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託!饒了我吧!
2012/06/20 21:51:13瀏覽451|回應0|推薦0
有多少次,身為父母、身為師長的我們,漫不經心的叫孩子做這個、做那個,殊不知他們的內心,敢怒不敢言的吞忍著許多無奈。

聽聽他們的心聲,下次再要求他們做這些事情,多點斟酌、也多點體諒,親子就能雙贏。

…….
十里2012.06.20
拜託!饒了我吧!/江秉亮 拜託千萬不要叫我去掃學校舞台旁的廁所,我最不想去掃那裏。那個恐怖的廁所旁就是夾死某某老師的電梯,有人親眼看過鬼魂出沒,那裡陰森森的,讓人毛骨悚然。舞台上國父遺照的眼睛還會轉來轉去的,膽子再大的人都會發抖的。 掃廁所的時候,我還發現有血漬,是吸血鬼留下來的嗎?吃東西也不把嘴巴擦乾淨一點,留一點血來嚇唬小學生嗎? 掃著掃著,我總覺得背後的樓梯有怪怪的聲響,我的心毛毛的,拜託阿飄不要找我,拜託老師不要叫我來掃這裡啦!我回家一定會做惡夢的。 除了廁所,學校的後山就更詭異了,那裡有個墓碑,不知道下面有沒有棺材或是死人骨頭,拜託別跟我約在那裡見面,我死都不會去赴約的。 游泳的時候,我也有很多想拜託的事情,那就是千萬別叫我去水深超過二公尺的地方,萬一又沒有牆可以扶的話,我很擔心自己會淹死,我就是怕死,所以拜託別叫我去水深的地方,可以嗎? 其實,要拜託的事情還很多,我膽子不大,脾氣也怪,拜託!饒了我吧! 拜託!饒了我吧!/蔡侑辰 天底下最兇的主任啊!拜託你就不要再叫我跑操場,或是罰站在校長室門口了,我只不過幫我們的班導師送東西,因為想快一點送到,就用跑的嘛!偏偏就這麼巧,每次都被你抓到,我的運氣真差。你可不可以體諒我一下,放過我吧!不然我天天跑、天天站,會受傷,會有生命危險,那時你就要破財,付我醫藥費了。 7-11的大哥哥和大姊姊們,我去買東西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幫你們搬重的東西?我只不過是去買個飲料,你們就把我操得手腳沒力,我怎麼回家跟媽媽交代咧? 親愛的媽媽,可不可以不要再逼我讀書了,我自己會讀,你一天到晚在我的耳朵旁提醒,我很擔心自己會變成中聽,跟貝多芬一樣,該怎麼辦? 阿姨家的小狗呀!可不可以不要我每次去阿姨家,就一直咬我啊?我的手有這麼好吃嗎?真的要我把手切斷給你嗎?拜託你饒了我吧! 拜託!饒了我吧!/楊芮唐 大家都知道,一個小女生要是看到蟑螂,也就是膩稱是「小強」的傢伙,你要她不尖叫,那是一件多麼不可能的任務。也不知道我怎麼就偏偏給人天不怕、地不怕的錯覺,只要看到小強,第一個反應就是:「快!唐唐!你快把小強抓走啦!」接著,她們才會開始大聲驚叫。 我也很無奈,我是個很正常的小女孩,我怕小強也很理所當然,為什麼就要推我出去把小強處死?我也很想只負責尖叫呀!拜託!可不可以忘記我是裝出來的勇敢呢? 另一件最讓我害怕的事情,就是聽到老師說:「跟著隊伍跑三圈!」一聽到這個口令,我的榮譽心,我的要勝心就熊熊燃起,說什麼我也不能讓我這個獨一無二至高無上的「排頭」地位不保呀!所有的人眼睛都盯著我,說什麼我也不能漏氣。儘管我的心情盪到了谷底,簡直把我的雙腿累壞,我幾乎想要嘔吐,但輸人不輸陣,我一定要當最棒的排頭,免得落人口實:「哈哈!你們看!那個矮冬瓜排頭腿短,跟不上了吧?」 所以,拜託別叫大家跟著隊伍跑了,我快要淚奔了。 拜託!饒了我吧!/蔡瑾瑜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國小一年級的時候,得到說故事比賽第一名。之後,每隔一陣子,就會有老師要我去參加演講比賽,這是把我折騰死了。 通常演講比賽光是想到要上台,就夠我發抖很久了,萬一剛剛好還要我自己寫稿,那就更傷腦筋了。最讓我有壓力的,就是背稿了。