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動物園
2012/03/23 18:58:02瀏覽459|回應0|推薦0
當我說:「來寫個『我家動物園』吧!」

每個小朋友都說:「我家沒有動物啊!」

我不作聲,他們想了想:「啊!有人、狗、貓、蠶寶寶、兔子、魚,好多好多啊!」

是啊!生活的周遭,有許許多多的東西,我們其實是視而不見的,把跟動物的小小邂逅寫出來吧!

就是這篇『我家的動物園』了。

……
十里2012.03.23
蟑螂紀念碑/王泓翔 家庭動物園裡,養貓、狗、魚,這都算是普級的小規模而已,我們這個萬惡之家,擁有一個邪惡動物之區,號稱什麼都有,這才是真正的限制級暴力主戰場。 這個戰場裡腥風血雨,天天上演著殘酷的殺戮戰爭。本大將軍率領拖鞋大軍,力戰小強,上演了無數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本大王素來便與小強八字不合,英雄相見份外眼紅,我很難不把自己的拖鞋瞄準它蟑頭鼠目的猥褻嘴臉,朝著它死命的k到它往生為止。 一日數百回合的大戰,犧牲了我無數雙藍白拖,多少蟑螂冤魂死得其所的被我大王消滅。為了紀念我英勇的事蹟,也為了向我的拖鞋大軍英魂致敬。本人特地樹立一個紀念碑,警告小強要差不多一點,別在我頭頂上撒潑,否則下場本王概不負責。 除此之外,螞蟻、老鼠、細菌也是我家列為黑名單的動物,將是本王下一波對付的重點要犯,敬告這些爛動物,給我罩子放亮點,欽此! 壁虎的超級粉絲/王泓凱 出沒在我家的許許多多的小動物,包括了小動物和細小微生物,都是我小王的人生裡,不可或缺的小小點滴。 奶奶告訴我,從小我就是壁虎的「終極無敵粉絲」。話說我還是半大不小的嬰兒時,每晚要入睡以前,咬著我心愛的奶嘴,正在培養進入夢鄉的氣氛時,一聽到壁虎唱歌,我立刻拿下奶嘴,瞪大眼睛,嘴裡模仿壁虎發出「啾啾啾啾」的聲音,讓奶奶笑開懷,直誇我是個厲害的小寶寶呢! 最不得我緣的就是蟑螂了,我的無數尖叫和恐懼,都跟它有關係,在我幼年的心靈上,畫上一顆顆蟑螂屎的記號,一點也不美好。至今我看到它,還是會有一股莫名的恐懼和厭惡,搞不懂上帝幹嘛要創造蟑螂?雖然它也沒招惹我,我就是看它不順眼,希望它永遠都不要出現在我的眼前。 這些小生物,跟著我一起長大,或許還會跟著一起起變老呢! 倒楣的壁虎/胡莉旻 曾經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摸黑打著赤腳,想到廚房找水喝,就這樣好死不死的,活生生的踩死了一隻倒楣的壁虎,就別提我自己受了多大的驚嚇了,開燈一看,那隻已經升天堂的壁虎,屍體被我蹂躪的扁扁的德性,讓我只想嘔吐,基於我的慈悲心,我還是雙手合十,默默為它祈禱:「你好走啊!怨不得我,我不是故意的,想來是你命該早夭,明年的今天就是你的忌日,我不會祭拜你的,你想都別想囉!」 說完,我一滴眼淚也沒流的尖叫:「爸爸!你快來幫壁虎收屍吧!」 前幾天,我被在我耳際嗡嗡叫的蚊子吵醒,左打右打就是打不著,於是我睜眼死盯著它們的行蹤,再也無法入睡,乾脆拿出魔術方塊,跟它們耗定了,一整晚失眠,害我到學校上課時,一直昏昏欲睡,都是蚊子害的。 不過幸運的是,我並沒有被抓包,因為我的班導眼瞎腦殘,完全沒發現我的迷離狀況,萬一真的害我被抓,我回去一定用大量的殺蟲劑,把所有的蚊子都滅絕到絕子絕孫不可。 