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鳥青鳥滿天飛
2012/06/13 03:44:00瀏覽768|回應0|推薦0
孩子們都知道我的筆名是「十里」,知道我一開始在部落格的書寫,就是以「幸福的青鳥」為題材,也知道我第一本書的書名是「愛在不遠的地方」。

一天到晚問我這些由來,我乾脆一次說清楚。上星期六的課程,我說到數度哽咽,提醒著孩子們要珍惜自己手邊的幸福,幾個孩子也感性的回應我:「老師!我們也是你的小青鳥,你還有我們呀!」

所以,這星期數不清的青鳥飛滿天。滿滿的愛,真的就在那一點也不遠的地方。

...十里2012.06.13
我的幸福青鳥/王韻瑜 我是個獨生女,生長在一個幸福滿分的家庭裡,擁有十分寵愛我的爸爸和媽媽,他們對我所有的需求,予取予求,極力達成我所有的心願,能當他們的女兒,這是何其幸運的一件事情。 爸媽轉錢好辛苦,但他們咬著牙讓我念很貴的私立學校,還讓我學習各種才藝,樣樣都是高花費,可是他們一點也不叫苦。 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小女孩,變成會打擊樂、鋼琴等各種才藝都會一點的小女生,這樣的過程,都是爸爸媽媽的栽培,我有多幸福?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就連我本來很害怕的作文,都在馮老師的教導下,有了很亮麗的成績,讓我也好快樂。有一首歌剛好就說出我的心聲:「幸福就在鏡子裡,那是我快樂的臉。」真的,我照著鏡子,就會看到一個被青鳥懷抱的自己。 靜思語說:「一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計較的少。」所以,我們不用一隻一隻的尋找童話中的青鳥,因為青鳥就在我們的身邊呀! 我的幸福青鳥/楊芮唐 因為我一直都很幸福,所以我比任何人都害怕,就怕哪一天不幸福的話,那該怎麼辦? 我的家人,就是我最重要的青鳥。他們對我悉心的照顧,每一分、每一秒,都讓我像是一個尊貴的小公主。我的幸福是完整的,一點也沒有缺角,這是多麼幸運的事情。 但是,我就是這麼擔心幸福會不見。爸爸出國的時候,是我最緊張、最擔心的時候,有時飛機只是延誤的一點點的時間,我就坐立不安,害怕爸爸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情了。我要我的爸爸永遠都陪著我,最好都不要出國。 媽媽是我最依賴的人,放學的時候,晚一點看見她出現,我也會窮緊張,她不會忘記我了吧?路上碰到什麼怪事了?我會胡思亂想,直到媽媽出現,我就會發現,媽媽真的是我的青鳥,太重要了。 為了克服我的害怕,我常常跟我的主耶穌禱告,請祂引領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讓我的幸福都不要遠離我。只要不停的禱告,我就不會擔憂害怕,因為最大一隻的青鳥,就是我的主耶穌啊!我一點都不需要害怕。 我的幸福青鳥/胡莉旻 一個完整健全的家,是我最大的幸福。我從不需要擔心家裡的溫飽,因為爸爸的辛勞工作,足以養活我們一家,我甚至還可以學習各種才藝,這是多少貧困家庭所做不到的,所幸,上天的恩賜讓我可以生長在這樣的家庭。 儘管有些時候,我會覺得在幼稚園時代,讓我渠學鋼琴,這是媽媽的一個錯誤的決定,因為學習的過程中,我飽嘗新苦練琴的煎熬,甚至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音樂細胞,可是堅持到如今,我不知不覺的有了一項任何人都搶不走的專長,當初的那個起步,到今天我可以彈奏美好的樂章,我覺得這也是我很大的幸福。 