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慧與我(27) 靜心 ~ 太歲與地基主
2012/05/17 10:58:47瀏覽2295|回應0|推薦117

太歲與地基主

靜心101.5.1

一位師兄過年後就沒來道場上課,聽說是犯太歲諸事不順,沒有心情來上課,4月9日老師在嘉義道場突然問起同學,信不信犯太歲的傳說,順便也探討拜地基主的民俗。

關於犯太歲,我想應該有某種程度的靈驗性,因為太歲其實是木星的別名,木星繞地球黃道一圈就是十二年,木星每移動三十度,恰好就是我們一年的時間,如果學過占星學,就會知道自己誕生時刻的天體運行圖,太陽和九大行星相互之間的磁場引力對我們的命運有非常重大的影響,可以非常準確地預測我們基本命運及一生的運波起伏。

簡單的說,當星體之間呈現180度的現象叫做對沖,呈現90度的現象叫做相刑,中國人則安下12生肖與12地支對照,只要天體各星球運行時形成刑沖的狀況,不順利的情形是可能發生的,也許今年的木星剛好刑沖到你的感情宮,你的感情就有干擾現象;刑沖到你的疾厄宮,你的身体就要注意些;刑沖到你的事業宮可能事業發生瓶頸,刑沖到你的交友宮可能人際關係出狀況…與歲星(流年星)有各種刑沖現象,習俗名稱就是犯太歲,相關的生肖必須在元宵節前去安太歲,以祈求一整年能平安度過。

以前我不知道「太歲」是什麼?一直以為祂是個喜歡跟人過不去的神明,過年大家爭先恐後的去廟宇拜拜,就是去賄賂祂、拜託祂別找麻煩,因為這個觀念根深蒂固,根本不可能去連貫天體運行的方向;曾經聽過一位前輩說「犯太歲與點光明燈都是宗教吸金的做法,利用人們害怕的心理,特別精心設計出來的,有幫人家安太歲、安光明燈的廟宇就能固定收取整年的運作基金,對於安頓人心也有助益」;龍山寺點光明燈期間,民眾夜宿排隊爭先恐後出現很多荒唐脫序的行為,常讓很多知識份子受不了;更有人願意花百萬元去安光明燈,因為他相信一定可以獲得比別人更大的庇佑;況且外國人又不用安太歲…,負面意識一時間全部湧現,盤據整個腦海,老師問及到底有沒有安太歲這回事時,我不加思索肯定地回答「沒有!民俗啦!」

當晚回家後的睡夢裡不得安寧,智慧寶庫的記憶不斷發射出頻率,連結著過去諸多的學習,清清楚楚地提醒,你知道的事情,學過的東西為什麼只堆放在倉庫?明明知道的事你這麼糊塗?學以致用,你又一次疏忽了,犯太歲在中國能行諸數百年,也和西方的占星理論符合,甚至也符合靈學理論,你卻不加思索,草率的斥為迷信…,記得夢中的自己非常的羞愧,唉呀~潛能智慧怎麼這麼厲害呀!黃粱一夢竟然超越時空,把學習過的東西全部連結而且親愛的靈魂還會在夢中給我提攜教導,讓我頓時間將犯太歲的一切負面思想清洗殆盡,古人殷殷告誡「犯太歲」,只不過提醒某個時空的磁場對某個人的干擾現象,應當特別小心罷了,而我卻把古人的善意抛諸腦後,唉!唉!

