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來自「特別」
2012/06/01 05:30:12瀏覽265|回應0|推薦0
題目是:「我來自。。。」寫一個最特別的焦點,你的來自跟別人就是不一樣。題目自己填寫,要特別一點的哦!

真的很特別,他們每一個人都來自很亮眼的獨一無二哦!

……
十里2012.06.01
我來自小丑之家/黃詠琪 我們家每個人都是說學逗唱樣樣皆行的小丑,每個人扮演的角色不同,都希望能給彼此最大的歡樂,所以,這個小丑之家,永遠聽得到可以掀開屋頂的笑聲。 說起資歷最深的小丑,當然就非我爸爸莫屬了。我常想,也或許就是因為爸爸愛搞笑,才會跟媽媽這麼契合,生了我們這群天生也有搞笑基因的小毛頭們。 不管何時何地,都是爸爸扮演小丑的最佳舞台,讓人捧腹大笑之餘,一股溫暖歡樂的氣氛,就這樣浪漫的蔓延開來,大家都眉開眼笑了。 媽媽也不遑多讓,她是女丑的巨星,以言語取勝,那伶牙俐齒字字犀利風趣,把我們四個孩子調教的很有乃母之風,強將手下無弱兵,我們當然青出於藍,也是搞笑界的明日巨星了。 不過,別看我們一家都能瘋,那是在家裡,一出了家門,我們個個變成冷靜的深藏不露的高手,你永遠猜不出我們在家是那樣沒有形象的呢! 在家,我永遠可以有最真的表現,快樂的做我自己,每個家人、每個小丑隨時都能提供我無窮盡的驚喜和歡樂。 我來自小丑家庭,我引以為傲。 我來自笑到翻跟斗家庭/楊芮唐 我們家的註冊商標就是「笑」,才三個人而已,就有萬人合唱團的規模,笑的聲勢浩大,還要搭配上「翻跟斗」的特技,簡直就是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起笑之家了。 「笑」,人人都會笑,在我們家一點點的小事情,都可以笑到人仰馬翻,翻跟斗就像家常便飯一樣。 我媽媽每次試玩新買的電視遊樂器,她會因為一直出錯,旁邊的人還沒發現,她就做賊心虛的先狂笑出來,這下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她是爛咖了。 我也好不到哪去,只要一沒投進,我也不知道哪跟神經不對勁,笑到腿軟不說,還會忍不住想翻跟斗,好奇怪哦!我該不是孫悟空投胎的吧? 至於你若是聽到我們家最大隻的爸爸,他的狂笑聲一起,我建議你一定要馬上飛奔去現場,因為一個胖子翻跟斗一定很爆笑吧!偏偏也不知道我爸爸也什麼特異功能,每次我一衝過去,他四平八穩的站著,害我想看好戲的希望落空,一點也不好玩。 我們一家人就是這麼愛笑,你要是來我家住幾天,一定會被我們同化,跟我們一起翻跟斗吧! 我來自感情不穩定的多樣化家庭/藍心妤 為什麼要說我來自「多樣化」家庭呢?因為我家人很多,每個人又都擁有自己的特點,別人家是學不來的。 我的阿公是個大嗓門,也就是「大聲公」,他講話除非是聾子才聽不到,萬一被他罵的話,那就連鄰居都聽得到,我就會覺得很沒面子。 我的阿嬤是個很會照顧小孩的女人,她的耐心比任何一個幼稚園老師都還要多,這點讓我好佩服,怎麼會這麼有耐心呢?我的媽媽是個主任,跟阿嬤一樣對小朋友超有耐心。 爸爸是個很會修理東西的男人,他負責派很多功課給我,讓我寫不完,忙得不得了。姑姑是我們家最會著菜的廚師,只可惜我吃了也沒有長肉,還是瘦巴巴的。 最後,要介紹我們家的靈魂人物,就是我「小妤子」啦!