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人生來就肢體殘障,我是個平凡的正常女孩,四肢健全,身心健康,只除了門牙大顆而已,雖然常讓我怨嘆不已,但比起這些生來就有殘缺的人,我應該要有更多的感恩,要知道這也是一種最棒的幸福了。 若要問我到目前為止的生命裡,有什麼不滿足,不幸福的?那就是我高年級二年以來,一直遭受一個機車老師的荼毒,讓我的學校生活一點也沒有期待和快樂,充滿了無奈,但幸福的是,這一切終究要過去了,「時間到了」,他很自然的就要從我的生命裡退去,再也不能困擾我了,我很幸福! 我身邊還有數不清的幸福青鳥,我有個志同道合的知己,還有一個超級棒的作文老師兼鋼琴老師,我還有別人羨慕的特質,大家都說我品學兼優、個性冷靜溫和,我絕對是個不討人厭的女孩。 每個幸福的背後,都有著我的小小努力與珍惜,我一點也不想忽略任何一隻青鳥。我絕對要擁抱著每一隻青鳥,快樂高飛! 我的幸福青鳥/黃彥誠 我喜歡被青鳥環伺,被青鳥來回盤旋的感覺,牠們就像一支又一支的彩筆,讓我的人生充滿了光鮮亮麗,璀璨的光芒,讓我的生命充滿幸福。 我的周圍真的有數不清的青鳥,他們有胖有瘦,有老、有少,幾乎每天我睜開眼睛,他們就一個個出現在我的眼前。 也或許,從我出生的第一天,我就被緊緊的擁抱在青鳥的懷抱裡了吧!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我,陪伴著我天天長大,生我、養我,無怨無悔。這樣的青鳥,歸我專屬,他們都是這樣叫喚我的:「兒子啊!」我很愛他們。 朋友,這是青鳥的代名詞,他們在我的身邊,隨時陪伴著我的喜怒哀樂,有時像小丑,有時像垃圾桶,有時又像我的靠山,有時更像我的影子。不管他們的長相如何,每一個都是我最重要的青鳥。我很珍惜他們。 在被青鳥照顧的同時,我也期許自己,要做別人生命裡的青鳥,千萬別當一隻烏鴉,那可就煞風景了哦! 我的幸福青鳥/黃湘婷 青鳥是個美麗的童話,從小,我就知道青鳥是幸福的象徵。 從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開始,短短的十三年,我從來不知道什麼是生離死別。但讓我第一次感覺到青鳥的存在,那是在民國八十八年的九二一大地震,當十一歲的我,懵懵懂懂的什麼都不了解。 但我依稀記得,年幼的我驚愕的看著一場可怕的天災,一口氣帶走了多少的寶貴生命,但在我稍微懂事後,我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運,可以毫髮無傷的活了下來,有很多跟我同年齡的小孩,在那場災難裡告別了人世,再也沒有機會長大,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相較之下,我是多麼幸福? 有了這個體悟,我開始認真的看待我每天聽到、看到、摸到的一切,這世界的美好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的呀! 我告訴自己,回報青鳥的最佳辦法,就是隨時有一顆惜福的心,有一張愛笑的臉龐,有一個隨時願意擁抱周圍親友的懷抱。 我想,我的青鳥會一直陪伴著我,而我,會笑著跟它一起度過人生的起落,快快樂樂的長大。 