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我有超能力
2012/02/18 08:43:53瀏覽2890|回應0|推薦0

因為人並不能無所不能,也因為如此,人類必得學會謙卑,學會努力。

但幻想卻是無所不能,孩子們的心底,希望能擁有怎樣的超能力?有了這些不可思議的能力,他們又會想做些什麼?

非常童趣盎然的一個主題,孩子的世界實在有趣,讓我真想也擁有他們想要的天真冀求。

十里.2012.02.18
我有超能力/呂雅婷

小的時候,只要經過殯儀館,媽媽總是要我移開好奇的眼光,但越是制止我,我越是想要看著,有一種莫名的力量,牽引著我的住不轉睛。那時的我,一點也不知道,自己看到的東西,跟一般人是不一樣的。

回新竹老家的時候,媽媽帶我去看一個大家都稱呼他為「濟公師父」的人,那是一個怪怪的老頭,就看他拿著一個很像鉤子的東西,朝著我的身體一直拍打,口中還喃喃有詞,讓我非常緊張不安,害怕的一直躲到媽媽身邊。等我長大一點,媽媽告訴我:「你是靈異體質,你有陰陽眼,看得見我們看不見的『東西』,所以你才會從小經常驚醒,被惡夢嚇得哇哇叫,就是因為你看得到妖魔鬼怪。」

我這才知道,原來我有「陰陽眼」,可以看見神仙和壞鬼,年幼的我以為大家都看得見,也沒有大驚小怪。雖然師父幫我把陰陽眼蓋上了,讓我不要看到這些不乾淨的東西,但有一種奇妙的感覺依舊是存在著的。

每次上高速公路,媽媽開著車,我在後座看著前方的車輛,好幾次有幾部卡車的車輪很明顯的歪到一邊,眼看要飛出去了,我會提醒媽媽:「別跟在這車的後面,危險!」

媽媽還是一句話:「別看!別管!你眼睛閉上好好休息吧!」

同學們也喜歡問我看到些什麼,我不是很願意說這些,說了有人不相信,萬一嚇到同學,都不是我願意看見的狀況。所以,我都會說:「誰說我有陰陽眼的?說話要拿出證據來哦?」

我到底看得到什麼?感覺得到什麼?我只能告訴你,我是超能力少女,只看不說。

跟家人有關的超能力/黃湘婷

我的超能力要跟家人分享。這種超能力,就是只要我看著食譜,僅僅看一眼,一道美味的佳餚,就出現在餐桌了,那水準不輸五星級大餐廳,所有的人把筷子伸出,三兩下就盆底朝空。津津有味,回味無窮的瞬間,我又變出更好吃的東西了,餵飽了每個人的肚子,讓我充滿成就感。

飯後的清理工作,更是不需要我操心,瞪那些髒碗盆一眼,馬上就清潔溜溜,多麼省事?

什麼?膽固醇?肥胖問題?安啦!我都有辦法解決,叫這些討人厭的文明病速速消失,遠離我親愛的家人。在我們家,只有瘦子,沒有胖子。

除了吃的滿足,我希望自己的超能力能洗刷我一向不是遊戲高手的恥辱,我要當最棒的遊戲高手,最強悍的世界冠軍來跟我挑戰,也會哭著回去。而我,在遊戲之間,充分享受勝利的快感,百戰百勝無人能敵。不過,我偶而也會放水,畢竟我不事一個太驕傲的女生呀!

什麼?近視?安啦!我有辦法解決,會讓我大大美麗的眼睛視力,連老鷹都輸我。誰讓我有這麼驚人的超能力呢?

