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你搶到底
2012/09/07 02:00:44瀏覽405|回應0|推薦0



我問孩子們:「你們在家裡或學校裡,最常搶的東西,是什麼?」

七嘴八舌的答案有:食物、跟爸媽一起睡覺、搶廁所、搶浴室、搶第一名,有人說搶男友、搶女友呢!最後「搶遙控器」高居榜首,爭的是主導權,爭的是面子、爭的是一口氣、爭的是自尊。

獨生女、獨生子也不遑多讓,雖說在家沒有人可以爭奪什麼,但仔細想想,同儕之間的競爭,何嘗不是一種良性的爭奪呢?

希望孩子們能有更多的願意分享,獨佔帶來的失落感,其實一點也不快樂呢!

...十里2012.09.07

夢中的搶奪之戰/黃湘婷

在一個寧靜的夏日早晨,我靜悄悄的從床上爬起,躡手躡腳的準備從三樓下到一樓。

但是,我不小心吵醒了弟弟,瞬間,我倆的視線相對,一場爭奪戰,已經揭開了序幕。

兩個人,四隻腳,快速的在階梯上奔跑,誰也不讓誰,進行著無聲卻激烈的戰爭。

眼看著那目標就近在眼前,黑色的身影,扁扁長長,有了它,就能擁有電視主控權。

於是,兩人很有默契的一同加快速度,「嘿!」一聲令下,我的手緊握著,心中發出勝利的吶喊,太好了!太棒了!

一聲淒厲的哭聲立即傳到我的耳中,是我那戰敗的弟弟傳來的哭聲,那恐怖的聲音,讓我緊摀著耳朵,希望能減輕那分貝,但那魔音穿腦卻一直在我耳邊圍繞,不肯離開。

我洩氣的睜眼一看,原來是夢?還好,不然我的耳膜早就破了。但,我還等什麼?快點起床啊!我今天非搶到第一不可!衝啊!

搶妹不搶姊/黃詠琪

小時候,我常常和姊妹搶東西,只是每一次都是心胸寬大的姊姊在禮讓著我和妹妹,所以我心裡難免會有些愧疚,從此我總會先問姊姊的意見。

但是,遙控器我就不讓了,因為電視要看就要轉自己喜歡的,所以,當我拿到遙控器時,除非爸媽要拿,否則,我絕對不會輕易的讓遙控器從我手中溜走的。可以說,什麼都可以讓,唯獨遙控器,我一定要到手。

仔細想想,全家人都蠻讓我的,我根本不需要爭奪什麼。記得有一次,媽媽買了不同款式的三個鉛筆盒,姊姊也都幫我們選好了,只是我很不滿意自己分配到的那個,我近乎無理取鬧的跟媽媽賴皮,堅持要再買一個,媽媽也無奈的順從了我。現在想想,以前的我真的是不可理喻。

在家裡,我甚麼都能搶,區區一個小貼紙也行,而且只要和妹妹搶,我特別有成就感,因為她和我愛的東西常常一樣,自然而然,我只要搶到,就會在她面前晃晃,炫耀一下。

但是我絕不會和我姊搶東西,當然,除了搖控器以外,因為之前我姊讓我太多東西了,所以每搶一次,罪惡感就加重一倍,以至於,我是「讓姊不讓妹」的,只不過,我現在也會有些讓妹妹了,我很乖吧!

搶東西,是我家每天的例行公事,而且也習慣了,所以造成家庭破碎應該是不會造成的,呵呵!

搶老師/蔡瑾瑜

之前五、六年級的時候,每一節下課,老師的周圍都會圍著一大群人,而且每一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老師完全不知道要聽誰說話;而我,當然也是裡面的其中一人。

我們為什麼要搶老師呢?只是因為我們想要與老師說說話,有的人要說自己不開心的事,有的人要說剛才上課的新鮮事,有的人要說開心又有趣的事情;而我們是如何搶老師呢?