我的幸福青鳥/蔡宜儒 原來,幸福觸手可及,不要執著在原點,轉個身,緊抓,它不曾遠去。 我們所謂的幸福,不是金錢、不是榮譽、不是地位…而是些在平凡不過的事物。去體會,試著去了解每件事背後的含意,在平凡的東西,也能意義非凡!當寂寞時,聽聽音樂、彈彈鋼琴,是幸福的,快樂的時候,讓自己放縱一下,也叫幸福… 太多太多的人、事、物在我的身旁,而往往太容易得到的,總是不懂珍惜。貪得無厭的人,也總是一無所有。多少象徵著幸福的青鳥,圍繞在我的身畔,自由自在的翱翔,就如同我們從母鳥的羽翼下,展開已經堅硬的翅膀,把握所擁有的幸福,開創最美的天堂! 我們,之所以幸福,因為有愛、有情、有心,交織而成的美夢。很多人問我:究竟幸福怎麼得到?我總是邊想邊漾出微笑,畢竟,有多少的幸福不用伸手就已存在?但那不易只全都叫做理所當然,即使幸福多到數不清,也要把握能讓自己幸福的每分每秒,是吧? 快樂的學習、快樂的享受,生活中處處可見的,我都體認到了,因為我的老師、的父母、我的朋友、我的同學,帶給了我意義非凡的國小階段。即將邁向的國中,是否也會向現在一樣幸福呢,也許吧,青鳥也會成長,也會蛻變,在振翅高飛,前往人生的下一站,再一次的把自己推向頂峰,追尋理想與幸福的所在之處。 我會珍惜眼前所有的,祝福所有的青鳥,並且要想辦法成為他人的避風港,做我自己。從每一個階段,去體會轟轟烈烈的幸福、單純而甜蜜的幸福。飛吧!青鳥們! 我的幸福青鳥/呂雅婷 我一直都是特立獨行的,從來也不在乎周遭人的眼光,我講話大聲,我脾氣火爆,我有話直說,我痛恨虛偽做作,好打抱不平,敗類碰到我就聞風喪膽,但好人對我也敬而遠之,我總是以為自己是孤獨的,但我無所謂,我的心儘管渴望更多的了解和友誼,我依舊獨來獨往。 但是,幸福的青鳥早就靜靜的婷駐在我的生命裡了,我卻渾然不知。誰都沒有料到,一次的閒聊,我竟然發現這麼一大票的好朋友,一直默默的關心著我,我這才了解,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用異樣的眼光歧視我的。 我一下子有了更多的自信,因為我向來都知道自己沒有害人的心,我從來不是個壞女生呀!這群青鳥們更加點醒了我,他們拍拍我:「做你自己就好,自然沒有心機,多好?我們永遠支持你。」 我的熱淚盈眶,我真是遲鈍,竟然沒有發現青鳥們的存在。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珍惜每一隻青鳥,我也要當他們的支柱,蛻變成美麗的青鳥守護著他們。 有青鳥真好! 我的幸福青鳥/蔡瑾瑜 周圍的青鳥那麼多,最可愛的一隻就是外婆了。 從小我就住在外婆家,一路都是外婆照顧我長大的。不管想要什麼,外婆從不拒絕,更神的是,我根本還沒開口,外婆就可以猜出我想要什麼。她就像個有求必應的土地婆婆,無微不至的照顧著年幼的我,讓我的童年充滿了快樂與歡笑。 上了國小後,雖然沒能常常跟外婆在一起,但她的關愛卻沒有因此停止。經常親自把衣服、鞋子買來後,送到我的手上,那全都是我最喜愛的樣式,外婆就是有辦法知道我的喜好,這種默契沒有人可以取代。 每次回到外婆家,我都二話不說的緊緊擁抱著她,任性的享受著她給我的愛,在他溫暖的懷抱裡,我感受到無窮的幸福,我心裡一遍一遍的叫著:「外婆!我好愛你,你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一隻青鳥了。」 有多久沒去看外婆了?我起身外出,準備迎向那個最溫暖的懷抱,那個最可愛的青鳥,外婆!我來囉! 