穿梭古今的超能力/蘇伯鈞

超能力,真的存在嗎?歷史上有這樣多關於超能力的傳說,我是個眼見為憑的實事求是者,想讓我相信,除非讓我看到真憑實據,否則我都認定是造謠,危言聳聽只會人心惶惶。所以,我只是聽聽而已。

但有時我也不免會想,萬一真的可以得到超能力的話,我要的是什麼呢?我想,我會希望自己可以穿越古今,回捯幾千、幾萬、幾億年前,去探索世界萬物的起源,一窺恐龍滅絕的真正原因,還要來到馬雅文化的現場,親眼目睹這個高度文明一夕消失的過程。

帶著探索的心情,我看過一個又一個的歷史大謎團,帶著科學家都解決不了的謎底,回到現代。這時,我變成一個宇宙專家,無所不知,不但聲名大噪,還得到諾貝爾獎,一個不折不扣的名人了。

已經發生過的事情,可以藉著穿梭古代,得到所有的解答。當然也可以穿梭到未來的世界,不就可以預知世界末日,或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時間點。這時,我要試圖扭轉乾坤,拯救世界。這時,我又變成一個救世主了,諾貝爾的和平獎再度落在我的身上。

穿梭古今的超能力,是我唯一希望擁有的超能力,僅僅只是想像而已。別忘了,我是個很實際的人哦!

立刻出現在朋友身邊/蔡瑾瑜

有多久沒見到她了?她好不好?「紐約」是如此遙遠,根本不可能搭飛機去看她,這時要是有超能力的話,那該有多好?

眼睛閉起來,換想著高大的自由女神像,轉眼我就在這個美國最大的城市裡了。四週圍都是汽車喇叭的熱鬧聲響。

「天哪!你怎麼來的?」我聽到興奮驚訝的聲音,她真的出現在我面前了。我們緊緊擁抱,又跳又叫的一直尖叫著。

她是我雲門的同學,我們嘰嘰喳喳的聊著雲門的點點滴滴,也迫不及待的把分開一年所發生的心情際遇都分享給彼此,一下子笑,一下子想哭了。

她陪著我來到自由女神觀光,在這裡我們打了勾勾:「每年都要回台灣哦!」於是,我再度閉上眼睛,回到了我的家。

千萬別讓我有超能力/楊芮唐

千萬別讓我有超能力,因為我一定要會飛。每次看到小鳥自由自在的在天空飛翔,我就好羨慕。如果我有了超能力,第一件事情就是飛到地球的邊界,那個我永遠都看不到的盡頭,到底是個怎麼樣的世界呢?那麼遠,那麼大,我多麼好奇。如果媽媽要用大杖修理我的話,我就可以飛起來,飛到這個神祕的遠方,她氣得哇哇叫,我只好跟她說對不起了。

千萬別讓我有超能力,因為我一定會隱形起來,大家以為我還在現場,其實我早就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大家以為我不在,其實每句話、每個動作,我都看得一清二楚,別想說我的壞話,或是打我的主意。我只要聽到,就會偷偷地踢一腳,讓他以為有鬼,嚇得半死。這時我就會偷笑,誰叫你看不見我呢?

千萬別讓我有超能力,因為我的心電感應,可以讀出你所有的心事,如果你的想法是善良的,我會暗地裡幫助你,但是你想的都是為非作歹的壞事的話,我一定會好好修理你,戳穿你所有的詭計,讓你被警察抓走,看你還敢不敢有壞心。

千萬別讓我有超能力,我有電流,可以攻擊所有的壞蛋,壞人看不見我,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呢!

我有心電感應/黃郅晴

如果可以給我一種超能力,我好希望能有「心電感應」。

因為我好愛我的爸爸媽媽,如果有了心電感應,我隨時可以在心裡把想跟爸媽說的話,告訴他們。

萬一沒帶手機,有緊急事情的話,我只要眼睛閉上,就可以呼叫他們,收到我的感應,爸媽就會出現在我的面前。

看見危險的事情,我也可以在第一時間,通知爸媽,叫他們要小心一點。

這種超能力,可以緊急聯絡爸媽,也可以保護他們,我很希望能有這樣的能力。

可以飛的超能力/藍心妤

我喜歡幫助人,只要需要我小妤子,只要大聲呼喚我,我的心電感應就會馬上收到你的求救。

這時,我連掃把都不需要,就可以飛當你的面前,立刻解決你的問題。尤其是老人和受傷的人,別客氣,你只管呼叫,我一定飛來。我可以讓你馬上平安的過馬路,馬上到醫院急診室治病。我就是這麼有效率,因為我有會飛的超能力。

會飛的好處很多,我可以隨時飛到學校,看看我的兒子或女兒在學校有沒有乖乖的,我親眼看,就不會被阿公打小報告,冤枉小孩子的話,這樣小孩很悲慘。

我還可以送咖啡給我的爸爸和媽媽,讓他們上班更有精神。

會飛真好,都不用擔心塞車。你想不想會飛?

