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生為師
2006/12/28 21:11:10瀏覽374|回應0|推薦0

老實說,我今天心情也不太愉快!
學生問我,你也會被罵喔?
當然會啊,在指導教授面前我也是學生啊,所有學生會犯的錯誤我也會啊!
不過,罵完就好了,我都稱讚自己的學生怎麼罰都沒關係,
罰完仍然開開心心的找你聊天,看到你依然笑容燦爛。

坦白沒進度,還是一樣被罵!
我只能說,或許有少罵一點,那個少罵的部分是因為我的坦白,但坦白不足以免責!
被罵總比老師什麼都不說的好!必須承認那是自己的疏失!
如果老師什麼都不說的話,可能心情更沮喪!
為什麼不學學學生的勇於認錯?

責難過後,要提起笑臉,恐怕是一件很難的事!

每每學生被罵完之後,都會恭敬的說聲:謝謝老師!
應該以生為師,改掉自己說不得重話的彆扭!

就像邱小妹坦白騎機車,還是一樣被罰擦地板!
可憐如她,
可愛如她,
每天還是開開心心的來上學,
每次看到她斜背書包上學去的模樣,加上她傻不隆冬的微笑,煞是有趣!
她一定不知道我每天都在偷笑她!
她還以為我在開玩笑,但我是說真的---
真的傻的很可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62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