老師們總當我是天才,好心好意的給我「三天」的時間準備,我真的是背深深的打敗了。 我本來就不是很會背誦的人,記憶一篇文章談何容易,還要加上動作,每一件事情堆疊起來,任務艱鉅,老師哪裡知道我的苦。 跟老師拒絕也無效,我消極的抗拒了起來,心想我就快快樂樂的上台,管你什麼動作、什麼一字不落的背誦出來,管你說話的表情,我就是把我能力可以辦到的程度展現出來,我最想說的是:「拜託!老師!你可不可以不要強人所難了!」 我不是要跟老對抗什麼,只想在台下當個聽眾,當個加油的啦啦隊,這樣也不行嗎? 拜託!饒了我吧!/王韻瑜 我從小膽子就很小,只要聽到老師要我上台表演,我就神經緊繃,如臨大敵,就連參加合唱團,我都寧願站在最邊邊,或是很後面,雖然照相會很不清楚,但是我會比較有安全感。 在學校,只要聽到老師命令我們:「眼睛閉起來,睡午覺!」我的心裡就叫苦連天,我只要乖乖的睡了午覺,晚上就算數綿羊數到天亮,我也睡不著,辛苦的不得了。偏偏這是老師的規定,我只能在心裡跟老師說:「拜託!你可不可以別叫我午睡啊?」 每到考試的時候,我旁邊的同學就愛偷看我的答案,我敢怒不敢言,怨恨吞在肚子裡也不敢跟老師說,這時我很想跟老師說:「拜託別叫我做在這傢伙的旁邊吧!」 大愛媽媽曾經教導過我們,如果也不喜歡的事情,就寫在石頭上,把石頭扔掉,就不會讓自己的心情這麼沈重了。我覺得很有道理,放開最寬心啊!不是嗎? 拜託!饒了我吧!/王羽萱 我最討厭那些有手、有腳的人,命令我做東做西了。 特別是自己不敢做的事情,就指著我:「你去!」這時的我就會頭頂冒煙,生氣了起來。這又不是我的事情,你憑什麼要逼我幫你跑腿? 到操場旁去倒垃圾,是我最頭大的事情了。那段路程很長、很遠,頂著大太陽,扛著垃圾,就別提有多辛苦了。倒完之後,還要再曬著太陽走回來,我一路上都想,你的手腳健全,應該你去的,為什麼要支使我做?是因為我都不反抗嗎?好生氣哦! 最扯的,就是有人命令我幫他交考卷,自己的考卷寫完了,就該自己去交,居然還大聲大氣的說:「你去!」很沒有禮貌的語氣,要不是我懶得跟他吵架,早就去報告老師了。 我喜歡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叫」或「命令」,我都非常受不了,一點也不想理會了。 拜託!饒了我吧!/賴昀孜 「考試」,不知道是誰發明的。我只要聽到老師說:「明天要考試!」心裡就大聲的吶喊著:「拜託!可不可以不要啊?」 考試的準備就很辛苦了,我前一天就緊張兮兮的念書,就怕第二天拿到考試卷寫不出答案,或是發考卷時,老師惡狠狠的瞪著我,就像我有多不可原諒,就像我考得有多差似的。萬一真的考砸鍋,回家看到媽媽難過的眼睛,我更難受。如果她還生氣的罵我不用功的話,我馬上就會嚎啕大哭。這都是可怕的考試惹出來的風波,所以,我希望老師永遠都不要說:「明天要考試!」 另外,我不喜歡做壞事,跟「偷」有關的事情,拜託別叫我去做。比方說,幫你偷看別人的考試卷,或是去偷看別人的書包或日記,這是壞人的行為,我只想當個乖乖牌,別慫恿我去做壞事,我會把你也看成是壞蛋。 我的心思很簡單,做個沒有考試的快樂小女孩,希望大家別來擾亂我,謝謝! 拜託!饒了我吧!/侯達瑾 星期六早上要上芭蕾課,出門買早餐的時候,我最怕有人叫我下車去買,因為我穿著韻律服,裡頭沒有內褲,也沒有紗裙可以遮,我覺得就好像光溜溜的,亂不自在的,可不可以別叫我下車買早餐?不然至少要讓我披一件外套吧?還好!媽媽體諒我,她挺著大肚子替我下車買,好感激她哦! 蚯蚓是我的剋星,曾經在一堂體育課,全班在跑道上賽跑,哪知道也不知道為什麼整個跑道充滿了蚯蚓,好噁心的現象,我跳啊跳的,就怕踩到蚯蚓,偏偏自然老師要我們抓幾隻來觀察,我嚇得不知所措,我真的不敢抓,老師你為什麼不自己抓呢? 記得在美國的時候,媽媽曾經在後院挖起蚯蚓,試著讓我用手摸摸看,我鼓足勇氣,輕輕的摸了一下,那涼搜搜、冰涼、黏答答的感覺,說多噁心就又多噁心,我尖叫不已,發誓再也不碰蚯蚓了。