十八般武藝的超能力/王羽萱

常常在電視上看到很多壞人,欺負弱小很不應該。我常常擔心自己萬一碰到壞人的話,該怎麼辦?

所以我希望能擁有十八般武藝,不管壞人長得多高大,或是力氣有多大,我都可以三兩下就制服他們。我會教導他們:「不准再欺負人了!」

十八般武藝裡,還包括我的飛行能力和預知未來事情的能力。我可以隨時飛到我想到的地方,我不用過馬路,不用擔心被車撞。我還可以在我的房間飛來飛去,幫媽媽做家事會很輕鬆。

未來的事情讓我早點知道,我也不會害怕,因為我會避開危險,讓我心愛的家人們也逃過災難,我們就可以一起活到一百歲,那該有多好?

美味小學的超能力課程/侯達瑾

今天校長特地請來魔法學校的超能力老師來教導大家「超能力三寶」。

第一寶就是「穿牆術」,學會這招的話,半夜要上廁所,根本不用開門,就可以直接解放,又快又神。萬一不小心忘記帶鑰匙,也可以直接進家門,不用在外頭罰站了。但是這招不好學,小朋友們一直被硬硬的牆壁撞的哇哇叫,鼻子都瘀清了。

第二寶就是「超聽力」,也就是大家所說的順風耳。擁有這種能力的人,什麼小聲音都聽得見,所以千萬別在背後說叭豆的壞話,要是敢講的話,我叭豆就穿牆進來k人囉!

第三寶是「透視眼」,就像x光似的,可以看透你的全身,不管藏什麼都瞞不了人,這招用來抓小偷最好了,到時我叭豆就是抓賊大王,領的獎金花也花不玩,警察伯伯都可以好好休息了。

這些超能力,到了睡覺的時候,最好是關起來,不然一整天都在用,會太累,對身體不好哦!

我是製鈔機/林亮何

我覺得如果可以擁有超能力的話,那我希望自己有印鈔票的特異功能。

看到沒有錢的人,他的日子過得很辛苦,有時都吃不飽,連住的房子都沒有,我會觀察他的心腸好不好,品性端正嗎?如果通過我的考驗,我就會印一些鈔票給他,幫助他渡過難關。

貪心的有錢人,是別想要我從我這裡拿鈔票的,我又不是笨蛋,他已經夠有錢了,應該叫他也學我幫助人呀!

我會去醫院門口看看,有沒有人沒錢看醫生,如果真的窮到沒錢治病,我馬上印鈔票給他,讓他把病治好,健健康康的回家。

最後,我要到百貨公司,印幾張鈔票,買我喜歡的東西,再心滿意足的回家。我當然要對自己好一點囉!

外星終結者/許育誠

我的超能力,不僅在地球上很好用,對付外太空的外星敗類更是好用。

這些外星罪犯,專門欺負弱小,到很多的小星球上惹是生非,霸佔別人的產業,態度惡劣,大家都不敢得罪他們。

他們還喜歡改變歷史,把打了敗仗的項羽,變成是勝利者,讓劉邦慘兮兮的逃到烏江自殺。把漢朝的歷史變得亂七八糟,後面都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了。

最可惡的就是他們把陳水扁從監牢裡放出來了,還讓他a了更多的錢,逃到阿哩不達星球當起山大王了,簡直太沒有天理了。

我發揮我的超能力,用「念力」制止他們的所有動作,接著用「凍結術」讓這群壞蛋像被三秒膠定住似的,什麼事都不能做。這時我在用「瞬間移動」,把他們全部都送到太空監獄,跟陳水扁一起關到地老天荒。

