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膝蓋想都知道的事!
2021/05/31 20:15:17瀏覽2861|回應8|推薦73

疫苗授權破局 林全:不要全推給東洋 2020/11/13 05:30 台灣東洋代理武肺疫苗破局紛擾,董事長林全(中)昨親上火線回應。(記者陳永吉攝)

多年前,台北市市長選舉時,有一位同學分析各候選人的房屋政策,柯醫師柯承諾要蓋5萬戶社會住宅(註1),並宣稱「已經掌握閒置市有地(註2),豪氣地說「Google就有了」(註3),十分輕佻。競選對手連大少爺提出兩萬戶,只租不售(註4)。今年市議員質詢時,北市府發言人說:「第一階段規劃興建有18915戶..很多到第二階段才落成..8年合計台北市有20732戶。」(註5)發言人證實連大少的說法才是可達成的目標。這位同學瞭解到連大少落實的可能性比較高,但是他支持柯醫師,就是因為這五萬戶的說法,具有理想性。對於我來說,不能實現的是夢想、空談,更負面一點是吹牛、欺騙,為了選票,亂吹牛皮就是詐騙。當年許多年輕人都沈醉在「理想性」的夢境中。

2015年,總統選舉時,候選人,當今總統,宣示「2025前推非核家園 小英要兼顧綠能產業國際化」(註6),並「承諾執政後不會缺電,並會逐步達成非核家園理想..也不會有限電問題..2025年再生能源達總發電量的20%。」(住7) 蔡當選後只承諾「電價10年內不會大幅上漲」不會上漲是有前提的;「第一,若能落實節能,電力的使用效率會增加,第二,綠能科技未來若是進步,也會使成本下降,第三,未來將修改電業法,讓廠、網分離,並提高台電經營效率,讓電價更合理。」(住8),話說的太漂亮了,電價漲與不漲都會有說法。用膝蓋想都知道綠能看天吃飯,不可能成為基載電力!為何蔡總統當選人會承諾:(1)2025年非核家園,(2)電費不會大幅上漲,(3)不會缺電不會停電?

蔡總統當選人競選前後,有很多同黨立委、社會賢達宣稱台灣不缺電、台電藏電。官大學問大,馬屁拍得響,一當選,「神奇小英」出現了,台灣不缺電了(註9)!在當選後,行政院長林全下令調查台電藏電的情形。經過「開放台電」小組調查,結果前國策顧問、出版人郝明義提出「台灣電力供需情況公民調查研究」報告,沒發現被藏起來的「贓電」,新聞標題依然是:「王塗發(台北大學教授):缺電 多是台電恐嚇手法」(註10)。蔡總統不要聽馬屁話,當時就應該發現萬惡的國民黨的台電沒有預期的「藏電」,如果那時還沒有修正前面能源目標的承諾,只能說她極度富理想性?天真無邪?或者早就規劃大量增加石化能源的使用?管他國民用肺發電!管他國際溫室氣體排放管制!結果呢?今年綠委也受不了,7天內2次分區停電(註11)。終於發現台灣不缺電是謊言(註12)!選舉前,老馬批綠營反核立場「沒電時哭都哭不出來」(註13),不是老馬有甚麼先見知名,蔡總統關於能源的三項承諾本屬於夢想空談,而且還要以傷害環境為代價!

去年當新冠肺炎初爆發時,「武漢肺炎」一詞瀰漫整個台灣,管他是否歧視,管他「小明」與他媽有沒有人權?老馬呼籲蔡總統戴口罩,反而遭批判「冒充專家」,總統府發言人說:「總統的健康狀況也良好無虞,沒有一定要配戴口罩的問題。」又搬出陳建仁的發言:「一般健康的民眾到公共場所,並不一定要戴口罩;而發燒咳嗽的病人..若有必要到公共場所,請務必戴上一般的外科口罩。(註14)」若以今日的情況來看,老馬反而應該被認證為「真專家」,而「陳院士」是否沒有「禦敵從嚴」,而被認證為「假專家」?!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多少藥廠、生技公司超前部署,開發快篩試劑、PCR快速鑑定與各種方法發展的疫苗,又有多少國家超前部署疫苗的供應!作為藥商,上海復星醫藥就超前部署投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與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合作發展BNT疫苗!因而取得華人地區的總代理權。我們的藥業代表之一,林全前行政院長是台灣超前部署者之一,去年10月新聞:「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BNT已承諾將在明年Q1提供台灣1000萬劑的新冠肺炎疫苗,供國內500萬人施打。」那時候,BNT疫苗才進行臨床2/3期試驗(註15),這不叫超前部署,甚麼才叫超前部署。這位林全前院長很快就被執政者打臉,惹了內線交易一身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回應:(1)早就說好買200萬劑(只夠100萬人打兩劑!),(2)要拿出BNT的正式授權(當然總代理上海復星的不算數),(3)疫苗預算115億元預計一半用於WHO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另一半或不到一半用於國產疫苗(註16)。這還不夠清楚嗎?把寶全壓在COVAX與國產疫苗上,毫無其他作為!現在全球疫情緊急,強國壟斷疫苗,COVAX難為無米之炊(註17)。國產疫苗還沒有進行臨床第三期試驗。這算哪門子超前部署?!

