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神鬼奇航
2012/05/11 16:55:06瀏覽467|回應0|推薦0
浩瀚的大海,充滿無限神祕。加上一點想像,自己就是船長,會展開怎樣的神鬼奇航呢?

這星期,交卷神速,我詫異的問小朋友:「這麼好寫?」

「當然,這種題目最好發揮了啊!」

試問親愛的爸爸媽媽,你覺得很好寫嗎?

...十里.2012.05.11
我的神鬼奇航/胡莉旻 如果我是一個船長,我要駕駛一艘宇宙無敵的豪華大油輪,帶著我認識的每一個人,好好的享受這個夢幻的海上假期。 基於安全考量,我可不想被海盜覬覦,所以我的船有最安全的保安設施,有最孔武有力、武功高強的水手群,還有砲彈武器,海盜別想佔我們的便宜。 什麼名牌都有的商店街、各國風味的餐飲店、豐富的遊樂設施,每間套房都有電視、電腦、網路、冷暖氣,最重要的就是大的跟游泳池一樣的浴缸,讓愛乾淨、愛洗澡的我,充分享受沐浴的樂趣。 這次的旅程,不管是我喜歡的,還是我討厭的,都是我的座上賓。因為我就是一個這麼樂於分享的好女孩啊! 爸爸媽媽可以住在總統套房,為了解決我爸爸的打呼問題,我肯定會加強隔音設施,讓媽媽在旅途中,可以稍微放鬆一下。 我喜歡的馮老師當然就是住在副總統套房囉!我貼心的為她準備了心型大浴缸,附贈各式高檔精油、花瓣,還有古典音樂的播放,讓她好好享受一番。客廳裡,有斯坦威的三角演奏鋼琴,和電子琴。一個無敵大書房,全都是她喜歡看的書,餐廳隨時供應不同的新鮮美食,讓她吃的不亦樂乎,為了她的健康,我還會準備運動器材,讓她心肺功能年輕的像少女一般。如果老師的朋友願意陪她聊天,我會很大方的一起邀約她們上船的哦! 至於我討厭的班導,他會開開心心的上船,卻不知道這是他的「死亡之旅」,因為我會在充滿鯊魚出沒的海域,五花大綁的把他進大海,我一定要為民除害,這是我最大的心願,絕對不留他在世界上繼續荼毒無辜的學生了。 我那個酷愛樂高的弟弟,他當然可以上船,只是他別想有樂高,在我的船上,就連「樂高」這兩個字都不准提,他若是找我麻煩,沒關係,他可以跟我的班導作伴,我不介意。 我的同班同學、也包括才藝班的同學,都可以跟著我出航,我保證比學校辦的畢業旅行精采一千萬倍。我們會在每一個國家的港口小小的停留數日,體會當地的風土人情,看看異國的風景,這是一趟悠哉又有質感的環遊世界之旅。 以船為家,多美麗的夢。我想著都快要陶醉了! 我的神鬼奇航/王泓凱 我是一個很樂於為大家服務的船長,歡迎大家搭乘我的「露天橡皮艇」,請記得一定要自備雨具,否則碰上意外,本人蓋不負責。而且,要有必死的決心和認知,因為碰到大風大雨,馬達萬一又壞了,我們只能坐以待斃,看看會不會有奇蹟發生,有人來解救我們,不然就只能直奔天堂或地獄了。這是我好心的是先生名,你搞清楚了再上船哦! 這是一艘克難到最高點的破船,目的地就在所有的地圖上都找不到的「泓凱島」。誰知道才出發第一天,我們就碰到了超級大風暴,海嘯級的瘋狗浪,把我們嚇得魂飛魄散,慌亂的穿上雨衣,套上救生圈,漂洋在茫茫大海中,等待風暴過去。 上天垂憐,第二天是個豔陽高照的好天氣,當我們正慶幸自己死裡逃生時,遠方出現了骷髏頭旗幟的海盜船,一群不懷好意的菲律賓海盜朝我們急駛過來,一副要把我們生吞活剝似的兇狠,我們的船員紛紛墜海,所幸因為海上起了濃霧,我們趁機逃出海盜船的勢力範圍,大家如釋重負的鬆了一大口氣。 因為沒有糧食可以填飽肚子,我們只好釣魚來吃,看來我們的運氣真的不差,網起來一沱又一沱的「黑色吻仔魚」,煎煮炒炸,生魚片、煮魚湯,溫暖了我們飢腸轆轆的五臟廟。但本船長我,剛剛好對魚肉過敏,一口都不敢吃,我好希望能釣上螃蟹或龍蝦,那該有多好。 次日,我在一陣惡臭中醒來,原來船上的朋友們全部都烙賽了,不僅污染海洋,還臭氣燻天的讓我只想嘔吐。 就在大家烙賽的快要脫水,奄奄一息的時候,一艘軍艦把我們救上了岸,死裡逃生浩劫餘生的我,把那黑色吻仔魚送到實驗室檢驗,天哪!竟是充滿劇毒的魚,還好只吃了一天,不然他們全部都會變成海上冤魂了。 至於那個神祕的「泓凱島」,我們只好另外找機會再去探險了。 我的神鬼奇航/王泓翔 人類就是太不乖了,上帝忍不住再度出手,又一次可怕的大洪水,淹沒了整個陸地,這次沒有諾亞方舟,大家紛紛搭起了船屋,漂流在汪洋一片的大海裡,這才知道陸地的可貴。 我大王豈是泛泛之備,就算漂流在海上,過著克難又濕答答的日子,還是奮發圖強的努力想要有一番作為。 我把無意中得到的一張藏寶圖,當做百般無聊的日子裡,最有意義的生活目標。我駕駛我的「要飛不飛、還是要飛號」,在每個月黑風高的日子,突襲每一艘看似有能藏有寶藏的船隻,所有的人們都陷入了莫名的驚慌,一艘又一艘的船隻備火海吞噬,各國政府聽見我的名字,看見我的破船,就驚恐莫名,把我列為頭號通緝犯。 