我是我們家的「多功能功能機」,我就是有辦法把這麼多人,團結在一起,變成最幸福的家庭。 別小看我的功力哦!要知道這麼多樣化的家庭,人人都有可能隨時情緒不穩定,這時我小妤子就要發揮搞笑本領,讓大家笑出來,我就成功了。 這是我個人非常了不起的特點,我很喜歡自己有這個優點,希望大家也喜歡。 我來自一個孕婦的家庭/侯達瑾 我們家有個懷孕的歐巴桑,夠特殊了吧?這個歐巴桑就是我的媽媽,看著她肚子越來越大,我就知道她快要生了。 一開始知道媽媽懷孕的時候,大家都開始猜她懷的是兒子還是女兒。爸爸的聲音最大,他希望是個女兒,這樣的話,將來這個小寶貝要上廁所的話,就不干爸爸的事了。媽媽剛好相反,她說因為從來沒有摸過小男生的peanut,也就是小雞雞啦! 當謎底皆小的時候,證實我將會有一個小妹妹了。我的爸爸可得意了,媽媽一點也笑不出來,我很隨性,因為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我都會很愛很愛她的。 最近好多人都把家裡的嬰兒衣服和用品「捐」給我們家,我們家就快要開嬰兒用品店了,東西多到把整個儲藏室都塞爆了。 現在我們家的狀況是玩具太多,就連嬰兒床都架好,櫃子也有了,什麼都準備好,就只等小baby呱呱墜地了。 我希望孕婦可以放輕鬆一點,不要吃太多苦,平安的把我的妹妹生出來。好期待這天的到來哦! 我來自愛泡溫泉的家庭/向亭瑄 我們全家都熱愛泡溫泉,每個月都會找個地方泡個過癮,所以幾乎各式各樣的溫泉,我們家都泡過了。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一個種很多草莓的地方泡溫泉,那種一邊吃著奶油草莓鬆餅,一邊泡著舒服的溫泉,我覺得好幸福哦! 泡完溫泉後,跳進冰涼的冷水,好刺激的感覺,我每次都跟弟弟玩著這個遊戲,大聲的尖叫,爸爸媽媽在旁邊一直笑,這時我把媽媽也拉進來,媽媽叫著:「哇!好冰啊!」我覺得好好玩哦! 我喜歡泡那種男生一邊、女生一邊的溫泉,也喜歡去日本泡溫泉,早上起來就先泡一次,晚上要睡覺以前再泡一次,全身舒服極了。 我希望有機會能再去日本泡溫泉,希望爸爸媽媽聽到我的許願就好了。 我來自書香世家/蘇伯鈞 我來自一個平凡的家庭,爸爸媽媽還有一個妹妹,加上我,成了四口之家,除了單純,還是單純。 若要問我,我家有什麼獨特的所在,我會毫不猶豫的說:「我家是書香世家。」因為我家什麼都不多,就是「書」最多。 從小,爸爸媽媽就買了許許多多的書給我看,讓我習慣天天閱讀,提供了我一個美好的閱讀環境,我就像一個海綿寶寶,用力的吸收所有書上的知識,成就了今天的我。 因為書看得多,我的知識很豐富,也讓我經常在心裡有著許多問號。我來自哪裡?有可能我是一個來自過去的古人?我的前世有沒有可能就是一個我曾經讀到的古聖先賢嗎?或是我根本就是來自未來的生物?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生長在這麼棒的書香世家,我期待自己越趨成熟,有滿滿的智慧,解答我心中所有的疑惑。 我來自一個充滿包容力的家庭/黃詠琪 從在娘胎裡,我就不好搞吧!天天狂踢媽媽,讓她以為這一胎,應該是個男生吧!結果生出一個天天讓爸媽傷腦筋的怪骨頭。 我的個性一向都不愛被人碎碎念,偏偏自己的行為又不是十全十美,光是早晨的起床,我都可以把爸媽逼瘋,一大早出門就充滿了火藥味。 晚上回到家後,我也像刺蝟一樣,跟誰都能鬥。