當然依照我們執政當局的宣示我們預定的疫苗很充足,既然這樣為何不讓在野黨查一查是否真實?(就像國防機密預算,不會外洩啊!)我們旁觀者看不到內情,也不願意猜度誰炒作、炒股牟利,只能看國際疫苗施打的比例,如果比例高,就證明該國家的疫苗政策有超前部署,如果比例低,當然就沒有超前部署。 到今天5月31日,國際的新冠肺炎注射疫苗統計:  以每100人計算,因為有些需要注射兩劑,所以數據會超出100。舉幾個國家為例: 以色列122(以兩劑算,達到全國61%)、智利96、英國94、蒙古92、匈牙利90、美國87、烏拉圭79、加拿大60、德國59、義大利56、法國53、波蘭52等。再看看其他亞洲國家地區:中國大陸42、香港31、澳門25、印度15、南韓14、馬來西亞9、泰國5等。該網站世界平均為24,亞洲平均為21。台灣1.59,只高出表上3個國家(衣索比亞、奈及利亞、尚比亞),非洲平均還有2.3,比非洲平均還低

再查閱另外一個網站, 以接種疫苗人數計算,這裡只呈現部分亞洲地區,如:大陸639百萬、印度208百萬、日本 12百萬、南韓7.5百萬、菲律賓 4.5百萬、星加坡 4百萬、泰國 4百萬、馬來西亞 3.6百萬、香港 2百萬、越南 1百萬、台灣 42萬等。這些數字可能不夠精確,無論怎樣不精確,我們都在非常後面。以百人計:斯里蘭卡9人、尼泊爾10人、秘魯11人、玻利維亞14等都比我們超前部署。用膝蓋想,都能斷定這算啥門子超前部署?!

既然是用膝蓋想都能明白的事,在100%能接受大學教育的台灣,又怎會橫行多年?可能是推動白癡事務時,都會披上漂亮的「理想」外衣,對於年輕朋友們而言,有夢最美,對他們而言,談「可達成性」都是沒有理想的失敗主義者。再來就將所有事情披上政治外衣,談科學、談數據、談實事都得先經過政治檢查。如果台灣繼續以這樣的方法與態度處理事務,最後將成為弱智理盲的社會。那就離新冠肺炎的「快樂缺氧」不遠了(註18)!

下面引用資料皆出自親當今執政黨的自由時報

註1  若完成5萬戶公共住宅 潘建志:柯P當總統綽綽有餘

註2 《社會住宅交鋒》柯營:已掌握閒置市有地 連駁:開支票讓大家開心

註3  連營嗆沒社宅國有地 柯文哲:Google就有了

註4  連勝文:遷移第一殯儀館 目標公營住宅2萬戶

註5  林穎孟質詢嗆柯P社宅縮水 市府發言人反嗆:議員故意裝糊塗?

註6 前推非核家園 小英要兼顧綠能產業國際化

註7 「執政後保證不缺電」 蔡英文:逐步達成非核家園

註8  蔡英文重申電價不漲3理由 鄭崇華:台灣沒有條件

註9  還沒上任 「神奇小英」就現身了!

註10 王塗發:缺電 多是台電恐嚇手法

註11 7天內2次分區停電 綠委:強力要求台電說明到底缺不缺電

註12  台電備轉容量再降剩6.19% 網熱議:準備打屁股

註13  批綠營反核立場 馬英九:沒電時哭都哭不出來

註14 《武漢肺炎》挨批別冒充專家 馬英九:呼籲防疫是社會責任

註15  東洋取得德國BNT武漢肺炎疫苗授權 明年Q1供500萬人施打

註16  台灣東洋授權卡在量與價? 指揮中心:早說買200萬劑武肺疫苗

註17 《武漢肺炎》理想主義不敵人性自私 COVAX遭逢挫敗

註18 「新冠」輕症也恐「心臟缺氧」 血氧濃度儀監測 防猝死

國際衛生組織(WHO)核准的新冠肺炎疫苗與核准日期

(1)最早是 Pfizer/BioNtech 2020年12月31日,就是林全預計訂購者

(2)SII/Covishield and AstraZeneca/AZD1222,2021年2月16日,就是目前台灣所用的AZ疫苗。印度State Institute of India與韓國 SK Bio生產

(3) 嬌生Janssen/Ad26.COV 2.S 疫苗,2021年3月12日

(4)Moderna COVID-19 疫苗,2021年四月30日

(5)大陸的國藥Sinopharm COVID-19 疫苗,2021年5月7日,北京北京生物製劑研究所

請參考

楊志良開罵有理? 