所以,拜託別叫我抓蚯蚓,可以嗎? 半夜裡千萬別叫我去關門、關燈、鎖門,我只要想到一個人摸黑要離開房間,聽著樓上傳來莫名其妙的奇怪聲響,就渾身發抖不已。 拜託,別讓我做這些事情吧!讓我快快樂樂的當我的叭豆,可以嗎? 拜託!饒了我吧!/許育誠 我常常懷疑我的學校是個精靈王國,我的老師很可能就是妖精或是魔王的化身,因為他們永遠有辦法想出一些讓我排斥的事情,逼著我去做,偏偏我又不能反抗。 這些老師們都有個特性,就是「重女輕男」,把女生們捧在手掌心,把男生當成奴隸,動不動就叫我們男生去打掃,把我們下課的時間,全部霸佔,讓我有苦難言。 英文老師一看到我,就會說:「你幫我去送英文習作考試卷!」也不管我願不願意,就好像我應該要服從她的命令似的,短短的下課十分鐘,我把東西送完,也不用休息、更不能跟同學玩,上課鐘聲又響起了。老師,你為什麼不自己走兩步呢? 這些精靈老師還喜歡規定功課、規定罰寫、規定訂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這些功課的份量有多驚人,回家光是寫這些東西,就夠我累的了。 所以,我想拜託這些精靈,可不可以不要佔據我的私人時間啊?拜託啦! 拜託!饒了我吧!/方壬奕 「方壬奕!你上台來背書給全班聽!」一聽到這話,我渾身發抖,心臟就要飛出我的胸口,天知道我有多怕背書,還要我當庭廣眾的站在台上,那根本就是要我的命嘛! 萬一背的是「弟子規」的話,我就更想哭了,因為弟子規很長,通常老師只是要我們死背,也沒有解說意思,這些唸起來很抝口的古文,要背起來,真的是有夠困難的。 除了背書,我最怕老師宣布要考試,不管大考、小考,指要不努力背書,我的成績就會很難看,這時老師會罵我,媽媽更是會生氣,讓我的日子充滿緊張,充滿壓力。 所以,拜託別叫我上台,更別叫我背書,最好也都不要考試了。拜託上天成全我吧! 拜託!饒了我吧!/向亭瑄 拜託別一直叫我看弟弟的小雞雞吧!大家難道不知道,我每次陪弟弟上廁所的時候,他就已經把他的小雞雞給我看了,好多次好多次,我看到不想看了。更何況,我是女生,本來就不應該看男生的小雞雞啊! 每當下雨的時候,我最怕老師叫我們:「你們去把操場的樹葉撿起來,不可以用掃把哦!用手撿。」老師難道不知道樹葉是濕的嗎?我們又沒有戴手套,一直彎腰撿樹葉,很不衛生,也很辛苦啊! 為什麼連掃把也不准用呢?是怕把掃把弄溼嗎?別看我們年紀小,就叫我們做這些辛苦的工作吧! 這是很誠懇的拜託,饒了我吧! 拜託!饒了我吧!/林亮何 我知道說了也沒用,但是這真的是我的心聲,那就是:「拜託!別再叫我去上安親班了,拜託拜託!」 媽媽花了很多錢,讓我去上安親班。但是她根本不知道安親班老師有多機車、有多混。他們只會發評量給我們寫,一次就要寫好多好多頁,老師在我們寫評量的時候,就在旁邊聊是非、講八卦,一點也不像個認真的好老師。 到了考試的前夕,他們會跟家長要求,連星期六都要去寫評量,要一直到寫完才可以放我們回家。那裏簡直就是一個寫評量的地獄,要不是那裏還有很多跟我一樣的可憐朋友,我更討厭去安親班了。 每次唯一快樂的時光,就是考試完後,可以偷閒幾天,不用去安親班。這時就可以在家裡完電腦,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我沒有別的要求,除了別讓我吃香菇,如果可以不要去安親班的話,我就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小男生了。 拜託!饒了我吧!/呂翊瑄 「啊!有蟑螂!姐姐!快幫我打死牠!」每次我一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總會結結巴巴的回答:「別。。。