這種小孩,如果我是父母的話,肯定被我扁死了。但爸媽除了講到裡,還是講到裡,沒動我一根寒毛。 不管我是多麼桀傲不馴,我擁有爸媽完全的包容,忍耐我的壞脾氣,容忍我偶而會出狀況的學業,也關心我的感情問題。真的忍不住,他們會打罵,但我很清楚的知道,那是我自做自受,怨不得爸媽的。 能讓他們這麼包容,當然就是因為愛,滿滿的愛,讓頑固的我快快樂樂的成長著。除了無盡的感恩,我真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了。 謝謝您們,親愛的爸媽。 我來自電玩家族/林亮何 電腦,是我們家的必需品,跟食物飲水一樣重要,沒有了電腦,我們家大概就會死氣沈沈,一點生氣也沒有了。 我們家的每一個人都熱愛電玩,就連一家之主的老爸,一天不玩「天堂」,就渾身不對勁,為了要讓家人人手一台電腦,只要電腦故障,他一定努力修復,不然大家搶電腦的話,就糟糕了。 媽媽很聰明,利用我跟哥哥的這個弱點,威脅我考試一定要達到總分三百九十五分以上,否則休想玩電腦。哥哥的學業成績很好,大概就是這樣被逼出來的。 電玩是我們家的生活重心,也是維繫感情的工具,我們還組隊打別人呢!是堅強的家庭隊伍,很神吧? 來自這樣的家庭,我很驕傲哦! 我來自一個不記恨之家/賴昀孜 我們家,最多的東西不是錢財,也不是什麼大房子,而是「溫暖」。不管發生什麼內鬨,起了冷戰,大吵或大鬧,過不了多久,大家就不記恨的拋開不愉快,很快的和好如初,感情一點裂痕也沒有了。 記得有一次,我在誠品書店跟爸爸鬥氣起來了,他也不理睬我的無理,我們兩個人就僵在那裡,誰也不理誰。但是一進餐廳,點了餐點後,我跟爸爸就從一言不發變成有說有笑了,誰也不生氣了。 我的妹妹是我的玩具王國的強盜,我只要有小玩具不見了,一定是她不小心「借」去了,搞得我隨時隨刻都要很注意她的每個舉動,還好她最多借用三十分鐘,就會放我的玩具回國,我也就懶得跟她計較了。 但是,當我發現我最愛的小說和課外書不見得時候,她無辜的低頭說著:「因為同學喜歡,我就給她了。」這時,我氣的眼冒金星,可是,畢竟她只是一個很小、很不懂事的妹妹啊!所以,也沒啥好記恨的,我又原諒她了。 我們家就是因為不計恨,所以才這麼溫暖的啊! 我來自豪門世家/王泓翔 我一出生,就是含著金湯匙出世的。身上穿的、用的、吃的,全都是最好的名牌,直到現在的每一天,我幾乎都是要什麼、就會有什麼,因為我的爸媽總是給我最富足的一切。 很多豪門世家,家裡的每個成員彼此不熟悉,甚至很少打照面,各自躲在自己的房間裡,很少有互動。在我們家則不會這樣,我們會透過不同的溝通方式,聊天或是吵鬧,有時大聲嘶吼一番,也能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想法,雖然不是百番百的和諧,卻是一個精神富足的世家。 我們不逛夜店,不上五星級飯店用餐,那些物質的享受,對我們而言只是一種紙醉金迷,偶而全家一起出遊、爬山或是度假,沒有花費很多的金錢,精神上卻滿足的不得了,遠勝那些不實在的物質生活。 沒錯!我是富家子,不是紈褲子弟哦! 我來自品德之家/陳羽捷 在我們家,你可以成績不好,但是你絕對不能有品德瑕疵,不然會被修理的很慘。因為我的爸爸媽媽就是這麼注重我的品性教育。 最近我出了蠻多的狀況,讓爸媽很傷腦筋,我的媽媽還為了我的言行掉了眼淚,爸爸媽媽還對有了體罰,在他們打我的時候,我心裡充滿了不滿,抗議著:「不公平!