有人抓著老師的手不放,有的人一直靠著老師,有的人把嘴放在老師的耳邊說自己要說的事!有趣吧!都五、六年級了,還如此的無知,現在想想,真的覺得當時怎麼如此幼稚呢?

對了,還有一種搶老師的特別絕招─就是一下課,把老師從教室裡拖出來,或是從老師的辦公室裡拉出來,把老師拖到自己的秘密基地,這就是必殺絕招。但通常沒說半句話,其他人就過來了。所以,即使使出大絕招,也有可能無法與老師說到一句話。

即使如此,每節下課還是很喜歡與大家擠來擠去的感覺,或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感覺,雖然老師真的不知該聽誰的,但是至少自己說出口了,才不會覺得胸口悶悶的。

而老師呢?雖然每一節下課,耳朵都不能安寧,但是,聽我們吵吵鬧鬧,好像把所有不開心的事都忘了,所以老師也挺高興的。

無所不搶的肉球/黃彥誠

「搶」,我認為是一種具有賭博性質的東西,嚴重的會造成友情會破滅,也會造成自己面子掃地,但有趣的是,人們往往搶的,都是那些微不足道的小東西。

在班上,可能是因為大家對「吃」的慾望都特別強烈吧!常常會看到幾團肉球疊在一起,就只為了一塊小小的餅乾,但因為搶得太過強烈,一塊餅乾到了最後只變成了一些些的小屑屑,大家都沒以吃到完整的一驗,搞到最後連一點點的小屑屑都要搶。

但這些都還算是小兒科的人,有時候有人不小心把整包的餅乾弄掉在地上,下一秒你會看到又一群胖胖的男生一擁而上,就為了搶那幾片掉在地上的美味餅乾,大家把它撿起來,吹一吹馬上吃下去。

我們自己吃的很開心,旁邊的同學看的卻覺得很噁心,一直說:「喔,好像乞丐一樣喔!噁心!喔!看不下去了啦!」

雖然我們的行為讓人恥笑,但我們搶的開心、吃的開心、被罵更開心,這裡吃吃、那裡搶搶,這種美好的日子,真的很開心。

本班也有許多愛吃人士,平時跑步跑得很慢,但只要遇到有吃的東西的時候,三步併成兩步的在衝向食物的方向,用肉肉的身體撲向食物,然後就像媽媽保護小孩一樣,保護著自己的食物,有時看的真的很好笑。

「搶」,雖然會要大大的考驗友情,但也會讓朋友之間有了競爭的機會也能讓我們之間的友情更加加溫,我們真的是無所不搶啦!

搶棉被/李洺賢

最常跟我搶東西的人,就是弟弟了。有的時候,我會忍不住的跟他吵架,跟他搶成一堆,誰叫他不乖,就專愛搶我的東西,我當然就搶回去呀。

說起來也很好笑,我們姊弟倆最常搶的東西,就是「棉被」。躺在床上,他明明有被子,可是又來搶我的被子,就好像我的被子有多麼溫暖,他難道不知道,姐姐我會冷。

看著他小小可愛的樣子,我又氣又不忍心,很多次我生氣的搶了又搶,後來還是乾脆讓給他,誰讓他是我弟弟呢?老天爺真不公平。

整個過程,全家人都看見,覺得我們很孩子氣,大家都哈哈大笑了。

或許我該請媽媽多買幾件被子,這樣應該就不會又「搶棉被」的事情發生了吧!

跟廣告搶遙控器/呂昱嫻

今天好不容易可以放鬆一下,我要舒舒服服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正看得起勁,偏偏在節目最精彩的時候,不識相的廣告跑出來了,於是,我跟遙控器的爭戰馬上就要展開了。

這時遙控器登場了,專門對付廣告的它,豪氣萬千的就轉台了,一點也不給廣告囂張的機會。

我找到了一台也蠻好看的節目,很快的投入劇情,看的津津有味,沒幾分鐘廣告又來亂了,最精彩的那段要開始了,不知道主角會發生甚麼事,緊要關頭時,一樣,廣告到底是什麼意思?

