搶,更不可以打架,不管是任何事情,大家都要好好的用講的、用溝通的方式,把不開心的事情講清楚,每個人都要誠實的把心裡的話說出來,這樣大家就不會有心結,會和平相處了。 如果有人不遵守我的誠實法律,我會把他叫來,問他為什麼要說謊,查明原因,如果他有不得已的苦衷,我會幫助他,但是有條件,那就是他永遠都不可以再說謊了。如果他不聽,我就會把他驅離我的國家,連監牢都不讓他進去,在我的國家裡,不可以有不誠實的人。 所以,除了誠實,我的國民會常常說:「謝謝你!對不起!」在誠實王國裡,大家都是快樂的,歡迎你的加入哦! 秘密王國/楊芮唐 要進入我的國度,說簡單很簡單,說困難比登天還難。 首先,你得有一台win7的電腦,你如果剛好就是電腦白痴的話,就不可能有機會來到我的王國了。 接著你要goole:「秘密王國」,找到入口處後,會有很多的腦筋急轉彎,還有困難度很高的機智測驗或猜謎語,你得過關斬將,接著終於拿到通關密碼,來到王國的祕密入口。 這時你要發誓:「我絕對不把這個秘密王國的所在告訴任何人。」然後,一群海綿寶寶會來歡迎你的到來。 這時你就會發現,這個國家的女王,就是鼎鼎大名的「九十歲老鷹唐唐小姐」,她用自己最恐怖的笑聲為你引導:「我的國家,女生是最尊貴的,男生全部都要聽命於女生,男生都是跑路工,不可以跟女生嗆聲,只可以服從、再服從!」 說也奇怪,這個國家女生少得可憐,男生多的像過街的老鼠,每個人都心甘情願的服侍女生,一點怨言也沒有。 當然女生也很有風度,請男生做事的時候,都會很溫柔的說:「請!對不起!麻煩你了!謝謝你!」 所以,這個國家的男生和女生是不吵架的,你永遠只會聽到「咯咯咯咯」的老鷹笑聲,那是得意的女王唐唐發出來的啦! 體育王國/呂雅婷 像我這種威嚴、有頭腦的女王,會帶領我的子民,建立一個怎樣的王國呢?你可以放心,絕對是有特色、有活力的健康國家,我決心要建立一個「體育王國」。 在我的國度裡,你不能是個體育白痴,就算你沒有體育細胞,你也得給我好好練,這是為了你的身體,你至少得有一個強項,請注意,床上運動不在此範圍之內,別想跟我打混哦! 每個月的月底,會有各項競賽的決賽,也就是說平常的每一天,都在舉行初賽,年底就是總決賽,繁忙的賽事充斥在每一天裡,讓大家天天運動,天天比賽。 比賽是有賞有罰,如果你一直都輸,那你就要被嚴格培訓,練到你拿到名次為止。當然,名列前茅的人,會由國庫撥出可觀的獎金獎勵你,換句話說,你只要肯練,一生的榮華富貴都享用不盡啦! 參加奧運比賽,拿到前三名的人,會列入我國的英雄榜,名利雙收,就看你拼不拼了。同胞們!在呂布國王的帶領下,加由吧!衝啊! 噗嚨拱王國/王泓凱 中國歷代出了不少蠢皇帝,享受當皇帝的權威,高高在上的欺負老百姓,我十分不齒。 如果我要成立一個王國的話,那肯定要很另類,我是一個跟那些迂腐的皇帝迥然不同的另類國王。 我的王國就是歡樂的「噗嚨拱王國」,我可以正經八百,也可以放下身段和我的百姓同樂,一點國王的架子都沒有。 我不歧視笨蛋,你高智商沒有用,在我的王國,有幽默感才是最重要的,你可以把我逗笑,我就會讓你當大官,你一整天都不苟言笑,動不動就發脾氣,我就找老鼠來爬你全身,讓你叫不敢。 我的王國享有最高科技的環境,就連我的龍椅和龍床都與眾不同,那種過時的木板製品,拜託不要拿來奉獻給我,我要的是具有多功能的科技製品,可以助眠、可以按摩,甚至還有保全功效,想暗殺我的人,還沒靠近我,就被就地正法了。 我的王國,到處都有按摩浴缸和spa的設施,整個王國都是走渡假風,你只會悠閒,只會放鬆,而我,就是唯我獨尊的大國王,請懷著尊敬的心,乖乖的膜拜我吧! 沒有弟弟的王國/王泓翔 我的王國可以有萬民萬眾,可以有萬物萬事,但不管是什麼,全都屬於我。