其實,我也是善心人士,我的目標不過就是寶藏圖上畫的一個「黑色圓桶狀」的寶物,雖然我不知道這東西到底是什麼?但繪出寶藏圖的人,既然大費周章的畫了這圖,肯定就是好料,肯定就是寶物,我大王當然想要據為己有,非到手不可。 這天,我又百般無聊的在海上艘尋目標,看見一艘有點與眾不同的船,上頭寫著「馮」,這是誰?我用望遠鏡遠眺,船上有一名女子,手上可不就握著七八個黑色圓桶狀的不明物體嗎? 我卑鄙下流無恥的悄悄靠近,哪知道她是我認識的人啊,一個永遠怕我吃不寶的慈善女子,她好像早就知道我會來:「你終於出現了啊!有夠笨!花了這麼多時間才找到我啊!蠢哦!」 她遞給我那黑色圓筒,竟是好吃的海苔飯捲,在海上多日,我有多久沒有吃這麼好吃的飯捲了?我的淚水搭著那美味的寶藏,厚臉皮的問:「下週,我可以吃培根口味的嗎?」 為了這個飯捲,我自告奮勇要幫馮女士惡整隔壁臭老頭,不達目的,本大王誓不甘休啦! 我的神鬼奇航/黃彥誠 那是一個風平浪靜、豔陽高照的晴朗天,我還是一如往常的寫著我的航海日誌,接著來到甲板上,和我的船員們一起精神喊話,我們威風凜凜的喊著:「誓死也撈到無敵章魚哥。」。 船,正朝著我們既期待又害怕的百慕達三角洲,根據資料及雷達的顯示,那裏是大章魚最多的所在,但那裏的海域充滿的無數的恐怖離奇傳說,我們默默祈禱:「讓我們抓到大章魚,平平安安的回家吧!」 這時,有個船員大叫:「船長!你看右舷的海上,那是什麼巨大生物啊?」 這時整艘船的人員都充滿著興奮的情緒,是大章魚嗎?我二話不說,大聲喝令:「揚起滿帆,全速前進!」 眼看著,我們就要接近那隻大生物的瞬間,一陣黑色的濃霧,不知道什麼時候籠罩了過來,四周伸手不見五指,所有的人心裡都毛毛的,有什麼我們不能預知的恐怖事情要發生了嗎? 一陣的肅穆,沒有風聲,也沒有雨聲,大地寂靜的也太離奇了。我們大氣也不敢喘,就怕一個不注意,有什麼不可知的魔掌伸向我們,大家手牽手,緊緊靠在一起,我聽到有人念著:「阿彌陀佛!上帝!阿拉!媽祖!莫罕穆德!什麼神都好!保佑我們平安無事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黑霧終於散去,又是一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海洋正常的就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前方看見了陸地,一群黑皮膚的人正好奇的打量著我們的船,我認出那個國家的國旗,天哪!那是南非的旗幟,我們竟然在一夕之間,從美洲跳進非洲的時空了。 南非政府聽到我們離奇的際遇,幫我們加滿油,補充足夠的飲水和食物,好心的奉勸我們:「別去百慕達三角洲了吧!這次運氣好來南非,萬一下次去火星,你想回家都不可能了。」 我們只好把捕大章魚的夢想,悄悄的收拾起來。我想,總有一天這個夢,還是要圓的。夢中的大章魚,等著我,我跟你有約哦! 我的神鬼奇航/蔡瑾瑜 我是「凱特麗莎」號的船長,駕駛著我心愛的小船,我從家鄉的港口出發,向一個我心目中的夢幻島前進,我希望能在那裡,建立我的理想之家。 這是一個歷經無數個月的精心準備的航程,我和我的夥伴們蓄勢待發,準備了充足的糧食和飲水,終於在一個風平浪靜的美好晴天,揚帆出發了。 一開始,我們實在覺得很不順心,因為我們居然都暈船了,吐的膽汁都快要吐光了,整船的士氣低落,接著又碰到大風暴,我們的船無助的在汪洋大海中載沉載浮,幾乎要失去希望,偏偏這時,我們竟然迷航了,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飲水眼看就要喝光,炎炎烈日下,是不是就快要死了呢? 這時有人興奮的大叫:「陸地!前方有陸地!」我揉揉眼睛,不能置信的看著,哪可不就正是一個美麗的綠色小島嗎?感謝上蒼,我們活下來了。 這個奇妙的島嶼,到底是不是我原來的目的地呢?我一點也不在乎,因為這個無人島,有山有水,山上有吃不完的果子,河裡有鮮美的魚蝦,加上我帶來的蔬菜種子,每幾天我們就有最新鮮的蔬菜吃了。 要不要回航?要不要回故鄉呢?我們面面相覷,異口同聲的說:「先住一陣子再說吧!海洋好可怕,另人生畏,等我們做好更萬全的準備,再計畫回家吧!」 所以,當你航行在浩瀚的太平洋上,聽到有個小島傳來的陣陣歡笑,不要懷疑!很可能就是我們這群快樂的夥伴哦! 我的神鬼奇航/李洺賢 我想建造一艘「戰艦」,我是準備打仗的船長,很神氣!很威風! 海盜看見我的戰艦會發抖,再也不敢欺負無辜的漁民,所有在海上捕魚的船隻都好高興有我的保護。 如果哪個海島出現壞人,欺負善良的老百姓,我的戰艦就會趕到那裡,用大砲把壞人轟到外太空,永遠不能回地球。 我的船上,只有女生,沒有男生,因為男生頭腦不好,只會亂了我們的秩序,所以我們這艘只有女生的戰艦,每天都會在海上巡邏。 