遙控器又幫我轉回前的那一台,天哪!我漏掉好多精采的過程,都是廣告害的。為什麼就沒有一個聰明的人,把所有的廣告都放在一個頻道,讓喜歡看廣告的人看個過癮,別來吵我,別讓我的遙控器忙碌成這樣嘛!

累死我了,搶不過廣告,我乾脆早點上床睡覺吧!

搶被子的遊戲/向亭瑄

我們家最愛泡湯了,泡湯的時候,是最快樂的時光。泡玩溫泉,全身暖呼呼的時候,跳進床上,我跟弟弟鑽進同一件被子裡,接著我們就會搶起被子來了。

我曾經和弟弟泡溫泉,還沒泡完的時候,我和弟弟要休息一下的時候,我們鑽進同一個被子裡,

我們怎麼搶的呢?我們脫光光,因為被子不夠用,所以我們就打起來了。兩個人用踢的、揍的、捏的,尖叫的好大聲,媽媽還幫我們拍照。

其實我們都是在玩遊戲,不是真的搶東西,也不是真的打架。玩鬧以後,感情還是好得很,接著,我們又跳進溫泉池裡,這樣一直反覆,直到我們累了、睡著了,才停止。



搶的心得/陳羽捷

只要有弟弟、妹妹的人,都會知道,弟弟、妹妹生下來,就是為了要搶你的東西。可是被處罰的人,永遠都是你,這樣的爭奪,在我家天天發生,我的弟弟對我的東西都超級有興趣,就連小小的貼紙也不放過。曾經有一次,他把我的貼紙搶走,我急得追著他跑,媽媽搖頭嘆息,罵我怎麼都不讓一讓弟弟呢?小小的貼紙也什麼大不了?當姐姐的要懂得禮讓弟弟呀!我的心裡覺得好委屈,真無辜啊!

在學校參加台語演講比賽,我專心的念著稿子,當評審正要公布誰得名時,我緊張的不得了。多麼希望能讓我搶到第一名,

評審公布了名次,我沒有得名,但是,媽媽告訴我真正的得名,是學習到「勝不驕、敗不餒」的品德,有沒有得名,有沒有搶到第一名,根本不是最重要的。從不會說台語,到可以上台朗讀台語,我覺得我搶到的最大的驕傲,我戰勝了自己,這是最棒的收穫。


爭取和搶奪/王羽萱

二年級運動會的時候,我們全班都要參加賽跑,「男對男,女對女」,我們和香大喊:「加油!加油!」,希望可以分出勝負,得到榮譽。

輪到我的時候,同學們和我的爸爸媽媽用力的在幫我加油,我默默蓄勢待發,平常我就跑得快,只要專心向前衝,一定沒問題的。

所以我聽到「碰!」的一聲時,正是我跑得很快,正在全力衝刺的時候,在我旁邊的同學,她故意撞我,讓我跌倒在地,只可惜裁判老師沒有看見。

我迅速的看了一下傷口,還好只是小擦傷,毫不猶豫的我,又立刻起身繼續往前,最後我得到了第二名,當下,我的心情好失落,第一名的那個女生不就是惡意撞我的那位嗎?

賽跑是一種公平的競爭,我「爭取」的是榮譽,她卻用「搶奪」的方式,得到了冠軍,我非常看不起她。

跟妹妹的搶奪和和好/方壬奕

只要看電視,我跟妹妹就一定會搶遙控器。我們好像很少同時喜歡看某一台,總是我要看什麼節目,她就會大叫:「我不要看這台啦!換台換台!」話還沒有說完,就衝過來,二話不說的就想搶走我手中的遙控器。

