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曦和夕陽,詩最美
2012/08/31 23:43:51瀏覽11692|回應0|推薦0
本週我出的題目是「晨曦」和「夕陽」詩各一首,藉由日出日落,讓孩子們體會兩個反差很大的風景,動動腦筋想想不一樣的形容詞。

童詩裡,往往只是一兩句精采的爆點,整首詩就活靈活現了起來,這些詩真的「閃閃動人」呢!

....十里2012.08.31 晨曦/黃詠琪 太陽緩緩升起 一道絢爛的光彩 靜悄悄 劃過寧靜的大地 風兒輕輕撫摸著大樹 懇求大樹爺爺快起床了 一滴小小露水 撐著傘 悠哉的 降落在地面上 小動物都動了起來 花兒慢慢的搖著 雲幻化成霧 遮蔽了視線 朦朧中 一聲啼叫 霧漸漸散去 露出綠意盎然的森林 這陣霧 為新的一天 揭開完美的序幕 夕陽 / 黃詠琪 陽光只剩一杯 讓我們 跟夕陽乾杯 花草搖擺著 跟夕陽道別 天空一片火紅 像要燒起來似的 戴著火熱的愛情 撲向雲朵 無言的將雲朵覆蓋 夜晚即將來臨 月亮就要升起 驟然間一滴滴小雨 從天而降 頑皮的小雨玩耍著 雨媽媽帶回了小雨 彩虹爸爸點綴著火紅的天空 夕陽西下 天空回到了黑暗 這寂靜的夜晚 讓我們 跟夕陽乾杯 晨曦 / 王韻瑜 晨曦啊晨曦 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頑皮 每天早上 早早就把叫醒了 害我都一直打哈欠 晨曦啊晨曦 妳還玩不膩嗎 我已經膩了 我不玩了 我認輸 晨曦啊晨曦 我想把窗簾拉起來 讓你不再吵醒我 晨曦啊晨曦 我要繼續睡了。 別吵!晨曦! 夕陽 / 王韻瑜 夕陽啊夕陽 你每天只要一出現 我就要補習 所以你可不可以慢一點出來工作 讓我在路上好好欣賞你的美 夕陽啊夕陽 你何不好好在家休息 有了強壯的體力 你想跟我玩多久 我就跟你 一直玩 一直玩 夕陽啊夕陽 你是在跟我玩夸父追日嗎 為何我走到哪你都在我頭上 不管在哪裡都可以看到妳 夕陽啊夕陽 大家都回家了 我的爸爸媽媽也在等著我 只好 明天再見面囉 夕陽 明天見 晨曦 / 呂維翎 每天都可以看見 美麗的晨曦 她像一幅美麗無比的圖畫 她讓人們的身心放鬆 讓人們感覺 自己已經回歸大自然 和大自然融為一體 晨曦也是一位魔術師 因為 她可以把自己變成 紫色、橘色、黃色和藍色 大地的光明是來自於太陽 下雨過後 就會有五彩繽紛的彩虹 倒映在池塘裡 美麗的令人屏息 夕陽 / 呂維翎 太陽下山時 美麗的夕陽 有橘色和黃色 她的顏色好美 多麼受人矚目 她的美讓讓人 那樣難忘 太陽 把白雲和天空都變色了 大地變成橘色 天空什麼顏色都有 美麗的夕陽 美麗的大自然 能在地球上生活 好幸福 晨曦 / 方壬奕 早上的日出 把我叫醒了 也把全家叫醒了 太陽像著火的大石頭 像電燈一樣 有時開燈 有時關燈 被太陽曬過的東西 都會有一股香氣 深深吸引我 美麗的太陽 會讓你的皮膚長出黑痣 太陽也是八大行星的爸爸 還會搗蛋 手機和電視 收訊都亂七八糟了 晨曦 / 王羽萱 這是一天的開始, 陽光照在我的臉上, 我慢慢的, 睜開我的眼睛, 看一看太陽, 太陽公公, 好像在對我微笑, 我想: 「他一定想要跟我說甚麼!」 