需要我的幫助時,你可以大聲叫我,我們就會出現哦! 我的神鬼奇航/呂維翎 我駕了一艘小小獨木舟,在海邊玩耍,我突然想:「我何不划遠一點,應該不會有事情吧!」 我小心翼翼的划著,慢慢的朝外海划去,哇!海水更藍了,好美啊! 這時,吹起了一陣狂風,把我和小舟一口氣吹得更遠了,我回頭一看,連岸邊都看不見了。怎麼辦?我快要哭出來了,到底哪個方向才可以回家呢? 突然,我的眼前,有個巨大的潛水艇從海底浮起,差點把我的小舟撞翻。我等著潛水艇裡的人出現,等半天終於看見一個白鬍子老公公,看起來好可怕,當我正要尖叫的時候,突然潛水艇和老公公都不見了。 這時,爸爸帶著海洋警察趕到了,爸爸一直罵我:「你真不乖,幹嘛要往外海划呢?」 我把潛水艇的事情告訴爸爸和警察,他們的臉色都很難看,最後爸爸低聲告訴愛我:「你看到的是鬼船,還好你沒被抓走。」 從那天起,我再也不敢亂划船了,我只要乖乖的在岸邊不遠的地方當我的小船長就好了。 我的神鬼奇航/江秉亮 終於讓我當上海軍司令,我是一艘充滿戰鬥力軍艦的艦長,一共有二千名海軍官兵要聽我的指揮。 這天我決定要來個大探險,當我宣布:「我們去百慕達三角洲吧!」這時好多士兵當場嚇昏,拼命搖頭:「報告長官!我們不敢去。」 我哪裡肯聽他嘛的話,軍艦就朝神祕的百慕達三角洲前進。這時天突然陰暗下來,明明是中午時間,怎麼像黑夜呢? 突然我發現,我們的周圍黑漆漆一片,沒有風、沒有海浪聲,船也不動了。一到閃電,我竟然看見,我們的前後左右都是古代船艦,艦上的人一看就是古代人,我們也跳進時光空間裡了嗎? 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命令水手把所有的船隻都綁在一起,我大叫:「聽我命令,大家一起往前衝!」 「轟」好大的聲響,我們衝破了黑暗,離開了那個神祕的空間。 回到港口後,我變成一個穿越時空的英雄,全世界都要來採訪我,我煩死了,大聲跟阿兵哥說:「走!我們再去一次吧!」 咦?阿兵哥怎麼全部逃命了呢? 我的神鬼奇航/蘇伯鈞 無垠的大海,一望無際的看不到邊緣,千篇一律的海上時光,我回想一百天以前,我豪情萬狀的駕駛著我心愛的「平浪號」,載著一群對我誓死效忠的水手們,我們從台灣的高雄港出發,決定一探名聞遐邇的「百慕達三角洲」,去挖掘它不為人知的奧祕,相信如果能夠解開這團謎題,我肯定有希望獲得諾貝爾獎吧? 但,這麼多天的航行,為什麼卻一直都到達不了呢?我們是鬼打牆,一直在原地打轉嗎? 船上一個有陰陽眼神通的阿雄,很凝重的跟我說:「報告船長,我看事有稀翹!這裡氣氛怪怪的,我覺得毛毛的,似乎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在我們四周!」 正當我要回應時,說時遲那時快,突然烏雲密布,海上升起大霧,狂風大作。一艘鬼魅般的無人船,就這樣朝著我們緩緩駛來,我心中不免一驚:「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幽靈船?」 冷不防的,這艘看似無人的船隻,竟發出成千上萬的亂箭,阿雄說:「大家趕快默唸阿彌陀佛,或是媽祖娘娘救命!」 這時大夥團結的很呢!就像一首悲壯的英雄合唱,越唸越虔誠,聲勢也越來越驚人,這時鬼船不再射箭,反而傳來陣陣的低鳴聲,阿雄說:「大家繼續唸!我們努力幫船上的亡魂超渡吧!大聲唸!」 不知道唸了多久,哀鳴聲消失了,天空漸漸放晴,那鬼船就在我的誦經聲中,話暴戾為祥和的消失在我們眼前。 這段驚險的歷程,有個水手用他的手機全程拍攝了下來,因為這隻影片,我們聲名大噪,各國爭相邀約採訪,贏得了數不清名利,一點也不輸得到諾貝爾獎呢! 我的神鬼奇航/王韻瑜 我努力的建造了一艘巨大的獨木舟,它沒有華麗的造型,卻十分堅固。 我要駕駛著它,去一個奇幻的「希望」之島,傳說這個島上有個「希望之石」,有了這個石頭,人生就充滿無窮的希望。 但是要到達希望之島,必須經過無數的驚濤駭浪,甚至還要經過很多妖魔鬼怪的攔阻,還會碰到幽靈鬼船,通過這些考驗,才會到達希望之島。 我帶著無窮的勇氣和毅力,努力的克服自己的膽小,靠著堅定的信念,過關斬將,途中,我幾乎害怕的想要放棄一切了。 最後,希望之島在望了,我快樂的衝向那顆五彩的「希望之石」,我知道一切的努力都沒有白費,我這一生,充滿無窮的希望。 我真的辦到了,這是一場精采的希望之旅。 我的神鬼奇航/黃詠琪 天空是這樣湛藍,海洋是這樣美麗,本船長力露和志同道合的好夥伴一共十五人,就在今天,要踏上我們的「逸仁號」(可不是薏仁哦!),這艘正港的台灣船,踏上驚險刺激的冒險之旅。 這艘與眾不同的帆船,有著最特殊的旗幟,上頭手繪著一本書,因為熱愛閱讀的我,就是帶著一船的書,一個漂流在海上的圖書館,打算快樂遨遊愛汪洋上,盡情的想手閱讀的樂趣,與書一起徜徉在海天一色的世界裡。 