我當然不願意,是我先拿到遙控器,是我先開電視的耶!她不講道理的繼續搶,我就繼續邊看電視,邊躲開。

曾經有一次,我們誰都不肯相讓,結果遙控器掉到地上,還好沒摔壞。我嚇了一跳,我還來不及回神,她已經把遙控器搶走了,每次我都氣到快吐血,

於是我又偷偷搶回來,就這樣一直搶來搶去,搶到遙控器都掉到地上了,我們才停止,如果繼續搶的話,要是備大人看見,我們大概誰都不用看電視,遙控器馬上被沒收了。

每次的搶奪,我都會看在他是我妹妹的份上,過去和妹妹握手和好,妹妹也會很給我面子,笑咪咪的跟我和好了。

搶翻天/呂維翎

我常常會和姊姊搶電視遙控器,幾乎都是我會贏,每次的爭奪之後,我都會期待下次再搶的話,我就讓姐姐贏一次吧!因為看見姐姐不高興的臉色,我心裡也不好受,可是隔天,我們一旦開始搶遙控器,我前天所許的心願,全部都破功,我照樣搶,照樣不想輸,怎麼會這樣呢?我也弄不明白。

我和姊姊搶遙控器的時候,通常都在假日,每次一搶贏,我的姊姊就會氣得跳腳,我會開心的尖叫,就這樣吵翻天,之後我還是給了姊姊,有時候給了她又搶回來。
每次一出現這樣情形,就會有人哭、有人叫、有人就會罵我們,因為我們的吵鬧聲,快把天花板掀開了。

這實在很幼稚,搶到後來,錯過好多精采的節目和鏡頭,非常愚蠢,偏偏我們就愛搶,大概這就是小孩子的不懂事吧!

我會搶東西/藍心妤

小妤子很會搶東西,當然別人也會跟我搶東西;我會弟弟搶東西,也會跟阿公搶東西。

在小妤子家裡,每一天都有搶東西的事件發生,每次都搶得很熱烈,到最後有時會打架,有時大人也會加入,我們就慘了。通常都是搶玩具開始的,我在玩那個,他就會跑過來玩我的,好!我是姐姐,我讓你,那我去玩你的好了。偏偏我一過去,他馬上扔下原有的玩具,尖叫著要搶我的。我跟弟弟就一直一直換到快要瘋掉。這時我的火氣也上來了,開始打弟弟,他一定會又哭又鬧,好像我有多霸道,我有理也說不清處,再來我馬上會怒髮沖冠的走去另一個房間,這就是我和弟弟搶東西的故事。

我和阿公也是很糟糕,每天都要搶電視,搶到被罵,我哪裡搶得過他,他是長輩,我只好乖乖讓他,他每次罵我,都很不給我面子,我就會氣呼呼的不想吃飯,逃去樓上,心裡好委屈哦!

這就是我搶東西的故事,我知道弟弟和阿公都是我最親愛的家人,讓一下也不會少了我一塊肉,我要快點改掉這個壞毛病,不然就慘了!

另類搶奪/王泓翔

我常常搶東西,因為這樣讓我感受得到自己熊熊的戰鬥力,爭奪,讓我更具有競爭力,所以這就是我生存的王道。而這輩子,我搶最兇的東西就是「食物」。

在人來人往的夜市中,或者免費吃到飽餐廳,你都可以發現我的身影,食物在哪裡,我大王就會在哪裡,不論是肉體或是精神,我都與食物共存王。

不要看我胖,在眾人之中,我穿梭自如,行動矯捷,如入無人之境,為了食物婦湯到在所不惜。

在美味的食物當中,我顧不了自己的形象,拼命的吃,但是,這也對我的健康,和我充滿舒卷氣息的斯文形象,也造成了極大的損失,不過這一路下來,唯一的感覺就是「爽」,一切的滿足就盡在不言中了。

