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想畢業好嗎?
2006/12/28 21:33:51瀏覽666|回應0|推薦3
這個學期又快過去了。

不知道你最近的進度如何。

我希望你下學期能畢業,你最好利用寒假的時候把論文完成。

找個時間來和我談,把你完成或正在進行的部分先email讓我看看。

接到指導教授的來信是一件不太愉快的事。
剛剛在msn看到學生寫著:都快要放假了,要叫我們怎麼認真啊???
我回應他說:「對啊,要過年了,怎麼認真的起來嘛~~~」「嗚~~存心不給我一個好年。」
老師,您知道嗎,念研究所四年,人家不想遇到換題目,換教授,我都遇到了。
您說研二上無法交出研究計畫就必須換人指導,因為您另有高就。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終於可以換一個題目,遠離那個我怎麼都搞不懂做了有什麼用的鳥題目,憂的是,我犯了研究生大忌,一旦換指導教授,可能落得所裡沒有老師敢收我。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一夜未眠的我想著修課期間到底有什麼小論文可以拿來發展成大論文的可能性,想著哪個老師好相處,可以溝通,在他手下可以好畢業。。。。
說真的,很不容易挑選。
挑選了一個還算可以的老師,早上七點我立刻打電話給他,我問他:「老師,可以指導我的論文嗎?」沒想到,他很阿殺力的說:「好啊,沒問題!」我又問,「老師,你都不問為什麼我要換指導老師嗎?」他說:「不用問。。。。」
這句話解決了我的尷尬,說真的,要我說我還真的不知道從哪裡說起才好。
覺得自己像是作錯事的小孩,受到大人寬宏大量的原諒,令人感激涕零。
我高興終於有人收留,但好景不長。。。。
原指導教授很不高興,我們的相處互動開始出現問題。
他的課,我如坐針氈。老師說話也變得很不客氣。我真是招誰惹誰。。。。

因為系主任同意我最晚四月底前提計畫,我,選擇了原指導教授。

日子好過嗎?一點都不好過。
我開始跟我一點都沒興趣的題目糾纏,下田野、做訪談,找資料,固定meeting。。。。
看似一切OK的背後,其實我用上班辛苦搪塞,以參加研習裝忙,三不五時接到老師的meeting通緝令,我總是帶著抱歉的口吻祈求老師的原諒,天曉得我自己都沒辦法原諒自己的墮落,連假日休息睡覺都有莫大的罪惡感。

老師,您知道嗎?不是只有您擔心我不能畢業,我自己都很慌。。。。。
碩士拿不到,很多生涯規劃必須延後,跟同事約好去韓國吃泡菜一延再延,一連過了幾個學期,已經連續過了兩個冬天,想修第二專長,想出國遊學,想。。。。。

還能再想下去嗎??
當然不行。。。
我知道,再不把論文寫出來,想什麼都沒有用。。。。。

我終於知道,當學生思索枯腸擠不出一字一句的時候,那感覺有多苦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6224&aid=62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