我打算一邊閱讀,一邊悠哉的環遊世界一周,人家常說:「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我的這個航程,可不就印證了這句諺語了嗎? 一路之上,也不全都是風平浪靜,偶而會遇到風暴,會遇到惡劣的海象,滔天的大浪,再再的考驗著我們的勇氣和毅力。 每一個停泊與靠岸,我們都會把自己的書,跟當地的小朋友分享。這一路下來,我們意外的獲得更多來自不同國家的童書,也因為「書」交到了數不清的朋友,換來不少珍貴的友誼。滿滿的收穫,豈僅只是一艘船上所曾承載的呢? 但,也不知怎的?我開始強烈的想家了,思鄉的情懷,讓我恨不得立刻插翅回到爸媽的身邊。 相思病是會傳染的,原來我的夥伴們早就有意提出揚帆回家的意思了。大家一拍即合,把船掉頭,歸心似箭的朝著家鄉的方向駛去。 航程會繼續,但先讓我們回家休息一下,為下次的旅行做更完善的準備。我親愛的海洋,暫別了哦! 我的神鬼奇航/黃子昀 沒有一艘船像它這麼純白,風帆是白色的,船身也是白色的,船上的每一樣設施全都是白色的,就連船長我也是一身白色的水手服,這是屬於我的「小白號」。 我每天都用心書寫著航海日誌,把海洋上的點點滴滴都記錄下來,有時甚至連有幾隻海鷗停在我的船上,我也會拍張照片,記錄下來。 我是個充滿好奇心的女孩,對不可知的世界裡,到底蘊藏了多少的寶藏,有著無限的好奇心,我要環遊世界,尋找神祕寶藏。 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跟我一起作伴,他們都有個共同點,就是膽子很大,力氣也不小,每個男生和女生,都刻苦耐勞,一點也不怕吃苦。 航海的途中,雖然遇到很多危險,但我們團結一心,衝破所有的難關,我們來到許多的無人島,努力的找尋寶藏。雖然,並沒有讓我們發現什麼阿里巴巴的神祕寶藏,卻讓我們看了很多很棒的風景,也得到很多求生的寶貴經驗。 這天,我們來到一個美麗的孤島,一望無際的白色沙灘,深深的吸引了我們每一個人,怎麼會有這麼白的沙灘,這時我突發奇想,跟同伴們說:「我們不走了!何不就在這個島安居下來?我連名字都想好了呢!」 「是什麼?」 「白色海盜島!我們插一根海盜旗幟,讓別人不要來打擾我們,就在著白色沙灘,搭建我們的白色小屋,你們說好不好?」 於是,我們留下來了,建立起我們的白色王國,歡迎你有空來觀光哦! 我的神鬼奇航/陳羽捷 「叭!叭!叭!~~~~~」載滿充滿夢想的小學生的「可愛號」油輪就要出發了。 我是apple校長兼船長,滿載了維他命、健康果汁、營養餅乾、養生食品,我要帶著小朋友來一趟「賞鯨鯊之旅」。 這群海中的巨無霸一點也不好惹,每次靶船開到牠們出沒聚集的地方,就會被牠們鬧得天翻地覆,圍著我們的船隻又是頂、又是跳躍的,把孩子們惹得興奮尖叫,這時船長我就要神經繃得緊緊的,隨時注意現場的狀況,萬一有人落海,那我怎麼回去跟家長交代啊? 偶而,我會帶著孩子們撒網捕魚,補什麼就吃什麼,有時是魚、有時是螃蟹、有時是章魚,豐富多變的海鮮,讓我們吃的不亦樂乎。 這天,我們來到一個荒島,整打算靠岸的時候,發現我們被一群食人族團團包圍住了,我鎮靜的問他們的酋長:「你要吃人可以,吃我就好,放這群孩子一馬吧!」 酋長被我的勇氣感動了,他很尊敬的看著我:「我不吃你,但是,你可以告訴我怎樣可以把我們黑漆漆的臉,美白一點、好看一點。」 我把船上所有的鮮奶油都拿出來,塗在他們的黑臉蛋上,他們開心的邊吃邊抹:「哇!就算沒有美白,有這麼好吃的奶油,我們才不要吃人肉了呢!」 於是,我每年都會送好多的奶油去給我的食人族朋友,孩子們每次都吵著要跟我一起去呢! 我的神鬼奇航/王羽萱 我是個有求必應的神奇船長,你只要對著大海吶喊:「神奇船長,我有事情拜託你!」我就會出現在你的眼前。 「帶我去海上,呼吸新鮮空氣,去熱帶島嶼吃最好吃的水果!」沒問題,我馬上拍拍手,我的神祕帆船就會出現,帶著我的貴賓,開始航海去完成夢想。 萬一,碰到海盜怎麼辦?不要慌張,我會教訓那些不懂事的海盜,叫他們改邪歸正,不要再偷、再搶了,趕快回家吧!他們不聽的話,那我就用大砲轟,把他們嚇得不敢靠近我們。 萬一,碰到颱風怎麼辦?我會鎮靜下來,努力把船身穩住,讓大家平安度過風暴,一定可以平平安安回家的。 萬一,你想探險,沒關係!我放你在一個荒島上,任你玩耍,直到你呼叫我:「我要回家!」我就會出現,帶你回到溫暖的家。 想不想跟我去航海?呼叫我吧!等你哦! 我的神鬼奇航/向亭瑄 我是公主號的船長,我有一艘「童話號」,可以帶著我和朋友,到海上四處旅行,我們是一群快樂的小公主。 在海上玩累了,我們就會來到一個奇幻島,這是我們的祕密基地,有一個需要通關密語的山洞,你只要說:「王子不要開門!」