我想,吃的最高境界,搶奪的最大指導原則,就是在搶的時候,也是該注意一下自己的美姿美儀,嗯,你知道的,這樣才不會破壞自己的優雅的名聲。

不希望再搶了/洪萍憶

我有時候回家,都會和爸爸搶小狗,因為他每天走到哪裡都要抱著小狗,睡覺時也是,有時我想摸一下,爸爸都不要讓我摸,這時可憐的小狗就會被我拉來拉去。

我每次回家,都會和媽媽搶電風扇,因為每天回家機倆都會很悶,如果開冷氣也很貴,所以媽媽就去買了一台。

我還會跟媽媽搶盤子,因為媽媽想要圖案比較美麗的盤子,可是這時候,爸爸就會叫我拿別的。

我還會和小狗玩,故意和他搶食物,這時他就會很生氣,這時他就會躲到桌子底下吃。

每次吃飯時,我就會和媽媽搶位子,因為媽媽想坐在可以看到電視的地方。

我希望不要再和這些人搶東西了。

搶過的東西才好玩/王韻瑜

我是獨生女,家裡除了爸爸媽媽,我最大,沒有人跟我搶過什麼。

不過,偶而跟表哥表弟們一起玩的時候,就會發生這種無聊的搶東西遊戲。

我和哥哥搶過wii的遙控器,因為他們想玩馬利歐賽車,可是我卻想玩打乒乓球,一時之間,誰也不想讓對方,所以就開始搶奪,那可憐的遙控器都快要被我們分屍了。

我哪裡搶得過男生呢?雖然有時候他們說玩一場就換我玩,都是胡言亂語啦!一玩起來就欲罷不能了,總要玩了五、六場,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讓給我玩,我終於發現,男生不管多大,都會說話不算話。很幼稚。

但是,我竟然覺得搶奪後的遊戲,特別好玩。一個人玩沒多久,就無趣了,大家爭先恐後的想玩,反而很有樂趣。

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態,他說這就是獨生女的無奈,沒人搶,也少了好多的樂趣呢!

我搶到了/黃子昀

每個夜晚,家中總是會有一場「遙控器爭霸戰」。

剛要進到家門時,突然弟弟從我身旁一個箭步的衝了過去,虎視眈眈的撲向問遙控器的時,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一放下書包,伸手矯健的趁他還沒拿到時,便順利的搶了過來。

弟弟當然也不善罷甘休,經過一連串激烈的打鬧成一團,誰也不肯相讓。突然傳來一聲嚴厲的吆喝聲:「妳是不會讓他一下唷!」媽媽大聲叱罵著。

但是我的手從未放開那寶貴的遙控器,終於弟弟放棄了,逃到媽媽的身旁裝可憐,訴委屈,拿我的遙控器無可奈何,這場爭霸戰的勝利就由我光榮的獲得了。

這時,要看什麼節目,都隨我高興了。偏偏轉台的時候,二姊常常會冷冷的說:「這個又不好看!」在一旁的我聽的都快不耐煩了。

雖然搶到遙控器的瞬間,心情非常爽快、開心,但是在搶奪過程中,卻是非常艱難的,甚至是遍體麟傷。其實,大家如果都好商量,何必爭奪呢?看電視是消遣,弄成戰爭,就一點也沒有樂趣可言了。

還是不要搶了吧/熊大瑋

不只一次,我正想玩平板時,只要看到姊姊也在用,我心想又要再跟她打架一次了。我會試探性的、禮貌的請問:「我可不可以玩一下呀?」她只要一說不,一場平板電腦的猛烈搶奪戰爭,就此揭開序幕,搶到一個人輸為止。

我其實每一次都可以打敗姊姊的,但我媽每天提醒我:「一直說你不可以亂打人,你那麼壯,隨便一打別人都會飛出去。」面對霸氣的姐姐,我也下不了重手,所以只能叫嗎媽來處理。

可別小看我姐姐,她打起人來,根本就是女大力士,常常打的我哀哀叫,幾乎都要輸慘慘了,這時媽媽就走過來,狠狠的把我們兩個臭罵了一頓。當我試圖要把責任推給姊姊時,沒想到她比我快一步,先下手為強,害我被媽媽罵到臭頭。

其實我發現,吵架實在是沒甚麼用,一點也不營養,其實只要口氣不要太差,好好的說就不會打架了。而且打架不但會受傷,而且也會破壞彼此感情。我只有一個姐姐,也只有一個媽媽,惹火了這二個女生,我是一點也不會好受的,大家覺得我說得對不對?