為什麼只打我,弟弟平時這麼愛欺負我,你都不打他,我犯了過錯,你們就又打又罵的?我們是恐怖份子之家,爸爸打人、媽媽揍人、我愛罵人、弟弟是恐龍啦!」 我倔強的以頑劣的態度抗議,讓媽媽哭得好傷心,才讓我的心軟化了,我知道她是愛我的,我們家一直都是充滿了愛,不是恐怖份子之家呀! 我希望自己能更懂事一點,別傷爸媽的心,也不要做出讓他們傷腦筋的蠢事,我覺得只要我夠好,這個家就不會有紛爭,只要我有好的品德,爸媽對我也沒有過分的要求。 我要把我們家,變成幸福之家,就看我的努力了。 我來自怪咖家族/胡莉旻 我的家坐落在台南的鄉下「新化」,全家都是怪咖,一個比一個怪。 我的西瓜弟弟跟我是世仇,沒有相親相愛的姊弟情,相反的,如果在學校不期而遇的話,我們一定會惡狠狠的瞪對方一眼,再悻悻然離去。 我家是不折不扣的網咖,爸爸、女兒、兒子三人各據一台電腦,別以為我媽媽沒有份,她白天的時間,全部都奉獻給電腦了,是網路的真正大咖。 除了電腦之爭,我家的「遙控器」更是亂源的所在,每天的傍晚五點,一場精采絕倫的世紀大戰,必然準時開打,小孩搶遙控器,大人怒罵,沒有一天是例外的。 西瓜弟弟不是個愛讀書的小孩,都要他的媽媽用嘴、用罵,把他罵進房間寫功課,說多吵就有多吵,我在房間邊寫功課邊搖頭嘆息。 然後是不思議洗澡時間,家裡有四間浴室,卻不容許我慢慢洗刷自己,這是我一整天最放鬆的時刻,卻總有人在外頭要脅我:「再不出來,我就要衝進去了哦!」把我搞得神經緊張,一點也不好過。 至於西瓜弟弟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困擾,因為他永遠都是做個樣子,進浴室三分鐘不到就出來了,有洗才有鬼,這種骯髒癖,被我嚴重唾棄。 他的樂高就更是我的夢魘了,我真搞不懂一個自稱是樂高狂熱份子的人,怎麼會容許自己把房間堆著亂七八糟的樂高? 最近我爸媽最英明的決定,就是讓我擁有自己的房間了,最大的好處就是眼不見為淨,可以不要看到樂高,也不用擔心我的貓戰士會遭竊,晚上睡得更安穩了。 我家門前有養羊,真的!不要懷疑!那是養羊場,天天有幾羊奶去販售的小型牧場,從早到晚都是咩咩的羊叫聲,還有一群負責看管牠們的「管羊狗」,成天汪汪鬼叫。所以,在我家失眠,請不要數羊,越數你就越不可能睡著的,懂了嗎? 我來自一個不為人知的陰暗面/呂雅婷 我是獨生女,有疼我的爸媽和奶奶,在學校我的表現也不差,大家都覺得我是陽光女孩,其實不然,我內心有的陰沈和糾結,沒有人能理解。 我爸爸說話很毒,一點也不顧及我的自尊心,或許他是在開玩笑,但其實我不是很能承受,他的某些關心,對我而言,是很大的壓力,讓我不快樂,想抵抗。但是,我學會忍耐,因為我知道我真的不是那麼完美,也難怪他不滿意了。 我的嬸婆,也就是我奶奶的妹妹,她就像我的親奶奶一樣,對我無微不至,疼愛我的程度,甚至超過親生的孫女,每年給我的紅包總是特別大包,讓我好快樂。卻也因此有一雙恨不得殺死我的目光,永遠追隨在我的身後,那就是我的表妹,她的嫉妒讓我享受嬸婆的長輩之愛,多了好多的陰影。有時,我也會訝異自己的不友善,因為我一點也不像個正常的表姊,我也沒好臉色給她看,或許我的臉更臭吧!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在學校,只要有人敢輕視我,我心裡的髒話可是一句也沒少罵,很歹毒,很沒水準,我詛咒、我譏諷,我斜眼看人,什麼髒話都會在我的心裡飆罵著。