於是我大聲問, 太陽公公, 你要跟我說甚麼嗎? 太陽公公搖搖頭, 表示沒有, 太陽公公說: 「我準備上班了!」 夕陽 / 王羽萱 嘿!同學要不要去看夕陽? 好啊!我準備一下! 一轉眼 我們到了! 我大聲喊著, 「我最喜歡夕陽了!」 夕陽公公也說: 「我最喜歡你們了!」 我們聽了哈哈大笑! 夕陽公公說: 「我要回家了, 你們也趕快回去吧!」 一轉眼 神奇的一瞬間 我們跟夕陽公公一起回家了 晨曦 / 王泓凱 早上的晨曦吸引著我的目光 那亮麗 那清新 充滿初戀的甜蜜 陽光灑在我的身上 氣氛如此溫和 我愉悅的 展開那美好的一天 雨天請別來鬧場 別讓我與晨曦的愛戀 被打擾 被拆散 愛 就是晨曦的名字 日落 / 王泓凱 晨曦不見了 優美的陽光映照在路面上 那就是最動人的 「日落」 那橙黃鮮豔的夕陽 閃耀著那無比的陽光 使美好的一天 結束了 漂亮的夕陽 映照在清澈的水面上 實在是動感無比 精彩萬分 讓我的生活 有了一個漂亮的結局 讓我的一天 有了最美麗的句點 晨曦 / 胡莉旻 太陽, 悄悄地從雲後探出頭, 怕吵醒在睡夢中的人。 陽光, 溫暖的灑落, 劃過了原本黑暗的天空。 所有的聲音, 陸續出現, 人們, 開始活動。 照在山上的光, 幫助植物的生長, 蒸發了葉子上的露珠, 減輕了大樹的重量。 它, 是白天開始的代表, 也是溫暖的象徵。 一天的結束, 晨曦也跟著消逝, 等待了明天的到來。 落日 / 胡莉旻 拖著疲憊的身軀, 緩緩的降下海平面, 橘色的光, 染紅了湛藍的海水。 它的出現, 帶來些許感傷。 疲憊擋不住, 它越來越發紅的熱情 耗盡它所有力氣 努力為大地奉獻到最後一刻。 它, 是一天結束的代表。 隨之而來的是, 冰冷的黑暗, 和皎潔的月亮和星星。 它, 是紅色的染料, 染紅了整個天際, 與亮白的雲朵, 綠色的大地, 每一個角落, 好像都著了火, 不可忽視。 它, 也是休息的象徵, 把人們送進甜美的夢鄉。 晨曦 / 呂翊瑄 每天的日出 那雲層 從紫色 化成藍色 又從藍色 化成綠色 綠色化成黃色 黃色化成橘色 最後太陽終於從雲中出現 那明亮的太陽 帶著發光的彩帶 和我們相見 那發光的彩帶 將這一絲絲的溫暖 送到每一個人的心裡 夕陽 / 呂翊瑄 時光交疊 傍晚的色彩繽紛 金黃的太陽 漸漸的落入雲層 旁邊的白雲 由白色轉成橘色 那深深淺淺的橘色 令人陶醉不已 地上的人們在地上 欣賞著那像橘色雲海 那橘色的明珠 漂浮在雲海之中 那就像一幅會動的畫 被掛在天空上 永遠掛著 讓它流芳百世 晨曦 / 侯達瑾 早上的太陽 她有個美麗的名字「晨曦」 有人爬了好高的山 費盡力氣 只為了要一看晨曦 晨曦和夕陽 是好朋友 永遠不見的朋友 只能用新科技來幫幫忙 用電腦? 用手機? 但是他們 會用嗎? 我很懷疑。 夕陽 / 侯達瑾 太陽公公 辛苦了一天 累壞了吧! 夕陽爺爺 趕快穿衣服吧 該你上班囉! 夕陽爺爺 是個愛打扮的大帥哥 不是蟋蟀的蟀唷! 穿上金黃色的西裝外套 套上千變萬化的雲朵 帥氣的登場了 有時候 夕陽爺爺會翹班 難得偷懶一下吧 這時候 夕陽奶奶 只好立刻代班 你猜得出 今天是爺爺上場? 