「萬物皆是我物」是唯一的律法。 這個王國最重要的一條法律,就是「不准有叫『弟弟』或『妹妹』這種生物的存在」,只要有人敢叫我「哥哥」,保證讓他死得很難看。因為我飽嘗爸媽動輒說著:「對你弟弟好一點,要禮讓,你是哥哥呀!」這就奇怪了,弟弟應該懂得「孔融讓梨」的精神,幹嘛什麼都要我讓,什麼東西我都該分給他?我的心靈造就受傷很久了。所以,我的王國,沒有弟弟的存在,一定要這樣才可以。 當一個國王,東西是我的、女人是我的,只要我開口,誰都不該跟我搶,要心甘情願的拱手讓給我,你可別說我霸道,當國王要是沒有一點霸氣,那配當國王嗎? 歡迎來到「我快樂、你悲傷」的王國,進得來,你就出不去了。好好的伺候我吧! 叭豆王國/侯達瑾 歡迎來到叭豆王國。這是一個沒有煩惱的國度,不只是人類快樂,就連貓狗也很平靜,誰都不會吵架。 這個國家,「錢」沒有那麼重要,就算是最美麗的豪宅,也很便宜,誰都買得起。最受歡迎的美味小學,儘管是私立學校,學費也是每個家長都付得起的,每週的戶外教學,也不額外收費,家長們也可以跟著去玩,不多收費用。 叭豆王國裡,沒有小偷、也沒有強盜,所以也沒有警察,因為不管你要什麼東西,你都可以免費或是花一點點的錢就可以擁有了,所以也就沒有人要搶錢了。 這個充滿和平氣氛的王國,有世界上最棒的遊樂園,只要你是個好國民,你就可以享受免費遊玩的優待,但是如果你犯法,做了錯事,叭豆國王就會處罰你穿著幫寶適紙尿褲遊街示眾,看你下次還敢不敢犯錯。 這麼棒的王國,只有善良的人才看得見,才找得到入口。你是個善良的人嗎?可以來找我叭豆,經過我的評審,你就有機會當我的人民哦!快來報名吧! 樂高王國/胡凱威 大家都知道,我胡凱威是樂高迷,所以當我要成立一個屬於我的王國,用腳趾頭想也知道我要成立的是「樂高王國」了。 在樂高王國裡,只要你是學生,不管是大學生、中學生、小學生,都不用考試,你只要用心的組合一個最有創意的樂高作品,經過評選合格,本王我會拿來玩玩看,要是合我的心意,我玩了滿意的話,就可以得到我頒發的獎學金,這樣學生快樂,本王我更快樂。 在樂高王國裡,什麼東西都是樂高組合的,如果有人拿出非樂高的製品,會被大家批鬥,一定要修正到全部都是樂高,不然你就不會有朋友了。 我們國家跟樂高總公司有最密切的合作,所有樂高的產品,優先提供到我的國家來,由我當試驗品,讓我先玩過,當然也要送一整套給我,不然我就發動戰爭,讓樂高公司經營不下去。 然後,我的國家有首樂高國歌:「全部樂高,吾國所宗。」要是你膽敢對樂高不敬,你就會被我變成樂高玩具哦! 好人王國/賴昀孜 天下要是都沒有壞人,那該有多好?我的王國,就是朝這個方向努力,只有好人,沒有壞人。 當一個好人,就是要多說好話,多做好事,腦袋裡要裝好的想法,不要想著欺負人,其實當一個好人一點都不難。 萬一你不小心做了壞事,變成壞人,別怕!我會給你機會改正,如果你就是勸不聽的話,我就會有最嚴厲的法律對付你,要讓你連看一個月的恐怖片,一部比一部恐怖,讓你嚇到不敢再做壞事了。 給了你機會,還是要當壞蛋的話,我就會打你五十大板,然後較你離開我的國家,永遠都不讓你加入我的國家了。 這就是我好人王國的法律,希望大家都可以遵守,那樣的話,大家都是好人,大家都會很快樂的。 學生的歡樂王國/胡莉旻 身為一國之君,我第一要照顧的就是學生族群了。首先,我要廢去教育部這個魔鬼機構,學生們只要讀完國中,就可以依著自己的所學,去找喜歡的工作。這樣一定可以讓學生們不要讀死書,或是亂讀書,讀一堆沒用的學科,浪費時間又浪費生命。 在學校沒有「考試」,也不用排名次。你只要自己願意讀,你就讀,不願意讀,也沒有人會逼迫你,只是到時候你沒有一技之長,就不要後悔莫及了。 