我的幸福青鳥/呂維翎 我們家是青鳥之家,爸爸、媽媽、阿嬤、姐姐,每個家人都是我的青鳥,我是生活在幸福裡的小青鳥。 我的爸爸媽媽省吃儉用,把所有最好的東西,都留給我跟姐姐用,他們全部的心思都花在我跟姐姐身上,希望我健康,也希望我快樂。 每天我都可以深深的感受到爸爸媽媽對我的愛,因為不管任何時刻,他們對我的關心從沒有停止過。 你看過青鳥生氣嗎?如果我真的不乖,青鳥是會發脾氣的哦!這時我就會很緊張,怕他們氣昏了,我該怎麼辦?我一點也不想失去我的幸福,不想看不見我的青鳥啊! 所以,我也要好好的照顧我的青鳥們,我不想失去他們任何一個,我希望這個青鳥之家,永遠都不要有人離開,快快樂樂的生活一輩子。 我的幸福青鳥/藍心妤 在學校裡,除了麻雀,還有很多青鳥,只有我看得見。那是我的同學們,每當我傷心、當我哭泣的時候,這些青鳥就會出現,安靜的陪伴著我,逗我開心,直到我破涕為笑。 當我不小心受傷的時候,他們會小心翼翼的攙扶著我去健康中心,幫我跟老師解釋狀況,他們照顧我,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我的老師用心的教導我,讓我擁有很多的才藝,讓我變得更有內涵,甚至還可以去參加比賽呢!學才藝讓我得到更多的自信心,這都要歸功於我的青鳥老師們。 有這麼多的青鳥,讓我每天上學,或是去學才藝,都開開心心充滿活力,我好感謝這群青鳥們。 回到家裡後,青鳥更多了,他們愛我、陪我、管我、教我,我知道家裡的青鳥們有多愛我,所以我非常希望能跟他們和平相處。因為他們提供我溫暖,提供我數不清的快樂,少一隻都不行。 今天的主角是青鳥,我的幸福青鳥。 我的幸福青鳥/胡凱威 我胡青天生長在一個青鳥家庭,爸爸帥氣不會罵人,他有很棒的職業,賺錢養活我們全家。 我的媽媽無敵美麗,她有一雙奇妙的手,三兩下就可以變出一道又一道的美味佳餚,讓我食指大動。我有時蠻擔心自己會不會變成胖子,這麼愛吃媽媽煮的菜,真是幸福。 我的姐姐很恐怖,讓我非常無言。每天都我搶遙控器,寫文章罵我,她憎恨我的樂高玩具,偏偏她的功課很好,讓我更無話可說了。 我很可愛,一點殘缺也沒有。我的房間都是亂七八糟的樂高玩具,那全是我努力跟爸爸媽媽要求來的,算一算花了好多錢了,但是我還是不滿足,如果青鳥會變鈔票出來或直接變很多樂高玩具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我的老師也是青鳥,每個人都對我很好,讓我在資優班裡,一點壓力也沒有。天底下像我這麼快樂的小學生實在不多見了。 你看看!我有這麼多的幸福,所以我要告訴你,愛就在不遠的地方,幸福的青鳥就在你的身邊,大家一定要牢記啊! 我的幸福青鳥/許育誠 我的出生地在美好的台灣,最美麗的寶島,不是民不聊生的非洲,這是多麼值得慶幸的幸福? 我在台南,這個最有文化的古都,不但東西好吃,城市漂亮,還有最棒的小學,不是那些充滿犯罪的黑暗城市,我覺得自己真是幸福。 我的爸爸媽媽彼此相愛,生下了我和妹妹,他們給我們最多的愛,把所有最好的東西都省給我們,他們不像很多父母搞離婚、家爆、販毒,讓自己的孩子一點也不正常。比起來,我真是個幸運兒,我天天都和青鳥一起生活,多麼的幸福。 我有許多跟我一起分享快樂、一起講心事,還可以一起玩遊戲的好朋友,這些青鳥們讓我天天都充滿美好。 我的老師教導我知識,陪我看很多的書,讓我越來越懂事,也越來越聰明。 青鳥一直都在我的身邊,每個點滴都讓我幸福到最高點。我愛青鳥,謝謝你們! 我的幸福青鳥/江秉亮 最近我的心很痛,因為我失去了一隻從小陪著我一起長大的青鳥「二寶」。