還是奶奶出現了呢? 晨曦 / 許育誠 哪裡的日出最美? 阿里山呀! 皎潔的月光 映照在每個愛睏的臉上 心甘情願的等待 只為了哪美麗的日出 熬夜在山頂上 左等右等 終於一道光芒出現 那 一躍而出的火球 普照了大地 雲海也變成火紅的 鳥語花香陪伴 心滿意足的說 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等待沒白費 日落 / 許育誠 天色漸漸昏暗 太陽昏昏欲睡了 依戀著海洋 不依不捨的 緩緩沈入海底 海洋被映照著 是如此美麗又動人 一分一秒都不敢眨眼 日出 日落 美麗的日夜循環 拍張日落的照片 讓人拇指豎起 嘖嘖稱奇 晨曦 / 蔡侑辰 寧靜的夜晚, 蟋蟀的吱吱聲, 看看美麗的天空, 星星不見了, 遠遠看去, 天空一點點的亮光, 跑了出來。 那是什麼東西蠢蠢欲動? 啊! 是小動物們, 乖乖起床做運動, 認真的呼喚沈睡的人們 太陽太陽, 你終於出來了, 新的一天, 也開始了, 我也該起床, 跟太陽說聲「好」吧! 夕陽 / 蔡侑辰 下了課, 我跑去了海邊, 玩鬼抓人和玩水, 但是, 我開始累了, 太陽也跟著累了, 它好快的, 就睡著了, 但是它還高高的掛在西邊, 沒有掉落, 這樣怎麼睡得好呢? 回家的路上, 我不停在想, 太陽的家在哪裡呢? 想著想, 我回到了家, 抬頭一望 不知道什麼時候 橘色的太陽也偷偷的回家了。 親愛的太陽 晚安! 晨曦 / 江秉亮 公雞 開始叫 大家 一個個 張開眼睛 那是固定的方向 一定要在東邊 沈睡的海面上 太陽升起了 美好的一天 亮麗的掀開序幕 大地 一塊一塊的 被照亮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晨曦 將她吞下 也吞下她給我的活力 謝謝! 晨曦! 日落 / 江秉亮 經過一天麼辛苦 終於 到了休息的時間 太陽慢慢的 走向回家的路 藍色海平面 變成了璀璨的橘色 這是宣告 一天的結束 雲朵也靜靜陪伴 不聲不響的變成了橘色 一群要回巢的小鳥們 急急忙忙飛向夕陽 一幅最美麗的圖畫 彷彿告訴大家 回家吧! 家人在等你呢! 晨曦 / 蘇伯鈞 晨曦, 一顆大球, 緩緩升起, 象徵著, 一天的開始, 也代表, 一個新的希望, 漸漸產生。 它, 就像一個, 希望種子, 給予, 落魄之人, 永不放棄的動力。 看著它慢慢升起, 霎時間, 讓挫敗的人, 得到無比的勇氣 重新邁開步伐, 往新的一天, 前進。 夕陽 / 蘇伯鈞 一粒火球, 慢慢的落下, 夕陽默默的訴說著, 這一天, 即將落幕, 夕陽悄悄的隱喻著, 一個喚不回的過去, 將要隕落, 那不是挫折的種子, 是新生的召喚 充滿希望的信心 隨著夕陽熊熊染起鬥志 望著它, 漸漸落下, 剎那間, 迎新送舊的欷歔, 明天 又是個有鬥志的好日子 晨曦 / 洪萍憶 晨曦好辛苦 那麼早起床 晨曦好辛苦 他要幫我們 晨曦好辛苦 他要發出光 晨曦好辛苦 每天熱呼呼 晨曦好辛苦 黑烏雲來了 晨曦好辛苦 被烏雲擋住 晨曦好辛苦 全身溼答答 晨曦好辛苦 梅雨季來了 