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棋子
2007/04/13 22:40:36瀏覽194|回應0|推薦2

第三節上國文課
學生告知昨天丟掉作業的協商結果

他們導師跟他們說
請他們吃飯(導師出錢)
作業重寫

兩個學生同意
三個堅持不同意

學生轉述說
我們老師跟教學組長是一國的
導師說:不要把事情鬧大
這件事情可大可小
不要當別人的棋子。。。

我問學生
當誰的棋子?
學生說他們不知道。。。

聽在耳裡
講的應該是我吧?
心裡很不舒服

回到辦公室
我跟隔壁老師講
隔壁老師說:怎麼可以講這樣
我們的學生單純到不行
這麼說是什麼意思?
我說我會問清楚

第四節
我找那個老師出去談
當然
我的臉色不是太好看
我看門見山的說
我去他們班上課所聽到的事情
他說,他不是那個意思
他只是想趕快解決事情
教學組長半威脅叫學生趕快重寫
是教學組長把事情弄得很複雜

我不管他們私交好不好
那是他們的事情
但我要把立場講清楚
我討厭她是事實
因為他過去作的一切
有事都往別人身上推
不把學生當人看
踩學生作業後把作業丟進水溝
學生要講出這件事
他還恐嚇學生不要講

把我們班英文教爛
平均差隔壁35分(正常分數正負五)
學生、家長、導師反彈
她爸爸竟然打電話去我家請教如何提升英文成績不說
難不成
這次要打電話來請教如何保管學生作業嗎?

討厭她歸討厭她
一開始我就講了
學生來問我作業不見怎麼辦?
老早說過
不見就要重寫
請問:丟掉作業,去找自己的作業,何錯之有?
是不是教務主任不出面
她就算了?
她憑什麼語帶威脅的叫學生重寫?
一副跟她沒關係的樣子
不寫要怎樣?
如果不重寫
是不是有替代方式
例如,教務處出具證明,表示作業已抽查?
或是,跟學生道歉,請學生重寫
很難嗎?

這件事情很簡單吧

到處去講因為我討厭她
所以找她麻煩

我根本懶得理她好嗎?
本來是懶得理她
今天倒是反常的想衝過去罵她
告訴她她哪裡不對?
嬌生慣養的教育把她教成不懂得尊重別人
習慣責任往別人身上推
既然名下有五棟房子
去當少奶奶吧?
教學不力
行政不行
連身邊好友都笑她是有手冊的老師
是不是可以長進些?有擔當些?

她只要放低姿態
尊重學生
尊重同事
不要不會做的事情就去跟校長乾爹ㄋㄞ
讓其他同事分攤她的業務
大家不會這麼反彈

什麼叫會做事的人應該要多做事?
她領的薪水比較少嗎?
別人幫她有加薪嗎?

任課班的導師說她們都有勸教學組長
不要每次都臭臉擺高姿態
但她都講不聽啊~~

同事說:要是天生如此,要改很難~~
如果她不改,難道我們容忍她嗎?
另一同事說,她就是臉皮薄啊,禁不起人家講。。。
這跟臉皮厚薄沒關係吧?
誰喜歡讓人家講?
問題是錯了不可恥
可恥的是死不認錯
錯的都是別人。。。
而出錯的原因都是因為別人討厭她
欺負她

我真的快忍不住了
出錯真的沒關係
擺高姿態時的盛氣凌人
與私下委屈哭訴的嘴臉
該不會是輔修戲劇的吧?
不是說現在老師多難考?
這麼「優秀」的老師到底哪裡找來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89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