奶奶的歡呼聲/賴昀孜 我們家有大老鼠,到底有幾隻,沒有人知道。曾有一次,我親眼看見一隻又肥又大的黑老鼠,一溜煙的跑進爸爸的背包裡,我嚇的大聲尖叫:「奶奶!救命啊!有大老鼠。」其實,我嚇得話都說不清了。 英勇的奶奶過來拯救我,翻了翻包包:「什麼都沒有啊!你是不是眼花了?」氣死我了,明明就有,真不知道它怎麼隱形的,害我被奶奶誤會。 又有一天的清晨,大家都還在睡夢中,就聽到車庫中,傳來奶奶的尖叫聲,爸爸一聽睡意全消,咻的從床上跳下來,用跑馬拉松的衝刺速度,沒命的衝向車庫,他擔心奶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恐怖的事情。 當所有的人,都衝到車庫時,就看見奶奶得意洋洋的,抓著手上的補鼠籠,大聲歡呼:「你們看!我抓到老鼠了!」說完,奶奶居然還比了一個「ya」。 嚇得渾身發軟的老爸,這時虛脫的跟媽媽說:「扶我上樓,我沒力氣走樓梯了啦!」 贏家與輸家/黃彥誠 我家常有黑色不明飛行物,細細小小的黑點,東流竄,西躲藏,就看所有的人類,抓著網球拍似的東西,隨時備戰,一場精采的殊死戰,就此轟轟烈烈的正式開打。這是一場團體賽,一群男女老少力抗黑色飛行物,當它陣亡倒下時,眾人歡聲雷動,慶祝勝利,彼此擊掌慶功,為下次的大戰蓄勢待發。 說起這討厭的不明飛行物,還是個白目的音癡,明明就五音不全,偏偏還喜歡不知死活的在人的耳邊大唱「嗡嗡嗡嗡」來挑釁,簡直就是魔音穿腦,揮之不去的只想把它巴死,偏偏黑夜中,伸手不見五指,聽得到卻打不到,令人萬分搥心肝。 我常想,它們或許也在進行一場賭局,看看誰能撐最久,看看誰的身手最矯健,一場生死的戰爭,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而人類的手,就是這場比賽的仲裁,一場「人」和「蚊子」的爭戰。 你贏過嗎?還是你一直都是被蚊子盯的滿頭包的輸家呢? 蠶寶寶的禮儀師/黃湘婷 有小孩的家庭,就會知道,小朋友們一生總要養一次蠶寶寶的啦!我家有四個小孩,蠶寶寶幾乎年年不缺席。 一整個透明的箱子裡,擠滿了一堆的蠶寶寶,軟軟的,蠕動的,實在有點噁心,但為了讓我們了解蠶寶寶的一生,體會蠶寶寶的生命歷程,我強忍恐懼,整晚都擔心著,它們會不會偷偷爬到我的床上來,一整夜都不得好眠。 隔天早上,我過來探視蠶寶寶,不知道它們來到新的環境,睡得可好?但奇怪的是,首先映入我眼簾的,竟是一大片的黑色螞蟻,它們怎會出現在蠶寶寶的家咧?我揉揉惺忪睡眼,終於搞清楚是怎麼回事,不由得大聲尖叫了起來:「大家快來啊!螞蟻把蠶寶寶分屍吃光光了啦!」 眾人束手無策的看著已經家破人亡的蠶寶寶之家,每隻蠶寶寶都已經體無完膚的變成螞蟻大軍的嘴下冤魂了。 這時,我偉大的爸爸只得充當生命禮儀師,慎重的處理善後,把蠶寶寶的後事淒涼的舉辦了一下。 這就是「物競天擇」的殘酷生命定律嗎?一下子,我討厭起螞蟻來了,也體那咻不幸喪命的蠶寶寶悲傷了起來。 迪士尼第二/林恆旭 我家有個動物園電影院,經常上演令你大開眼界、可以增長見聞的動物生態,甚至可以看到自然界弱肉強食的食物鏈。 就拿今天來說吧!由本府第一男主角恆旭哥哥親自上陣演出的「螞蟻兵團興亡錄」,就充滿高潮迭起的內心戲,很不好演哦! 當桌上的小小黑色不明物體,神不知鬼不覺的慢慢靠近我時,我不以為意的瞄了一眼,心想:「不過是螞蟻一隻,殺雞焉用牛刀?上天有好生之德,我姑且饒你一命吧!」於是,慈悲心腸的我,輕輕的「吹」了一陣小風,展現我無比的愛心。