搶bb槍/江秉亮

跟朋友搶BB槍,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每次只要到書局,我會開始找BB槍,把每種機型都看過一遍,回去和我的好朋友們一起研究,大家就開始研究到底要買哪一把。

跟爸媽要了錢,大家一起騎車去書局,看見喜歡的那把槍,所有的人都瘋狂的撲上去,搶成一團,還好老闆沒看見,不然大概會報警抓我們吧!

因為我事先有做功課,上網研究過,我心裡很清楚自己要的是哪一把,當我正要手拿起,準備去找老闆結帳的時候,有一個跟我一樣識貨的朋友,也看準了它,這時我們當然誰也不讓誰了。

我們決定來一場bb大戰,看看誰先被射中,就要乖乖讓勝利的一方買槍,我江秉亮哪裡會輸?三兩下我就讓他吃了好幾發子彈,我光榮的去書店買回bb槍,因為我搶贏了啊!

我不是自私的人,我毀分享給朋友們一起玩,這樣才有快樂啊!

搶奪幻想曲/賴昀孜

「你為什麼要跟我搶爸爸媽媽?」

我無辜的為自己辯解:「我只是跟媽媽說我讀書心得的報告;跟爸爸分享今天學校教了甚麼,這樣也有罪嗎?」

「有就是有!」妹妹不講道理的跟我鬧著。

我們越吵越大聲,結果大打出手,爸爸好心來勸架,結果被妹妹的「不銹鋼指甲」給抓得破皮流血。

我急得跑去樓上找急救箱,媽媽也下來勸架,結果一不小心,挨了妹妹一記「旋風拳」,一下子就昏倒了。

我看了很不高興說:「妳是在虐待媽媽嗎?」她聽了很沒有面子,但還是擔心媽媽的傷勢,速打119叫救護車,把媽媽送去醫院急救。並心有未甘的說:「誰要你躲啊?害我不小心打到媽媽,是妳的錯,不是我的。」

想到媽媽傷得那麼嚴重,我向她投降了,她充滿歉疚的對我說:「姊姊我們和好吧!」

爸爸和媽媽最後都安然無事,我們也鬆了一口氣。好姐妹要新親相愛,幹嘛要爭奪啊?真蠢!

鋼琴比賽搶第五/侯達瑾

搶,要搶什麼?平常,我一向主張和平,大家和平相處,不是很好嗎?大家都是文明人,又不是強盜、小偷,搶有甚麼用?要搶,就在競技場上,公平公開的競爭,光明正大的搶第一名。

今年暑假的某一個禮拜日,我參加了鋼琴比賽,老師告訴我,得到前五名,就可以代表臺灣去香港參加決賽。

緊張的比賽現場,我是四年級的一號,前面有十三位三年級的人,很快的,就輪到我了。我在台下因為太緊張,腦中一片空白,我真懷疑上台的時候,我彈的出來嗎?

但是一上台,雙手放在琴鍵上的那一刻,我就安心許多,戰戰兢兢的彈完了,回到老師身邊,她溫柔的拍拍我:「彈得很好,就是彈的太快了啦!」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一切聽天由命了。

比賽的結果,我得到第五名,老師說:「這樣的成績不錯了,暫時不要參加什麼比賽了,你好好讀書吧!」我拿到了一個獎狀和兩個獎盃,一個是我的、一個屬於老師。

這是一場公平的比賽,名列前茅的人,平時一定花很多的功夫練琴,我輸的心服口服,就算沒有搶到第一名,也很有收穫哦!