叫叫叫我打打打打蟑螂,我我我我、比比比比你還要害怕啊!」 我對蟑螂的恐懼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小時候有一隻可怕的蟑螂突然爬到我的腳上,我驚嚇的只想揮開牠,哪知根本趕不走,牠反而「飛」到我心愛的書包上,得意洋洋的根本沒在怕我,反而是我快被嚇的心臟病都要爆發了。 我猜我的前世一定得罪過蟑螂,所以這一生輪到牠來嚇唬我。我對蟑螂的恐懼已經到了草木皆兵的境界,只要看見黑影,我就以為是蟑螂,鬼叫鬼叫的把全家人都嚇壞了。 所以,妹妹要我打蟑螂?拜託!千萬不要好不好? 拜託!饒了我吧!/胡凱威 辛苦了一天,終於到了下課的時候,我的心都飛回家了,只想趕快回家玩我的樂高玩具。這時,冷不防聽到老師跟我和幾個同學說:「你們幾個,留下來打掃!」這晴天霹靂讓我真想哭起來了。這下要幾點才能回家啊?老師真是太沒有同理心了。 體育老師也喜歡命令我把球具放回到體育用具室,那個怪門,鑰匙一插進去,就要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鑰匙拔出來,我常在門口被鑰匙整的好生氣,老師幹嘛不自己來放,要虐待我們小學生。有時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鑰匙還拔不出來,越想越生氣。 好不容易回到家了,正在電腦上玩遊戲,不亦樂乎的時候,這時有一隻恐怖的手伸了過來,一直用力的戳著我的背,這個背後靈就是我恐怖的兔牙姐姐,她最愛催魂了,萬一我動作稍微慢一點,她就用雷公的聲音吼我:「去寫功課!」讓我心裡一千萬個不甘願。 上天啊!看在我胡青天是個好孩子的份上,拜託別讓老師和姐姐開口命令我做這些煩死人的事情吧!求求您了! 拜託!饒了我吧!/陳羽捷 大家知道念資優班有多辛苦嗎?最不喜歡考試的我,光是應付資優數學考試,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了。還好我的爸爸媽媽沒也給我壓力,他們陪著我準備考試,讓我的數學成績在班上一直都不差。 資優國語要背好多的成語解釋,還有數不清的成語接龍、造句,成語出處,這些都是考試一定會考的項目,我得一直背,不能休息。 這些大大小小的資優考試,常讓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但是我總能化險為夷,過關斬將的度過每一次考試。 爸媽看我這麼辛苦,常忍不住要我放棄資優班吧!我在心裡大叫:「拜託!我都這麼努力了,可不可以別叫我做半途而廢的事情啊?」 拜託!饒了我吧!/藍心妤 人世間,有個東西最可怕,就是「功課」。 在學校,老師最喜歡派功課,寫了一大堆的考試卷,每科都要寫,我覺得自己很像一個為了要寫考試卷來上學的小孩,害我都快要不想去上學了。 我知道老師是擔心我們考試考不好,其實她可以試試看,不寫考卷的話,我們也可以考得不錯啊!何必要把我們埋葬在考試卷裡頭呢? 我的爸爸也是派功課大王,他都不知道我光是學校的功課都寫得好累了,學校已經寫了一大堆的考卷,他還要規定這麼多,我寫得好累。真希望回家可以好好放輕鬆,休息一下。 所以,拜託天下的老師和爸爸,別叫我再寫考卷了好不好?讓我喘口氣,不行嗎? 拜託!饒了我吧!/呂維翎 班上常常會有分組活動,大家一起研究一個主題,接著就要推舉一個人上台報告,這時我的心跳得好快,默默的祈禱:「拜託!不要選我上台報告,我很怕!」 偏偏大家就愛選我上台報告,我每次都這樣被強迫,鴨子硬趕上架,站在台上我就口齒不清的支支吾吾著,根本緊張的說不出話來。 這些同學一點同情心也沒有,自己不敢上台,還把這種壓力加在我的身上,萬一我報告的很爛,他們還會很不給面子的羞辱我:「換人!」我很受傷,那當初一開始不要選我不就好了? 