小螞蟻瞬間不知被我吹到何方去了? 但我揉揉眼睛,彎腰一看,這下事情大條了,觸目所及的地面,黑壓壓的一沱又一沱,原來我該死的弟弟居然把蛋糕屑灑了一地,難怪引來螞蟻雄兵了。 這也太搞不清楚狀況了吧?居然在我的地盤上撒野,不來個下馬威,它們不知道本大爺的厲害。 這時候,我可顧不得什麼愛心了,萬一它們跑到我身上,或耳朵裡頭,那我怎麼辦? 對敵人慈悲,就是對自己狠心殘酷。我二話不說,抽了幾張衛生紙當武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身手一舉殲滅,馬上化危機為轉機,乾淨俐落的把所有的螞蟻雄兵瞬間秒殺。 這場人蟻大戰,若是能收門票的話,我林恆旭早晚變成迪士尼第二,賺番囉! 和它的對峙/呂雅婷 我跟它互相對視,它一動也不動,我也震攝在那裡,就像電影定格的鏡頭。大氣也不敢吸,一種莫名的恐怖氣氛充斥在我們之間。 它的臉必我還大,渾身充滿各種顏色,長長黑黑的毛,就像沾到骯髒的黑色麵粉似的,毛茸茸的,讓我不寒而慄。 那弔詭的眼睛更是令人做噁,鮮豔的黃色繞著眼眶一圈,接著是螢光綠,很鬼魅。加上紅色和藍色也來參一腳,讓眼睛閃爍著不懷好意的凶光。 我看不下去了,我聽間自己嘴裡發出高音頻的尖叫聲,接著我聽到爸媽衝上來的腳步聲,它似乎也被我突如其來的尖叫,嚇到手足無措,但也終於八腳併用,一溜煙的消失在我的眼前。 「怎麼了?你看到什麼?被什麼嚇到了嗎?」爸媽安撫著我,我語無倫次口齒不清的回答:「剛剛剛剛才,有一隻隻隻隻隻大蜘蛛啦!」 「切!大驚小怪,我們以為你看見阿飄了咧!」爸媽揮揮手,不當回事的離開了,留下驚魂甫定的我,它,不會等下又跑出來了吧?看來,今晚別睡了。 少了一塊樂高玩具/胡凱威 在我神聖的桌上,玩著我神聖的樂高玩具,是神聖的胡青天每晚最快樂的一件事情了。 這麼快樂的時光,連兔牙姐姐都不趕來招惹我,因為這時候的我是神經繃的最緊的時候,常常因為組合這些零件,搞得我快要精神分裂。 這時,我看見一隻不知死活的黑螞蟻,朝著我的樂高城堡前進,我看了火冒三丈,拿起衛生紙狠狠的戳下去,立刻處以死刑。誰知道,它的黨羽為了要替他報仇,一隻一隻的出現,越來愈壯觀,我也沒在怕的,見一個殺一個,手忙腳亂不已。 誰知道這時蚊子也來湊熱鬧,我更火大,左手拿電蚊拍,右手握住殺蟲劑,一下子,變成馬戲團的特技演員了。 好不容易搞定這些討厭鬼,我發現我的樂高玩具上,竟然有一隻蜈蚣,這時我沒辦法對付了,大聲叫爸爸來處理。老爸看也不看的,就把樂高和蜈蚣一起掃近垃圾桶。我目瞪口呆:「爸爸爸爸爸爸!我我我我我我我!我的樂高。」 爸爸說:「你還要?你自己撿,我不管你!」唉!害我少了一塊可愛的樂高,真恨死那隻臭蜈蚣了。 蟑螂飛到我腳上/呂翊瑄 我們家很乾淨,但是三不五時,還是會有些奇怪的小生物出現在我們家,讓膽小的我,神經緊張,常常怕的會大叫。 記得小時候,媽媽陪著我洗澡時,我們看見一隻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蟑螂,在浴室裡飛來飛去。蟑螂本來就夠恐怖的了,它竟然還會飛。 我嚇的立刻要衝出浴缸,我前腳剛剛踏出,這隻蟑螂好死不死的就飛到我的腳邊,我驚慌失措的渾身發抖,大叫:「媽媽救我!」 從那天開始,我更討厭蟑螂了,在家裡,不管做什麼,我會草木皆兵的觀察四方,就怕可怕的蟑螂再來侵犯我的話,我一定會心臟病爆發的。 不一樣的動物園/李洺賢 別人家的動物園,養的是觀賞的魚,我家的不一樣,是可以吃的魚哦!