晨曦好辛苦 每天被擋住 晨曦好辛苦 每天穿雨衣 晨曦好辛苦 又要上班了 晨曦好辛苦 帶太陽眼鏡 晨曦好辛苦 眼鏡是白的 晨曦好辛苦 全身都是傷 夕陽 / 洪萍憶 夕陽好美麗 好像隻動物 夕陽好美麗 每天被人拍 夕陽好美麗 好像個鑽石 夕陽好美麗 好多種顏色 夕陽好美麗 好像個盤子 夕陽好美麗 發出了光線 夕陽好美麗 好像手電筒 夕陽好美麗 好像顆黃球 夕陽好美麗 很難不愛你 晨曦 / 黃子昀 即涼的清晨裡 陽光緩緩的 現身了 天氣變得暖和 天空也變亮了 偏偏這時候的我 最是愛睏 但陽光不肯輕饒我 戳著我的眼睛 聲聲呼喚 親愛的安琪兒 快快起床吧 我起身推開窗戶 外頭的清新 令人讚嘆的美景 我不睏了 抬頭仰望晨曦 謝謝你讓我看到最美的世界 謝謝你 親愛的晨曦 夕陽 /黃子昀 橘黃的夕陽 緩緩的落在 地平線下 當它就快落下時 天空也與它合作無間 一起染上那 溫和的橘黃色 驕傲的矗立在 高高的橘黃天空之城 充滿神祕 與不能說的祕密 孤單的夕陽 終究無法與人 大大方方的吐露它的心聲 晨曦 / 呂雅婷 一片漆黑的畫面 灑下了點點全光 每一個碎金子中 都藏著一個故事 跳著舞 伴著風 隨風 飛逝 湧出的金子 跟地面合而為一 成了 金壁輝煌的宮殿 金光閃閃 轉眼間 金色光芒 成了大地的新衣 全新的一天 悄悄的 揭開序幕 落日 / 呂雅婷 一片寂靜 伴著金黃色彩 大地顯得更孤寂 輕風吹過 芒草低著頭 神奇的畫布隱隱上傳來了 些許的感傷 光芒逐漸消逝 不再眷戀 無情的溜走 黑暗覆蓋了大地 一切都過去了 用黑暗 畫下了 一天的句點 晨曦 / 蔡瑾瑜 露珠 為晨曦發光 小草 因晨曦傾倒 公雞 為晨曦起床 只為了一種堅持 一種執著 每天必然出現的認真 大地 就這樣被喚醒了 落日 / 蔡瑾瑜 夕陽登場了 穿著千變萬化的彩衣 有時紅 有時橘 讓人目不暇給 我看得出 那豐富多變的感情 歡樂? 悲傷? 掩飾? 炫耀? 我默默依偎著夕陽 送走快樂的一天 晨曦 / 呂昱嫻 晨曦為什麼那麼早起床? 因為它要為大家, 開啟美好的一天。 晨曦為什麼那麼早下班? 因為中午, 及將來上班。 晨曦為什麼每天多那麼美麗? 因為大家, 都喜歡抬頭看看它。 晨曦為什麼那麼有精神? 因為它是乖寶寶, 每天早睡早起。 晨曦為什麼那麼開心? 因為它的努力, 大家都愛它。 晨曦為什麼每天都會來? 因為它想天天看到, 人們天天都有, 甜蜜的, 笑容。 夕陽 /呂昱嫻 浪漫的夕陽事一天最美好的時候, 它讓大家看見了, 都開心了起來。 浪漫的夕陽是一天最美好的時候, 到海邊, 看著美麗系陽, 感覺真好。 浪漫的夕陽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候, 它讓新人, 有一個, 讓感情更親密的地方。 浪漫的夕陽是一天最美好的時候, 暖暖的陽汪, 讓心都飄了起來。 浪漫的夕陽是一天最美好的時候, 大家跟著我, 一起去, 看美麗的 夕陽吧! 晨曦 / 王泓翔 這一刻 終於到來 無止無盡的溫暖 帶給我 無止無盡的快樂 因為你 在這重要的時刻出現 擊敗了黑暗 大地 漸漸回到溫赧 一如往常的 小鳥因你出現而唱 花朵因妳出現而開 再次從海中復活 照亮大地 夕陽 / 王泓翔 這一整天的肆意照射 你累了嗎? 