搶不搶?/許育誠

日常生活裡,我常常為了面子問題,跟人有搶奪的事情發生,像是成績搶第一名、跟妹妹搶遙控器、搶電腦等,事事都有競爭,壓力好像也不小,因為要搶贏別人,實在很不容易,輸了心情就很不好,贏了就樂的快要飛上天,我是個不服輸的小男孩吧!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溜冰比賽。溜冰比賽開始了,大家都一副明爭暗鬥的謹慎,深藏不露的表情,讓我提心吊膽。

我非常努力的參加了三場比賽,只可惜並沒贏得第一名。但就算沒有第一名,我還是得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所以我告訴自己別氣餒,只需要加緊練習,我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下次一定就能得第一名,因為「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比賽是君子之爭,一定有輸贏,我應該不要這樣看重結果,重視我努力的過程,不論是贏家或輸家,我都可以看得很淡,搶不搶、拼不拼,有那麼重要嗎?

搶電腦/呂翊瑄

每當學校放假,只要把應該做的事情做完,我的首要工作就是保護我的電腦,一但我失神,我的電腦就要被我們家的「愛狗人士」給搶了。

每一次只要我要找到了有關狗的影片,一旦被盯上,她就一定用出雙魚座的必殺技「催眠術」,苦苦哀求我,把電腦讓給她。我是個心軟的姐姐,只要她一說出她想要看的狗狗影片,我很少有能力可以抗拒。

雙魚座的「催眠術」,總是不著痕跡的拜託我幫忙找影片,我費盡心思的幫她搜尋,當我想起身,伸伸懶腰的時候,才剛站起來,她就咚的霸佔了我的位置,當我有反應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電腦已經完全被她攻佔。

因為雙魚座的催眠術已經成功無數次,所以我有了自保的方法,在她出現時,你只要假裝她是空氣,不理不采久了,她就會摸摸鼻子離開,這是不得不的手段,不然我真的搶不贏她。

令人做噁的搶奪者/王泓凱

這件事情發生在我們家的廚房內,毫無疑問,所有的爭戰和搶奪,都是他故意的,他是罪魁禍首。

每次那隻黑黑的死東西,沒事就愛跟我搶地盤。我在吃飯時,就來影響我的食慾,讓我反胃不已。

一但我噴了殺蟲劑,他不見得會消聲匿跡,反而影響了飯菜的美味。這時,被惹得怒火中燒的我,瘋狂奔向鞋櫃,氣憤不已的拿起藍白拖,開始展開那一連串的追打戰爭。

想到這是殺生的行為,讓我的心裡感覺毛毛的,儘管我是如此噁心,又一直起雞皮疙瘩。他們不會成群結隊的組成「冤魂報仇隊」,在鬼月來找我報復吧?所以,是不是應該要改過自新,做個有好生之德的慈悲者,看見他,就視而不見呢?這樣一來,我就不必再有任何擔心。

這個折騰我的惡魔,跟我爭奪自尊,跟我爭奪良心的,那東西,就是「蟑螂」。

搶東西要用腦筋/蔡侑辰

在一個寧靜的晚上,擺鐘晃呀晃,終於放到了九點,擺鐘也噹了九聲。這時候,我正要從我表哥的手中,搶過搖控器,來看「賽德克巴萊」。

誰知道我帥氣的表哥早就發現了我的預謀,所以他就很大力的敲我的頭說:「誰別想給我轉台,現在是我的電視時間。」甚麼嘛!他都看了兩個小時了,還不給我看。

這時我使出必殺絕招,就是跟他的媽媽告狀,這就是表哥的弱點,我輕輕鬆鬆的拿到了遙控器,表哥氣呼呼的跟我一起看「賽德克巴萊」,所以,我是遙控器搶奪大賽的冠軍得主。

跟人搶東西,不要只會用暴力,要多多動腦筋,找到別人的弱點,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搶贏自己想要的東西,我就是這麼聰明,沒辦法呀!

