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拒者不留
2007/04/21 19:13:48瀏覽248|回應0|推薦2

GL每到禮拜四
都會非常開心
因為
禮拜五一下班她就要趕回台南

前幾天
她跟我說:一個禮拜過的真快,明天就要回家了,離你開刀的日期也越來越近了~~
我說對啊,日子真的過得很快

曾經心臟開過刀的學生說
老師,開刀很恐怖
在手術台上,你會很想死。。。
手術房裡面很冷
如果醫生同時好幾台刀
可能要等很久才麻醉
等待---真是一種煎熬~~

其實我也很害怕
只是,怕又沒用
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欣欣妹竟然叮嚀我,要我把開刀的照片拿回來給大家看~~。我說太血腥了,不好吧?結果,幾個女生說她們也想看。。。我光是看到別人病歷中的照片都不舒服。網路上也有開刀跟摘除腫瘤的圖片,感覺都很血腥,跟豬肉攤上的那些豬肉組織差不多。這時還頗慶幸,還好,不是走醫科的料,看的是文字的書。)

GL又說,等你開刀回來,可能我就調走了~~
我笑說:最好是,不要到時候又留下來
你就得請我吃泰國料理了(我們打賭吃泰國料理)

聯合甄試訂有三年條款
同事們想填縣外介聘
老闆不肯(也有人說,請吃飯,堅持就改了~~)
不管簽三年或四年條款
基本上,都是違法的
我覺得簽幾年也沒必要
因為教育是良心工作
心不在學校
對學生來說也不公平
(雖然,老師調動頻繁也會有不良影響)

對外地老師來講
我們學校確實遠了些
對於適婚男女
的確有諸多不便
如果人家要結婚
硬是綁在這裡
也有點說不過去
只要認真教
那怕是一年
都夠了

心不在了
就放人家走
換新的老師也未必不好
該走的不走
硬是留下來
真的對學校好嗎?
對學生好嗎?

想調走的老師希望召開教評會
只要三分之二委員出席同意
他們應該就可以填介聘
同事問我,你會同意嗎?

當然會同意啊
對我來說
拒者不留。。。。
要一個天天想回家的老師
對學校來講
真的好嗎?
為了回家
或是水土不服
常常請假
對師生來講都不好

學校最近身體微恙的人頗多
何不大發慈悲
就讓新進老師介聘又如何?
填介聘又不代表一定出的去
現在介聘那麼難
多填一次是一次機會
尤其是
經驗不足卻覺得備受欺負的新進老師
真該放她們出去開開眼界
看看其他學校是不是也可以這麼擺爛
照她們所述被欺壓的狀況
我還想講縱容學校浪費公帑,同意「掛羊頭賣狗肉」開設資優班的教育當局在幹嘛?
每個老師都有一定的授課時數
為了開會
學生可以不用補課(也是為了幫縣府省鐘點費?)
老師開會多
學生就變成自習考試多
而代課老師都是教學組長的親朋好友
看看自習就有鐘點費
連導師都搶不到這麼「好康」的事情
就連在辦公室也會聽到
如果你不如何如何,「好康的」事情就不排給你~~

當這個問題在開會上被提出來講(教務主任特別講給教學組長聽的)
代課原則給教學組長後
好像還是一樣--依然故我,完全不理會開會上的決議

昨天為了作文評分的事情
名次只取五名
三位國文老師評分(另一位至台北開會)
24篇文章評完後
每個人列出一到五名的名次
但第四、第五名多半是一、二年級的
她竟然列出排名積分後就排出名次(要全部列出名次才能算排名積分)
那樣的積分有很大的問題
其中第五篇文章分數是83/90/75
這樣的分數落差那麼大
有可能誤評
應該拿出來討論

我去跟教務主任反應
教務主任訕訕的說
早就跟她講過了
講也講不聽
她講的我也聽不懂
還對我發脾氣
真搞不懂,只是一個評分為什麼都弄不好。。。。

然後,主任桌上有一疊作文名次的獎狀列印
第一名宋XX,第二名宋XX,第三名宋XX,第四名宋XX,第五名宋XX。。。(意思就是第一名到第五名都是同一個人)
我覺得這個比較好笑~~

拜託~~
這樣的老師
她想走
就讓她走。。。。
不要每件事情全校都懂了,只有她不懂
不管借調縣府
或調到他校
都好

親愛的老闆
就請您行行好
為了學校好
就請您不要再堅持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9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