就在此時 你漸漸的消逝 遠端的海平線 看到了你最後一眼 無止無盡的夜晚 我想著你 期待下一次 你的出現 期待妳 再一次的照耀我 此時 妳 正慢慢的 成入下海 消失在我深情的眼底 晨曦 / 黃彥誠 破曉時分 萬物悠悠的甦醒, 隨著晨曦的呼喚 綠草地濕潤了, 藍天白雲也探出頭來。 晨曦照亮了, 無垠的大地。 就像一條最大的毯子 用它最溫柔的光芒 輕輕覆蓋大地 晨曦 也笑了 落日 / 黃彥誠 紅紅的錢幣 數不清的紅寶石 從 高空到水中 從 白天到黑夜 充滿了整個天空 依偎在雲霞的身邊 好一個「紅不讓」 大地的人們啊 請閉上雙眼 沈沈睡去吧 天空 就讓那火燒的珍珠 把天空染成 橘紅 忙碌到落日 那 沉寂之時 晨曦 / 賴昀孜 晨曦頑固又倔強 不辭辛勞的照亮大地 有時強 有時弱 千變萬化 多麼耀眼又美麗 每天起早早的晨曦 那樣勤奮 雖然這份工作 都沒有薪水 可是他還是很努力 你瞧 它認真的發出耀眼的亮光 溫暖了大家的心 且讓我們為晨曦歡呼 祝福這絕美的晨曦 永不熄滅 夕陽 / 賴昀孜 慈愛的夕陽 溫柔的看著這個美麗的星球 看著疲累一整天的太陽 貼心的夕陽 照耀著海上的波浪 一朵朵小小浪花 瞬間變成了 橘色的花朵 一下子又變成了 黃色的小菊花 在夕陽的庇護下 大地 輕輕的、滿足的 微笑著 終於沈沈睡去 晨曦 / 藍心妤 美麗的早晨開花了 微微的風 跑出來玩遊戲 綠綠的葉子 笑了起來 白白的雲朵 變成了好吃的棉花糖 軟綿綿的 讓小朋友們 跳上雲朵 欣賞美麗的晨曦 溫暖的晨曦 吹著微微的風 看著花朵和綠葉 吃到雲朵的甜蜜 小朋友笑了起來 再見 晨曦 夕陽 / 藍心妤 黃黃的菊花 白白的雲朵 變成了黃黃的香蕉 吹著涼涼的風 望著遠方的夕陽 夕陽是個多麼的漂亮小仙女啊 浪漫的櫻花飄落 跟夕陽一起唱歌 暖暖的希望 美麗的夕陽 捨不得離開 這時 儘管我們捨不得 我們還是要說 再見 夕陽 晨曦 / 楊芮唐 是誰被高掛在天上 是誰在那散發出溫暖的光芒 它是溫柔的晨曦 它是披著黃色禮服的晨曦 白天晨曦辛勤工作 晚上晨曦睡得如此香甜 做著快樂的夢 彷彿所有的煩惱都消失了 晨曦 越來越清醒 它知道不能做夢了 晨曦要起床 喚醒沈睡的大地 它慢慢的 飄起來了 微風徐徐吹過 原來早晨到了,真好! 夕陽 / 楊芮唐 哎呀! 是誰穿著黃色泳衣 在蔚藍的海岸中暢遊 是我是我 我是落日 你也可以叫我夕陽 我會慢慢降落在你身邊 讓我們聊聊天吧 你累了嗎 你有辛勤工作嗎 你該休息了 我卻要開始認真的工作了 不管我願意不願意 我 都一直讓人拍照 人們喜歡拍下我美麗的身影 你孤單嗎 我一點都不孤單 因為有你們的陪伴! 再見 夕陽 / 向亭瑄 落日的太陽 像是慈祥的爸爸 那樣溫暖 那樣慈祥 放學了 看到整個馬路上的匆匆忙忙 下班族趕著回家 學生也揹著書包回家找媽媽 所有的人 都回到自己的家了 家 是最甜蜜的了 太陽漸漸下山 月亮出來了 晨曦 / 向亭瑄 早上的太陽 照在我臉上 我歪頭問可愛的太陽 你在做甚麼呀 太陽說 我忙著照耀大地 照耀著人們呀 太陽公公啊 你有沒有親人呢 太陽公公呵呵笑了 你也認識我的兒子呀 晨曦 就是我的兒子 可愛的太陽公公 我問什麼 都會回答我 日出 / 胡凱威 美麗日出 當你看見他 美好的一天 就要漸漸開始 看見他 從地平線上緩緩升起 心裡會無比幸福 就像看著一朵花 緩緩的開放 唉! 