身為一個家中有個病入膏肓的樂高迷的姐姐,我十分了解當你碰到樂高迷的困擾,他們通常很懶、很拉塌,很不愛讀書,這都是可怕的樂高造成的後果。所以在我的國度裡,不可能會有樂高的出現,萬一有誰敢偷偷走私進國家,或是偷偷玩的話,我絕對不會輕易饒恕,絕對要斷手斷腳的嚴厲懲罰,不然這樣下去,全國的學生都毀了。 沒有樂高、沒有考試,沒有讀書的壓力,這就是我的理想國度,一個真正屬於學生的快樂天堂。 充滿愛的國度/黃詠琪 這是一個愛心的森林,每個葉片都是愛心,每個花朵都是愛心,城堡的一磚一瓦也是美麗的愛心。毫無疑問的,這個屬於我的國度,就是一個愛的王國。 在我的國度裡,沒有不幸,沒有不圓滿,所以你不會看到孤兒,不會看到流離失所的街友,沒有因為失去愛而悲傷的人。 我的律法很簡單,就是單純的、「愛無所不在」的信念,我深信只要懂得愛我們周圍的每一個人,世界就會一片祥和,沒有悲歡離合。 當然,我知道「愛」有時會讓人心碎,讓人痛徹心扉,也會把心情帶入絕境,那種心痛的感覺,我曾經深深體會過。所以,我堅持要大家擺脫負面情緒,敞開心胸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情,勇敢的去愛。 愛,是這個世界最美好的東西,我期待用正像思考的愛,讓我的子民像我一樣,可以獲得自己的所愛,遠離孤單,做一個愛人、也被愛的幸福人。 沙漠王國/蘇伯鈞 總算到了這一天,我努力的奮鬥多年,我的荷包沉甸甸的,滿滿的都是金銀珠寶,那是我好不容易存起的一大筆財富。千里迢迢,帶著我的親信好友,來到狂沙滾滾的世界第一大沙漠「撒哈拉大沙漠」,就在今天,我要完成我最偉大的夢想,建立屬於我的沙漠王國了。 一般人看不在眼裡的不毛之地,在我的眼裡,卻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冒險地,首先,我會把沙子鏟盡,你一定會笑我:「你是愚公移山嗎?或許你是那個追著太陽奔跑至死的夸父?傻得可以了!」 我才不會輕易的被這種譏諷打敗,如果連剷除沙子的工程都做不到,我拿什麼威信來讓我的子民對我信服呢? 所以,一共花了四十五年的時間,我和人民一起胼手胝足,流血流汗的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在完工的那天清晨,我們有了驕傲的名字:「太平暨環保帝國」。 在這個國度,發揮所有環保的概念,結合全球最新的太陽能科技,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太陽能,完全沒有危險和污染,就連垃圾都透過合乎環保規章的處理,回收、再利用,我的國度空氣是最清新的呢! 沒有多久,我國的聲名遠播,世界各國都爭相來取經,來學習最新的技術,就連投資客都看準我國的技術,充滿無限商機,紛紛摩拳擦掌的想投入我國的環保事業投資了。 這時的我,隱居在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繼續堅持我的環保信念,默默的打拼著,一點也不想被打擾。 軍事王國/江秉亮 走進我的國家,你一定要換上軍裝,不然就請你滾蛋,不用進來了。 國王我不會穿上龍袍,我會準備陸海空的將軍服,輪流替換。出門就搭軍事吉普車,或是坦克車,到了機場,我有空軍一號戰機,可以帶我到每個戰場視察。 如果打海戰的話,我當然有航空母艦或是最尖端的潛水挺,我想到哪裡都沒有問題。空戰發生的話,我也不害怕,因為我是最棒的戰鬥機駕駛,惹到我,你就倒楣了。 