太殘忍!抗疫還玩政治鬥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hc70&aid=163399787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6 09:34
果真台灣是"弱智理盲"的社會!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9 23:11
遺憾的是許多受過高等教育的年輕人聽不進去,許多可以沾上利益邊緣的捨不得放棄,現在執政的民進黨比以前執政的國民黨還糟糕,可是偏偏人家會選舉也會宣傳,還會在各部門藏預算養1450。原來會有這麼多讓人傻眼的事情會發生,所以一上任就廢掉了特偵組,不想重蹈陳水扁的覆轍。
wonghc(wonghc70) 於 2021-07-14 06:14 回覆:
可能「革命」政黨都有這些本領,用虛假虛無的明義集聚支持者,以大口吃肉、大秤分金聚義各山頭。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2 21:51

我深綠的同學,喜孜孜的說他有投資"疫苗"生技,沒說是否投資高端

最近政府簽購高端的疫苗,高端的股票反而跌停版

我不知道我同學有否脫手,因為我退群了

wonghc(wonghc70) 於 2021-06-03 09:51 回覆:
本校也有些深綠的同仁,看到他們的行宜,更鄙視那些滿嘴臺灣意識者,離我認知的道德、價值甚遠!謝謝您,祝福安康如意。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2 20:44
網路有人說,八一七公報後盾堅強,自然不太擔心民意小小反彈。

因此膝蓋不好使是小事,只要捱過這段疫情,選民仍會挺愛台的。

在下南部某黨外老友給了「三個一致」中肯新解~還真有點幽默。

即:中央統籌指揮一致;國產疫苗優先一致;超前認知作戰一致。

〈很支持國產疫苗發揚光大,但盼雙管齊下,先度過這波危機吧。〉 Fox加油
wonghc(wonghc70) 於 2021-06-03 09:48 回覆:
誰不愛臺灣,愛不得法,愛之適足以害之!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2 19:33

        贊成您的 弱智快樂缺氧說

        但那些想出 製造足夠確診的疫苗盲測樣本人數者

        又該怎麽說?

        也許從來也沒有過 不小心與意外

        需堅決培育國產疫苗的能量,我也贊成。

        但 其背後支援施行方法的 人道與周延性呢

        拍臉(清醒一下)

wonghc(wonghc70) 於 2021-06-03 09:45 回覆:
謝謝您!執政者太不以臺灣的人命為念,也太忽視他國慘痛的經驗。特別是帶了有色的眼睛看對岸,反而失掉機會,把自己逼到牆角。聽陳召集人的談話就知道執政者就只有這點識見與格調。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1 11:07
wonghc(wonghc70) 於 2021-06-03 09:40 回覆:
除了豬瘟疫苗不打外,有任何一種疫苗上市,都可以考慮施打,當然以通過臨床三期的為優先,管他是大陸的或者其他國家的。臺灣有國產疫苗,當然歡迎,如果沒有其他通過三期的疫苗,就先打國產的。然後,再追究這段時間決策的責任,為臺灣以後的防疫留下參考經驗。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1 10:54

補充一下:美國並不是刻意壟斷疫苗,因為新冠讓美國傷亡慘重,

拜登希望美國人民打完七成,行有餘力後才救援國際,

同時藥廠以營利為目的,政府不可能強迫他們讓出專利,

最大的問題還是蔡政府的私心阻擋,

謀財又害命!

wonghc(wonghc70) 於 2021-06-03 09:36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先照顧自己的利益,本來就是最合情理的事,國與國之間。商業利益維護在保護與公益之間可能會有不同的立場與看法,例如我唸書時用的是歐亞與美亞版,那時臺灣學生買不起原版書籍,當然是盜版,現在臺灣比較富裕可以買得起原版書,只是學生購書意願低落。疫苗研發是大投資的項目,當然要有適度的保護,才能激勵廠商投入。對於窮國而言,沒技術、沒預算,以他們的角度看,強國當然「壟斷」疫苗,甚至其他資源,他們只能期待、等待COVAX,以人命換取空間了,他們可能染疫病亡的數字統計也未必確實。臺灣自己跨稱富國,在先前防疫,得益於「反中」,其他如疫苗佈局方面,研發與購置,都失去富國所應有的先機,對比以色列與韓國,我們差遠了。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1 07:55

選舉就是愚人投票。

候選者畫出一張張美麗的大餅,愚民醉醺醺,暈淘淘,誰畫得美,就選誰。

wonghc(wonghc70) 於 2021-06-03 09:21 回覆:
最成功的是「芒果乾」,真是選舉技術的「典範」,有術無道,助長小人得志,雞犬橫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