然後就是悲慘的開始 不甘願的 起床換衣服 認命的上學去 除了考試 當然還是考試 對日出 就是這樣 又愛 又怕 夕陽 / 胡凱威 夕陽 我很喜歡你 因為 你跟地平線一樣 充滿神祕 充滿我不懂的美麗 你有黃色的線 把太陽的光芒 像一個個黃色的珠子 串連起來 像一條黃金項鍊 很美很美 你有很像荷包蛋的蛋黃 讓我忍不住流下口水 想把你一口吞下 在我的腦海裡 你是最美麗的照片 我一定會永遠的 愛著你 晨曦 / 黃湘婷 寂靜的黑暗 無聲的引導著 隱隱約約的光明 那朦朧的幻影 悄悄地 從一面水幕後 緩緩升起 青綠葉上的水珠 也透出明亮的幻影 令人屏息的美麗 一盞明燈 瞬間照亮了整個大地 溫柔的晨曦 準備用她 溫暖且光亮的手臂 緊緊擁抱大地 夕陽 / 黃湘婷 黃色的 橘色的 紅色的 一罐又一罐繽紛的色彩 絢麗的顏料 一層一層地 灑在無止盡的 水藍畫布上 偉大的畫家 就是「夕陽」 這是它夜晚的最佳傑作 讓人們魂牽夢繫 不能停止的追尋著夕陽 儘管 那滾熱的火球 隨時想要燃燒殆盡 讓你睜不開眼睛 將溫暖之光 燒成灰燼 殊不知 是一個黑夜之魔 即將前來 掌控一切 渾然不知的你 卻依舊眷戀著 漸漸褪去的夕陽 晨曦/熊大瑋 太陽出來了 帶來了無比的溫暖 暖和的早晨 知了為它而叫 公雞為它而啼 在太陽的輕聲呼喚中 可愛的鳥兒 優雅的揮動翅膀 出外覓食了 美麗的蝴蝶 也急急忙忙出來採蜜了 而我 神清氣爽的展開笑顏 開開心心 迎接嶄新的一天 一開窗 看到湛藍的天空 我帶著快樂出門去 夕陽/熊大瑋 太陽慢慢的 從西邊落下 知了的叫聲 慢慢的消失了 可愛的鳥兒 也一隻一隻回家去了 正在採蜜的蝴蝶 拿著香甜的花蜜回家了 蜜蜂 也結束了一整天勤奮的工做了 我看看自己的手錶 再看看外面的天氣 天色暗了 吃飯的時間也到了 晨曦/蔡宜儒 一道燦燦金光閃入 大地 就這麼被照亮了 微許的薄霧 散了 也淡了 夜晚冰冷的餘溫 仍舊劃過每個人的臉龐 也像把劍 劃痛了我的心 又是一天全新的旅程 翌日 從雲間探出頭 又縮了回去 剎然的溫暖 又消失殆盡 路上每個人 無不拉緊衣物 晨曦 猶如一顆心 左右了每人 永遠不會知道 自己的明天 誰也不會知道 擊敗它 自己來左右我們的明天 甚至明天的明天… 至少 我希望 是我們改變了晨曦的冷暖 也改變了我們的一生 夕陽/蔡宜儒 黑了 卻也亮了 太陽西下 街燈一盞盞的亮出 瀕臨夜晚 亮黃逐漸轉淡 呈現暗紅 街上行人匆匆忙忙 今天 進入尾聲 暗紅 又轉為暗紫 一顆心 放了下來 沉澱了 一天的起伏的心 日落了 再見 今天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79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