一直以來,我根本離不開二寶,回家就想找他,離家就會想他,有時還會跟他玩躲貓貓,他是我生活的伴,一下子失去了他,我心裡好悲傷,失去幸福的感覺就是這樣嗎? 失去了二寶的難過,我靠bb槍發洩痛苦,我覺得bb槍是最可靠的青鳥,它不會死、不會生病,不會死的青鳥,我很欣賞。 另外我的爸爸媽媽因為只有生我一個小孩,雖然偶而他們會罵我,但是我要的東西,他們還是會盡量滿足我。食衣住行都給我最好的,讓我不用像窮人家的小孩吃不飽,所以他們當然是很重要的青鳥囉! 我的阿嬤有好幾個孫子,卻是最疼愛我一個,常給我獎學金,這樣的好阿嬤,不也是一隻青鳥嗎? 我希望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像我一樣,能有這麼多隻的青鳥圍繞著。好幸福。好滿足。 我的幸福青鳥/李玹愷 筆大仙一直都不滿足,他總是覺得周圍有好多人比自己幸福,他們很有錢,常出國,買起玩具一點也不手軟,家裡吃喝玩樂都是最頂級的享受,開的車也都是很棒的進口車,為什麼平平都是人,我家就這麼普通呢? 筆大仙決定要出門尋找青鳥,把自己變得更幸福些才甘願。 找了好久好久,哪有什麼幸福的青鳥?洩氣的筆大仙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溫暖的家,爸爸媽媽高興的擁抱著離家很久的筆大仙,一句責備的話也沒說,香噴噴的飯菜,和溫暖的被窩,大家圍繞著筆大仙,一種濃濃的愛,充滿了整個家。 筆大仙終於發現,原來幸福的青鳥就在家裡,自己原本就很幸福了,幹嘛還要到萬頭去找呢? 他想起一句名言:「人生就像擠出來的檸檬汁,雖然又酸又苦,但只要你加上一點點的蜂蜜,口味就變得甜美了。」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也有不同的幸福,不要羨慕別人,要珍惜自己的青鳥,人生就不會有遺憾了。 我的幸福青鳥/黃子昀 我們家每天都會高唱青鳥之歌,從眼睛睜開的清晨,就熱熱鬧鬧的掀開第一樂章,唱的不亦樂乎。 媽媽就像一個鳥媽媽,大聲的、嘮叨的、不厭其煩的叫著:「快點!」我們在她的督促下,一隻又一隻的小懶蟲慢條斯理的醒了、動了、出門了。 天天聽著這青鳥之歌,我早已習慣如常,萬一哪天媽媽突然安靜下來,我竟然會擔心是不是媽媽不愛我了,或是她怎麼了?生病?不舒服嗎? 這樣一隻會唱幸福之歌的青鳥,我無論如何都不想失去她。 我的搞笑爸爸也很會唱幸福之歌,每天不辭辛勞的載著我們一家老小,學這個學那個,偶而還要帶我們去看醫生,儘管你看見他的臉上充滿了疲憊,卻聽不到他唉聲嘆氣,努力的讓我們精神振奮,幫我們加油打氣,爸爸唱的幸福之歌,充滿了歡樂。他都不知道自己是一隻最偉大的青鳥,被我默默珍惜著。 我們家的幸福之歌,要一直唱下去,因為我們知道珍惜自己的幸福,那是別人搶不走的,我們會一直大聲唱下去。 我的幸福青鳥/蘇伯鈞 童話故事裡的青鳥,真的是存在著的嗎?這種象徵幸福的鳥兒,讓許多人充滿了憧憬,總以為自己一點也不幸福,甚至是充滿了不幸,天天羨慕著別人,也努力想要追求那遙不可及的「幸福」,殊不知幸福無所不再,青鳥一直都在自己的身邊。 每天我看著班上的智能障礙兒童阿帆,我看著他懵懵懂懂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無視於旁人的恥笑,有時我會深深的同情他的被歧視,多麼不幸的他,不能像我們一樣正常的快樂長大啊! 反觀自己,是多麼幸運的擁有正常的頭腦、沒有絲毫的缺陷,我還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擁有摯愛我的家人。