皇上我有特殊僻好,那就是我很喜歡漆彈和bb彈,在我的王國,老百姓天天都可以和我一起戰鬥,只是不可以把我打死,這樣很沒有禮貌,想當皇帝的話,怎麼可以暗殺我呢? 所以,我偶而會扮成老百姓,偷偷打聽誰想對我不利,我第一個就把他槍斃了,這樣我才可以高枕無憂的當我的皇帝啊!對不對? 美食王國/熊大瑋 我愛吃,所以我的美食王國,每天都在我的夢境裡,香噴噴的上演著。 在美食王國裡,每天都是美食吃到飽的嘉年華會,今天是日式料理,明天就換成義式料理,當然我最愛的牛排和雞排,更是天天都不會缺席了。 這個國家裡,吃東西不會有罪惡感,你不用計算卡洛里,你不用擔心自己身材變胖會被譏笑,只要你想吃,你就只管盡情吃,就算沒有錢也沒關係,我是個大方的國王,一定不諱讓你餓到。 但是,都讓你吃的這麼飽足了,你卻還要幹壞事的話,我就絕不輕饒你了。我會讓你天天餓著,只給你一點點的無鹽青菜湯,然後,你得看著我們大快朵頤,看你難受不難受?一定乖乖的改過向上,再也不敢做壞事了。 如果有敵國來攻打我們,我們會用全力抵抗,一定要把攻擊者徹底摧毀,然後我們再高高興興的舉辦慶功宴,繼續吃到地老天荒。 真的要是這樣,那不知道該有多好哦! 娛樂王國/李玹愷 我是個樂觀的筆大仙,天天笑咪咪的,在眾神仙裡,我跟彌勒佛最麻吉,我們好兄弟天天一起吃喝玩樂,煩惱根本沒辦法找上我們。 成立一個娛樂王國,是我筆大仙生平最大的心願了。在這個國度裡,你不需要為了生活,辛苦的工作。你只要拿出一顆願意快樂的心,笑嘻嘻的面對每一個人,我相信一定也不會過不了難關,天天都有好事情發生。 想吃東西,每家便利商店的東西,隨你取用、隨你喝到飽,想睡覺的話,每一家五星級飯店,你只需要走進去,就會有人把你當做最尊貴的嘉賓,好好服侍你。 這個王國,最喜歡舉辦抽獎活動了,不僅是獎品很大,有時是一隻小狗,有時是平板電腦,有時甚至會抽到一棟豪宅。數不清的好運和驚喜,隨時都可能會發生。 怎麼樣?要不要考慮選我節省筆大仙當皇帝呢?我很不錯喲! 愛情王國/黃子昀 我這個不一樣的王國,充滿了「愛」,你可以轟轟烈烈的談一場戀愛,跟心愛的人永浴愛河。最重要的是,在這個王國裡,你永遠都是理性的,不會為愛沖昏頭,傷害自己或是傷害他人,在這裡是不會發生的。愛,本來就應該兩情相悅,不該有殘害,更不該有嫉妒,真正的包容和分享,才是這個王國最美的所在。 為了歌頌愛情,你可以隨時翩翩起舞,任何一種舞蹈都可以得到共鳴,跟著心愛的人一起翩然舞動,甚至高聲歌唱,這個國度裡的每一個人都是幸福快樂的。 戀愛中的每一個人,還要懷著感恩的心,真心真意的跟父母分享喜悅,沒有爸爸媽媽,哪有今天熱戀中的男女呢?為了紀念一段愛情,就會種下一顆感恩的樹,把爸媽的辛勞刻劃下來,世世代代相傳下去。歌頌愛情,也歌頌親情。 這個美麗的王國,只要你存善念,真心的愛上一個人,你就會靜悄悄的來到這裡,閉上眼睛,你感受到了嗎? 甜甜王國/王韻瑜 童話裡的幸福、快樂、美滿王國,都沒有我的甜甜王國真實。 因為我是甜食女王,熱愛甜食的我,怕鹹、怕苦,在我的國度裡,甜食是王道,甜食最重要,沒有甜食,我覺得人生都不完整了。 這個王國裡,「甜玉米」是國民的主食,它嫩嫩qq的,有清甜的味道,卻不會讓你覺得膩,吃再多都不會發胖,更不會噁心。 大家吃得甜吱吱,做起事情來也特別帶勁,講的話也客氣多禮,一點也不會惡聲惡氣,彼此彬彬有禮,這是一個和平祥和的國度。 甜甜王國裡,只要是甜的東西,都不用花錢,但是請你食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清潔衛生,因為女王我一點也不希望甜甜王國,變成螞蟻或老鼠王國哦! 愛護自己的國家,是每個國民都應該有的觀念,不是嗎? 