有時我甚至不認識自己,幹嘛這樣沒風度,雖然我沒有罵出聲音,但罵人畢竟是一種嚴重的負面情緒,我也不開心,更不要說快樂了。 所以,別被我開朗的外表欺騙了,這才是真正的我,一個來自內心世界,最真的我。 我來自大胃王家庭/黃彥誠 世界何其大,什麼事情都光怪離奇,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在你身邊。 我來自一個食量媲美相撲選手的大胃王家庭,人人能吃,食量驚人,其中又以我是箇中翹楚,大胃王中的大胃王,能吃的程度,直逼廚餘桶境界,只要給我叫做「食物」的東西,我都有辦法讓它立即消逝在這個時空。 我最愛吃飯,尤其是肉燥飯,基本上只要寫上肉燥飯三個字,我就會對它沒有招架之力,全然臣服,立刻把它吞進我的五臟廟,是我對肉燥飯的最高致敬方式。我沒算過自己一次可以吃幾碗,我想這是個神祕的數字,應該是無限大、無限多碗吧! 最近我迷上了壽司卷,這包了海苔的香腸飯,簡直就是人間美味,讓我永遠吃不夠、吃不飽,到底是誰介紹這種美食給我的啊?害我真恨不得就住在壽司卷店的隔壁了。 我爸媽也是大胃王,但他們很有節制,我想牠們是對好父母,除了為了對自己身體好,他們或許是想省給我吃吧!真是天下父母心,當家裡有了大胃王兒子,爸媽也只好退位了。 我來自大胃王家族,不丟臉,很快樂。讓我盡情的吃吧! 我來自電腦家族/林恒旭 我處在的星球,是銀河系裡最美的地球,因為這裡有「人」,也就有了「人情味」,最奇妙的是,這個星球,有朋友、有家庭,我敢打包票,這絕對是浩瀚的宇宙裡,獨一無二的特點。我好高興,自己是這個星球的一份子。 電腦,不知道是誰發明的,它竟然會這樣左右著這個星球的人們,為它痴狂,我不能想像沒有了電腦,地球還會是地球嗎?我可以確定的是,沒有電腦的話,我們家就不像家了。 在我們家,只要一提電腦,話匣子就不斷,大家熱烈討論,你一句我也一句,那七嘴八舌的熱絡,讓我深深體會:「這就是家啊!我們有共同的話題,不是嗎?」 當然,比較不熱衷的那位,喜歡躲在房間用電腦看pps,她也不能沒有電腦,只是她沒有我們這麼愛說就是了。 我多麼幸運,活在地球,活在一個愛電腦的家庭,活著,真好啊! 我來自沒有電視、沒有電腦的家/蔡瑾瑜 這個世代,家家戶戶都有電視,誰家沒有電腦?誰家沒有網路呢?我很驕傲的宣布,我家就是沒有這些高科技產品的異類家庭。 因為沒有電腦和電視,我每天一補完習,回到家面對一屋子的書,只能看書、練琴,我想這就是用心良苦的爸媽的美意吧! 同學們常譏笑我:「都什麼時代了?你家也太落伍了吧?」我只是一笑置之,因為少了電腦和電視,我的時間比一般人多了些,生活也單純了許多。雖然不免有些無聊,但沒有它們,我不也一樣活得好好的嗎? 少了這些,我們家人的感情更緊密了,多了說話的時間,爸媽還會陪我複習功課,我們這樣的交心,有時比朋友還在意對方呢! 所以,別跟我說:「臉書見!」我們可以在圖書館見面,因為我來自沒有電視、沒有電腦的家庭呀! 我來自教官家庭/呂維翎 我的爺爺是崑山工專的教官,他的兒子繼承了他的職業,也當了教官,只不過他跑到「砲校」當教官,這個兒子就是我的爸爸。所以,我來自一個軍官、教官的家庭。 教官不是天天都能回家的,爸爸就是只有週六和週日才能回來,他每次回來都會帶一大堆麵包,只可惜沒人要捧場,最後都是他自己吃光光。 