這些看似平凡的幸福,對許多真正不幸的人們而言,是多麼的可遇不可求? 想到這裡,我不禁感到萬般的慶幸,幸福的青鳥既然陪伴著我,我真的不能怨天尤人了,也更加意識到自己要好好的「活在當下」,珍惜每一絲的幸福,好好的過每一分、每一秒。 我的幸福青鳥/洪萍憶 我出生的時候,十個手指頭都有,腳趾頭也很正常,也沒有什麼先天性的疾病,這都是我媽媽的功勞,她讓我一生下來就很幸福。 我們家的衣服,每天都是爸爸洗的,洗碗也是他的工作,每天早上我跟媽媽都還在睡覺,爸爸就起來幫我們準備早餐了,這樣的爸爸哪裡找?他讓我天天都好幸福。 我的阿公對我更好了,每天都去市場買魚給我吃,他希望我多吃魚,腦袋越來越聰明,來學校載我的時候,他就會迫不及待的告訴我,今天晚上有什麼魚可以吃。可以天天吃魚也是一種幸福,多虧我有阿公。 阿嬤就更有趣了,她很喜歡藏東西,藏菜、藏魚、藏水果,然後再慢慢的、一點點的拿出來給我們吃,這麼有趣的阿嬤!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 這些青鳥都這麼愛我,我只能為他們做一件事情,就是不讓他們生氣,我會乖乖聽話,做個懂事的小女孩,讓這些青鳥笑口常開。 我的幸福青鳥/黃詠琪 最近的我很愛哭,多愁善感不已。我抬頭看著藍天,天這麼藍,為什麼我卻失去了笑容了呢?我的青鳥飛到遙遠的地方了嗎? 爸爸媽媽是最了解我的人,他們不著痕跡的陪著我聊天,知道我好強的個性,越是問我,我越是什麼也說不出口。 但,就是這樣的陪伴和鼓勵,陰霾一點一滴的流逝了,我的心頭似乎沒有那麼沈重了。 我是怎麼了?有多少人無法擁有我的青鳥,我卻不知珍惜的視若無睹,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跌跌撞撞,但這些青鳥始終不離不棄的伴隨著我,做我最有利的靠山。 書琪啊書琪!你該知足了,從這分鐘開始,勇敢的揮別負面情緒,在青鳥的帶領下,迎向更璀璨的每一天吧! 幸福的青鳥,永遠都在你身邊,要抓緊哦! 我的幸福青鳥/蔡侑辰 我不能失去你,從小到大,你一直都陪伴著我,豔陽下,你不辭辛勞的幫我們家的小車遮陽光,讓我們不致於中暑,你就像個巨人一樣保護著我們這一家。 因為你這麼重要,我天天都有餵你喝水,只是我有點擔心你越來越茂盛的枝葉,會不會像爸爸說的,颱風來的時候你就會被吹斷?所以,我們決定要先幫你砍掉一些小枝葉,這樣就不用擔心颱風了。你在我們家的門口守護了這麼久,你放心,我這幾天會好好的照顧你的。你是我的青鳥,我也是你的青鳥啊! 娘,你知道嗎?你也是我的青鳥啊!從我生下來到現在,你幫我做了多少的事情,從來也沒看見你叫累,親愛的娘,幫我複習功課很辛苦對不對?我會好好考試,將來考上好學校,找到好工作,賺很多錢來孝敬你。 娘,我說的是不是很有道理?你同意的話,就不要出聲,反對的話就學烏鴉叫一聲「啊!」 哈哈!你沒有出聲,你也承認你是我生命中了青鳥了,萬歲!娘!我愛你! 我的幸福青鳥/李洺賢 我是一隻小青鳥,每天都到很多地方找我的青鳥夥伴,他們對我都很好,讓我的生活每一天都充滿幸福。 我飛到一個叫做「家」的地方,有媽媽當我的守護神,無時不刻的照顧我,看見她,我的心就安定了。 我的爸爸像個神仙,保護我們全家,他對我的疼愛,就像一個大富翁的財富,永遠都夠我用。 我的奶奶就怕我吃不胖,只要我想吃什麼、想喝什麼,她都會買給我吃。 我接著飛到馮老師的家,我乖乖的寫作文、彈鋼琴,她會慢慢的教我,還會鼓勵我,去她家最快樂了。 