運動王國/蔡侑辰 我熱愛運動,運動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常運動的人身體會很健康,不但很少生病,壽命也會增長,大家都可以活到一百歲,當老公公和老婆婆,一起健康的過日子,多麼美好? 運動王國的法律很簡單,就是每天都要六點起床,先做熱身運動,然後開始運動到八點,接著才可以去上班、上學。運動的項目很自由,只要是運動,什麼都可以。 但是如果以睡懶覺,或是偷懶不運動,我就會嚴厲的處罰你,不准工作和上學了,先給我跑一萬公尺三圈,一天不做,就三萬公尺,二天不做,後面家一個零。變成三十萬。看你敢不敢偷懶? 身為國王,我也會以身作則,天天都跟人民一起運動,如果我也偷懶,歡迎大家來處罰我,我絕對不會因為自己是國王,就可以賴掉處罰。 大家跟我一起來運動吧!要「活」,就要「動」啊! 冰淇淋王國/李洺賢 我喜歡吃冰,更喜歡吃冰淇淋。不管是哪一種口味的冰淇淋,我只要吃上一口,就會滿足的不得了。所以,我很想當冰淇淋王國的女王。 在我的冰淇淋王國裡,家家戶戶都有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只要你想吃,你只需要敲敲門,就會有人舀一杯滿滿的冰淇淋給你吃。你只要充滿感恩的說:「謝謝你的冰淇淋!」這樣就可以了。 我的冰淇淋還願意提供給世界上最窮困的國家,那些小朋友沒有東西吃,大概連冰淇淋都沒吃過吧?我免費提供冰淇淋,讓他們吃到飽。我的冰淇淋充滿愛心。 我的冰淇淋種類多,顏色漂亮,最重要的是,吃了不會變胖,是健康的好好冰淇淋。 想著想著,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媽媽!快點帶我去買冰淇淋吧!拜託! 快樂王國/向亭瑄 我是快樂王國的女王瑄瑄,你聽過快樂王國嗎? 這個王國裡的每一個人都是快樂的,天天笑咪咪,不會為了一點點的小事情生氣或是哭哭。 瑄瑄女王規定的法律,是這樣的:如果你是個愛哭鬼,我會罰你被大家哈癢三十下,一定要把你逗笑才會停止,這樣你就會比較快樂一點了。 如果你是個快樂的人,我會讓你更快樂,我們要哈你一百下的癢,讓你笑不停。感染了周圍的每一個人,大家都跟著笑不停,越笑越開心了。 我希望大家在快樂王國,每天的日子都有數不清的快樂。我在心裡許願,總有一天要成立這個快樂王國,一定要達成這個心願哦! 巧克力繪本車站王國/藍心妤 為什麼有這麼長的名字,你一定很好奇對不對?聽我小雨慢慢解釋給你聽。 我是巧克力公主,嫁給了「繪本王國」的「車站王子」,兩個國家舉辦了盛大的婚禮,從那天開始,兩個國家合併成一個國家,變成巧克力繪本車站王國,這樣你有懂嗎? 因為我很愛吃巧克力,王子為了滿足我的喜愛,天天都找了各式各樣的美味巧克力,我們一起品嚐,一起笑嘻嘻,因為有巧克力可以吃,真是人生最大的快樂了。 手繪本也是我們國家最值得驕傲的事情了,大概全世界的手繪本,都可以在我們國看到,小朋友們可以免費借閱,看滿一百本,還可以獲得伍佰元的讀書禮券呢! 於是,我天天吃巧克力、看手繪本,跟我的王子老公過著快樂幸福的日子,有一天,我發現我懷孕了,啊!小小巧克力繪本要出生了。 你想不想幫我的小孩取名字呢?歡迎報名參加命名比賽,最棒的一個名字,我會獎勵他一百顆巧克力和一百本的手繪本哦! 遊戲卡王國/許育誠 穿越一個深不可測的黑洞,歡迎來到我育誠大帝的「遊戲卡王國」。 我跟我的大臣們,收集的遊戲卡不勝枚舉,每個人都是箇中高手,就連育誠大帝我都不敢小覷,跟他們戰鬥,我要全神貫注,不然一不小心,就會敗在他們的手上了。 遊戲卡王國的街道都是遊戲卡拼裝出來的,不論你是仰望天空或是低頭看路,都會看到琳琅滿目的遊戲卡,你只能看,不能亂偷。