整個宇宙,因為我的超能力,變得很和平,再也沒人敢做壞事了。我育誠大師就暫時收起我的超能力,乖乖的當我的小學生,好好讀書了。

我根本就是超人/胡凱威

我比較貪心,一種或二種超能力,根本滿足不了我。我胡青天根本希望自己就是超人本尊。

我希望自己可以像地鼠一樣鑽地洞,跟我玩捉迷藏的話,誰都別想贏我,我就可以當捉迷藏達人了。

那些踩到我的樂高玩具就罵我的人,我會讓他變成啞巴,一個字也罵不出來。當我想要買樂高玩具的時候,隨便都有錢可以付賬,我天天有最新款的樂高,讓我胡青天每天都笑呵呵。

我還有一種神奇的能力,就在我的手臂,一伸出去,不管多遠的距離,都可以把東西變到我的面前,省得我跑來跑去累死了。這對於我玩樂高玩具特別方便,不管要哪一塊,只要一伸手,就在我的手上了。

我對付仇人的辦法,就是把他抓到我的房間,命令他天天幫我整理房間和樂高玩具,要是反抗的話,我就讓他做苦工,直到他求饒。

我會利用我的超能力幫我爸爸抓壞人,這樣我爸就可以輕鬆多了。因為,他有一個超人兒子呀!

預言大師/賴昀孜

我希望自己是個預言大師,不管任何不好的事情快要發生以前,我都會有感應,就會事先告訴大家去避難,或事先有心理準備,躲過災難。這種超能力,讓我幫助了很多無辜又可憐的人。

因為我是預言大師,我可以知道什麼事對的、什麼又是錯的。還可以知道我的考試成績,有沒有拿到一百分?

搞不好,我還可以事先知道考試的題目是什麼,這樣我就會有更充分的準備,拿到最棒的成績了。

我還希望自己除了預言,還能有心電感應的能力,這樣我就可以知道我週圍的人在想什麼,很多話,不用說出來,我就知道他在想什麼了,這樣是不是很省事呢?

心電感應加上我的預言能力,應該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吧!

幫助人的超能力/呂維翎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可以像飛機一樣,任意的飛到世界的每個角落,自由自在的環遊世界,認識每個國家的特殊文化,增加我的知識,跟世界各地的不同人種,做最好的朋友。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能擁有像魔術師般的魔法,把壞掉的東西修好,把舊的東西變新,這樣就可以幫大家省好多的錢,更加的環保,更加的讓地球美好。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是個最會做好事的慈善家,我會幫助窮人的日子過得好些,讓壞人變好,不要欺負善良的人。

如果可以,我希望讓我的親朋好友都長命百歲,不要上天堂,也不要下地獄。天天都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如果可以,那該有多好?

女超人/呂翊瑄

每次在學校看見「八家將」那群惡霸同學欺負弱小,我就氣得好希望自己能夠擁有超能力,我這個無敵女超人一定馬上讓這些目無法治的壞蛋,立刻嘗到被修理的滋味。

當個女超人,每天都飛來飛去的巡邏著,順便環遊世界,還可以看看世界的小角落裡,有沒有人需要我的幫助。

如果交通號誌剛好壞掉,我就會出現在十字路口,疏導交通,讓大家別塞成一堆。有老人家跌倒,我也會出手攙扶,讓他們平平安安回到家。

小偷強盜看見我就傷腦筋,因為不管他們怎麼躲,我都有辦法抓住,送進警察局。我是警察的大幫手,他們超級感謝我。

我會盡我的全力幫助孤兒院、老人院,不管是金錢或是照顧,我都會出一份力量,讓這個社會更圓滿。

女超人的夢終究會醒,你瞧!我爸爸的哈癢功,一下子就讓我清醒了。

另類超能力/洪萍憶

如果我有預知未來的超能力,我會把好事都預先告訴大家,壞事我就不說了,不用嚇壞大家,這樣日子比較好過。

如果我有知道寶藏在哪裡的能力,我不會一次把它挖光光,我要用多少就用多少,比放在銀行或保險箱還安全。

如果我有「大聲叫」的超能力,我會吵得大家都不能睡覺,看誰還敢說我講話聲音小。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會去醫院幫助那些病患,直接把他們的病痛消除,讓醫生們好好休息,不要過勞死。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要把雜亂、不好看的東西消滅,全部都變成最美麗的。美麗整齊的家,美麗的草原,美麗的河流。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要把有錢人的錢,分一點給窮人。大家都一樣的錢,就不會吵架了。