爸爸回家的時間,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就連我那個曾經當舞蹈老師的媽媽都很心,這是我們家團聚的日子,我喜歡天天都看到教官爸爸。 教官爸爸跟一般爸爸一樣,都很疼自己的小孩,並不會把女兒都成阿兵哥來教訓,大家不要誤會哦! 生活在教官家庭,我比任何一個小女孩都快樂和幸福。這點是不是跟你很不相同呢? 我來自塑膠家庭/王羽萱 我來自一個塑膠家庭,你不要緊張,不是塑化劑哦! 因為我的爺爺開了一個塑膠板公司,他是塑膠董事長,我的爸爸繼承他的事業,當了塑膠總經理,所以我們王家,是塑膠家庭,大家都是塑膠公司的一份子。 塑膠隨處可見,門、窗都有塑膠的蹤影,搞不好你家的門窗就是我們王家的塑膠哦! 不要擔心塑膠的味道,我家沒有很重的塑膠味道啦!因為那些都是公司的塑膠,我們家很正常,就連塑化劑都看不到蹤影。 因為來自塑膠家庭,我對塑膠印象很好,你可不要笑我哦! 我來自電腦遊戲家族/許育誠 別看我家的爸爸媽媽都是老師,他們是一天都不能沒有電腦的人。尤其是我爸爸簡直就是電腦遊戲的高手,我從小耳濡目染的受到影響,很小的時候,就愛上電腦遊戲了。 我和妹妹最喜歡偷看爸爸在玩什麼,然後突如其來的惡作劇一下,讓爸爸手下的人物被怪獸亂打,這時爸爸就會氣得冒煙,跟小孩子一樣稚氣,有時候他會怒髮衝冠的破口大罵,然後再漸漸的變小聲,因為他終於發現自己的失態了。 就這樣天天看,天天研究,一切的努力都有了代價,我也擁有自己的電腦遊戲了,有時我發現自己竟然滿腦子都是這些遊戲,很誇張吧!最近,就連妹妹也開始沉迷在電腦遊戲的樂趣中了。 我們家最後淪陷的是媽媽,她一開始是從非死不可完起,跟大家聊天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她也難逃遊戲的勾引,玩得不亦樂乎了起來。 這下,我們全家都是電腦遊戲迷了,一個標準的「電腦遊戲」家庭。 我來自電玩家族/胡凱威 我們家就像網咖一樣,人人抱著自己的電腦,就像被強力膠黏著,一步也走不開。 偷偷爆料一下,一個千真萬確的獨家八卦消息,那就是我優秀的兔牙姐姐最近迷上臉書的「俄羅斯方塊」,你要是膽敢跟她搶電腦,肯定會被她分屍,所以我都躲她和她的電腦遠遠的,不想掃到颱風尾。 我爸爸對任何的電腦遊戲都不會拒絕,都可以玩得很上手,這點我最佩服他了,一學就會,簡直就是電玩高手。 我媽媽的電玩,就是上網和朋友聊天,這個遊戲很適合她八卦的個性,這樣也很好,她忙著聊天,就不會管我玩多久,我就可以多偷一點時間,玩久一點,直到她發現後破口大罵,我就會很識相的關機。 我們家真的很像網咖,大家各自玩著自己的遊戲,除非是電腦壞了,要搶電腦,不然相安無事,天下太平,家庭非常和諧。 想不想來我家玩電玩?請自備電腦,聽見沒? 我來自管教嚴格的家庭/方壬奕 有很多同學會說:「我來自恐怖的暴力家庭,爸爸打人、媽媽罵人。」我聽了會偷偷地笑著,我家不是暴力家庭,但是爸爸媽媽管我很嚴格,如果真的不乖或不闖禍,這時我的皮就要繃緊了。 記得小時候,如果我做錯事情,比方說玩具不收,爸爸會先規勸我,講不聽的話,他就氣得把玩具都扔掉,可是我照樣犯錯,這下爸爸會把棍子請出來,打我以後會警告我不要再犯。有一次,爸爸還氣得把椅子都摔壞了,那次真的嚇到我,我再也不敢不收玩具了。 媽媽是氣我不先寫功課,竟然先偷看課外讀物,這時的媽媽就會好好管教我,一直一直罵我,罵得我心情很壞。 