那是我偉大的外公,他有大大的一個魚塭,裡頭養的全部都是好好吃的魚。每次看到這麼多的魚,我的心情就變得很好,外公真是厲害,有辦法把魚養得這麼漂亮、健康,還可以賺錢,這樣的動物園,你們家沒有吧? 蝴蝶是什麼變成的?是毛毛蟲。牠看起來雖然有些噁心,但是它會慢長大,總有一天會變成最漂亮的蝴蝶。所以,我看到毛熬毛毛蟲,儘管害怕,但我不會傷害它,我會躲開,靜靜的、遠遠的觀察它。我希望有一天可以親眼看到,毛毛蟲變成蝴蝶的那一瞬間。 媽媽告訴我,只可以看,千萬別太靠近,因為毛毛蟲爬過的皮膚,會又癢又痛。小朋友一定要特別小心哦! 躲貓貓遊戲/蔡瑾瑜 我們家的許多小動物,都喜歡跟我們玩躲貓貓的遊戲。曾有一次,媽媽帶著我和弟弟上樓睡覺,遠遠的明明看見一隻壁虎,好端端的趴在天花板上,但一轉眼的功夫,它就消失在我們的眼前,正當我們納悶著,它跑哪去了?就聽到媽媽一聲尖叫:「壁虎!」。 原來,那隻壁虎大概忙著躲我們,一不小心從天花板上摔了下來,就這麼巧,掉在媽媽的肩膀上,說多噁就有多噁。我跟弟弟閃得遠遠的,媽媽也不敢拍,還好英勇無比的爸爸這時出現了,那隻壁虎功有待加強的壁虎,一溜煙的消失無蹤,大家才深深的鬆了一口氣。從這天起,媽媽更怕壁虎了。 蟑螂也是躲貓貓高手,有一次我們全家拿著拖鞋報紙,追著一隻無敵大蟑螂,你打我拍,就是沒辦法把蟑螂處死,反而把我們累得半死。蚊子也是這樣,你聽得到,卻抓不到,吵的我整晚都睡不好。 希望這些動物們能高抬貴手,找別人家去玩躲貓貓,放過我們家吧! 希望互不侵犯/李玹愷 說起筆大仙的家裡,小動物真是不少,其中最怕這些東西的人,就是筆大仙的媽咪了。 你只要聽到我家有尖叫聲,不必懷疑,那一定是我膽小的媽咪看見蟑螂、壁虎,或是老鼠了。 但我家還有一位無敵女超人,不管什麼動物,她都沒在害怕的,就算是雨傘節這種超級大毒蛇,她也是輕輕鬆鬆的把它踩死,再不當一回事的扔到屋外菜園去。這個女超人,就是我的阿嬤。 至於筆大仙我呢?我平時是不太害怕這些東西,但是當它突然跳到我身上的時候,我的尖叫聲肯定不輸給我媽咪。 曾有一次,我發現我的手臂癢癢的,低頭一看,竟然是一隻肥吱吱的大壁虎,把我的手臂當成牆壁,爬得不亦樂乎。我大叫一聲,用力的想把它甩掉,誰知道怎麼甩也甩不掉,費了好大的力氣,終於擺脫它了,但它也躺在地上奄奄一息了。 另外,我家的食物常被偷吃,也會聽到吱吱叫的老鼠大合唱,但就是不知道它們躲在哪裡,反正我也不想看到它們。 就讓我們河水不犯井水,互不侵犯吧!討厭的小動物們! 我家什麼動物都有/江秉亮 我家什麼動物都有,就連毒蛇都常常可以看見,其中有幾隻,我懷疑它們是喝醉酒了,搖頭晃腦的爬得好慢,當時如果我有麻醉槍的話,一定把他們活捉,再做成標本,讓大家好好欣賞我的成就。 對付動物,我一向都很另類,讓爸爸媽媽很頭痛。比方說,我愛拔狗毛,家裡的小狗小時候都被我拔過毛,嚇得它們差點昏倒。 我心愛的甲蟲,有時會發神經,半夜從盒子裡頭飛出來,成群結隊的東撞西撞,我也沒在客氣的,拿起bb槍就橫掃一通。等到第二天時,地上就會看見很多甲蟲的屍體,這都是我的傑作。 我家的魚更不是省油的燈。它們小時候應該去上過跳水課程,可以一下子跳到東邊,又跳回西邊。游起泳來更是神勇,自由式、蛙式、仰式都難不倒它們,甚至還會轉圈圈,真不知道是誰教的,怎麼會這樣棒? 這個家最恐怖的一種動物,會像個過動兒似的,跳來跳去看見不順眼的動物,就bb槍橫掃,你連貼符咒都沒用.