山洞的門就會打開,我們就可以進去休息,講故事,做我們想做的事情。 等到想回家的時候,只要再說一個不一樣的通關密語,山洞打開後,就可以回到我們的公主號,繼續航海了。 有一天,我竟然忘記通關密語了,被關在山洞裡,我嚇得半死,一直禱告,希望有人來救我。 終於,有個剛好經過的王子聽見我的呼救,我把開門的通關密語告訴他,他大叫:「王子不要開門!」門打開後,我就得救了。 最後,我把爸爸媽媽和弟弟都接到這個島上來,全家人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我也跟王子結婚了哦! 我的神鬼奇航/許育誠 那天,我接到了一封神祕信函,打開一看,裡面是一群破碎的紙張,這是什麼呢?我努力的把碎片拼湊起來,竟然是一張古老的藏寶圖,只可惜只有半張,但在地圖的一旁,有很小的字跡,寫著:「二千公里外有座山,「ㄕㄢㄉㄨㄥˋㄌ一ˇㄉㄜㄕˊㄊㄡˊㄒ一ㄚˋ」我三兩下就解出謎題:「山洞裡的石頭下」,馬上飛奔至山洞,找到了另一半的藏寶圖,拼湊起來,原來是「鐵達尼號」的沉船處。 鐵達尼號當初都是滿載有錢人的超級大油輪,它意外的被冰山撞沉後,一直都找不到它的寶藏,這下我有了地圖,應該會很容易找到,我馬上要發財了呀! 我花了所有的存款,買了一艘遊艇,還有潛水裝備,帶著雷達和挖掘工具,連夜就出發了。 一路上,風平浪靜的海面,讓我覺得這個探險真順利,但誰知道在一個月黑高的夜晚,遠遠的竟然有一艘幽靈船出現了,看著它的旗幟,我懷疑它就是失蹤超過一百年的「獨角獸號」。看起來一人也沒有的船隻,突然對我攻擊了起來,砲彈、弓箭,密密麻麻的朝我攻擊,眼看我的遊艇就要沉沒了。 我穿上潛水衣,正準備跳海的時候,太陽升起來了,幽靈船瞬間消失無蹤,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看看雷達顯示,不就正是寶藏圖上鐵達尼沉船的所在嗎? 沒有花很多時間,我就潛水把所有的寶藏都運上我的小艇,累的我精疲力盡。但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我快樂的回航,回去以後,我變成一個世界首富,天天可以吃香喝辣,比當一個國王還要快樂呢! 我的神鬼奇航/侯達瑾 美味小學的畢業旅行,偉大的叭豆校長會有什麼驚人之舉呢?他故做神祕,想要給小朋友們一個宇宙無敵的大驚喜。 他安排了「五天四夜」的海上之旅,特地去租了一艘五星級的大油輪,船上吃喝玩樂的設施都是免費供應,當然也有整套的軍火,包括槍砲彈藥,萬一有不怕死的海盜敢攻擊我們,馬上轟他升天堂。 叭豆校長的目的地是「卡通島」,這個擁有秘密通道的奇幻島嶼,是叭豆校長的私人秘密景點,要通過神祕百慕達三角洲的時空走廊,才會進入另一個時空的卡通島。 這個島上,什麼卡通人物都有,比迪士尼樂園還要完整,就連小叮噹、喜羊羊都找得到,但是有一個規則一定要注意,就是這裡的日子,說好是五天四夜,一分鐘都不能多停留,不然你不但永遠回不去,甚至來會漂流到一個不可知的恐怖時空,沒有人可以解救你。 所以,叭豆校長皮繃的很緊,就在最後一天,他仔仔細細的設定鬧鐘,認真的點名,準時的穿越時空長廊,帶孩子們回家了。 每個孩子回家後,都一直要求爸爸媽媽:「讓我多讀一年美味小學吧!我明年還要跟叭豆校長去畢業旅行啦!」 叭豆校長得意的笑了,你們別想混!趕快畢業吧! 我的神鬼奇航/賴昀孜 今天是學校的戶外教學,我們來到愛情碼頭參觀,一艘五星級的大油輪正靜靜的停靠在岸邊,我心想:「這麼大的油輪,如果是我當船長,開著它遨遊五湖四海,不知道該有多高興啊!」 這時,突然有人用力的拍了我的肩膀,興奮的大叫:「昀孜!你們學校也來參觀啊!」天哪!竟然是我在寫作班最欣賞的叭豆同學,他們學校也來參觀? 碼頭上的人越來越多了,我跟叭豆被人潮一直推擠,好不容易我們找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高興的擁抱尖叫:「真好!能在這裡遇到你!」 我們開始閒聊,突然有一隻海鷗飛到我的肩膀,這時叭豆張開嘴巴,驚愕的說:「天天天天天哪!昀孜,我們上了油輪了耶!」 我轉頭看看,我們已經在大海中央,船正往前行,岸邊早就看不見了,四周靜悄悄的,讓人毛骨悚然了起來。這是一艘無人自動駕駛的船嗎? 我有點想哭了,叭豆倒是很鎮靜:「沒關係啦!既然上來了,我們就過過癮,當一天的船長啊!」 我們把船上所有好吃、好玩的都玩了一遍,船上竟然還有wii,那個叭豆玩的不亦樂乎,一點也不想回家了。 這時,一艘海洋巡邏艦靠近了我們:「小朋友,你們怎麼會跳上這艘船的?這是試驗的航行,沒有人駕駛啊!太危險了吧?」 我跟叭豆平安的回家了,意外的可以上豪華油輪,當了一天的船長,真是賺到了耶!只是我們被老師罵慘了就是。 