所以,不管什麼分組討論,我都會一開始就跟同學們說好:「拜託!我不要上台,別叫握上台報告哦!」 拜託!饒了我吧!/王泓凱 我很怕我爸發毛,他的火氣一上來,我的皮就繃的很緊,一點也不想招惹他,所以拜託大家,別在我老爸發火的時候,去跟他要求什麼,甚至連拿東西給我老爸都不要,因為我很不想被掃到颱風尾巴。 因為我是這樣的怕我老爸的怒火,所以我就會嚴格規範自己,別做不乖的壞事,當然也要拜多大家別把我帶壞,慫恿我去做不好的壞事,到時萬一我爸修理我,我找誰伸冤? 還有,別看我是個堂堂正正男兒身,我其實骨子裡有很多羞羞答答的女生因子,我膽子超小,拜託你別說:「小王!幫我們去抓蛇吧!」我保證會大聲尖叫,一點也不諱輸給女生哦! 最後,拜託別叫我聽鬼故事,那簡直就是強人所難,孔子不是有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拜託大家同情我的膽小,別強迫我聽鬼故事了吧! 拜託!饒了我吧!/李洺賢 親愛的爸媽,我知道自己只有一個弟弟,應該要好好愛護他,所以他每次不懂事的踢我、捏我、掐我,我都忍下來了,這種痛苦是無法形容的,但是我真的都忍下來了。所以拜託你們,就別再說:「你是姐姐!你要讓弟弟啊!你要比他懂事啊!」我真的很讓弟弟了,你們就別叫我更忍了,可以嗎? 媽媽常常會抓一些昆蟲回家,讓我跟弟弟認識這些「可愛」的昆蟲。但是媽媽都不知道,我很怕毛毛蟲之類的蟲子,所以我又要拜託媽媽了,拜託你,我很討厭這些有毛的昆蟲,你可不可以不要叫我試著用手抓抓看啊?好可怕耶! 最後,我希望自己可以睡飽一點,拜託別在放假的日子,叫我早起,可以嗎? 拜託!饒了我吧!/呂昱嫻 大人們都不知道,我真的會自己去寫功課的,我當然很害怕去學校的時候,被老抓到我沒寫功課的話,一定很恐怖。所以,我一定會自動自發的寫功課,偏偏大人們不了解我的心,也不知道怎麼說,他們越是催我,我心裡就煩躁起來,很不想聽,所以這句:「快點去做功課!」是我最想拜託大人,別叫了好不好? 還有一件讓我冒煙的事情,就是當我正在專心看書的時候,請千萬不要叫我去做別的事情,打斷了我閱讀的情緒,我會發脾氣的呢! 在學校,我怕被叫上台,我整個人好害羞、好害怕,就怕當眾出糗,所以拜託拜託,老師啊!請叫別人吧!我不要上台。 同學很喜歡當我在跟別人說心事的時候,一下叫我跟他一起玩,一下叫我聽他說話。我每次每打斷的時候,就很想跟同學說:「拜託!不要吵我!讓我把心事都說出來後,我才有心情玩遊戲啊!」 我希望大家都有個心態,不要強迫人家去做一些事情,這樣很容易讓別人發狂的哦! 拜託!饒了我吧!/黃彥誠 漸漸成長的過程中,我發現自己在做喜歡的事情的時候,既主動又有效率。反言之,被強迫去做的,或是在碎碎念的命令下,去做的每一件事情,不管我喜不喜歡,我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用敷衍的態度去應付,一點也不快樂。 其中最讓我引以為苦的一件事情,就是跟著媽媽和她的朋友們一起出遊。我只要一聽到媽媽說要去哪裡玩,我就打心眼裡排斥,臉臭臭的嘀咕:「拜託!我可不可以不要跟啊?你們自己去就好了啊!」 雖然有得玩,但是跟著這些阿姨去的地方,大都是只能拍照留念而已,也沒有什麼遊樂的成份,這些無聊的度假勝地,或是風景名勝,一點也吸引不了我。我只得苦中作樂,在一旁找個水池打水飄而已。 這時,萬一聽到她們叫:「快快!來拍照!」我就大叫不妙,「照相」是我更痛恨的一件事情了,這簡直跟下十八層地獄一樣的活受罪,我就搞不懂怎麼這麼多人愛自拍,走到哪裡拍到哪裡,你們拍你們的,拜託別拖我下水吧!還要叫我「笑一個」?這實在太強人所難了。 所以,我的結論是: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簡直就是討厭到最高點了。 拜託!饒了我吧!