這個偉大的生物,就是本人江秉亮。 你還敢來我家嗎?不怕死的,儘量來吧!bb槍隨時伺候,隨時等你! 抓著蟑螂的感覺/蔡侑辰 從小,我就愛小動物。常會帶些昆蟲回家養,甲蟲、天牛、魚,但都沒養多久,就死翹翹或被我放走了。 曾有一次,我正要下樓去看電視的時候,發現有什麼東西,從我的面前掉落,我低頭一看,不得了,竟然是一隻活生生的壁虎,真不知道它怎麼會這麼笨,竟然飛機失事,墜機了啦!還好是掉到地上,不然我肯定嚇得心臟病爆發。 還有一次更離譜,有一隻小蟑螂爬到我的腳上,我一直跑一直跑,希望用很快的速度,把它從我的腳上趕走。哪知道它也很厲害,不管我多快,它就是緊緊的年著我的腳。最後不得已,我只好用我乾淨的手,輕輕的抓起來。 原來,蟑螂也沒這麼恐怖嘛!抓起來的感覺,就跟抓蟋蟀差不多啊!我想,有機會的話,我要來解剖蟑螂,看看它們內部的結構。 你想不想參加啊? 害蟲動物園/呂昱嫻 我家的害蟲很多,我挺擔心我們家的健康問題。 最多最噁心的害蟲,就是蟑螂。有一次,我打開餐桌的抽屜,一股奇怪的味道撲鼻而來,仔細一看,抽屜裡頭有大大小小的蟑螂好多隻,還有一些破碎的翅膀,和數不清的蟑螂屎。我看了這樣的畫面,趕快跟阿嬤求救,她也很驚訝,這個抽屜簡直就變成是蟑螂王國了呀! 我還常常看到螞蟻們,在我家逛大街,一隻接著一隻,好忙碌的工作著,有時看看,它們到底在搬運什麼?是我們不小心掉落的食物嗎?我們實在應該要好好大掃除,才不會被螞蟻譏笑。 我還懷疑,我家的沙發下,是不是躲著一家的老鼠,因為常常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聽說老鼠很會生,只要有一家老鼠,就很可能會變成一百家的老鼠,那麼到時候,我們家不就變成老鼠之家?好恐怖!好噁心! 這些可怕的害蟲,什麼時候才能從我家消失呢?好期待哦! 七月半的兔子/洪萍憶 「咦!床上怎麼會有小魚乾?」我們仔細看了看,太不可思議了,魚缸離床有那麼一大段的距離,這條於是怎麼從魚缸跳出來?它學過跳遠嗎?我覺得我家的魚一定運動細胞很發達,不然怎麼可能會辦到呢?不過,它實在太不聰明了,難道不知道魚離開了水,就等於是自殺嗎?真笨。 蟑螂,是我最討厭的動物。偏偏有一次,有隻蟑螂飛到了我的膝蓋上,我用最大的尖叫聲,把爸爸叫來,這時我都快要哭了。 勇敢的爸爸用手抓起蟑螂,再用脫鞋踩了踩,確定它已經死翹翹後,就把它扔到窗外去了。爸爸媽媽知道我怕蟑螂,決定要幫助我擺脫這種恐懼,他們兩個居然去買了跟蟑螂一模一樣的模型蟑螂,放在我的書桌,那天,我慘叫的更誇張了,當場哭出來。這時,就看到我爸媽在一旁偷笑,我還是很怕蟑螂,這個辦法失敗了。 最離奇的一次,是農曆七月的時候,我在家門口看到一隻小白兔,這不是很奇怪嗎?我發現它的眼睛泛著詭異的綠光,這時剛好爸爸回家,爸爸把我拖進家門,神秘兮兮的告訴我:「那隻兔子怪怪的,現在又是鬼月,搞不好是不乾淨的東西,你別看、別摸!」 我才不會去摸呢?我逃都來不及,馬上回我的房間去了。 不速之客的拜訪/黃子昀 我家常有一些稀奇古怪的訪客蒞臨,有的可愛、有的噁心。 有天晚上回到家後,我推開二樓晾衣服陽台的門,突然有一隻可愛的小鳥,越過我的腦袋,咻的飛進了屋子裡頭。我興奮的大叫:「媽媽!快來看!有小鳥跑到我們家來了!」 就看這隻美麗的小鳥,在房間裡竄來竄去,翅膀拍動的聲音,讓我們看了也緊張了起來,它會不會撞牆受傷呢? 媽媽說:「快點打開窗子,讓它可以飛出去!」