我知道爸爸媽媽是想把我教好,不是什麼暴力傾向啦!只是我的妹妹就有點讓我頭痛了,這個小女生只要看我不順眼,就會想要扒我的皮,踢我的肚子。 我要好好動腦筋,想想該怎麼管教我的妹妹,畢竟我們是管教嚴格的家庭呀! 我來自一個天天有人催促我的家庭/呂翊瑄 我的個性天生就龜速,不管是寫功課或是做任何實情,我都是慢條斯理,把家裡的大人急得哇哇叫,其中包括我的教官爸爸,說起我的教官爸爸是個電腦迷,一玩起電腦,就沉迷不已。但不管他玩得多投入,只要看到我在摸,他就會抓狂的大叫:「你可不可以動作快一點?」 我們家的兩個家庭主婦,一個是阿嬤,一個是我的媽媽,她們常一起在廚房做飯,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也會聽到她們一起吼我:「你還混?寫快點吧!」 就連我的妹妹也沒有閒著,她自己動作也不是很快,但罵我的時候,氣勢一點也不輸給大人:「姐姐!你再不快點,我要告訴媽媽了。」 我就是成天生活在督促聲中,我也不想這麼慢,誰知道我怎麼就是這麼會摸,獨一無二的慢動作,真是把我害慘了啦! 我來自飛機狂家庭/江秉亮 我出生的時候,因為頭太大,媽媽是把肚子剖開來才把我生下來的。所以我常懷疑自己是不是飛機轉世,大頭一個,才會這麼喜歡飛機? 不過我家不只我喜歡飛機,我還有個搭檔,就是我爸爸,他也是個不折不扣的飛機迷。他每次出國,都會幫我買飛機模型,到今天為止,我已經收集了二十幾架了,簡直就是一個迷你機場了。 一有空,我們父子二人,就會跑到機場去拍飛機,膜拜飛機,看了心情大好。看見有關介紹飛機的書,爸爸也會買,但他有個壞習慣,就是把飛機書放在廁所,就曾經有一次不小心,把書扔進馬桶裡,臭氣燻天,有夠噁心。 我們是飛機博士,任何的飛機機種都考不倒我們,不怕大家考。 我喜歡飛機已經到了痴狂的境界,因為我連做夢都會夢到飛機,很嚴重吧? 我來自一個只有一個小孩的家庭/王韻瑜 我是個獨生女,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孩子。爸爸媽媽把他們所有的愛都給了我,我覺得這點真的好幸運,因為永遠沒有人跟我搶東西,我常聽到同學們抱怨自己的兄弟姊妹會爭風吃醋,搶玩具,搶爸爸媽媽的愛。這方面,我一點也沒有煩惱。 但是,我常常覺得好孤單,甚至有時我覺得好無聊,想跟人講話都找不到對象。這時我就會想到我的表弟,只可惜他也不是常常可以陪我。 爸爸媽媽因為只有我一個小孩,當然就全部的注意力都在我身上,萬一要念我的話,也是沒完沒了,我一個人就要承受全部的抱怨,有點像他們的出氣筒,但是我們是一家人,我願意忍受就是了。 我的同學常希望自己是獨生女或獨生子,我都會笑笑的說:「有人陪你才好呢!」有人還說要把妹妹送給我,我才不要呢!就算希望有個弟弟或妹妹,我也要媽媽自己生,那才是真正的家人啊! 雖然寂寞,但我習慣一個人了。所以,爸爸媽媽不用擔心吧!我適應的很好的。 我來自一個充滿疼愛的世界/李洺賢 我的世界很奇特,周圍除了好多台的電腦,好多的書,還有數不清的玩具。最多的就是我的身邊,有好多好多疼愛我的人。 我的爸爸媽媽最疼愛我,他們每天照顧我,呵護我,就把我當成寶貝一樣,讓我向個小公主一樣。 我的奶媽疼愛我,她從我還是嬰兒的時候,就開始照顧我,我就好像是她的小孩一樣,在她家,就好像在我自己家一樣自在。 我的馮老師也很疼愛我,她教我彈鋼琴,教我寫作文,好有耐心都不會生氣,讓我學得好開心。 