天體運行以及星球間的磁場吸引力不是一般人可以懂的,使用「太歲爺」的名稱極可能被誤解為凶神惡煞真的會降禍,其實經過數百年時間所做的分析及統計也與事實接近,真的有太多刑沖太歲的人諸事不順,所以才漸漸演變成過年的傳統習俗,人人都希望安太歲後可以求得平安。

其實不是只有木星會影響我們的命運起伏,其它星球所在位置的磁場引力也會和我們的基本命運或流年命運刑沖,所以不要以為只有犯太歲的人會諸事不順,不犯太歲的人照樣不順,有一句俗語說「人生不如意者,十常八九」也符合這個理論。

有一位師兄說過,如果將生活欲望降至最低,不要奢求超出自己能力的事物,我們就不必為生活那麼奔波勞碌,想一想!有很多人房貸、車貸繳不出來是因為享受了超過自己能力的東西,有極多的人身陷股海是因為想要得到命中沒有的財富,結果傾家蕩產、妻離子散,連本帶利都不見了,還有更多人對命運的惶恐買太多保險擠壓了生活品質。  

老師提示「命隨心改,運隨心轉,相由心生,只要善心善念,上天的票據交換所會因你的善行、正念做因果交換,家庭、事業、病苦、因果的密碼就會改變。」我想修行是變化心性最好的方法,當我們不再追求太過時,生命即得到解放,回歸簡樸生活真的會輕鬆自在,就算諸事不順也不會在意,心甘情願地接受自己的命運劇本。老師說過N遍「一切考驗、磨練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我們身心靈提升、進化、淨化」,我也覺悟到因果必須啟發出來才能洗滌淨化,不順才有可能開發出潛能,進而創造命運、改變命運,所以我也衷心期盼和師兄師姐們一起勇敢面對試題作答。

再說拜地基主的習俗,老師問「同學有拜地基主嗎?」有啊!但誰是地基主?真的不知道!街坊鄰居都是這樣做,在過年時「順便」感謝一下厝宅公,讓我們得以安居樂業,說~順便~真的不禮貌,不好意思!但沒辦法,家庭長輩就是要照樣板拜拜啊!我們也依樣畫葫蘆再傳承給下一代,我想不過是一種習俗而已,沒有是非對錯,當成好玩啊,過年煮好多食物了,多準備一份也不麻煩。

拜地基主是有特別學問的,向著屋內廚房方向,菜餚就一碗飯,飯上加個蛋或一隻雞腿,用板凳當供桌,一柱香的時間就祭祀完畢。

我始終納悶哪來這麼謙卑的神明?查查網路,原來祂的神職很小,太豐盛的話有踰越大神的嫌疑祂會有麻煩,又說祂為了保護家人和鬼差互換身體,身高只有三尺,使用大桌對祂不尊重…這些說法,我想祂必是自家祖先,唯有自家人才可能默默守護,一無所求。

老師請問同學一些問題,住宅裡只有一位守護神嗎?祂難道沒有朋友嗎?只準備一點點食物夠祂請客嗎?祂若是吃素,你給祂吃葷,祂不會生氣嗎?一年才拜一次或二次,讓祂整年等待一餐,我們不殘忍嗎?…我想也是啊!以前跟著習俗拜地基主,從來也沒多想過,經過老師一串盤問,我另外也想這個問題,每家的地基主不可能同一人,我家地基主的的身材不可能也這麼矮。

「請神容易送神難」老師問我們是否聽過這句俗語?又說靈界是很複雜的世界,還好拜地基主只是習俗而已,否則不是人類想像中的這麼簡單。

看到周遭人頻頻出意外,不是車禍、就是生病,不然就是財物損失…,心中隱隱不安,對未來及命運都越來越迷惑,又看到全世界各處突然豪雨成災、土石流、地震、海嘯、禽流感…心更加不安,沒想到這個世紀竟然有金融海嘯,能源危機,而呼吸的空氣有毒,飲用的水有毒,食物也有毒,生命時時刻刻受到威脅,真是諸事不順,無處不恐慌,人人都得安太歲。

想一想! 師兄姐來道場上課也是在安太歲呀!道場有極好的磁場,不順的人身心靈都能受到很好的調整,來一次調一次,來二次調二次,常來心神多自在,心神安穩自在,感應的都是好的頻率,自然能消災解厄。家是安頓身心最好的所在,每個人都要回家充電,大智慧各道場都是師兄師姐的家,期盼師兄姐常常回家,回家安太歲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sdomlohas&aid=6463996