不過,喜歡的卡,在任何一家商店,都可以輕易買到,價錢很便宜,不會讓你變成窮人。 在我的王國裡,每個人都要愛惜遊戲卡,若是被抓到你惡意偷竊或破壞卡片的話,你所有的遊戲卡都被沒收充公,還要勞動服務一百個月,在遊戲卡工廠做苦工,直到你真心悔改為止。 遊戲卡王國每個月都會舉辦大賽,大家可以把蒐集的卡片拿出來交換心得,比賽看誰的厲害,得到遊戲卡冠軍的人,就可以和育誠大帝我pk,當我的大臣。 遊戲卡王國也會做公益哦!我們會照顧孤兒和沒有人照顧的老人,定期陪他們玩遊戲王卡,多麼有人情味的王國? 育誠大帝的遊戲卡王國,隨時歡迎你的加入哦! 小朋友王國/王羽萱 我的王國裡,只有小朋友,是小朋友王國。所有的大人們,都住在鄰國,隨時可以幫助小朋友王國,但是不可以踏進小朋友王國。小朋友長大了以後,就要搬家去大人國居住。 在小朋友王國裡,最常看見的就是「許願池」,但是許願的時候,不需要投金幣,你只要閉上眼鏡,小聲的說出心願就可以了。這時,會有人把你的心願記下來,想辦法幫你完成,大人國的爸爸媽媽也會幫忙完成心願哦! 小朋友王國裡,不可以亂丟垃圾,每個人都要有最好的衛生習慣,一個會愛乾淨的小孩子,才可以在這裡生活,如果你剛剛好是個骯髒鬼的話,隨時都有可能被趕到大人國去,永遠都不可以回來了。 小朋友王國的人,要勤勞努力的工作,不可以偷懶,只想要爸爸媽媽幫你做好每一件事情的人,那你乾脆去跟爸爸媽媽住好了,何必住在小朋友王國呢? 小朋友們天天都可以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煮東西吃,一起睡覺。不用擔心被大人罵,這麼棒的王國,就等我羽萱女王來成立了!請耐心等待哦! 不考試王國/陳羽捷 我不喜歡考試,痛恨考試的壓力,所以我的王國當然不會有考試囉!當我的子民,每天可以有看不完的書,看不完的電影,你可以盡情的充實自己,但是沒有人匯出題目考你,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記進你的腦袋裡,不喜歡的東西,你就把它扔的遠遠的,不看也不會有人罵你。 這個王國沒有「寫功課」這件麻煩事情,你可以抱著你心愛的小狗,跟牠一起玩耍,教牠新把戲,也可以在草地上奔跑,想做什麼都可以,當然,你一定會開心的大笑,笑聲響徹雲霄,也不會有人叫你安靜點。 這個王國充滿的快樂和滿足,沒有心機,也沒有害人的心,我apple女王有著最慈悲的心腸,會獎勵每個善良的老百姓,因為快樂得到數不清的金子,不論是物質或心靈,都是大富翁。 不快樂的人,這裡不歡迎你,帶著女王我不喜歡的貓兒,走到遠一點的地方吧! 全民運動王國/蔡瑾瑜 為了全民的健康,身為一國的最高領導人,我當然會推動全民的運動,讓全國「動」起來,也健康起來。所以,如果你不愛動,不會運動,那你可慘囉! 我這個什麼都愛帶頭的女王,會親自盯著人民,每天都要打籃球、踢足球,當然要要跳舞。 其實,我也不是要每個人都是籃球高手,都是足球金童,或每個人都要當舞蹈家,我是希望大家能藉著運動,把身體鍛鍊的強健,這樣才有本錢做自己想做的每一件事情啊! 如果有人想混過去的話,我肯定不會輕易放過他,我會親自當他的運動指導員,在我的監視下,乖乖的運動養生。等到他習慣運動了,也就是功成身退的時候,我想他會感激我為他做的一切。 你愛運動嗎?請你愛惜自己的身體,跟著我一起動一動吧! 學生最大的王國/黃彥誠 那是一個豔陽高照的三月天,我接過老國王遞上來的皇冠,在全國百姓的見證下,成了第三十八屆的「學生最大王國」的國王。 新官上任三把火,我這個新任國王立即頒佈法令,展開一連串的改革計畫。