還有很多人很疼愛我,我都數不清了。所以,我來自一個充滿疼愛的世界,你說對不對啊? 我來自爸媽很愛我的家庭/洪萍憶 我是獨生女,爸爸媽媽當然最疼愛我,所以我的家超級溫暖。我得到他們全部的照顧,沒有人跟我搶,我得到他們全部的愛。 但是媽媽罵人的時候,我也是沒得躲,不管她罵幾句,全部都是我一個人的份,也沒有人會跟我搶。 我每天都和爸爸媽媽在一起,感情很親密。媽媽喜歡跟我玩,喜歡哈我癢,有時還會偷偷地捏我,有時不小心就流血了,這時我就會哇哇大哭,爸爸就會假裝要拿棍子出來打我,什麼嘛!他應該要打媽媽吧?怎麼打我咧? 爸爸媽媽把最好的東西都留給我,不管是好吃的、好用的,都讓我一個人先用,他們兩個人很節省,但給我用的錢一點也不會捨不得。 爸爸媽媽都好愛我,我是個快樂幸福的獨生女。將來我結婚後,也要跟爸爸媽媽一起住,一輩子都不要分開。 我來自一個美麗的花園/蔡侑辰 我,來自哪裡呢?我走出家門,置身在一個美麗的花園,啊!我來自花園,一個我從小就在這裡成長的花園。 每天爸爸都會提醒大家:「記得要澆水哦!它們是我們的花,是我們的草,所以我們要好好照顧它們,就像我們的家人一樣。不理它們,萬一它們死翹翹就慘了。」 除了家門口的這個花園,我還偷偷地發現了一個秘密花園,騎腳踏車沒幾分鐘就會到達,這是一個沒人住的空屋,我把草地整理了一番,把外婆的花搬了好多過去,本來很荒涼的空地,現在變得好漂亮。 阿嬤也有一個花園,那是她種菜的寶地,常常可以吃到阿嬤親手種的青菜,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我來自花園,將來如果我自己有了家,門前一定也要有花園,我要讓我的小孩也來自花園。 我來自一個流浪漢家庭/黃子昀 我看著他躺在沙發上的樣子,看起來好疲憊。有點憔悴,有點像個流浪漢,我看著看著,看傻了,這個男生,怎麼會這麼累?因為要養家活口?因為我們家有四個小孩,天天要接送,他才會這麼精疲力盡嗎? 可憐的爸爸!就在剛剛,他還對我破口大罵,精神百倍的兇巴巴,簡直就像個黑道大哥,也很像一隻暴龍,當他氣得想動手揍人的時候,一個溫柔的聲音會制止他,那就是他的老婆,我親愛的媽媽。 不管他長相如何,不管他抓狂的時候有多恐怖,他都是我們家的重心,愛之深責之切的心,無非都是要讓我變成一個懂事的人,我懂得他的苦心,也懂得他的愛。 我來自一個好愛我的流浪漢的家庭,我輕輕幫他蓋上被子,悄悄的說:「爸爸!我愛你,別著涼了!」 我來自一個滿滿是愛的家庭/李玹愷 筆大仙我很幸運,誕生在一個雖然很平凡,卻充滿了愛的家庭。 我的媽媽費盡所有的力氣,終於讓我來到這個世界,從第一分鐘開始,她就深深的愛上我了。她給我所有的愛,給我最好的教養,給我最好的物質享受,也讓我快快樂樂的長大了。 跟在我後面來報到的妹妹,雖然分去爸爸媽媽給我的愛,但是,我們有了伴,我不能想像如果爸媽只生我一個小孩,我會有多麼寂寞。還好有妹妹,我也很愛我的妹妹。 我們這個家並不是富豪之家,但是過得比任何一個富翁都幸福,只因為我的家,充滿了多到不行的愛,包圍著我們每一個人。 我愛我的家,我也好愛我的家人。你羨慕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505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