我的神鬼奇航/胡凱威 胡青天無意中得知,遙遠的海上,有一個孤島,那是神聖的「樂高之島」,他充滿無限希望的,變賣所有的家當,買了一艘破船,叫做「青天號」。充滿無限希望的朝著樂高島前進。 偏偏胡青天運氣很差,一下子就碰到海盜船,海盜養了一隻飢餓的獅子,一下子就跳到青天號上來,倒楣的胡船長像猴子一樣,伸手矯健的爬上船桿上,驚惶失措的對天禱告:「神啊!你趕快把獅子變成基督徒吧!」 沒想到獅子真的跪在地上,仰天歡呼:「感謝上帝,賜給我這麼豐盛的午餐!」 情急之中,胡青天忍痛把手上的樂高玩具扔給獅子:「給你樂高!這是我的性命!你不要吃我吧!」 獅子看了看樂高:「這是什麼?我玩玩看!」果然,好玩的樂高讓獅子分心了,這時胡船長馬上跳海,獅子不會游泳,只好悻悻然,帶著樂高玩具回到海盜船上。 海盜船終於開走了,一直在海上漂浮憋氣的胡船長,用盡最後一絲力氣,爬回青天號。 他拼了命的划回家,再也不敢說要去樂高島了,要樂高玩具,去百貨公司買就好了,萬一被海盜殺了,或是被獅子吃了,那還玩什麼樂高咧? 我的神鬼奇航/方壬奕 我只想當有無敵武器的軍艦船長,船上有核子武器,可以把整個非洲都炸沉,美國人看到我也要敬禮。 我船上的大砲會轉彎,沒有打不到的目標,海盜根本不敢惹我。 我的機關槍不但可以掃射海鳥,就連鯊魚看見我,都要逃得遠遠的。 我會去一些無人島上散步,但是我不會過夜,因為我怕鬼。我覺得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我的軍艦。 我對我的水手很照顧,薪水都很高,因為他們要負責航海,還要保護我的安全,我絕對不對虧待他們。 在海上的日子過久了,我會很想念家裡的爸爸媽媽,所以我會加速返航,回到岸上,跟爸媽說:「讓我養小貓、小狗吧!」 爸爸搖搖頭:「你養在你的軍艦上,我就不管你。」這真是個好主意,我下次出航的時候,要帶小貓小狗,把軍艦變成動物園。 我的神鬼奇航/呂翊瑄 一個被詛咒的村莊,發生了可怕的疾病,所有的孩童的皮膚上,長滿了又臭又黑的腫瘤,所有的名醫都束手無策。 這時有個村民想出了一個主意:「聽說魔鬼海域的東方,那最深的海底,有一顆『深海之珠』,要是有這顆珍珠磨成珍珠粉,抹在腫瘤上,小朋友們就有救了!不然在這樣下去,皮膚潰爛,一定會出人命的啊!」 這時有個自告奮勇的呂船長說話了:「我有船!我有膽!我去吧!」 呂船長真的不個生命安全的啟航了,魔鬼海域充滿了黑色的濃霧,滔天的大浪,還有雷電交加的惡劣風暴,她奮不顧身的跳下海,勇敢的衝向海底,一陣刺眼的光芒照過來,果然有一顆好大珍珠在海底,但是旁邊有一隻可怕的大章魚正緊張兮兮的護衛著。 呂船長想到村裡的小孩,立刻跟章魚勇敢的搏鬥了起來,終於把章魚處死了。她急忙拿起珍珠和章魚,衝向自己的船,迫不及待的回航。 孩子們都得救了,呂船長把章魚做成章魚燒,跟大家分享,大家為了感謝她,立了一個石碑和銅像。 銅像有珍珠,當然也有章魚囉! 我的神鬼奇航/呂昱嫻 我是個喜歡打抱不平的船長,每天駕駛著我的「正義號」,航行在一望無際的海洋,幫助弱小是我最大的嗜好。 一天晚上,當我正打算睡覺的時候,水手來叫我:「布丁船長,前方有兩艘船在戰鬥耶!炮聲隆隆,你沒有聽見嗎?」 我馬上衝到甲板上:「到底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看起來那艘大船是不是在欺負小船?好!我下令幫助小船:「開炮!」 那艘大船被我轟的搖搖欲墜,這時天也亮了,我發現小的那艘船已經逃跑了,大船的船長指著我的鼻子大罵:「你是哪裡跑出來搗蛋的討厭鬼?我們是海軍!正在攻擊海盜船,你不幫忙也就算了,還打我們?」 我伸伸舌頭,尷尬的只想跳海,只好拼命道歉:「對不起啦!我沒看清楚!」 我被海軍押回岸上,一年都不可以出海,真是氣死我了。誰讓我這麼迷糊呢? 我的神鬼奇航/洪萍憶 媽媽送給我一艘遊艇當生日禮物,我決定給它取名叫做「一百分號」,希望我什麼都一百分。 這天,我駕駛著我的一百分號,航行在大海,因為我聽說有一種彩色的小魚,抓到了就可以得到無窮的好運氣,我已經有了一百分,再加上好運氣的話,那我豈不是就變成世界上最快樂的女孩了嗎? 真的被我釣到一隻美麗的彩色魚,我高高興興的把它放在魚缸裡,心想:「我要睡覺了,明天就回航,給爸爸媽媽看我的幸運魚。」 第二天醒來,我發現我房間的書都不見了,咦!我放到哪裡去了呢? 來到廚房,我發現我的餐具和冰箱也不見了,是有鬼嗎?冰箱那麼大,怎麼會不見呢? 這時,我看見我的魚缸裡,那隻彩色魚不見了,我嚇了一跳,它也不見了嗎? 我走到甲板上,看見一個驚人的畫面,那隻彩色小魚已經變成巨無霸,正在吃我的船槳。 我雖然很害怕,但冷靜的、靜悄悄的走到大魚的身邊,冷不防的用力把它踢下海,「噗通」一聲,它沉到海底去了。 我二話不說,馬上啟動馬達,朝家的方向,加速前進。