筆大仙的超能力/李玹愷

不是無所不能的節省筆大仙,最希望能擁有的超能力是什麼?

本大仙素來就是一個很體恤民心的好神仙,我很清楚的知道人類最害怕的是什麼,那就是「世界末日」的到來。只可惜玉皇大帝把這件事情看成是最高機密,連祂的老婆都不知道,何時會世界末日呢!

所以本大仙希望自己能有阻止悲劇發生的超能力,讓人類不要妻離子散,好好的享受天倫之樂。這樣的話,人類一定會更加的崇拜我吧?

然後,本大仙希望能盡我為人子女的孝心,用我的超能力讓我的爸爸媽媽永遠青春永駐,永遠的年輕健康。最重要的,就是他們永遠都不會死,這是我最大的希望。

我會好好表現,看看玉皇大帝會不會成全我這個心願,阿彌陀佛!

真的有心電感應/王韻瑜

我一向不迷信,所以我更不相信超能力,看見大家在預言「世界末日」,我覺得很無聊,為什麼不好好過日子,想這麼多做什麼呢?

但是,我覺得「心電感應」應該是存在的。好幾次,我肚子餓得呱呱叫,爸爸就會突然出現,帶我出去飽餐一頓。真是神奇,我連說都沒說,爸爸怎會知道,這應該就是心電感應了吧?

有時,感冒生病了,半夜裡在房間昏沈沈的,好想喝點水,卻一點力氣也沒有,根本爬不起來。這時,房門開了,媽媽遞上一杯溫開水:「妞妞!你渴了吧?起來喝點水。」這時我感動的都想哭了,媽媽怎的知道,一定是因為她很愛我,所以跟我有心電感應。

希望我對爸爸媽媽也有心電感應,這樣我就可以隨時知道他們需要什麼了。

不貪心的超能力/黃子昀

如果我有超能力,一定會盡量幫助他人。但我不會不問青紅皂白的亂幫忙,一定會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我希望能把事情搞清楚,真正幫助需要協助的人,不然萬一我幫到壞人,那豈不是天下大亂了嗎?

有了超能力,第一個要對付的,當然就是那些平時愛欺負人的男生了,他們讓我跑的很累,打的很辛苦,也不一定能贏過他們。有了超能力,只要一跟小指頭,就可以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跪地求饒。這個畫面,是我夢寐以求的夢想啊!

我還需要一種超能力,就是一旦我沒有超能力的時候,我依舊可以平凡知足的過每一天,不會貪心,也不會怨天尤人。這種超能力,會讓我的人生,過得更勇敢,是我很需要的一種超能力。

就像現在,我沒有超能力,我還是可以快快樂樂的把臭男生打得抱頭鼠竄,超過癮的呢!

讀懂你的心/黃詠琪

偶而做作白日夢,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有夢最美,不是嗎?

在我的白日夢裡,我擁有第六感「心電感應」的超能力。任何人站在我的面前,不管怎麼隱藏內心的酸甜苦辣,都難逃我的法眼和感應,三秒鐘就知道你葫蘆裡賣什麼膏藥,別想跟我耍心機了,因為我讀得懂你的心。

但知道太多,會不會給我自己太多的負擔和壓力?畢竟我不是神仙,我無法解決所有人的苦難啊!

但可以知道自己在意的人,喜不喜歡我?他的心裡真的沒有別人了嗎?這省得我猜啊猜的,也挺不錯的。

如果我的心電感應可以預知我的未來,我何時步上紅毯的那一端?真命天子是何方神聖?那該會有多好呢?