話還沒說完,小鳥真的飛出窗外,回到大自然的懷抱了,我們也鬆了一口氣。 還有一次,燈管上也隱約看到一隻撲撲要飛的小昆蟲,我開心的笑了:「啊!是蜻蜓!它怎麼進來的?」我也是把窗打開,默默的護送它回到窗外的世界,我覺得那是對它最好的安排。 你瞧!我家是不是常有這些可愛的不速之客呢?帶給我無限的驚喜,當然也有恐懼。但,看見他們短暫的拜訪,再度回歸自然,我的心就有說不出的快樂呢! 自殺的飛蛾/黃詠琪 我從沒想過我家會是動物園,但仔細想想,曾在我家逗留的小動物還真不少呢! 曾在一個夏天的夜晚,全家聚精會神的在看電視,突然聽到燈管傳來「碰碰碰」的聲響,透過燈光一看,原來是一隻飛蛾,原來「飛蛾撲火」就是這麼回事了。飛蛾不要命的朝著光源猛撲而來,是很容易就會被燙燙的燈管給燙死的。我們默默的觀察著它,發現它越撞越起勁,簡直就是想自殺了嘛! 爸爸這時,關上的電燈,把大門打開,在眾人的目送下,飛蛾乖乖的飛回家去了。我猜,它肯定又找了一盞路燈,開始碰碰碰的自殺遊戲了。 家裡最容易受到小動物驚嚇的就是大姊了,不管看到蟑螂或是壁虎,她的尖叫指數就會破表,我的耳膜都快要震破了。 我說大姊啊!你冷靜一點的話,就會發現這些小生命並不可怕啊!搞不好你的尖叫聲,會把它們嚇到要去廟裡收驚了呢! 瘋狂動物園/蔡宜儒 我是無敵殺手,號稱是扼殺動物的黑手指,只要經過我的摧殘,都不會有好下場。我家的動物竟然高達九種以上:狗、魚、蝦、老鼠、烏龜、蚊子、蒼蠅、果蠅、跳蚤…等。不幸的是,它們全被我弄到死翹翹了。 最近我們家多了一個新成員狗狗—totoro。還在嬰兒時期的它,首先要訓練的就是每天無數次的「如廁」大事件。 totoro很天才的給我大便在報紙的黏接處,要清、清不乾淨。要拿、拿不起來。好不容易,處理掉了那坨屎,接著又給我尿尿在狗窩裡,疲於應付的我氣炸了,真想好好教訓牠一頓。偏偏牠不識相的一直鬼叫,到底什麼時候牠才會學會這些規矩?我很傷腦筋的呢! 那麼魚呢?倒是乖了一些,甚至還生了半打多的小魚呢!算是有幫我洗刷些恥辱,扳回一些顏面。 最讓我絕頂痛恨的,就是「蚊子」了,」當然一律「格殺物論」。啪!一「掌」見血,我的技術勉強及格,蚊子看見我應該要很尊敬我。 我最、最、最討厭的動物,就屬那個整天把我身上叮的坑坑巴巴的臭跳蚤。偏偏這種東西又抓不勝抓,你只能眼巴巴的忘著它囂張的跳來跳去。我只能束手無策的窮生氣。 阿彌陀佛,我也是忍無可忍,才不得已殺生的。我家自從有了狗以後,幾乎沒有安靜的時候,所以,嚴格說起來,我家就像是一個小小動物園,有時,聲音卻比真的動物園還大了呢。其中 ,還包括了我這個大聲婆的聲音,一個人,就能抵上五種動物了! 介紹完「吵雜類」動物,就只剩下人啦!但,你們可別小看我們家平常只有兩個人住,聲音卻跟大雜院似的萬馬奔騰。尤其是我媽媽的功力高超,一唸,就可以唸上半個多小時,真的是那種會讓人聽到耳朵掌繭的那一型的。 而我呢?唸人實力遠遠落後於老媽,但比大聲,我可是百分之百的贏家喔!下次,有機會來我家玩,一定要抓準實機,在老媽開罵、totoro狂吠、蚊子亂飛、我頂嘴的時候踏進家門,讓你們親眼目睹這可怕的動物園吧! 討人厭的蚊子/呂維翎 我好睏,可是為什麼我的耳朵旁邊,一直聽到嗡嗡翁的聲音呢?我揮揮手,它好像飛走了,可是不一會兒,又開始嗡嗡叫了。 這時,我發現我的手臂好癢,啊!是討厭的蚊子咬我。它是來吃晚餐還是吃宵夜呢?不但吵我,還吸我的血,真的是太討人厭了。 我氣得坐了起來,開了電燈,偏偏我怎麼找,就是看不到蚊子的蹤影,我只好洩氣的躺回床上,關燈睡覺。 