我還要飛到學校去,那裡有我的同學和老師,他們跟著我一起讀書,一起學習。我是個快樂的小學生。 我就是這麼快樂的幸福小青鳥,我要繼續飛,跟著我一起來吧! 我的幸福青鳥/熊大瑋 我覺得對我來說,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可以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快快樂樂的生活著,身邊有一大堆的好家人、好老師和好朋友。 要不是我的媽媽,辛辛苦苦的把我生下來,我哪有機會接觸這個美好的世界。她常常教導我,要珍惜週圍每一個對我好的人,要隨時有一顆感恩的心,更要樂於分享。媽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當然也是我的大青鳥囉! 雖然生活中偶而會有些不如意,會被爸爸媽媽罵,但我知道這些管教都是為了讓我更懂事,能被他們罵,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最讓我傷腦筋的機車老師,我也用另一種心情看待,他或許也是一隻青鳥,讓我學習以後碰到他的同類,我該怎麼對付,我應該感謝他,不是嗎? 活在這個世界上,要多多看看自己的幸福,別一天到晚羨慕別人,自己的生活是最棒的,因為青鳥就在我的身邊啊! 我的幸福青鳥/呂昱嫻 我有一對最愛我的爸爸媽媽,他們把我當成小公主一樣的呵護著,從來沒有動過我一根小指頭,我就是他們的心肝寶貝,不管我要什麼,有時甚至我還沒有開口,他們就滿足了我所有的需求。毫無疑問的,他們是全世界最棒的爸爸和媽媽,我何其有幸,天天都在青鳥的翅膀下,快樂的生活著。 馮老師和她的小狗jojo是我的開心果,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的老師是誰?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馮老師!」每個星期能到老師家上課,寫文章,是我最快樂的期待。 我好喜歡jojo,喜歡到中午在學校,竟然都會聞到jojo的味道,這是因為我太思念她了嗎? 在學校,我們四大金釵是最要好的知己,彼此只要有糖果餅乾,就會大方分享,也會把自己的心事講出來,大家一起分擔。我們就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我們是友誼堅貞、形影不離的青鳥夥伴。 這麼多的青鳥,我一隻也不想放過,要緊緊的、用力的好好擁抱著呢! 我的幸福青鳥/方壬奕 我是個有很多青鳥的小男孩,周圍有很多的幸福。 我的家就是一個幸福的家庭,有疼愛我的爸爸媽媽,常常帶我和頑皮的妹妹一起去逛街,買我喜歡的東西,或是去餐廳吃好料,一家人快樂融融。 當我難過了時候,有很多青鳥會飛到我身邊,爸爸媽媽會問我怎麼了,還會安慰我。我的表弟和妹妹也會陪著我,想辦法逗我開心。在他們的陪伴下,我很快就拋開煩惱,恢復笑容了。 我的表姊知道我愛看書,她都會讓我先挑,不管是什麼書我都愛看,看書的時候,也是被青鳥擁抱的時刻,我覺得好快樂、好滿足。 我很愛我的青鳥們,有了他們,我的生活很美滿,我知道要好好珍惜他們,希望他們長命百歲,永遠都陪著我。 我的幸福青鳥/賴昀孜 我常常做一種可怕的夢,夢到我的青鳥死掉了,然後我就驚嚇醒來,心跳的好快,一直想哭。我好愛我的青鳥,一點也不希望他們離開我。 