但我可不想知道親人的未來,我會打哆嗦,不敢面對那可怕的生離死別。

反正只是白日夢,它只是幻想,沒有殺傷力。就讓我繼續夢吧!

超能力不是好東西/蔡侑辰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會幫媽咪做事,我的方法很簡單,只需要用手指像個交通警察似的,比來比去就好了。所有的東西會依著我的指揮,跟著動來動去。不管是拖地、或是洗碗,我通通可以用超能力來解決。但是偶而也匯出搥,比方說把碗打破,或是拖把掃到媽咪,這時我就會挨罵,所以超能力不是好東西。

如果我有超能力,我會希望自己會飛起來。不管我想到哪個地方,我只要飛起來,三分鐘就到達目的地,不需要代行裡,等到我玩的盡興了,一飛起來,我立刻就在家了。但是偶而我會跟小鳥相撞,撞得我鼻青眼腫,所以超能力不是好東西。

如果我真的有超能力,我會想幫助所有的人完成心願,這樣我死了以後,大家就會非常懷念我。可是我偶而也會看走眼,不小心幫到流氓壞蛋,這時,我就會被老百姓吐口水,所以超能力不是好東西。

結論是:所以超能力不是好東西。所以,沒有超能力我也無所謂。

跟飛機有關的超能力/江秉亮

我希望能擁有的超能力,跟飛機有關。那就是飛機讓我看一眼,我馬上知道它的性能,它的每個零組件有什麼功能,要放在什麼位置,我什麼都知道。操作和駕駛更是我的強項,我可以耍特技,讓大家除了佩服我豐富的知識之外,也佩服我的技術,我根本就是飛機達人。這種超能力,是我最想擁有的。

最好我還可以預測戰爭的發生,知道有幾架飛機起飛,請老天爺多多賜給我關於飛機的特異功能。千萬不要讓我動不動就看到有東西在那裡飄來飄去,那樣的話,我早晚會發瘋。

如果看到阿飄,我不會害怕,會拿bb槍瘋狂掃射,萬一我正在開飛機,它也來亂的話,我照樣轟它。上帝自己應該都不會喜歡有東西在祂眼前飄吧!所以,祂也不用給我這種能力。

超能力最好是很強,千萬不要一下子有、一下子沒有,那還不如都沒有呢!

改造世界的超能力/呂昱嫻

我們的城市綠色的東西不夠,花朵太少,所以我要用改造世界的超能力,把城市變成一個超大的花博。不管你走到任何的角落,都看的到花團錦簇的花園,也聞得到花香,還有蝴蝶飛來飛去,這是一個最美麗的城市了。

城市變得這麼漂亮,車子就不能太多了,也不准亂按喇叭,或是排放廢棄。所以我要詠改造世界的超能力,把城市的車子變得少些,大家可以考慮騎腳踏車哦!

我每天上學的學校,該怎麼改造呢?這個學校真是糟糕,牆壁裡好多恐怖的小生物,竟然還有蜈蚣。這是讀書的地方,不需要太多的蟲子,會嚇到小朋友,所以馬上發揮我的特異功能,把所有的小蟲蟲都送到森林去,這樣校園就會安全多了。

要怎麼改變我自己呢?我希望自己不再愛吃零食,有最苗條的身材,才可以輕快的到處去改造世界呀!

瞬間移動的超能力/王泓凱

瞬間移動是最炫的超能力了,我不需要東奔西跑,更不會汗流浹背,輕輕鬆鬆的在瞬間出現在我想要去的任何地方。這時,環遊世界變成一件最輕鬆的事情,前一分鐘我在紐約的自由女神像前,下一分鐘我已經在日本北海道泡湯了。整個地球都在我的眼底,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遇到危險的時刻,我也可以瞬間移動到安全的所在。

這種能力,可以讓我省下很多時間和金錢,每次的旅行不需要經過海關的驗證或是行李檢查,我逍遙的踏遍世界的每個角落。

心煩的時候,我出現在海邊,甚至可以跳進蔚藍的海洋,洗去我所有的煩惱。不快樂的時候,我來到山谷,對著空曠的峽谷大聲吶喊,一下子我的心情就high起來了。

瞬間移動的能力,可以讓我不會被我哥k,也不用乖乖聽大人訓話,瞬間消失在這些惱人的環境裡。要是真的有這種超能力,我做夢也會笑吧!