「嗡嗡!」它又來了,這回我直接用巴掌打下去,「啪」的一聲,我打了自己一耳光,整晚就聽到「啪啪啪啪」的聲音。 第二天,媽媽來叫我起床,她驚叫:「維翎!臉上被蚊子叮成紅豆冰。你怎麼滿頭都是包啊!」 可惡的蚊子,害我整晚不能睡覺,還讓我們臉出去見人,氣死我了啦! 飛走的鳥爸爸/王羽萱 從前,我們家養了二隻小鳥,一隻公的、一隻母的,牠們是夫妻。 有一天,鳥媽媽生蛋了,眼看鳥寶寶就要從蛋殼裡出生了。這時鳥爸爸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居然一直咬鳥媽媽,甚至連蛋殼裡的小鳥也不放過。 第二天,我們發現鳥媽媽和鳥寶寶全部都不見了,就連羽毛和骨頭都看不見,這是怎麼回事呢?是被鳥爸爸吃掉了嗎?實在太恐怖了。 鳥爸爸一副很後悔的樣子,一直悲傷的叫著,一天過了一天,鳥爸爸不吃也不喝,叫到喉嚨都沙啞了。 爸爸把鳥籠打開,跟它說:「你飛走吧!回到大自然的懷抱去!」它連動也不動的窩在籠子裡。 終於有一天,鳥籠空了。我們知道它飛走了,欣慰的說:「也好!這樣它會快樂點!」 家有螳螂/陳羽捷 昆蟲界最兇猛的流氓是誰?答案就是:螳螂。 我很難想像,在我家的樓梯上會看到螳螂,我驚訝的拼命叫著媽媽。媽媽好勇敢的抓起螳螂,放在一個有戳了小洞的塑膠袋裡。 這時,我們又吃午餐了。媽媽恐嚇我們:「你們誰要是吃得太慢,我就放螳螂出來咬人哦!」 我跟弟弟哪裡敢慢慢吃,馬上大口大口的吃起來,可是弟弟吃了幾口後,又開始發呆了,媽媽這時抓起塑膠袋,假裝要靠近弟弟了,弟弟嚇得哇哇大叫:「媽媽!我要快點吃了啦!」 媽媽真天才,會想出這個辦法來對付我們,誰叫我們吃飯都吃的這麼慢呢?哪隻倒楣的螳螂,大概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大的威力,可以讓二個小朋友這麼怕它吧? 我們家還有一的最特別的動物,那就是我親愛的弟弟,你知道他是什麼動物嗎?他是一隻三角龍,很特別吧? 哥哥饒命/林亮何 我最痛恨蚊子和紅螞蟻了。偏偏我哥哥都不怕,是我膽子太小嗎? 曾有一個晚上,蚊子一直在我的耳朵旁邊飛啊飛的,吵得我不能入睡。我氣得拿起電蚊拍,開始追蹤蚊子,它飛到東,我就追到東,它飛到西,我就追到西邊。終於,我看見它停留下來了,我哪裡肯放過它,馬上那起電蚊拍用力一揮下去。這時,聽到一聲無敵慘叫聲:「哎喲威!林亮何!你好大的膽子,你活膩了!你居然敢打你哥哥?」 就這麼巧,那隻蚊子停在哥哥的鼻子上,我用電蚊拍,差點沒把我哥電死,還把他的鼻子給烤焦了。但是,蚊子還是飛走了。 可是,我哥開始要修理我了,他堅稱我是要打他,冤枉啊!哥! 可愛的羊小妹/藍心妤 我們家有一隻可愛的「羊」,她是個乖巧的女孩。每天都會想辦法找出時間,去照顧家裡魚缸裡的小魚,是個很稱職的小魚媽媽。 「羊」小妹多才多藝,她常會邀請很多人來家裡參加派對,羊小妹會用打擊樂當開場音樂,敲給貴賓們聽。 接下來,她開始表演芭蕾,大家看了都誇讚:「跳得不錯哦!」 接著,羊小妹就開始表演「老鼠娶親」的舞劇給大家看,一樣獲得很多的掌聲。 羊小妹就是這麼愛表演,這個也表演、那個也表演,結果學校的運動會該準備的東西,通通沒有弄好。 這時,家裡有隻最洽北北的「兔子」,就會跳出來罵人,整個動物園都吵死了。 羊小妹星期六要請假,乖乖的去參加運動會。馮老師!你屬什麼動物啊? 小鯊魚之死/許育誠 我們家偏愛養水中動物。 