我的青鳥就是我的爸爸和媽媽,他們對我太重要了,我什麼都不會做,也不知道跟怎麼養自己,萬一他們不在或是不愛我了,世界這麼大,我周圍都沒有認識的人,剩下孤苦無依的我,那該怎麼辦?想到那種冷清和孤單,我全身都發抖了起來。我跑去爸爸媽媽的身邊,緊緊的抱住他們,青鳥!我愛你們!別離開我。 我的阿嬤是一隻很有趣的青鳥,她天天最擔心的事情,就是我穿的夠不夠保暖?肚子吃飽了沒有?常常問我:「你有沒有缺什麼都西啊?」我知道這是阿嬤對我的愛,充滿關心的愛,她真的是好可愛的青鳥啊!被阿嬤抱在懷抱裡的溫度,好溫暖,讓我一點也不想放開。 我的妹妹是一隻頑皮的青鳥,有時乖巧、有時搗蛋,真是讓我頭痛不已。但我知道她跟我是一國的,她會站在我這邊支持我,所以我也很疼愛她。 我希望自己不要再做惡夢了,因為現實生活裡的青鳥,是這樣真實的在我身邊,我很珍惜每隻青鳥,所以我不應該要害怕了。 我的幸福青鳥/侯達瑾 我的每一天,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跟青鳥有關係。沒有了這些青鳥,我可能一天也活不下去。 我的爸爸和媽媽睜開眼睛,就開始照顧我了,吃東西、穿衣服、載我上下學,讓我學才藝,天天忙碌的不得了。他們還要忙著工作賺錢,才能讓我有舒服的日子可以過,寒暑假才可以出國度假,讓我過的比任何一個小女生都幸福快樂。我恨愛我的爸爸媽媽,他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像一隻青鳥。 在學校,我也有好多的朋友,是青鳥變的。我們一起打球、一起讀書、一起唱歌,一群小青鳥們玩在一起,怎麼會不快樂呢? 我的布偶、拼圖、遊戲機,也是青鳥的化身,我抱著布偶、玩著拼圖,所有的煩惱都可以拋開,這不就是幸福嗎? 童話裡的青鳥你不見得看得見,但是在我的生活裡,卻隨時都有青鳥的出現,我是幸福的小叭豆,一個被青鳥包圍的小叭豆。 我的幸福青鳥/向亭瑄 我的爸爸媽媽就是我的青鳥,他們常給我溫馨的笑容,讓我的每一天,都充滿了和幸福。 我的幸福就是可以當模範兒童和領獎狀。雖然我才一年級,但是已經代表學校出去比賽過了,之前我們每個星期的二、三、五,都要練習,雖然很辛苦,但是我覺得很光榮。 比賽那天,有很多青鳥媽媽都陪在我們身邊,媽媽們陪著我們搭遊覽車,到了比賽的地方,大家幫我們換衣服、化妝、綁頭髮。 媽媽還幫我加油打氣:「瑄瑄!你站在第一排,不要緊張,好好的跳,你一定沒問題的。」 老師也過來拍拍我:「加油!我們會跳得很棒哦!」 我們得到了第三名,得到了大獎杯,那時候,我覺得自己也變成一隻快樂的青鳥了。 我的幸福青鳥/王羽萱 我常覺得,能擁有我的爸爸媽媽,就是最大的幸福了。他們是世界上最棒的爸爸和媽媽,我一分一秒都不想離開他們。 有時候,爸爸媽媽都不在家,只剩下我一個人的時候,我就會有莫名的恐懼,覺得好恐怖啊!這時,我的救星就出現了,她是一隻幸福的青鳥,剛好她打電話來問我功課,順便陪我聊天,一下子,我就不害怕了,心裡很感謝這隻青鳥。 其實,不只我的朋友,我周圍有好多好多關心我的人,他們總是會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就飛到我的身邊,很真實,也很幸福。 我就是這麼幸運的女孩,隨時有青鳥會來找我,你的青鳥呢?要好好珍惜你身邊的青鳥哦!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54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