/胡莉旻 在學校這麼多年,只要聽到老師叫我「出公差」,我就只想求饒。尤其是那種從一班到五班都要走透透的公差,簡直苦不堪言。 我的個性本來就膽怯怕生,到一班教室,無疑是最大的折磨。因為這個班的老師和學生充滿了暴戾之氣,一踏進教室就可以感受到無比的殺氣騰騰,讓我渾身都不自在了起來。 出公差不但要犧牲自己私人的休閒時間,還要像個小丫頭一樣的跑來跑去,穿梭在一樓和三樓之間,對我來說,不但是體力的大考驗,也大大的考驗我的修養,我得努力維持自己的風度,才不會想跟老師飆髒話。 除了出公差,我最怕聽到老師要我去搬廚餘桶。每天中午,我都用最快的速度把午餐解決,也就是偷偷塞在書包裡帶回家,接著我就晃到教室外頭,跟老師玩躲貓貓的遊戲,萬一被他看見,要我去搬廚餘桶的話,我就生不如死了。對我這個有潔癖的人而言,搬運廚餘桶,跟把我打入十八層地獄一樣,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啊! 在學校,我常在心裡默禱:「神啊!拜託你不要讓我碰到西瓜弟弟吧!」哼!偏偏冤家路窄,一定會碰到,他毫不留情的當眾叫我:「嗨!兔子妹你好啊!」我捏緊雙拳,只想掐死他,還好要上國中了,至少可以擺脫這棵西瓜的攻擊,感謝上天! 拜託!饒了我吧!/呂雅婷 雖然身為一個女孩子,但我討厭扭捏做態,看見女同學們嬌柔做作,我非常受不了。所以,我走「自然風」,崇尚自然,要我像女生一樣,穿著蓬裙,化妝、把頭髮燙的卷卷的,手上帶著叮叮咚咚的手鐲,脖子像神豬一樣掛著項鍊,我倒頭就走,那不是我的菜啦! 當老師要我代表學校參加全台南市的「國語演說競賽」時,我正忙著擔心自己上台會不會緊張失常之際,竟然一個晴天霹靂,讓我只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一點也不想參加比賽了。 那就是可愛的老師竟然規定我要穿著正式,去買一套裙裝,我一聽都快要哭了,求著老師:「拜託!不要裙子啦!最多褲裙可不可以?」 老師一副沒得商量的冷峻:「裙子!就是裙子!」 那是我畢生最難受的一刻了,我猜後來沒有得到好的名次,一定跟我穿上裙子就渾身不自在有關。拜託!別叫我穿裙子了吧! 拜託!饒了我吧!/王泓凱 曾經,年幼的我,最愛的冰品就是冰涼沁人的「仙草冰」了。每吃一口,我就感覺到自己的舌頭開始跳舞,甜滋滋的味道,香香的仙草氣息,我真的是太愛仙草了。 因為愛吃,我就沒有節制的大吃狂嗑,終於得到報應了。一天的傍晚,我的腸胃跟我抗議著,我開始嘔吐,噁心的感覺,臭臭的味道,我看見我嘔吐物,可不就是那些還沒消化完的仙草嗎? 它們長長、、黑黑的,像某種來自外太空的異型,更像人類的排泄物,而這些,竟是由我的嘴巴吐出來的東西? 從那天起,我對仙草避之惟恐不及。誰要是敢叫我吃仙草,我就翻臉。仙草變成我可怕的夢魘,誰知道我曾經這麼喜歡過它呢? 所以,拜託別叫我吃仙草,我會逃命,會假裝不認識你。 拜託!饒了我吧!/王泓翔 像我這麼風趣幽默的大男孩真是世間少有,偏偏我的家人跟我十分格格不入,他們一個比一個老成持重,保守又很古板,對我最大的要求就是:「你!馬上去讀書!」 我無奈的怨嘆著,我真的很拼命k書,自認自己算是很用功的學生了,家人們除了逼迫和敦促,一點也沒有體諒我的壓力,好像除了這句話,就沒有別的話可以跟我說了,真是可悲啊! 我很在意自己的成績,雖然我知道十二年國教施行後,成績不是全部,我依舊拼死拼活的讀書,我也很用心經營我的人際關係,努力在網路上吸取新知,我知道自己不是個會擺爛的人。 所以,親愛的家人,拜託別再千篇一律的說那句話了,我會努力,給我一點空間好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56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