沒搶到的第一名/呂雅婷

在一個晴朗的午後,當老師在宣佈畢業典禮的座位時,所有的人都繃緊了神經,因為這代表著自己的畢業名次。前面有三個市長獎,如果期末成績是第一名,就可以光榮的得到「市長優學講」,是第一個受獎的,所以,如果沒有第一個被唸到名字,那就代表我不是第一名。

老師終於打開了金口:「第一名,瓜哥。」

我的期待少了一點點興奮,希望能在第四個位置聽見自己的名字,因為我對市長特別獎沒興趣。有議長獎就很不錯了!

老師終於要宣佈第四個位置的人名了,感覺,時間過得好慢、好慢。

老師說:「第四個,黑仔!」我高興得跳起來歡呼,同學們也為我得到第二名感到高興,我心中想著,「瓜哥,沒關係,我搶輸你了,這次我讓你,讓你風風光光畢業!」

雖然心中這樣想,但是還是有難免的失落感,為什麼沒有得到第一名呢?

搶什麼最重要?/胡莉旻

在家裡,西瓜弟最常和我搶東西。

搶食物是每天都會上演的事。每天到了晚上,西瓜弟總是一直叫爸媽載他去7-11買消夜。很多的時候,他想吃我的消夜,就會盯著我的消夜看。我不給他,就會跑來搶,怪招更是一堆。吐口水或是丟東西是他最拿手的招式,我只好跑給他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手中的食物吞掉。為了避免他來搶,我都偷偷的吃掉,不讓他看見食物。最快的方式是送他一腳再一拳,不過這太麻煩了,我不想花太多時間,因為還有一堆功課等著我。

搶浴室也是常上演的戲,由於某些人,整天都在看電視,忘了洗澡這回事。專撿我洗澡時,在門外鬼吼鬼叫的,有時還會威脅我,要衝進浴室。我已經非常「努力」的在減少洗澡的時間了,就不能安靜一點嗎?偏偏要跟我湊熱鬧?在學校那麼忙,洗澡還要趕,我真擔心自己某天會心臟病發。

最近搶電視遙控器的次數比較少,因為我沒時間看電視。開學之後,坐校車回到家就已經七點,哪有美國時間陪他搶東西,我寧願洗完澡去打電腦。

我覺得搶到東西的感覺很好,在搶的過程中難免會有皮肉傷,至少東西到手了,有得必有失。
搶輸的話,下次肯定把他搶回來。我決不容許搶輸的,當然是「錢」,無論如何都要搶贏,因為「錢」是世上最神聖的東西了。

致搶奪者/蔡宜儒

IPAD、IPHONE、電腦、電視…樣樣有,我就不懂這到底有什麼好搶的?你要IPAD,我讓你;我要電腦,你難道就不能通融一下嗎?你是不是忘啦,不曉得當初要買的時候是誰說:「喔!那麼貴,幹嘛浪費錢,又用不到。」如今買都買了,覺得用不到的你,怎麼會隨時跟我搶呢?令人費解不已。

唉!我知道韓劇很好看,但何不將心比心呢?我也喜歡上臉書,你何苦剝奪我小小的樂趣?要不這樣好了,你看一集,我玩20分鐘,怎麼,划算吧。你說OK,結果:「粉晚了捏,媽媽明天再讓你用,好不好?」。每次用我對你的信任,你渾然不知自己信用破產了耶。雖然我也不守時,也沒好到哪裡去,五十步笑百步。

不單單如此,還有座位問題,電視的正前方絕非你的寶座呀!電視機前,人人平等,即使是貴為母親,也不例外。扯到頻道,我更覺得自己一點身分地位都沒有了,您想看啥,我就得順從?這樣的搶奪,根本就不平等呀!

最後,提到我們搶奪最為劇烈的零食─泡麵,也就是宵夜,也許是你煮你比較辛苦,可飯後是偶洗碗滴,剛剛好抵消。所以我想要表達的也就是一人一半,沒有誰魚蛋多一顆,也沒有誰香菇多一粒。

有時我真的搞不懂,跟你母不母、女不女,啥都要計較、啥都要搶,到底是誰想不通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682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