第一就是廢止全國的大小考試,我就是要讓我的國度變成真正的「免試王國」。 萬一有老師膽敢違抗這項神聖的法令,我絕對取消他的教師資格,讓他去考試王國,天天考試考到精神分裂為止。 另外,本王我的另類規定如下:一天有七堂體育課,所有的課程都配合體育,要背的、要寫的,留給那些精神病院的人去當藥吃。 然後,上下課時間的調整,就是上課十分鐘,下課五十分鐘,讓孩子們可以充分的放鬆,好好活動筋骨,做一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單純動物。 頒佈了這麼多的法令,終究是引發固執傳統派的不滿了,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被一群黑衣人綁架了,把我釘在十字架上,我彷彿是殉道的耶穌,為了完成我的思想,犧牲了我寶貴的自由。 這篇文章,是由我的門徒記載我的口述:「同學們啊!革命尚未成功,同學仍須努力。和平!奮鬥!救學生啊!」 和平微笑王國/黃湘婷 這個國家,不管你是大官,還是平民百姓。不管你是大富翁,或是一介平民,你都可以享受最公平的待遇。只要你不犯錯,國家都會好好照顧你的生活,萬一你犯錯,不管你的身分尊貴,所受到的懲罰都是一視同仁的。 所以,走在這樣的國家裡,你看見每個老百姓的臉上,充滿了安心,充滿了自信,大家都是面帶微笑的,因為生活就是這麼安定。 這絕對是一個獎懲分明的國家,做錯事情,會有最公正的法官給你適當的處罰。可是,獎勵也是無窮美好的。 首先,這個國度有聽不完的免費音樂會,提供給民眾們聆賞。所有的音樂學習課程都是不需要花一毛錢的,因為國家會提供經費,栽培所有熱愛音樂的人,只因為他們的女王就是這麼熱愛音樂啊! 因為公平,因為有音樂,我的國度充滿了和平。走過我的國度,你會聽到最優美的音樂,看到最真心的笑容,還有一個最快樂的女王我啊! 怪癖王國/蔡宜儒 「呀!」搞什麼鬼啊?!一大清早起床就聽見尖叫聲,真是掃興。 跳下床,就看見一個小宮女拿著要給我梳洗的毛巾摀著臉,彷彿看到了什麼骯髒的東西。 這時,她抬起頭,看見我醒了,又尖叫了。我看了看自己,才發現,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我敢打賭,這個小宮女,一定是新挑選進來的,也就不會知道我的奇怪毛病。 我雖然人長得超帥,但穿著,卻是嚇死人的怪異,每當我到城裡去巡視時,總會嚇跑沿街叫賣的老婦人,因為,我永遠只穿一條小褲褲,一件女用胸罩,不知為何,一生下來就有這種怪癖。上朝、巡視、批公文,唉!總之無論如何,就算再冷,身上的衣物,永遠只會少,不會多。重點是,每天的顏色,一定是定時更換,起床一次、上朝前一次、退朝前一次、洗澡後一次、睡前再一次。夠怪了吧? 我的怪癖,可不只一個。通常,皇帝出巡,總是帶著大批隨從,而我,卻永遠隻身一人,隨隨便便就會出現在大街上,把一堆有的沒的女孩兒嚇跑。最誇張的是,很多人都說,我來無影,去無蹤,但並非如此呀!我只不過是換個顏色的內衣,大家就認不得我,所以,在鎮上,大家總稱我為「內衣皇帝」或「帥哥皇帝」。 我這個人,可是很關心老百姓的,所以,大家雖然見到我會嚇到,但卻也感激我為他們所做的一切,包括::蓋個皇室住宅,送給貧困的老百姓,幫助老百姓解決各種糾紛,使的國家安寧...等。既然,沒有人對我不滿意,那我還是繼續當一個變態的好皇帝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329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