再也不敢去釣什麼彩色魚了。 我的神鬼奇航/蔡宜儒 轟隆轟隆,雷聲作響,一艘看起來禁不起風吹雨淋的小船,正頑強的與暴風雨對抗著!他們一行人一意孤行的啟程前往能揭發他們生命之謎的地方--「來自古羅馬的生命之泉」。 與眾不同、渾身散發出領導者氣質的這六位領袖,分別是全世界「六」大洲的領袖。他們放下間上所背負的重任,將個國家託付給下一任領導者,就為尋找出他們神祕的身世。從來,沒有人能夠準確的說出他的身世,有人說他們是神派來的,也有人說他們是從小被專人培育出的菁英人才,大家眾說紛紜,就連他們本人也對自己的身世沒有任何一點頭緒。因此,憑藉著驚人的記憶,回想兒時的情況,想到了小時候媽媽對他們說的話:「將來,要尋找你們的身世之謎,那就快到古羅馬的生命之泉來,會有人向你們將一切說清楚的!」 情緒拉回現實,六位領袖中的領袖,正運用著過人的智慧,思索著如何熬過這場暴風雨。 他們已經經歷了千辛萬苦,在不用多久,就能夠抵達生命之泉,即使在這種情況下,心理的鬥志依然不滅,深信能夠找回迷失的身世! 就在他絞盡腦汁的時候,一陣大浪朝甲板直瀉而下,整艘船霎時被汪洋大海淹沒。許久,整艘船才又露出海面,六位航海家們渾身溼漉漉的依靠在甲板上。但他們並未就此放棄,艱難的撐起身子,走向船長室,調整舵的方向,努力穩住自己,並祈求奇蹟的出現。 好不容易,在狂風豪雨中勉強的活了下來,更激起他們求生的意志,越來越起勁,個個報著強烈的決心,戰勝了無數的挑戰,就在即將精疲力竭的那一刻,他們終於抵達了讓他們費盡苦心所尋找的生命之泉! 一道石壁自動裂開了一條縫隙 ,一到耀眼的金光,晃近了他們的視線,乍然,六個人失去了意識,悠悠甦醒過來,已經是幾天後了。 原來,他們的父親,是開創這片領土的主人,為了磨練他們,不惜將他們推入凡間,承受生老病死,造就了具有領導力的六位非凡人物,只要完成了任務,便可以選擇回到天界,但他們卻留下了! 他們在航行中,留下了點點滴滴,因為他們知道,只要到了天界,便會為了權益而戰爭,他們寧可承受任何的磨練,永遠永遠也不會忘記他們那些日子的旅程。 我的神鬼奇航/熊大瑋 深海裡,到底蘊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那神祕的百慕達三角洲,真的有個可以穿越時空的隧道嗎?傳說中的幽靈船,真的會無聲無息的出沒在海上嗎?海盜船萬一讓我碰到了,我會不會嚇破膽? 我幻想著自己是一個偉大的熊船長,不畏艱難的跳上一艘配備齊全的大船,帶著我最有力的助手,最神勇的三個水手:喬巴、魯夫、索隆。這艘大船,有了我們四個人,簡直就是所向無敵,什麼困難都不怕了。 我們要去探險,找尋黃金之島,把島上的豐富黃金寶藏,全部帶回家,我們要幫助天下所有窮困的人們,當然也會對自己很好,好好的享受財富帶來的快樂。 一路上,我們碰到瘋狗浪,驚濤駭浪中,衝破惡劣的天氣,差點還被鯊魚吃掉,但是我們四個人團結一致,產生無窮的信心,終於來到黃金之島。如願所償的把寶藏全部都扛上大船,歸心似箭的向故鄉飛航。 一樣的風暴和海上怪物,又重新播放了一次,這次更加艱辛,因為我們的傳有寶藏,更重了。 但是,我們畢竟是強悍的,回到家鄉,我們變成最有錢、最好心的大善人,解救了好多窮人。 現在,我們又在計畫下一次的航行,請拭目以待哦! 恐怖的航海日誌/呂雅婷 海洋,是多麼的浩瀚;在海上的一艘小船的命運,全掌握在他的手中。 「這裡,是某一個神祕的海域,但是,這裡並不是百慕達三角洲,而是另一個神祕的海域。本船長一個不小心,讓船航行到了這個海域!原本是要帶著我所剩不多的船員們回家,讓此海賊團徹底解散,在海賊界裡,名留萬史。但,本船在一場無情的暴風雨中,迷失了方向,最後,來到了這片不明的神祕海域!」 「剛開始,我以為這只是簡單的『迷路』而已!如果只是簡單的迷路,那只要把偏離航線的船在導回航線上就能繼續玩其中一名船員的家—傑克的家鄉前進,可是,當我打開GPS定位時,機器卻告訴我,這裡他並不知道,便無緣無故的故障了!我們今天在這個海域,不知漂浮了多久,現在,我們仍在漂浮著!」 航海日誌2001.12.02 我一如往常地把航海日誌寫完後,我昏昏沉沉的睡去,在闔上眼睛的瞬間,我依稀聽見了一聲慘叫,我想起身去查看,但是,身體並不聽我使喚! 天還沒亮,就有人來敲我船長室的門,我起身開門,門卻在我沒有防禦的情況下,正打中了我的鼻子,我整個人清醒了!這時,我大聲咆哮:「是誰?是哪個沒品的人?」等我張開眼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句面目全非的人體,和慌慌張張的船醫!「他…他…他…我們…發現…」 「你這樣吱吱嗚嗚的誰聽得懂?你先冷靜下來!」我冷靜地說。 他大口的深呼吸,便以堅定的眼神看著我。我又再開口:「現在告訴我,他是誰?