我家的魚缸養了很多的小魚,看見它們飢餓的圍繞在玻璃缸邊邊,我就很開心。那天,我在早上灑了很多飼料給小魚們,牠們也吃得好開心。 誰知道當我回家後,發現小鯊魚一動也不動的漂浮在水面上,我懷疑它是睡著了?還是生病了?摸了摸,它還會動,那是怎麼了呢? 爸爸回來了,看見漂浮的小鯊魚,二話不說的撈起來,拿去餵烏龜了,當我衝出來:「爸!小鯊魚還沒死啊!」卻什麼都來不及了,小鯊魚已經進了烏龜的肚子裡了。這真是一場無敵的大悲劇,害我和我爸難過了好久。 至於那對吃了小鯊魚的烏龜呢?它們最愛游泳,天天一起泡澡,彼此感情也很好,從不打架爭吵,個性溫馴極了。 家裡有這些小動物,讓我的生活有趣了起來,我很喜歡小動物,你呢? 我是蟑螂?/熊大瑋 哇!鬧鐘響了,我得快點準備上學了。衝進廁所,我正想刷牙洗臉,奇怪,洗手臺怎麼變得這麼大? 奇怪,我怎麼輕飄飄,我會飛了?我飛了起來,來到鏡子面前,我嚇昏了,這是什麼?我熊大瑋竟然變成一隻蟑螂了。 我一向最討厭蟑螂,嗚嗚!是誰把我變成蟑螂的?我傷心的哭泣著。這時我聽到我姐姐的大聲尖叫:「媽媽!快來!廁所有一隻噁心的小強,你快點來把它打死吧!」 「我不是蟑螂!我是你最可愛的弟弟呀!」 這時就看到我媽媽拿著脫鞋,神勇的衝進來:「蟑螂在哪裡?我來打死它!」 我媽好厲害,抓著拖鞋一直猛朝我打來,我急急忙忙飛走,我姊的尖叫聲更大了。說時遲那時快,媽媽的拖鞋不偏不倚的砸了下來。 我昏了過去,醒來的時候,我發現我好端端躺在床上,原來只是一場夢,嚇死我了。 馬陸驚魂記/蘇伯鈞 我家的動物園,規模很小,但是偶而會上演一些令人想像不到的畫面,挺噴飯的。 「啊!!!!!!」醫生慘絕人寰的尖叫聲,有人被槍傷了嗎?我立刻從廁所衝了出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這時,我看到妹妹面無人色的站在沙發上,歇斯底里的比畫著,嘴裡口齒不清的胡亂說著:「你你你你看!那是什麼東西?」 我朝著她手指的方向,睜大眼睛一看,天哪!那是一隻噁心可怕的生物,正不懷好意的踽踽獨行,準備爬上妹妹所在的沙發。 那竟是蜈蚣的親戚「馬陸」是也。長相極端不討喜的它,也不隻是怎麼爬進我家的。面對這手多、腳多的蟲子,一時之間,我也不敢處理。只好請出父親大人,爸爸勇敢的抓起來,再直接把它甩到戶外去了。 這時,我跟妹妹都嚇得渾身發軟了。爸爸這時笑了:「你們真沒膽,下次看到,你就走開,別跟它正面交鋒呀!」 爸爸說的真輕鬆,要做到還真難呢。 媽媽打蟑螂/侯達瑾 天花板上,有一隻不知死活的蟑螂,大大方方的爬來爬去,媽媽看不順眼,悄悄的拿起脫鞋,「咻」的往上扔去,唉!太高了,沒有瞄準,沒打到不說,還在美麗的天花板上,留下了一個髒兮兮的脫鞋痕跡。 蟑螂得意洋洋的繼續囂張的爬著,媽媽很不甘願,這回她抓了枕頭,一樣!沒打到。你可以想像這個畫面嗎?一個氣急敗壞的媽媽,拼命找東西往天花板k一隻抓不到的蟑螂,哪有多可愛嗎? 不過媽媽也不是都這麼不行的,有一次蟑螂還買一送一,打死了一隻,才發現原來旁邊還有一隻正要飛起來。媽媽的脫鞋這次可瞄得準了,兩隻一起送牠們上天堂,這時的媽媽很像女英雄,我很崇拜她。 你家的蟑螂都是誰負責打?要不要分享一下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25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