心想事成的能力/胡莉旻

心想事成,只要用心、用腦想像,所有的事情都會付諸實現,這才是最高名的超能力吧!

我們班的蠢男生,當然是第一個倒大楣。看著他們幼稚膚淺的呆瓜樣,我想著想著,一個又一個的在我腳旁摔個狗吃屎,痛得哇哇大叫,我憋住笑意,趁他們爬起來時,又一直摔倒,滾來滾去,簡直就是「多而滾」了。

我們的班導下場也不好,除了摔跤,車子會一直拋錨,不能發動。開著開著輪子說飛就飛了,把他嚇得語無倫次。

我的西瓜弟弟,會很悲慘的在一夜之間,失去他所有的樂高玩具,他會搞不懂到底是發生了什麼神祕的靈異事件,根據我對他的了解,他會驚恐萬狀,這根本不需要我發揮超能力,他就會收斂很多了。接著因為害怕,不愛洗澡的他就要求要搬到一個沒有我、沒有浴室的房子,這下我就更自在了。

學校再也沒有考試了,因為我痛恨考試,我怎麼可能會讓考試繼續存在呢?我摯愛的親朋好友都過著很幸福快樂的祝福,因為有我的加持呀!

最後,我家出現了一條可愛的小狗,我爺爺都沒吭氣。因為,我的超能力再度發威了呀!

我是創造者/王泓翔

擁有什麼樣的超能力,可以讓大王我省事又快樂?那就是「創造萬物」的能力,我的轉指之間,什麼都創造的出來,不但有創意、有梗,更有智慧,可以說我就是賈柏斯再世了。

愛出國旅遊的我,創造出一架飛機,比總統級的空軍一號還要炫,機上不但有電腦可以玩,更有吃不完的佳餚美食,還有美麗的空中小姐,我大王樂不思蜀,下不下飛機都不重要了。

我才不要創造翅膀這玩意兒咧!試想嘛!旅行本來就應該是一件輕鬆愉快的事情,結果你還要用翅膀飛行,那行李誰拿,手嗎?太不優雅了吧?這不是我大王的格調。

我會創造出一種隨身攜帶的電視和電腦,一點也不佔空間,用我無敵聰明的腦筋控制,我的傻弟弟要是偷去,沒有我的腦波,他拿了也是白拿。我喜歡一個人獨享電視,誰都不准跟我搶,這是我身為創造者的驕傲和光榮。

錢?根本不重要了。因為我無所不能,什麼都能創造出來,錢留給我的家人吧!你瞧,我就是這麼善解人意,這麼貼心的一個大好人。

飛行看世界/林恆旭

我最憧憬的特異功能是「天上飛」、「穿越牆壁」、和「隱形術」。

因為我是個熱愛旅行的人,如果可以天上飛,就可以去世界各地旅遊,增廣見聞,好好的體會每個國家的不同風土人情。試想那個畫面,我像個超人帥氣的飛翔在天空,不用花機票錢,還可以享受高空最新鮮的空氣,當然也不能飛得太高。萬一空氣稀薄或是氣溫太低,我豈不是就直接要上天堂了?

至於我的行李,也會大包小包的跟著我飛,一定非常有趣。希望可別碰到老鷹,或是雁群,萬一撞上了可就煞風景了。

穿越牆壁和隱身術,可以讓我在學校如入無人之境,自由穿梭,任誰都別想阻擋我,也讓我省事很多。

最棒的就是可以躲過媽媽的碎碎唸,也可以躲過媽媽的體罰。我那個讓我最傷腦筋的弟弟,會以為發生靈異現象了,藉機好好整整他,看他還敢不敢藐視我。

只是想像而已,就讓我覺得挺開心的。如果真的有特異功能的話,我大概樂翻天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127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