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還有沒有機會救活?」 我異常的冷靜,看著船醫,期待著還有一線生機!「他就是傑克,我不知道為甚麼會變成這樣,但是當我發現他時,它就變成這樣了!已經沒救了!」船醫說到。我的眼神,黯淡了下來,我那原本充滿希望的眼神,消失了…。 「昨晚的慘叫聲,會不會跟傑克的死有關?今天早上,我船的船醫慌慌張張地來找我,船員—傑克,死了,屍體面目全非。那麼,兇手到底是誰?又是用什麼樣的手法,殺死傑克的呢?船上,並沒有足以讓人死狀悽慘的凶器呀!我們已經將傑克的屍體包裹起來,因為沒有多餘的空間了!所以,先放置在甲板上,太陽照不到的位置。」 航海日誌2001.12.03 當我正想要休息時,我聽到甲板上的腳步聲,我先是一楞,然後快速地走到門邊,猶豫了一下,才把門打開,我看見的,是船員們,他們慌慌張張的,在船上探頭探腦,像是在找什麼東西似的。 突然,有個船員—湯米看見我,他說「船長,你中出現了!傑克的屍體不見了!」 我聽見此事後,意外的冷靜,沒有任何動作。「我問你,在傑克死的四周,有沒有腳印?」我突如其來的這句話,讓湯米十分驚訝。「似乎…沒有…!」他結結巴巴的說。 我沉思了些許的時間,心想:「傑克的意外死亡,屍體又不見!這…種種的離奇事件…這…是巧合嗎?」 倏然間,一聲慘叫,讓我挫到。抬起頭來,一刻前,活跳跳湯米,死了!而且,頭不見了!我看見有血滴了下來,我沿著血跡抬起頭,傑克的屍體,竟然動起來了!手拿著一個頭顱,那…正是剛剛還在我身旁跟我稟報事情湯米的頭顱呀! 這個景象令我不寒而慄「怎麼…」話,梗在喉嚨裡,因為,眼前的景象實在是太讓我正經了!你可以想像,一個人,已經在你眼前死去的一個人,又站了起來,殺了另一個人嗎?這整件事…肯定不簡單! 「昨天晚上,傑克的屍體,先失蹤後,又站了起來將湯米殺了!這…到底是怎回事?這幾天,發生的離奇事件太多了!我想,還是竟快離開這片海域好了!免得到時候,又有一大堆莫名其妙的事情惹上身。 可是,要離開這片海域,就要先知道這是哪裡!但我們連這裡是何處都不知道,是要怎麼離開這片海域呢?」 航海日誌2001.12.04 這天我還是寫完了航海日誌,不過,卻沒有休息,腦海裡想的,還是這幾天發生的事情。突然,我聽見有人大聲地喊叫:「船長!船長!」我想都沒想的就一個箭步衝了出去,看見恐怖的景象,一具具的屍體躺在甲板上,血,就像溪水般的,往海裡流,這景象是如此駭人。 我大喊:「彼得!你是唯一的倖存者!應該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現在我已船長的身分命令你!去把還有可能說出這件事情發生的經過的人找出來!不管事生,還是快掛了!找出來!帶到船長室之後,馬上回艙哩,準備你的隨生用品和衣物!我記錄完事情的發生後,我們坐小船走人!」 結果,大家都死了!只剩下我和彼得,一起上了小船,逃離了那艘,原本為家的大船。我將航海日誌帶在身邊,也帶著羽毛筆和墨水,一樣記錄著每天發生的事! 「不知道,這是我和彼得一起漂浮的第幾天了!我們每天都餓著肚子!只有運好時,才能捕捉到幾隻小蝦米,來填我們那飢腸轆轆的五臟廟!那天的事情,彼得說,他也沒有很清楚,只有一點點的記憶!他的身體,已經將它那段可怕的記憶,封鎖起來了!不管世人在怎麼問,他答出的也只有那一句:『那時,我看見一道閃光後,大家就變成那樣了!』不管我問了幾次,答案都是這樣!或許,是耶穌不要我們再去回想那段失去夥伴的回憶!而是要我們繼續往前看!完成原本我們要完成的事情!我已經跟彼得說了!不管怎樣,我都會把他安然無恙地送回家!」 航海日誌。 這天,彼得大聲說:「船長!船長!前方是亮的!還有陸地與人們!我們得救了!我們得救了!」語氣略帶興奮與不安。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果不其然,前方有陸地與人們!我們趕緊拿起船槳,興奮地往前划。 人們看見我們身上的穿著,似乎嚇到了,自動的讓出一條路,這時,他們的總總走了出來!看見我們,眼神閃爍了一下,便高興地問說:「你們從哪來?什麼時候出航的呢?」 我說:「我們從法國來的,我們是2001.12.02出航的!不知道過了多少克難的日子呢!」旁人發出了連續的驚呼!總統說:「現在已經是3000年了!」 有兩個衣服破爛的男子,看見今天的報紙後,笑了!把報紙往地上一丟,便徜徉而去!報紙的頭條寫著:「失蹤了1999年的船,船上的人,竟然活著回來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44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